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家長怎樣輔導(初中)孩子學習?

時間 2022-03-04 02:05:11

1樓:權又厹

我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家人的話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進行輔導。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如何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你應該找相應的乙個方法,還有乙個學習的,乙個技巧性,這幾種在一塊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肯定要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這樣小孩子學的容易一點點。

4樓:美美的娟娟

現在很多孩子的課程都是比較難的,很多家長也是有心無力,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培養乙個正確的學習習慣。

5樓:暮暮和目目

如果自己有學歷的話,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很在行的,如果沒有學歷的話,只能讓孩子放學以後在家先把作業寫完,然後再看一會兒教程

6樓:珈藍修敏

對孩子學習輔導的話,首先可以買一些葡萄,熟了還有自己致命的葡萄。

7樓:在這裡

家長如何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我覺得首先要培養孩子自己獨立思考的習慣。

8樓:許**

家長要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小學的時候,特別是關鍵時期,1-3年級要進行一對一的輔導。

9樓:

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進行輔導時,要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及時幫助檢查一下看完成的情況,對於自己能夠輔導的知識點,要幫助檢查一下,主要是培養孩子獨立完成作業,按時完成作業的習慣

10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嗯家長在家怎麼輔導孩子學習我覺得吧一般情況下孩子輔導的方式要正確主要是方式要正確就沒問題

11樓:笑傲江湖

家長如何對孩子學習進行輔導,我覺得首先自己會的可以教他一些學習方法,如果不會的可以給她找一些專業的老師,這樣能夠讓他有乙個很好的輕鬆的學習途徑。

家長怎樣輔導(初中)孩子學習?

12樓:海風教育

初中生適合報名那種型別的家教補習班?

初中的孩子們在報名初中輔導班之前.最先要了解的是自己本身需要什麼樣的補習班.結合自己本身的學習情況.

要深思熟慮.家教,補習班.整合的初中,適合哪種型別的補習班.

初中補習課.推薦也能幫孩子悶.選擇輔導班,讓孩子們可選取適合自己本身的輔導班,提高學習成績.

對接下來的學習有比較大的幫助.下來我為大家介紹.分析出中山適合報哪種型別家教補習班呢.

提供為孩子們和父母們.精心選擇考慮.

(家教一對一輔導中)

在了解初中生適合哪一型別的輔導班.現學生們一定要先.了解輔導班選擇家教補習班要有什麼前提:

一、學習

1、了解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效.根據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果選擇.

2、清楚自己本身想要補習的課程和學校補習的知識問題.

3、根據自身的假期,時間,學校地點,選擇適合的補習班.

二、補習班

1、注意補習班的.學費資質和口碑評議補習班.

2、師資力量怎麼樣也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問題.

3、學生們要根據自己本身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班型.

初中生適合上哪類.補習班.初中生補習課程推薦:

1、學生們們要選擇有責任心比較強的輔導班.有責任心的老師可以給學生提供更多的幫助.

2、孩子們在選擇輔導班時輔導班上的課.和學校地點也很關鍵,省下假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3、有些學生和學生父母對輔導班的學費也很重視,輔導班的學費其實沒有.

選擇適合輔導班的前提.需要理智處理.

4、最重要的是,學生自身要具備在輔導班學習中的自主學習性,選擇適合對於學生.自學來說方面能夠有幫助的輔導班.

輔導班可以讓孩子們減少一些學習的困難和煩惱.輔導班的教學能夠幫助孩子們察覺學習中的問題.彌補錯誤,為孩子們制定不一樣的教學計畫.

進行有效果的教學,培養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幫助孩子們養成乙個.良好優秀的學習習慣.

(小班輔導中)

總結:打算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就選擇報名參加家教補習班吧!老師會輔助同學依據學習結果制訂學習規劃和學習計畫,讓同學們能夠提高學習效率,清楚有用的學習途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更速度的提高學習成績!

去除初公升高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

13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4樓:山巾

如果不是教師的話,那就盡量在心理上疏導和幫助孩子吧。或者找個1對1輔導。

15樓:歐陽雨絡

我就著我初中的經歷來說吧!因為我現在大學快畢業了,再看那個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實際上是心態。如果心態好了,平和了,想的雜念少了,抓學習,很快就上去。

因為學習實際上並不單單是學習的問題,而是乙個人的綜合狀態,人和人的智商差不了太多,但如果因為壓力太大或因為別的事分了心就會影響學習。由於是現在上初中的孩子應該是95後,他們會比我們那個時候更敏感。青春期的時候很多孩子有逆反心理,有分心的狀態,作為父母,一定不能和孩子擰著來,也不能單純顧及孩子的學習,讓他覺得他只是你們滿足虛榮心的工具。

總結一下:愛和關懷是核心,方法是關鍵。

然後談談學習,功課的話應該有很多門,初中相對比較雜,科目要比高中還要多。而且注意,在初中會新開設理化生這些學科。我的建議是,首先鞏固住語數外,不要掉隊,對新增學科要跟上,適應新學科的學習方式,打好基礎。

