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體育老師轉行做人腦建模培訓,「超能力」課程培訓背後有何貓膩

時間 2022-04-09 08:05:08

1樓:第二小光光

深圳體育老師轉行做人腦建模培訓,其實主要體現了新興建模行業的興起以及超能力行業的興起!

改行做培訓

最近一則非常有趣的新聞,就是深圳的一名高新體育老師竟然轉行做了人腦建模培訓,提到人腦建模培訓,應該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所謂的人腦建模培訓,就是依託於人腦的神經組織以及人腦的左右腦協調開發所創設的一套培訓課程,用來增強人的記憶力以及增強人的智力!

新興行業的興起

現在除了人腦建模培訓以外,還有很多新興的行業興起,比如說產品試吃專家,比如說婚姻分析師,比如說電腦構造師……當今科技日新月異,所以跟科技相關的新興產業不斷興起,甚至包含了一些生理性的行業以及一些非常奇葩的行業!因此在以後的社會發展程序中,我們很有可能會看到以往所沒有的一些新興行業,我們屆時也會受到各種最新科技最新領域的衝擊……

高能力行業

所謂的超能力行業,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可以呼風喚雨,可以指揮各種物品飛來飛去,相反所謂的超能力行業主要是針對記憶力而開發的行業,有話說現在會有很多的氣功大師,甚至是激勵大師,他們都具有非常強的專業性,當然氣功大師絕大多數是假的,但是記憶力大師確實存在!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3樓:書生看天下

不要說貓膩,肯定是他發現這個前(錢)景比他做老師要好,只要在國家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4樓:

個問題很簡單,必須是人有人的能力,想自己賺點兒外快唄。比上班兒工資要高得很多唄。

5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過什麼腦科學訓練,這玩兒基本都是騙人的!

6樓:努力愛淨

等著什麼時候修個高速的啊,得幾十年啊!

7樓:笑林無雙

不清楚人腦建模是什麼,應該是和專注力,記憶力培訓同乙個範疇的東西吧,培訓費都n貴。

最強大腦培訓乙個是不是**

8樓:圖報

**與否,其實很好判斷,關於這個問題,我簡單談談我的3點看法。

第一,付出與回報是否成正比?其實,騙與被騙是相對而說的,並沒有固定的,一成不變的答案。

這句話可以這樣來理解:當你的付出與你的回報呈現正比。甚至呈現出一種溢價效應。那麼你就會覺得你的付出是值得的。

然而當你的付出,與你的回報不成正比,比如說你付出很大,但是回報很小,往往這個時候,你就會認為這樣的付出,是不值得的。

甚至會認為這裡面有貓膩,會有**。

所以判斷乙個事情是否是**,不僅有客觀原因,可能還有主觀原因。

第二:看他的宣傳是否存在誇張行為判斷乙個事件是否為**,還可以從他的宣傳上,發現端倪。

比如說最強大腦,現在流行的天價記憶營培訓,如果說你發現他的宣傳存在誇張,不切實際,那麼很有可能這裡面就存在貓膩。

有貓膩的東西,裡面就存在利益的輸送空間。

那麼,其背後就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基於以上判斷,你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是乙個**。

乙個真實的東西,是不需要弄虛作假,誇大宣傳的。

第三:能培訓出來的往往不是天才天才是不能被培訓出來的,天才是天生的。

從來沒有聽說過哪個天才是培訓出來的。

所以如果說你看到他的宣傳上面冠名以天才,那麼,你完全可以相信,這是乙個虛構的東西。

請不要相信所謂的天才訓練營。

或許訓練可以提高人的能力,但是不能製造天才,更不能因為培訓而出天才,這是乙個基本的事實。

因此,基於以上判斷,所謂的天才培訓計畫,基本都是假的。

所以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切不可相信,所謂的明星效應。

好了,以上就是我們百家號:圖報,給到您的分享判斷,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火星火

先說結論:

「超強記憶,超級記憶,右腦開發,全腦開發,最強大腦,記憶大師」培訓,這類機構的真實面目是:

一群沒有辦學許可證的黑機構,用一堆花錢買來的證書,僱傭一群半路出家的野雞老師,打著提公升孩子學習成績的幌子,在矇騙學生和家長的血汗錢。

不論對方吹的多天花亂墜,我來教你幾招辨別方法,對方是不是黑機構,一試便知。

1、先看辦學許可證,拿不出就是黑機構,

拿得出來也要看清楚教學範圍是不是「全腦/右腦/超級記憶」之類,如果是的話可以直接報警,肯定是假證!因為「全腦開發,超級記憶」這些方面的培訓國家根本不承認,全國不會有任何一張這方面內容的辦學許可證,這類機構全部是非法招生,非法營業。

2、讓老師出示教師證和學歷證書,沒有的話就沒有教學資格,說難聽點,這種老師自己就是學渣。難道你還能指望乙個學渣老師提公升你家孩子的記憶力和學習成績?

