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五年,想回家創業,搞種植,在北方種什麼好呢

時間 2021-05-04 12:10:15

1樓:卜詩蘭

應該可以,我給你他的生活習性吧為破解「三農」難題闖出新路—— 漢麻是軍融合的新寵兒 中國是農業大國,但土地資源日漸缺乏成為構建現代農業的最大障礙之一。怎樣讓「渾身是寶」的漢麻為破解「三農」難題出力呢? 200年,總後軍需裝備研究所專門成立軍用漢麻材料研究中心,由張建春副所長領銜多位專家,首先完成了漢麻的改良育種。

此後,中心聯合國內有關科研院所,進行了大量艱苦細緻的探索,包括漢麻種植、漢麻加工等專項技術研究。每一次闖關奪隘都如同到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走上一遭。5年多的攻關終於研製成功了機械脫膠軟麻裝置、閃加工裝置、生物脫膠、高蒸煮裝置、分纖漂洗、液氨整理裝置和纖維分級梳理裝置及相關的工藝技術。

採用新工藝方法開發出的漢麻纖維除保持了麻原有優良效能外,還具有纖維長度長,柔軟舒適的效能;利用該纖維可以紡出60nm的優質純漢麻紗線,而且可以與棉、莫代爾、天絲等其他任何材料進行混紡。軍需所專家們20多年的不懈求索為漢麻的產業化提供了技術支撐,為實現纖維資源產業革命奠定了堅實的基石。 據了解,一季漢麻稈芯的產量相當於一年速生林,其韌皮纖維產量每畝可達100公斤以上,比棉花高50%。

這種產能的表現形式還包括在我國各地都能種植,特別適合種植在山坡地、荒地和鹽鹼地等,不與糧、棉、油爭地。 由於漢麻自身含有多種特有化學成分,具有較強的抑草抑蟲害功能,因此在整個生長過程中不需要使用蟲劑和除草劑,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 諸多優良「天賦」使得漢麻產業化的第一步——種植,成為保護土壤的可持續利用價值,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培育新型產業,增加農收入的有效途徑。

2023年,雲南西雙版納設立漢麻生態農業基地,一期種植了3萬畝漢麻。現今,從雲南的紅河、石林到北方的通遼、呼倫貝爾,漢麻種植的範圍迅速擴大。2023年我國漢麻種植面積擴大到10萬畝。

伴隨著種植業的蓬勃興起,這些地區經濟得到了發展、農生活得到了改善。根據產業發展計畫,到2023年,我國漢麻種植面積將達到1000萬畝,可實現100萬農就業,每年可為國家提供100萬噸漢麻韌皮纖維、500萬噸木漿、20萬噸高食用油,增收1000億元,有望使300萬貧困人口脫貧。 2023年5月,濤總書記在雲南視察漢麻基地時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示「務必把這件利國、利軍、利的事辦好」,並要求實現產業化。

總後有關部門堅決貫徹總書記的指示,對漢麻產業的發展給予了長期的支援。 2023年月,在總後技術指導下,中國紡織行業龍頭企業雅戈爾集團與宜科科技共同投資2億元,在雲南組建了漢麻產業投資控股****,現已達到年產漢麻纖維5000噸的生產能力,一條從漢麻的種植、纖維加工、紗線、產品創意設計、產品製作和銷售的獨特產業鏈正在形成。 現代後勤「大廈」的新材料—— 未來軍人吃穿住用離不開漢麻 30年前,漢麻的軍用讓這株古老的植物成為專家的新寵。

重生的漢麻又怎樣為中**人搏擊未來遮風雨呢? 張建春作為漢麻研究開發的領軍人,他一直致力於勾畫這樣一幅藍圖:讓中**人穿得帥氣健康。

軍服在保型性、懸垂性、保性、舒適性、功能性等方面均有嚴格的要求。常服、禮服需要挺括,以保持軍人英武的身姿;作訓服除應具有防水、防風、防蟲、防曬、抗菌等功能外,還應具有結實耐磨、防紅外、阻燃的特性;二炮部隊的服裝要能防酸、防鹼、防生化、防輻射,飛行員的服裝要能抗負荷,在這些方面,漢麻大有可為。 「我軍是世界上第一支大批應用麻纖維的軍隊!

