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怎樣種,才能開花,西紅柿怎麼種植

時間 2021-06-28 14:51:57

1樓:白色雞蛋殼

你家的番茄肥料不夠,側枝太多,營養生長已經消耗大部分的營養了。

1.一般番茄留兩個到四個枝條就可以了,其餘的側枝打掉。

2.換個大盆,加入疏鬆的有機肥及複合肥料。

3.番茄耐受的最低溫度是5度,低於這個溫度,植物基本是不會再開花的。

西紅柿開花的過程

西紅柿怎麼種植

2樓:有點意思si兒

種植方法

1、種子處理

種植前對種子進行溫水浸種,這樣不僅可以打破種子休眠,促進發芽,還有一定的滅菌殺菌的作用。先用清水將種子種子浸泡一兩個小時,然後再將種子放在在50-60度的溫水中,不斷攪拌,這樣可防止種子燙傷,水溫降低積水加水升溫,整個過程維持在15分鐘左右。然後再將種子繼續浸泡3-5小時後即可播種。

2、播種定植

將種子處理後,播種在苗床中,播種不宜過密,每平米大約播種30克種子最佳,保持土壤溼潤,溫度在22-28度之間,約3-4天即可出芽。但幼苗長出兩三片真葉時,即可定植,定植時地溫穩定在10℃以上,這樣有利於根系生長,提高成活率。

3、田間管理

定植後應及時進行中耕,以促進迅速髮根與緩苗生長,配合中耕鬆土除草,施肥以基肥為主,在定植前對栽培地施足底肥,後期基本不需要施肥,若想其快速生長,可適當施肥一兩次;施肥要立即澆水,這樣可降低肥力濃度,以免燒根,平常澆水也需根據季節氣候變化來澆水,乾旱季節應多澆水,冬季儘量少澆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積水過多而導致爛根。西紅柿除少數直立性品種外,其餘品種都需搭架栽培。

3樓:易書科技

每667m2番茄秧苗所需種子為15~20g。如果秧苗在定植前不進行假植(分苗),10~12m2的苗床播種20~25g種子,育成的秧苗可栽植667m2田地;如果定植前作一次假植,則上述播種地的用種量要加一倍,育成的秧苗可栽1334m2田地。由於播種時氣溫較高,只要淋水充分,種子一般採用幹播。

播後苗床薄撒一層火燒土或腐熟的土雜肥,並用稻草覆蓋,防止淋水或暴雨衝擊。播後3~4d出苗。

4樓:曉龍老師

播種量:一般番茄種子每克含有300粒左右,根據定植密度,一般每667平方米大田用種量20-30克。每平方米播種床可以播種10-15克。

如果種子發芽率低於85%,播種量還應該適當增加些。春季露地栽培,北京地區通常在2月中旬至3月初播種育苗。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

四川東部以7月上旬播種的產量較高。

播種方法:通常有撒播、條播和點播。播種後應立即覆土,覆土要用過篩的細土。

厚度約0.8-1.0釐米,薄厚要一致。

播種後每平方米苗床再用8克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上細土均勻薄撒於床面上,可以防止幼苗猝倒病發生。冬春季育苗床床面上還需覆蓋地膜。夏秋季育苗床床面上需覆蓋遮陽網或稻草,待有70%幼苗頂土時撤除覆蓋物。

1.西紅柿,學名叫蕃茄,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2.紅柿用來消暑解渴可與西瓜媲美。然而,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於西瓜的10倍。

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在貯存和烹調過程中,它 所含的維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壞,人體利用率很高。

5樓:小丸子

西紅柿種植歷史長久,經過多年培育品種眾多,能適應環境能力大幅度提升,種植時間也要隨地區的氣候溫度而變化。春番茄的種植時間在2-5月,秋冬茬的種植時間一般在7-9月,冬春茬的種植時間在11月至來年2月。

1、種子處理

種植前對種子進行溫水浸種,這樣不僅可以打破種子休眠,促進發芽,還有一定的滅菌殺菌的作用。先用清水將種子種子浸泡一兩個小時,然後再將種子放在在50-60度的溫水中,不斷攪拌,這樣可防止種子燙傷,水溫降低積水加水升溫,整個過程維持在15分鐘左右。然後再將種子繼續浸泡3-5小時後即可播種。