3、讓機構出示所上課程的全部教材,看下作者和出版機構是**,可以肯定的講,這類教材都是機構自己編的,很多內容粗製濫造。因為「全腦/右腦/超級記憶」這種野雞課程不會有任何乙個正規的大學/學術機構/出版社來編制課程和教材。

4、讓機構給你簽訂合同,沒效果要退費。既然機構牛皮吹的那麼大,可以讓你家孩子變學霸,學費還要收天價,作為家長憑什麼相信你?誰家的錢是大風颳來的?

哪個孩子的時間不珍貴?招生的時候吹那麼神,到最後要是沒效果,你是不是要賠償我們孩子的時間損失費?

5、最後一招最管用,直接拿一篇生僻的文言文給老師讓他背,記住,一定要是文言文,而且是不常見的那種,看他能不能背下來。事實勝於雄辯,既然你是開發全腦的,教記憶學的,那你就給我展示下你自己的腦子有沒有開發完整。少拿聽計數字那套把戲來蒙家長,如果文言文都背不出來,機構還有什麼顏面吹「提公升學習成績」?

還有什麼資格收家長上萬的學費?從頭到尾不就是一場**嗎?

已經交了學費的家長感覺自己被騙了,可以直接報警,或者打**到教育局投訴,黑機構最怕的就是**。

現在很多機構打著世界腦力錦標賽和《最強大腦》的幌子在搞什麼「超級記憶學」培訓,動輒學費上萬,究竟這裡面是怎麼回事兒呢?

《最強大腦》節目裡表演的內容,和腦力錦標賽的專案都是特定條件下的一種記憶魔術。

人類大腦比較喜歡記憶故事、**和空間,討厭記憶數字和符號。於是有人就把數字和符號編乙個具體事物作為**,然後把這些**編成小故事再匹配上幾個地點,這樣就容易記憶了。比如說64的**就是律師,16的**就是石榴。

想要記住6414就編乙個故事:律師吃了石榴

這就好比間諜用的莫爾斯密碼:·—·—··—···——··—·。表面上看起來就是一堆毫無意義的原點和橫槓,非常難以記憶。

其實點與槓的不同組合有不同的語言意義。背後的意義記住了,再還原成點和槓就非常容易。

90年代,有個叫托尼薄贊的英國人發現了這個現象,於是就搞了乙個比賽,看誰用這種方法記憶的數字和撲克牌比較多,這就是世界腦力錦標賽的源頭,原本只是個娛樂性質的比賽而已。

然而這個比賽傳到了中國以後就變味了。被嚴重的誇大甚至神化。選手不會告訴你他用了以上方法,觀眾們傻傻的以為這些都是天才。

因為這個東西有一種像魔術一樣很強的表演效果,後來就被江蘇衛視發掘,經過層層包裝,就有了《最強大腦》這檔節目,而且花樣繁多。

不論有多少花樣,這些選手基本都不敢串著表演,就是說記憶樹葉的不敢跑去表演記憶純淨水,記憶純淨水的也不敢表演記憶魔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就跟魔術師一樣,玩撲克牌的就不敢跑去玩逃生藝術,因為弄不好會死人的。

但是不管怎樣,《最強大腦》著實火了一把,然後腦力錦標賽藉著江蘇衛視的熱度,在國內大力推廣這個比賽專案和招加盟商(行業內叫俱樂部)。眾多的校外培訓機構也一起跟進,參與到「超級記憶」的培訓隊伍中來。

但是你知道嗎?中國從來就沒有記憶學專業,全國這麼多機構同時開課,記憶學的老師從**來?