」談及此,張建春總是一臉的自豪。 張建春有個夢想:中國是紡織服裝大國,軍人的穿戴也應體現國家實力,彰顯我們和諧發展的新理念。

「我們現在從襪子開始做起,襪子是彈性纖維和麻的復合。接著是鞋,鞋是滌綸、尼龍等強度較高的纖維和麻的混合。麻加到鞋裡面特別好,因為麻是吸濕快乾。

一出腳汗,很快可以幹,本身又抗菌,所以麻在鞋材料裡會有大發展。我們做了180萬雙高腰作訓鞋試穿,部隊反映特別好。現在正在做的是含麻的毛料。

現今軍的禮服夏天穿,一場會下來,渾身全濕透了,多熱啊。把麻加進去,散熱透濕就舒適了。兵的內衣**也準備用漢麻,屆時部隊常見的**病將會得到根本抑制。

」 「除了服裝,我們目前開展了全方位的漢麻軍用研究。以漢麻稈芯粉為原料,可製作新一代木質防彈陶瓷,防護能力高、重量輕;漢麻電磁遮蔽板材可用於指揮所電子資訊遮蔽;漢麻桿做成的高效炭吸附材料可用於製作高防毒面具;漢麻籽榨油後剩餘的籽粕中可提取漢麻仁蛋白,可用於製作高營養價值的作戰口糧;漢麻籽生物柴油經上百萬公里坦克發動機和地面車輛行車試驗,證明與現今軍用柴油指標基本一致,可滿足部隊能源多樣化的要求。此外,我們已成功研製出一種以漢麻稈芯粘膠為基體的新型阻燃纖維,該項研究獲2023年紡織工業協會一等獎。

」 漢麻,在張建春的腦海中是一座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寶藏。這個古老又年輕的神奇植物造就了張建春和他的戰友,他們也把漢麻事業推上了乙個新高峰。 迄今,漢麻研究中心已研究出了18臺-套新型加工裝置,申報了18項國家發明專利,研究成果得到了行業內和國際上的廣泛關注。

張建春和他的同事們也在漢麻事業春意盎然中收穫著喜悅和希望。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創業了。可是乙個大難題就是選擇什麼創業專案,現在創業專案那麼多,你想要在北方創業,專案也是非常之多的。如何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種植專案呢?

來專業的**裡面尋找吧。這裡為你提供成百上千的北方種植專案,相信你一定會找到適合你的創業專案的。

在外打工多年了,想回家搞養植,或種植,不知幹什麼好呢?

3樓:使用者

養植,種植都是好主意,得有條件,比如山林,土地,河流,空地,資金。綜合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種植都是靠天吃飯,要天時地利人和,一定要小心。

想回農村創業致富,種植或養殖什麼是最好的?

5樓:左阿涼

在農村什麼東西最多當然就是地了呀。所以在地裡面種一些東西,應該來說是最賺錢的。怎麼樣才能利用最小的付出獲得最大的回報呢?

你就要去多了解一些科學種植的辦法,因為這些辦法可以很有效的幫助你去解決一些原料,金錢財力方面的問題。只要你掌握了科學的方法,那麼你絕對可以用最小的付出換到最大的收益。所以在種地之前也多想方設法地去了解一些科學的種植方法吧,這對於你來說是有利無害的。

每個地區的自然條件,土壤條件,天氣氣候情況都不一樣,所以種植的東西也都不一樣。如果你在江西湖南這一塊的話,你可以多種一些羅漢果。羅漢果看起來雖然小,但是在藥店裡面乙個也賣得挺貴的,這其中的成本可能也就幾毛錢。

如果你中的多了,我覺得暴利是沒問題的。而且羅漢果的功效挺多的,平常感冒上火了都可以服用羅漢果來清火,羅漢果還可以**便秘。而且幾乎每個人家都會囤一些羅漢果這樣的清熱解毒的食物吧。

如果你在北方的話,那麼可以多栽培一些地黃。地黃也是一種中藥材,其實我覺得種植中藥材真的是一種很好的發家致富的辦法。畢竟中藥材,其實利潤還是挺高的。

就像蟲草一樣,隨便幾根就賣到了,四五百塊錢,真正的專業採蟲草的一天估計都可以賺上千塊了。同樣有非常大功效的地黃當然也不會比蟲草差到**去,而且種植起來也不是特別的麻煩。

6樓:國際大牌

想要在農村靠種植或養殖致富,首先得根據當地的氣候地理位置來選擇適宜的農作物或動物,大部分的農作物對生長環境都與特殊的要求,所以具體還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位置來選擇適宜的東西。