方法呢,我覺得每天應該合理的分配時間,這個應該根據孩子對每門課程的掌握程度,好的科目可以在掌握的基礎上適當少用些時間,不好的科目多花些時間,力求各個科目的平衡上公升。因為面臨的是中考,所以每一科都很重要。另外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在每天的某個時段,就是該看書了,孩子就會自動去看書。

習慣這個東西很可怕,一旦養成,真的會成就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的孩子早日成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父母的陪伴就行了,什麼都比不上這個

17樓:中國海

初中孩子相對比較叛逆,不像小學生那麼聽話好管教。而初中的知識點難度也加大,對於家長的要求更高,甚至很多初中題型家長都很難看懂。所以建議你買一套輔導資料放家裡,幫助孩子查詢他未掌握的知識點,然後從輔導書裡抽出對應的習題讓孩子鞏固。

個人建議可以買一套點撥作為參考,這本書講得很細,課本上的知識點裡邊都有。還有配套的習題。更重要的是裡邊有很多的方法。

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點撥比較好,也是我們老師正在讓我們使用的,難度適中,講解詳細,條理清晰,針對性強,是本很好的輔導用書。典中點我看過,有點難,估計正規考試的題的思路都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建議做點撥,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點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在家庭教育方面,家長怎樣有效的指導孩子學習?

19樓:海風教育

現如今這個知識很繁瑣的社會當中,學生的學習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對於就在前不久剛剛公升學的孩子來說,知識點一下增多了好多倍,難免會有一些東西不會消化,學習的很困難,而以前學習方法也不適合於現在的學習了,這樣就會對現在的學習造成一定的困擾,所以在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可以為孩子找家教老師,這樣就可以迅速的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了.然而,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該怎麼樣判別一位好的家教老師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應該如何找家教老師:

家教老師和孩子和睦相處

第一種建議:找家教老師一定不能找急著把所有的知識全部都灌輸到學生的腦袋裡去的老師,老師首先要保證的是,讓學生把原有的知識都先弄清楚然後再決定.

首先,要讓家教老師把學生之前沒有做好的題,還有知識都先補充上,現在中小學生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了,新知識變得越來越多了,而且老師留的作業量也變大了,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總有一些消化不了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及時地把它所虧欠的知識都補回來,肯定會惡性迴圈下去的,所以學生們不理解的東西就會被壓的越來越多了.

第二種建議:老師上課要上的輕鬆一點,不能讓本來就不愛學習的人,現在更不愛學習了,又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樂趣,不能讓孩子一落千丈了.

其次,這種學習方法是能夠增強學習比較差的同學的學習興趣,而且家教老師在面對每乙個學生的單獨授課的時候,情緒也會變得非常放鬆,而且要保證自己不能有緊張和不好的情緒,並且經驗很多的老師會用很搞笑的話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還有的學生是很自卑的,家教老師在講課的過程當中也會幫他們樹立起來自信心,這些都是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裡很難獲得的.

第三種建議,家教老師需要在教孩子的時候,改變孩子不好的學習習慣,我們是學方法,而不是學知識,讓孩子學會了學習方法才可以提高很大的學習成績.

之後就能改變學生不好的學習習慣,讓學生把握好正確的學習方式,然而學習比較差的同學除了智力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在學校就會形成這樣那樣的不好的習慣,而他們的家長也不做教育的工作,很難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學習方面會有什麼不好的方式.

輔導孩子做作業

然而家教老師就有所不同了,他們靠著自己專業的授課經驗,會馬上發現孩子的問題所在,並且在不知不覺當中幫助孩子改正不好的習慣.讓他再補上功課的時候也能把握好學習的方式方法.

上面所介紹的就是如何找家教老師的技巧,請家長們一定要多看看,多為孩子的學習考慮考慮.

孩子厭學如何進行心理輔導,孩子厭學家長該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給四招

晴天安好是你 1 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 家長首先要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孩子目前的狀態,使孩子幼小的心靈倍受痛苦的煎熬,家長自己先要擺正心態,以平和 樂觀 積極的心態來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相信自己的改變能帶動孩子的改變。2 父母要反思並積極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 其次,父母要反思並積極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平...

家長如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力

星座王老師 所謂學習能力,對於孩子來說,首先要有正確對待學習的態度和意識。學習是他們賴以生存的本領和手段。學習不僅要恐後,還要爭先。其次是一個人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當今,會不會學習已經變得尤為重要。作為孩子的父母,我們不應只把眼睛放在他的分數上,而應該更多地放在孩子的學習能力上。通過正確引導,讓孩...

如何說服家長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愛上運動?

麥菲體育 前年,我曾經親眼目睹了一個男孩由於好奇心作祟,而中途停止了練習,跑到場邊與隊友玩起了遊戲,而他的父親全程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依然專心致志的聊著他的 當他發現找不到兒子的時候,才開始著急,最後對著場邊的兒子一頓大吼 花了那麼多錢,你還不好好學!隨即又回到另一邊打起了他的 這是一個生活中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