2、播種定植

將種子處理後,播種在苗床中,播種不宜過密,每平米大約播種30克種子最佳,保持土壤溼潤,溫度在22-28度之間,約3-4天即可出芽。但幼苗長出兩三片真葉時,即可定植,定植時地溫穩定在10℃以上,這樣有利於根系生長,提高成活率。

3、田間管理

定植後應及時進行中耕,以促進迅速髮根與緩苗生長,配合中耕鬆土除草,施肥以基肥為主,在定植前對栽培地施足底肥,後期基本不需要施肥,若想其快速生長,可適當施肥一兩次;施肥要立即澆水,這樣可降低肥力濃度,以免燒根,平常澆水也需根據季節氣候變化來澆水,乾旱季節應多澆水,冬季儘量少澆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積水過多而導致爛根。西紅柿除少數直立性品種外,其餘品種都需搭架栽培。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茄為喜溫喜光喜肥蔬菜。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為11℃,適溫25~30℃。幼苗生長以白天20~25℃,夜間10~15℃為宜。

秧苗在8℃左右生長變弱,5℃時莖葉的生長几乎停止。根系生長要求土溫7~8℃以上,以20~25℃為宜。秧苗生長需較強的光照,冬春季節,光強較弱,秧苗容易徒長。

番茄的播種期取決於定植時間(栽培地區及栽培設施等綜合考慮)和苗齡(從品種特性、育苗設施、定植時秧苗的狀態方面考慮)。一般定植時番茄秧苗具有7~9片真葉,第一花序現花蕾。在不考慮抑制秧苗生長的情況下,早熟品種苗齡80~90天,中晚熟品種90~110天。

根據這一秧齡及定植時間,可推算番茄的播種期。

番茄可用幹籽播種,也可採用浸種或催芽後播種。每公頃大田需種子225~300克,需播種床60~75米2。當有50%種子頂土出苗時,應立即揭去原先覆蓋的地膜和稻草,撒上一薄層溼細土,可保墒和防種子“戴帽”。

齊苗後,要通風降溫,保持白天20~25℃,夜間12~15℃。移苗前秧苗一般不澆水,以防秧苗徒長和發生猝倒病。

待番茄長至1葉1心至2葉1心時應進行移苗。番茄移苗以一次為好,應選擇冷尾暖頭天氣進行。移苗時應把大苗栽在兩旁,小苗栽在中間,這樣長成的苗整齊度一致。

移苗時要淘汰弱苗、病苗、畸形苗及不符合品種特性的苗。番茄移苗時一般將幼苗直接定入營養缽或營養土塊中,密度一般為120株/米2。

從移苗成活到定植前,主要應注意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第一,防止凍害和徒長,番茄的生長起點溫度較低,秧苗常較柔嫩,容易發生徒長,遇冷空氣易發生凍害,在管理上應予注意。第二,防止產生畸形花。

番茄在移苗成活後,即進入花芽分化期,如果溫度過低(低於8℃),則容易形成畸形花。第三,病害防治。番茄育苗期間常見病害有猝倒病、立枯病、早疫病、灰黴病、菌核病,應採取措施及時防治。

7樓:沉默且渲染色調

種植方式:

一、選擇最佳的種植時間

黔東南地區早熟栽培在11月中下旬播種育苗,其他地方正季栽培為1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作秋延晚栽培5月中下旬播種育苗。

二、選擇最佳的生長土壤

西紅柿對土壤條件要求不高,喜水喜溫喜光。應選用土層深厚。排水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土壤酸鹼度以ph6-7為宜。

三、生長溼度要求

西紅柿需要較多的水分,但不需要常常大量的灌溉,一般以土壤溼度60-80%、空氣溼度45-50%為宜。【高溫高溼條件下會病害嚴重】

四、生長溫度要求

白天適宜溫度為25-28℃,夜溫為13-17℃。

五、養殖的注意事項

整個生育期間需要保證鉀肥的需求量。番茄生長期適當追肥,不可偏施氮肥,須配合磷鉀肥。一般於定植緩苗後施催苗肥,促莖葉生長。

第一穗果開始膨大後進行第二次追肥,促果實膨大,中、晚熟品種還需在第

一、二穗果採收後進行3-4次追肥。在果實生長期間用1.5%過磷酸鈣或0.

