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評價審計結果時,如果被審計單位尚未更正的錯報彙總數超過重要水平,註冊會的措施包括

時間 2022-03-08 04:55:08

1樓:張廖琇雲力飛

如果發現被審計單位尚未更正的錯報彙總數超過重要水平,註冊會計師應當考慮通過擴大審計程式的範圍或要求管理層調整財務報表降低審計風險。如果管理層拒絕調整財務報表,並且擴大審計程式範圍的結果不能使註冊會計師認為尚未更正錯報的匯總數不重大,註冊會計師應當考慮出具非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非無保留意見是無保留意見、帶強調事項段的無保留意見之外的審計報告。

2樓:靖念桃麥裕

尚未彙總的錯報接近重要性水平時,追加審計程式;尚未彙總的錯報超過重要性水平時,擴大審計範圍就會不同。

接近時,要換乙個程式試試,還用原來的程式,就算擴大範圍,結果可能還是接近,沒什麼效果。

超過時,證明程式是有效的了,這時候擴大範圍,很有可能獲取更多的錯報。

超過時,擴大審計程式的範圍是為了避免誤拒風險,因為彙總數里包括推斷誤差,如果擴大範圍後的結果能使註冊會計師認為匯總數不重大(實際上是減少了推斷誤差,但這時的匯總數證明力卻更強),則可以出具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接近時,實施追加程式是為了避免誤受風險。如果擴大範圍,得出結論是超過而支援了原來是「誤受」,但又回到上面說的情況,可能存在誤拒風險;那得再次擴大範圍實施「超過時的擴大審計範圍」,還不如追加程式。

被審計單位在審計證據不簽字怎麼辦

泰順紫羅蘭 被審計單位提供的資料是需要蓋公章的,要不然是不能出審計報告的 跟蹤審計現場確認單怎麼才能不簽字 不知道你是什麼角度,首先確認你是否是現場確認的主體單位代表之一,如果是那麼不簽字是在逃避責任 如果現場確認單與實際不符,可以直接籤自己的意見上去的。 其實把人逼瘋有2種辦法 1.把話說到一半 ...

簡述被審計單位會計責任與註冊會計師的審計責任

會計責任 在治理層的監督下,管理層對財務報表的編制負有直接責任。1 按照適用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並使其公允反映 2 設計 執行及維護必要的內部控制,以使財務報表不存在由舞弊或錯誤導致的重大錯報 3 保證提交的會計資料真實 合法 完整。審計責任 按照中國註冊會計師審計準則的規定對財務報表發...

了解被審計單位及其環境包括哪些內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劍子 被審計單位 南寧市駿業高溫材料有限責任公司 專案 了解被審計單位及其環境 不包括內部控制 編制 劉星 施翩 趙霞 日期 2011年1月3日 索引號 ba 財務報表截止日 期間 2010年12月31日 複核 李蘇 鐘萱 日期 2011年1月15日 一 審計目標 從以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