其實,在「超級記憶」的培訓機構當中,有很多從業人員和老師都是半路出家的,換句話說以前就不是老師。這其中有很多還是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的剛剛畢業的大專生,竟然都搖身一變都成了「超級記憶學」老師。

乙個從來沒有彈過鋼琴的人是不可能教別人如何彈鋼琴的,對吧? 那麼乙個從來沒做過教育這一行當的門外漢是怎麼就搖身一變成「超級記憶學的」老師了呢?

首先要有證書,但是「超級記憶學」是個國家不承認的東西,沒有任何高校和**機構給這個行業頒發證書。

別怕,這時候腦力錦標賽就出場了,這個賽事的中國組委會廣州世腦教育科技****(一家民營企業)可以對外發證書,一級裁判證報名費一萬九千八,tbli思維導圖講師證報名費四萬九千八,培訓4-5天就可以發證。還有一種叫lmm的記憶大師證書,就是腦力錦標賽**商(行內叫俱樂部)可以自己監考,自己改卷。

所以你現在發現了,所有記憶學的機構展示出來的證書,上面的發證單位,既不是中國任何一家高校,也不是中國的教育部考試中心,基本就只有上述這家民營企業。

既然兩邊都是民營企業,憑什麼a可以給b發證書,來證明b的專業性與權威性?a有什麼資格授權b開辦校外培訓機構?a有什麼資格讓b向家長承諾學了「超級記憶法」可以讓孩子變身學霸?

國家哪個部門允許a可以這麼幹?

腦力錦標賽很聰明,知道這套魔術只能用來記憶數字和撲克牌而已,自己從來也不說這玩意兒可以提公升孩子學習成績,你在腦力錦標賽的任何官網頁面和宣傳資料裡也找不到「提公升孩子學習成績」的字眼。

但是**商不管那麼多,拿著腦力錦標賽發的一摞證書到處開公開課,把自己包裝成行業大神,把這一套小把戲硬生生給包裝成了學渣翻身變學霸的「神藥」,而且收取上萬的高額學費。

有了證書以後,上課也不是什麼難事。魔術就是一層窗戶紙,捅破了以後誰都能表演,練習一兩個星期以後,你也可以把一堆數字倒背如流。況且這一行的招生都是公開課上就先把家長的錢都收了,來上課的學生都是天真的小孩子,只要前兩節課別露出馬腳,後面就安全了。

我不能說所有這一行的老師都是上述這個情況,但是80%的可能性我還是很有信心的。

想要驗證很簡單,直接要求老師出示教師資格證或者學歷證書。拿不出來就是個野雞老師。然後直接丟給老師一篇500百字的文言文,看他10分鐘之內能不能給你背下來。

背不下來就沒有資格教你所謂的「超級記憶學」。99%的概率他一定背不下來,因為這套把戲從來就沒有實用價值。「可以提公升學習成績」只不過是一句廣告詞,你還當真了?

總而言之,如果證書多就能證明乙個人很牛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最牛的人應該是印刷廠的老闆。沒有了權威性和含金量,名字再牛的證書也就是一張騙人的廢紙而已。

資料**鏈結:網頁鏈結

給新體育老師的一封信,給體育老師的一封信,100字左右的

我體質不是很好,所以每次上體育課都有些退縮。不過自從看到了老師您那堅定和鼓勵的目光,我就不再懼怕什麼!因為老師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多希望像老師一樣擁有一個健康,健壯的身體。雖然您是我們的新體育老師,但是我總感覺我們好像好朋友一樣,和您在一起總是很親切沒有拘束。您既是我們的老師,也是我們的大哥哥 大姐姐...

《我的體育老師》是一部怎樣的電視劇集?

我覺得 我的體育老師 是一部喜劇,對的,你沒聽錯,因為我看它的時候實在是笑的不停 開個玩笑啦,從劇情來看,這部劇是乙個離婚大叔與淘氣女孩的故事 從演員陣容來看,這部劇是集合眾多演技精湛的演員於一體的。總得來說呢,劇情有趣,主演陣容強大,感情真摯,這就是我認為的這部劇。張嘉譯飾演的中年大叔馬克,經歷了...

體育老師班主任明天結婚急求一段代表全班同

情感傾訴小姐姐 1 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 只羨鴛鴦不羨仙。2 今天,我帶著喜樂 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願 主作之合永恆情,情投意合愛不息 願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3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 願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