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的抓捕方法?要詳細,黃鱔如何養!主要吃什麼?

時間 2021-05-05 06:28: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水翻捕。把池水排乾,從池的一角開始翻動泥土,不要用鐵鍬翻土,最好用木耙慢慢翻動,再用網撈取,盡量不要讓鱔體受傷。起捕率高達98%。

2.網片誘捕。用2~4平方公尺的網片置於水中,網片正中置黃鱔喜食的餌料。

隨後蓋上蘆席或草包沉入水底,約15分鐘後,將四角迅速提起,掀開蘆席或草包,便可收捕大量黃鱔,起捕率高達80%~90%。

3.鱔籠誘捕。用帶有倒刺的竹製鱔籠若干個,其內放置蚯蚓等誘餌,安放在池底水中,晚放早取,一般可捕獲70%~80%。

4.鉤捕。可用黃鱔最喜歡的蚯蚓作釣餌。

5.草包張捕。把飼料放在草包內擱在平時餵食地點,黃鱔就會鑽入草包,將草包提起即可。

6.扎草堆捕捉。用野雜草堆成小堆,放在岸邊或塘的四角,過3~4天用網片將草堆圍在網內,把兩端拉緊,使黃鱔逃不出去,將網中草撈出,黃鱔即落在網中。

7.迫聚法捕捉。以下藥物可選用:

①茶籽餅。每畝水田用5公斤左右。茶籽餅應先用急火烤熱、粉碎,顆粒不大於1厘公尺,裝入桶中沸水5公升浸泡1小時備用。

②巴豆。將巴豆粉碎,調成糊狀備用。每畝水田用250克,用時加水15公斤,用噴霧器噴灑。

③辣椒。選最辣的七星椒,用開水泡1次,過濾;再用開水泡1次,過濾,取兩次濾水,用噴霧器噴灑,每畝水田濾液5公斤。迫聚法可分為流水和靜水兩種迫聚法:

①流水迫聚法用於可排灌的稻田。在田的進水口處,做兩條泥埂,長50厘公尺,使水源必須通過短渠才能流入田中,在進水口對側的田埂上開2~3處出水口。將迫聚物質撒播或噴灑在田中,用耙在田裡拖耙一遍,迫使黃鱔出逃。

當觀察到大部分黃鱔逃出來時,即開啟進水口,使水在整個田中流動,此時黃鱔就逆水游入短渠中,即可捕捉,分選出小的放生,大的放在清水暫養。②靜水迫聚法用於不宜排灌的稻田。備半圓形有框的網或有底的淺籮筐。

將田中高出水面的泥堆耙平,在田的四周,每隔10公尺堆泥一處,並使其低於水面5厘公尺,在上面放半圓形有框的網或有底的籮筐,在網或籮筐上再堆泥,高出水面15厘公尺即成。將迫聚物質施放於田中,藥量應少於流水法,黃鱔感到不適,即向田邊遊去,一旦遇上小泥堆,即鑽進去。當黃鱔全部入泥後,就可提起網和筐捉取。

此宜傍晚進行,第二日取回。

2樓:匿名使用者

聚捕泥鰍黃鱔法

泥鰍、黃鱔是人們的美味佳餚,但不易捕捉,蘇國幹經多年的刻苦研究,並在湖南、湖北、廣東、廣西等省進行試驗,終於發明了「聚捕泥鰍黃鱔新技術」,並申請了國家專利,該技術是採用普通而價廉的農副產品強迫或引誘它們集中受捕,其方法神奇巧妙,捕捉時不必排水,春、夏、秋、冬均可靈活應用,適用於一切水域及各種氣候環境,快速捕捉,有效率 100%。此技術自推廣以來,有的人一天就捕捉泥鰍、黃鱔100 —200公斤,經濟效益令人驚嘆,其技術詳細介紹了泥鰍、黃鱔的生活習性和聚捕方法,看資料後能使您準確無誤地找到有泥鰍、黃鱔的地方,然後集中聚捕。 http:

//club.wjw.cn/u/zhaolin15935/photo/picture7307.

aspx

3樓:炕豐富多采肛

用細鐵絲做乙個鉤,用小魚做誘餌,放在黃鱔穴口,或者經常活動地方,等它一咬鉤,一提就上來了。很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網就很方便了。

黃鱔如何養!主要吃什麼?