3%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葉面追肥,有利於果實成熟,提高產量。定植緩苗後需中耕保墒,第一花序開花期間應控制灌水,防止因莖葉生長過旺引起落花落果。第一穗果座果後,植株需水較多,應及時灌溉。

雨季注意排水。

每天早上給幼苗澆上300ml的水。

整枝、達架、綁蔓:在第一穗果座果後搭“人字”形架。整枝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隻留主幹,側枝全部摘除(側枝長到4-7釐米時摘除為宜)稱為單幹式整枝;另一種是除留主幹外再留第一花序下的側枝,其餘側枝全部摘除,稱為雙幹整枝。

不管採用那種整枝方式,都要注意及時綁蔓。

拓展資料:西紅柿又稱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怎樣讓番茄開花大,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根系發達,要用大一點的盆補充磷鉀肥陽光與蜜蜂植株長得比普通西紅柿枝條,對肥料的要求就很高,在種植開花前就得下肥,然後植株瘋長,打掉過多的側芽,保留4-5根主側枝,每根側枝綁一根樁以防結果過多壓垮枝條,然後每個側枝再保留髮一個側枝就行了,一根枝條有兩束花就夠了,多餘的芽全部掰掉,只要你不讓根部積水,一株聖女果結果幾斤是沒問題的。另外西紅柿怕連天雨水,它不怕幹,雨水容易讓聖女果爛掉,乾旱的夏季就是西紅柿的豐收季節,連天的雨水季節就會造成西紅柿減產。今年我種了幾株聖女果,結的果子太多了,枝條全部壓斷了,這幾天的雨水太多了,好多都爛掉了。

9樓:發酵的薄霧

買水溶性磷肥,兌在水裡澆番茄就好,親自試過,花多的我鬱悶!

10樓:食蟲

每兩週在葉面上噴施百分之五的稀肥

花盆種的番茄能開花結果嗎?

11樓:刺客侃社會

其次就是番茄本身也是需要一定的肥料,才能夠長得比較旺盛,通常在番茄苗生長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磷肥以及鉀肥。在室內用花盆種植番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番茄需要放到一些通風效能比較好的地方,另外一定要保證植物的光照時間。當番茄生長到20釐米左右的時候,就必須要為花錢搭架,這樣截出來的番茄才會特別的大,而且顏色也會特別的誘人一些。

12樓:科普小星球

能。只要按照規定的方法進行種植,會開花結果的,只不過結出的小番茄沒有市場上賣的那麼大。

13樓:百度id小火人

只要土壤肥沃,陽光充足,而且有動物給它授粉,應該可以開花結果。我家在花盆裡種的草莓,去年還開花結果了。

14樓:e時光再燃

也能夠開花結果。只要種植的方法比較合適,番茄的產量也是比較高的。

1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能開花結果。只要肥料跟得上,及時澆水,有充足的陽光,在花盆裡照樣能種出番茄來。

西紅柿該怎麼種,西紅柿要怎麼種?

帥岑寶紫 一 秋季大棚西紅柿定植後,應及時棚內溫度,防止氣溫高,溼度大引起落花落蕾和形成畸形果,並注意調節光照,同時及時噴灑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縮短緩苗期,使植株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二 根據西紅柿生長需求合理澆水 施肥 除草 防治病蟲害,同時應及時把植株下部的老葉...

曇花要種多久才能開花,曇花一現,曇花開花多長時間?

彭淑珍厚茶 曇花從扦插到開花有的二年,一般三年定能開花。如果蒔養不得法,四年 五年也不開花。這是什麼原因呢?通常有三種情況施氮肥過多,造成植株徒長 過度廕庇,影響花芽的分化和形成 在陽光下曝晒,使 莖萎縮發黃。另外還有對曇花習性的認識,曇花是附生型別的仙人掌類植物,它雖然屬於仙人掌科,但它又不同於仙...

怎麼種西紅柿

一 選好對路品種,做好種子 土壤 空氣消毒 以色列系列西紅柿 日光溫室內 具有優質 高產 高效的特點,可創造畝純收入超過2萬元的成績。秋播 冬春採摘。一般可選取用株高 果實肥大的中晚熟品種,也可採用早熟自封頂品種,但它不如晚熟品種抗病力強。所以,要選擇了適宜本地生長的以色列品種。土壤 各子 空氣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