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橋「進行闡釋

時間 2021-05-04 19:54:21

1樓:轉轉運動鞋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分類別、列資料、作比較、畫圖表、下定義、作詮釋、打比方、摹狀貌、引資料等10種。

(1)舉例子。舉出實際事例來說明事物,使所要說明的事物具體化,以便讀者理解,這種說明方法叫舉例法

(2)分類別。將被說明的物件,按照一定的標準劃分成不同的類別,一類一類地加以說明,這種說明方法,叫分類別。

分類別是將複雜的事物說清楚的重要方法。

(3)列資料。為了使所要說明的事物具體化,還可以採用列資料的方法,以便讀者理解。需要注意的是,引用的數字,一定要準確無誤,不準確的數字絕對不能用,即使是估計的數字,也要有可靠的根據,並力求近似。

(4)作比較。說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體的或者大家已經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較,使讀者通過比較得到具體而鮮明的印象。事物的特徵也往往在比較中顯現出來。

在作比較的時候,可以是同類相比,也可以是異類相比,可以對事物進行「橫比」,也可以對事物進行「縱比」。

(5)畫圖表。為了把複雜的事物說清楚,還可以採用圖表法,來彌補單用文字表達的缺欠,對有些事物解說更直接、更具體。

(6)下定義。用簡明的語言對某一概念的本質特徵作規定性的說明叫下定義。下定義能準確揭示事物的本質,是科技說明文常用的方法。

(7)作詮釋。從乙個側面,就事物的某乙個特點做些解釋,這種方法叫詮釋法。

(8)打比方。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性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

說明文中的打比方的說明方法,同修辭格上的比喻是一致的。不同的是,比喻修辭有明喻、暗喻、和借喻,而說明多用明喻和暗喻,借喻則不宜使用。

(9)摹狀貌。為了使被說明物件更形象、具體,可以進行狀貌摹寫,這種說明方法叫摹狀貌。

(10)引資料。為了使說明的內容更充實具體,可以引資料說明。引資料的範圍很廣,可以是經典著作,名家名言,公式定律,典故諺語等。

什麼是橋模式?和路由模式有什麼不一樣麼?請教高手解釋一下,簡單易懂啊。

2樓:強臨花開

橋模式就是交換模式,網橋將網路的多個網段在資料鏈路層連線起來,是早期的兩端口二層網路裝置,用來連線不同網段。

橋模式與路由模式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不同:

1、二者工作方式不同。

①網橋工作在資料鏈路層,將兩個lan連起來,根據mac位址來**幀,可以看作乙個「低層的路由器」(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根據網路位址如ip位址進行**)。

②路由模式一般指的是adsl router在「router enable(路由使能)」的工作模式下,它具有pppoe撥號、nat、rip-1等少量路由功能。

2、二者接受標準不同。

①網橋的功能在延長網路跨度上類似於中繼器,然而它能提供智慧型化連線服務,即根據幀的終點位址處於哪一網段來進行**和濾除。網橋對站點所處網段的了解是靠「自學習」實現的,有透明網橋、轉換網橋、封裝網橋、源路由選擇網橋。

②路由模式中採用rfc1483的橋接封裝方式對終端發出的ppp包進行llc/snap封裝後,通過鏈結兩端的pvc在adsl modem與網路側的寬頻接入伺服器之間建立連線,實現ppp的動態接入。

3、二者使用物件不同。

①路由模式只適用於少數電腦的共享應用,如家庭、宿舍等小型網路。

②網橋適用於網咖、學校、企業、社群等大型組網。

3樓:逍遙子家

網橋也叫橋接器,是連線兩個區域網的一種儲存、**

裝置,能將乙個大的lan分割為多個網段,或將兩個以上的lan互聯為乙個邏輯lan,使lan上的所有使用者都可訪問伺服器。它與路由模式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適用層次不同。網橋是資料鏈路層的裝置,在網路互聯中起到資料接收、位址過濾與資料**的作用,用來實現多個網路系統之間的資料交換;路由器是網路層的裝置,主要用於處理同乙個區域網內的資料;

2、適用物件不同。路由模式適用於家庭、單位等小型區域網;網橋適用於網咖、學校、企業、社群等大型組網;

3、裝置介面不同。橋模式裝置的介面不需要設定ip位址就可以工作,路由模式裝置的介面必須配置ip位址才能工作;

4、網橋通常比路由器難控制。由於網橋只用mac位址和物理拓撲進行工作,不好控制使用;路由器由於使用ip協議,使網管易於管理路由。

一、網橋的基本特徵

1、網橋在資料鏈路層上實現區域網互連;

2、網橋能夠互連兩個採用不同資料鏈路層協議、不同傳輸介質與不同傳輸速率的網路;

3、網橋以接收、儲存、位址過濾與**的方式實現互連的網路之間的通訊;

4、網橋需要互連的網路在資料鏈路層以上採用相同的協議;

5、網橋可以分隔兩個網路之間的通訊量,有利於改善互連網路的效能與安全性。

二、路由模式的好處

1、不必專門使用一台電腦做伺服器,任何一台電腦開機都可上網;

2、惟一的ip位址由adsl router獲得,外部發起的攻擊全部作用於adsl router上,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共享上網的電腦;

3、啟用路由模式,可以省卻**伺服器和撥號軟體或寬頻路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橋模式就是交換模式,裝置是透明的,象交換機一樣。

橋模式和路由模式在部署上最簡單的區別在於,工作在橋模式的裝置的介面不需要設定ip位址就可以工作,而工作在路由模式的裝置的介面必須配置ip位址才能工作。

當然,工作在橋模式的裝置,出於管理的需要,一般都會設定乙個管理用的ip位址。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如何對小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1 進行必要的說服教育,向他們進行全面系統的道德規範教育。讓學生覺得你既是嚴師,又是摯友。這樣你的態度才能被學生心悅誠服。切忌空話 大話,他們需要坦率的 真誠的充滿感情的教育。2 運用榜樣示範教育方法。榜樣示範教育是以教師和其他典範 典型人物的優秀品質去影響孩子的思想 感情和行為的教育方法。3 運用...

硬碟怎樣重新分割槽,怎樣對磁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在純dos下可以用fdisk命令來分割槽。這時候,螢幕上將會顯示以下4個選項 1.建立dos分割槽或邏輯分割槽 2.設定活動分割槽 3.刪除分割槽或邏輯分割槽 4.顯示分割槽資訊 5.如果你安裝有不止一塊硬碟,系統還會出現有第5項 change current fixed disk drive 建立...

父母應該怎樣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如何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值得收藏

廣州卡卡媽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遭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父母很有必要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增強孩子對挫折的承受能力的應變能力。不過,在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的時候,父母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不要隨便否定孩子 父母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時,要就事論事,多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上下工夫,不要給孩子設定太多無端的 挫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