7樓:陽陽陽陽陽董

首先一定要選擇自己家鄉比較適合種植的作物,因地適宜,其次可以根據市場上的需求去選擇乙個利潤比較大的,並且好操作的產品。

8樓:原來是峰哥吔

綠色經濟結合。種一些水果樹,然後在種植一些有欣賞性、價值高的樹,比如桂花樹,樟樹這些都是有價值的而且不需要整天的投入時間。順便在樹園旁邊養一些魚啊,龍蝦啊這些市場火爆的產品。

9樓:大紅大

看自己那邊適合做什麼。每個地方適合的也是不一樣的。我記那邊就適合養豬,弄乙個大的飼養地方,畜牧業。

10樓:曦之所往

現在的農村技術已經改革,變得很先進。種植果樹和餵養牲畜比較好點,可以從中賺取差價。或者養一些青蛙和魚,這些在城市裡比較受歡迎。

11樓:默挺宇

這要看你回去的農村那裡的自然環境,溫度,土壤適合種植什麼。這樣你才能種出好的產品來。如果選擇養殖的話,建議先從比較好養的牲畜開始,從小規模幹起,先摸索,後擴大。

12樓:ok血色秋夕

對於現在的農業,還是要靠技術,因為農業發展很受限制,首先他地就這麼多,而且承包土地也是個很大的成本,所以不論是做什麼,技術是第一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回農村創業致富,我感覺還是應該要選擇養殖,但是養殖的風險往往比較大,所以需要你細心一點去面對這樣的事情。

想回家鄉搞種植,不知道種什麼

14樓:

目前最有發展前景的就是大棚種植食用菌。市場前景好。周期短。效益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草菇或雙孢菇呀,效益很好的

想回家種地 承包個80十畝 但是種什麼好呢 種什麼賺錢 請高手支招,

16樓:勞動法山東

種地好不好,種什麼好,要具體分析:

最重要的,要分析土地的地理位置。

位於市郊,可以種菜,自己就能送到批發市場,運輸成本低批發**高;位於農村,要種菜就得看當地有沒有收購市場,否則就算緊俏菜也不賺錢。

靠近水源,可以種菜,引水過去方便成本低;位於山坡,就得種抗旱莊稼。

第二,要考慮土地的土壤性質。

比如在北方,沙土疏鬆地,適合種植西瓜、花生、棉花、豆類、紅薯;腐殖質豐富的黑土地或黃土地,適合種植小麥、玉公尺、穀子等。

第三,考慮市場變化。但是近幾年受國際市場變化、國內政策變化特別是投機操作,市場風險加大。特別是粗糧和薑蒜等農產品。

因此,要想長期種地,還是考慮玉公尺、小麥、水稻等產品,他們炒作比較困難,國家政策相對穩定,市場供求也比較平衡,**不會劇烈波動。

17樓:mama健康一生

哇!!!佩服!!!我也想,但是沒有勇氣啊~~~~~當然是要結合政策,土地狀況,鹽鹼度,濕度,資金,風險度,作物**走勢~~~自己去查查這幾年作物的**和需求~

五年兵,退伍,高中沒讀過,但是在部隊拿到大專畢業證的,想靜下心來看一年地書。準備考公務員

蛻磊杴縣 有人對一些國家讀書的狀況做過統計。統計表明,以色列人讀書最多,人均每年讀60多本,美國人均每年讀40多本書。中國人讀書少,人均每年才讀5本。有點可憐。乙個人不讀書,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乙個國家的人民讀書不多,這個國家就很難成為文明 發達的國家。人們常常用 物欲橫流,人心浮躁 來形容現今狀況...

我士官第四年想提前退伍就是因為在部隊犯了錯誤請大家幫我

獨山中的麻雀 辦法不是沒有的,我身邊有過這樣的事。一個比我晚一年的兵,我第五年的時候和我一塊退伍的。裝病。裝的是精神病。其實大家都知道他精神是沒問題的。但人家裝的還真是那麼一回事。天天都不用出操。不過要有醫院的證明 但是這裝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據我看來現在的部隊的形式也不是很好。走與留還要看專業的...

在部隊簽了晉級合同三年,現在不想在部隊了,該怎麼辦

這種情況。假如說沒有特殊原因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盡量把自己籤的合同期服役完畢。如果有特殊情況的話。你可以打報告提前轉業。就是這個樣子。而且這種情況也有先例。你這是晉公升的三年合同,個人建議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還是把3年期限服滿吧,不管是工資上還是退役的費用3年絕對划得來。你要是真有特殊情況也是可以申請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