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秧田裡灌水,是利用水得什麼性質

時間 2021-05-06 08:10:02

1樓:鶇晰一切

可能是『水會往水平面低的方向流動的性質』

春天育秧時,為了防止秧苗凍壞,一般是在晚上往秧田裡灌水,早上排水,這是利用了水的______較大的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晚上時在秧田裡灌水,是因為水的比熱容比沙土大,在相同條件下,晚上水在降溫時會放出熱量,熱量傳遞給秧苗,使秧苗的溫度不致下降過低,從而可使秧苗不被凍壞;

故答案為:比熱容.

為什麼在傍晚向秧田裡灌水早晨再將水放出來

3樓:汲闌洋雍

比熱容 解析: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質量相同降低相同溫度時,放出的熱量較多,所以在傍晚向秧田內灌水,早晨再將水放出,可以防止霜凍。根據熱量公式,可得秧田內水的質量。

初春的傍晚向秧田裡灌水為什麼說利用了水的比熱容較大?我怎麼看不出**利用了?

4樓:超女麻麻

a、在bai較大的河流上修建水du電站用水發電,是將水的機械zhi能轉dao化為電能,與水的比熱容版無關,故該選項符合權題意;

b、晚上向秧田灌水,水在夜間氣溫降低時可放出大量的熱,使夜間秧田的溫度不至太低,是利用了水的比熱容大的性質,故本選項不合題意;

c、因為水的比熱容較大,相同質量的水和其它物質比較,降低相同的溫度,水放出的熱量多,所以冬天暖氣裝置用熱水供暖,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d、海濱城市水比較多,因為水的比熱容較大,白天,相同質量的水和沙石比較,吸收相同的熱量,水的溫度公升高的少;夜晚,放出相同的熱量,水的溫度降低的少,使得晝夜的溫差小,由此使得海濱城市冬暖夏涼,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故選a.

有經驗的老農在初春培育水稻秧苗的時候,為什麼要在秧田裡早晨多排水,傍晚多灌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初春的田野,白天有太陽氣溫稍高,而晚上氣溫較低,這時的秧苗生長需要溫暖,一般早稻秧苗在12度以下則停止生長.

水有較大的熱容量,晚上灌水有利於保溫,可以減小秧田在夜晚的降溫幅度,減小秧苗被凍害的程度;而在早晨放水,是為了通過白天的日照提高地溫,促進秧苗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蒸發會帶走大量的熱量,秧田裡早晨多排水,有利於陽光出來後快速提高秧田地溫、促進秧苗生長;傍晚多灌水有利於抵抗夜間低溫,保護秧苗免受低溫冷害影響。不過這樣做操作起來確實挺費事的。

晚上向秧田裡灌水

7樓:英獻系辰皓

傍晚的水溫度較高而且水的比熱較大

會散發較大量的熱量 保護秧苗選後者

在晚上給往秧田灌水,早上排水,這是利用了水的什麼的性質?

8樓:sky悟理

水的比熱容大所以再晚上溫度變化量較小保護秧田

春天育殃時,為了保護秧苗不被凍壞,傍晚時向秧田裡灌水,白天把水放掉,為什麼??

9樓:琛仔咕姑

晚上加水不要被霧水停留秧苗那白天放了是晚上已經充分吸收水分,白天讓秧苗接觸陽光充分吸收

初春氣溫較低時,農民常在傍晚時向秧田灌水,而在早晨又把秧田的水放淺,這樣能提高秧田的水溫,有利於秧

10樓:小琴

解答:答:這是利用了水的比熱容較大.當晚上降溫時,水的比熱容大,溫度降低得小,使秧苗免受凍害;當白天公升溫時,水的比熱容大,放掉一些水是為了使秧田的溫度公升高得多些,這樣有利於秧苗的生長.

夢見在馬蹄田裡,撿了個馬蹄吃,(馬蹄是在田裡種的能生著吃的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夢見別人田裡在流水

夢裡的棺材,象徵了對死亡的恐懼 但同時也有重生的含義,象徵過去生活的結束,即將開始新生活 或摒棄了舊有地壞習慣 在精神上進入乙個新階段。以上是現代解夢學觀點,另外,按照中國傳統 周公解夢 的觀點,夢見棺材,還有可能預示要公升官發財。原版周公解夢 棺旁死人,主得財。周公解夢 見棺水上,得大財。周公解夢...

離心泵在啟動前為什麼必須灌水排氣

離心泵內灌入水後,空氣被排出。離心泵起動後,泵內的水被離心力從出口排出,離心泵中心形成負壓,離心泵入口的水即被抽入,使離心泵不斷排出抽入。否則,離心泵內是空氣,空氣的質量小 份量輕 不能產生足夠的離心力,出口不能出水,入口的水也無法被抽入。離心泵在啟動前為什麼要充水排氣和關閉出水閥 無中生有的愛 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