5樓:釋懷的人

黃鱔如何養:

1.建池

在向陽並有一定水源和土質較堅實的地方建養殖池。養殖池有泥土地、水泥地和泥結構四周砌磚等三種型別。水面處設定進出水口,用聚乙烯細網防逃,池面用一半面積種植慈菇或養殖浮萍、水葫蘆水生植物,作為鱔魚遮蔭潛伏棲息防暑之用。

黃鱔養殖池池壁至少高出水面30厘公尺,以免黃鱔在雨水沖刷時逃逸。

2.放養

每年4至8月是鱔魚產卵季節,5、6月是盛期。鱔產卵期間,到鱔魚生活的地方尋找魚卵,用紗布撈取受精卵或幼苗,然後將魚卵放入小池或瓦缸中孵化、育苗。幼苗投喂雞蛋黃、碎肉、麩餅粉等。

當年或翌年長至尾重20克,即可放入大池中養殖成魚,鱔魚投放的時期,以早春為宜。

3.餵養

黃鱔喜歡吃活食,也非常貪吃。人工飼養黃鱔,蚯蚓、蚌肉等均是好飼料,還可用燈誘殺飛蟲入池,或用豬血引蒼蠅產卵生蛆作飼料。

4.管理

黃鱔生長很慢,適宜的水溫是15—28℃,水溫低於15℃時影響黃鱔攝食,10℃以下完全停止攝食,進入冬眠狀態。水溫超過28℃時,黃鱔的攝食量也會降低,這時應採取措施降低水溫。黃鱔從春後到入冬前,是生長的旺季,要加強管理,喂足喂好,定時定量,使鱔魚能加速生長。

對吃剩的餌料,要及時清除。在入冬前一定要喂足飼料。入冬後必須將池水放乾,並用稻草覆蓋,厚度以不使黃鱔窒息死亡為度,以保護池室,不致使黃鱔因低溫而凍死。

春後再適時覆水。

人工飼養黃鱔,蚯蚓、蚌肉等均是好飼料,還可用燈誘殺飛蟲入池,或用豬血引蒼蠅產卵生蛆作飼料。

6樓:小張認社會

放在家裡水缸裡,放一點水就夠了,泥土什麼的都不用,水只要稍稍沒過鱔魚,不要太多否者容易缺氧悶死。放乙個把星期都完全沒問題,注意每天早上換水

黃鱔因為有相互殘食的習性,所以放養規格要求基本一致,一般為20至50克/尾。

黃鱔主要吃蚯蚓、小雜魚、螺肉、小蝦、蝌蚪、昆蟲,也可搭配投喂一些公尺糠、豆餅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植物飼料,腐敗變質的飼料不可投喂。

7樓:蝶在弦上舞

一、黃鱔喜歡吃的食物順序依次是:蚯蚓、河蚌肉、螺肉、蠅蛆、鮮魚肉等。

黃鱔是以動物性飼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在不同的生長時期,黃鱔的食物組成有些不同。

1.仔鱔吃食蛋黃、水絲蚓和蚯蚓。

2.幼鱔吃食水絲蚓、蚯蚓、輪蟲、枝角類、孑孓。

3.成鱔主要攝食蚯蚓、小雜魚、螺肉、蚌肉、小蝦、蝌蚪、小蛙和昆蟲等。

4.黃鱔吃慣一種飼料後很難改變習慣再去吃另一種飼料,故應將其飼料固定幾個品種,如蚯蚓、小魚、蚌肉或動物內臟,以提高其生長速度。

二、養殖黃鱔的方法:

1.黃鱔網箱養殖法

採用網箱養殖的方式進行黃鱔養殖現在還處在技術發展階段。網箱養殖適合在大的水體中進行,主要優點是水流通過網孔,使箱體內形成乙個活水環境,因而水質清新,溶氧豐富,可實行高密度精養。

2.黃鱔塑料大棚無土流水養殖法

常規的池塘養殖,易發生疾病且黃鱔冬眠影響常年養殖。用塑料大棚養殖黃鱔可以一年四季連續生產,無土流水養殖可有效地控制疾病,使效益成倍提高。

黃鱔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7℃~30℃。採用塑料大棚,不用專設採暖裝置,在春、夏、秋棚內溫度都易保持這一溫度,即使在寒冬,棚內平均溫度也能達到20℃。

