怎樣種西瓜,才能會得高產,怎樣種西瓜,才能會得高產

時間 2021-05-08 06:19:27

1樓:同意歐珀

1.保護地種植。 第一點:

保護地種植又分為大棚種植和小拱棚種植,大棚種植成本高但是經濟效益好。一般農村的大棚是土洋結合,土打牆用鋼架作龍骨架,棚上塑料棚膜,一座溫室大棚就建好了。這種溫室大棚的主要效能保溫保濕,是...

2.露地種植。 露地種植大約在5月份,是較晚上市的西瓜,水肥條件,種植技術和小拱棚一樣,區別是不需要人工增溫,自然採光,少使用彭大素一類的激素,這樣的西瓜比較甜一些。

當然,這僅僅是別人種植的經驗,如果你們自己...

2樓:猛局訓固

在節能日光溫室中栽培西瓜,要想達到高產優質必須抓好以下環節:

1.選用生長健壯、適應性強、雌花節位較多,耐濕、抗病、高產、優質、皮薄而韌性強、耐貯運、適於密植的中型、或小型瓜雜交品種。

2.用葫蘆或「新土佐」南瓜等高抗枯萎病、和西瓜親和力強、又不影響西瓜品質的葫蘆科植物做砧木,嫁接換根,培育壯苗,提高西瓜植株的適應性和抗枯萎病的能力。

3.科學調控設施內的光照、溫度與濕度,使西瓜植株的各個生育階段都處於生長發育最適宜的生態環境之中,提高光合效率,促進植株和果實的生長發育。

4.整地時施用「免深耕」土壤調理劑,栽植後及時用600倍抗旱壯苗型「天達--2116」加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灌根,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孔隙度,加深活土層厚度,促使深層土壤疏鬆通透,為西瓜根系的生長發育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條件,促進根系發達,預防根部病害,為豐產奠定乙個良好的基礎。

5.科學使用「天達—2116」,啟動西瓜自身的生命活力,提高葉片的光合效率、最大限度地發揮西瓜自身的生產潛力,和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增強西瓜自身的抗乾旱、抗病菌侵害、抗藥害、抗冷凍、耐低溫的能力。

6.合理密植,吊秧管理,科學整蔓,盡快提高西瓜植株早期的葉面積,增大、並維持適宜的葉面積係數(2.5左右)。

7.針對西瓜生長發育的特點,按照「促、控、促」的原則,抓好土、肥、水管理,適時、及時地進行根外葉面噴肥,調控好植株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既保障西瓜營養生長健壯,有足夠的葉面積,又能做到及時坐瓜、營養輸入中心及時轉移到幼瓜上,促進膨瓜和提高品質 。

8.增施二氧化碳氣體肥料,超水平地提供光合作用的原料,提高光合效率,增加西瓜有機營養的生產。

9. 搞好人工授粉、插標記熟,確保及時座瓜,適熟採瓜。

10.搞好病蟲害無公害綜合防治,最大限度地減少各種病蟲害地發生,確保植株能夠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開花結瓜。

很高興回答樓主的問題 如有錯誤請見諒

農村怎麼種植西瓜才能高產高收

3樓:植物網

1.保護地種植。

第一點:保護地種植又分為大棚種植和小拱棚種植,大棚種植成本高但是經濟效益好。一般農村的大棚是土洋結合,土打牆用鋼架作龍骨架,棚上塑料棚膜,一座溫室大棚就建好了。

這種溫室大棚的主要效能保溫保濕,是農民發家致富的好幫手。

溫室大棚種植西瓜即可搭架種也可以平地種,搭架種出的西瓜比平地種出的西瓜產量高品質好。

溫室大棚適合種植反季節西瓜。

第二點:小拱棚種植。小拱棚是用竹皮作龍骨骨架,再用塑料棚膜蒙上。小拱棚適合早春種植西瓜。小拱棚經濟實惠,能使夏季西瓜提前 上市。

溫室大棚種植西瓜不太了解,我就介紹介紹小拱棚種植西瓜的經驗。

小拱棚西瓜秧長到一定時間要適時的放風透氣,闢免高溫燙傷西瓜苗,根據氣溫的變化和瓜秧的長勢及時撤掉塑料膜是西瓜高產的關鍵。

西瓜喜歡大水大肥,澆水間隔期不超過7天,頭水畝施肥10kg以上。現在的西瓜是懶人種植,不需要打岔和掐頭,不過要及時疏果,這樣才能保證西瓜長的又圓又大。

西瓜開花做果時到基本成熟期噴三次授粉精或彭大素,大量追施尿素,這就是西瓜不甜的原因。

2.露地種植。

露地種植大約在5月份,是較晚上市的西瓜,水肥條件,種植技術和小拱棚一樣,區別是不需要人工增溫,自然採光,少使用彭大素一類的激素,這樣的西瓜比較甜一些。

當然,這僅僅是別人種植的經驗,如果你們自己種植還需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地理條件,反正重要的一點得水源充足啊。最後希望能幫到你們,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意見也請提出來,千萬別憋在心裡只讓自己知道,分享下經驗也能使自己的運程更加旺盛!

芒果開花期怎樣管才能高產,穩產

今日晴朗 你看看這些 芒果花期 台農一號 為台灣省風山熱帶園藝分所用海頓 hden 和愛文 irwin 雜交選育的矮生早熟新品版種。樹矮,節間權短,葉窄下,抗風抗病力強,著果率高。引入海南省後,在三亞試種,表現為較豐產。嫁接苗定植後3年結果,單株產量可以達到5 10千克或更高。4月底至5月上旬成熟,...

復活草要怎樣才能種活

直接放水裡養就可以了 怎樣種養已經被晒乾了的卷柏 還魂草 為什麼我種的都不活了? 前頭捉了張輝瓚 一兩年估計不行,我認為至多半年 卷柏可以種吸水石上嗎?怎麼樣種? 植物網 卷柏,多年生草本,高5 15cm。主莖短或長,直立,下著鬚根。各枝叢生,直立,幹後拳卷,密被覆瓦狀葉,各枝扇狀分枝至2 3回羽狀...

怎樣種紅土地,怎樣才能是紅土地

紅土地的開通要求是要把所有的土地開通才可以開紅土地!27級可以把所有土地開通,而28級剛剛可以開通第一塊紅土地!注意,等級滿足要求但是沒有足夠的金幣還是開通不了的點選商店。有普通種子和紅土地種子點選紅土地種子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購買種子了,買好後退出點選包裹就可以種植了,紅土地種子只可以重在紅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