飼養池中保持微流水,水質不會惡化。

採用塑料大棚無土流水養殖這種飼養法,由於水質清晰,只要飼料充足,黃鱔一般不會逃逸。但要注意防止鼠、蛇等天敵危害。飼養一段時間後,同一池的黃鱔出現大小不均,要及時分開飼養。

3.黃鱔稻田養殖法

利用稻田養殖黃鱔,成本低、管理方便、既產稻穀又產魚,是農民致富、增加收入的乙個有效途徑。

稻田的選擇及要求:飼養黃鱔稻田應選擇保水效能好,地勢低窪,進排水方便的田塊。一是加高加固田埂,達到不滲水漏水;二是在田塊四周內外挖一套圍溝,其寬5m,深1m,另在田塊中間開挖「+」或「井」字型小溝,寬50cm,深30cm,並與四周環溝相通;三是搞好進排水系統,並在進排水口處安裝堅固的攔魚設施,以防逃魚。

投放種苗:時間集中在4月中下旬一次性放足,魚種放養時用3%-4%的食鹽水浸洗10分鐘,以防表皮擦傷,並殺滅水黴菌及體表寄生蟲。

三、注意事項:

1.苗種的選擇:一定要選擇體質健壯無傷、游動活潑、規格整齊、肌肉肥厚,體表無寄生蟲、體色為鮮黃色的鱔種。對於體表發白、破皮、斷尾、口及鰓骨處有傷痕者,均不宜放養。

2.放養前的準備工作:黃鱔池經消毒注水後,待水溫到15℃以上時即可投放鱔種。放養前,應先將鱔種用10ppm的漂白粉或3%—4%的食鹽水浸洗15——20分鐘,殺滅其體表病原體。

3.黃鱔適應能力強,耐低氧、飢餓,便於運輸,其養殖方法簡便,成本低,經濟效益高,適合家庭小規模養殖。

拓展資料:

黃鱔(學名:monopterus albus):又名鱔魚。

體細長呈蛇形,體長約20.70厘公尺,最長可達1公尺。體前圓後部側扁,尾尖細。

頭長而圓。口大,端位,上頜稍突出,唇頗發達。上下頜及口蓋骨上都有細齒。

眼小,為一薄皮所覆蓋。頭粗尾細,體表有一層光滑的粘膜保護去,無鱗,色澤黃褐色,體則有不規則的暗黑斑點,各鰭不發達基本消失,全身只有一根三稜刺,刺少肉厚。肉嫩味美。

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泥質水底層,在中國各地均有生產,以中國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廣泛分布於亞洲東部及附近之大小島嶼,西起東南亞,東至菲律賓群島,北起日本,南至東印度群島。

黃鱔養殖法,黃鱔的養殖方法

在農村長大的人一定對黃鱔很熟悉。這種水生生物,看起來像蛇,其實肉質非常鮮美,營養豐富,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是餐桌上流行的滋補水產品。黃鱔生命力強,易於運輸,可以活體投放市場,發展黃鱔人工養殖具有一定的市場前景。黃鱔人工養殖技術簡述如下 主要包括黃鱔池塘的建設 黃鱔苗種的選擇與放養 人工投喂和日常管理。...

黃鱔的做法,紅燒黃鱔怎麼做好吃,紅燒黃鱔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黃鱔。800g 萵筍頭。500g輔料。油。300g大蒜。150g老抽。15g豆瓣。50g花椒。5g鹽。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萵筍頭去皮洗淨。2.切成大小均勻的條。3.準備大量剝去皮的大蒜,太大瓣的切成兩半。4.鍋裡加入大足量的油,把火調成中火,下入黃鱔爆個一分多鐘。5.接著倒入大蒜...

燒黃鱔的家常做法,紅燒黃鱔的做法家常

燒黃鱔 配方 黃鱔 蔥薑蒜 料酒 鹽 白胡椒粉 生抽 老抽。1 買黃鱔的時候,就讓師傅給你處理好,剁成小塊,買來之後用清水沖洗一下,但是只用清水還是不夠的,上面還是滑溜溜的,粘液很多。2 要想洗得徹底,就要借助一味料了,它就是麵粉,往黃鱔中撒上適量的麵粉,開始不停搓洗,搓洗掉表面的髒東西之後,沒有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