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面空格上填動物的名稱,使組成成語氣衝鬥革裹屍盡弓藏

時間 2021-10-19 12:4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衝鬥(牛 ),(馬 )革裹屍,( 鳥)盡弓藏。

2樓:神殤天下

氣衝斗牛 形容氣勢之盛可以直衝雲霄。

馬革裹屍 指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寓意將士要英勇犧牲在戰場的英雄氣概。

鳥盡弓藏 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3樓:碣石散翁

氣衝斗牛——牛:牽牛星。鬥:北斗星。指天空。原指寶劍的光氣射入天際。後指氣勢很盛。亦作“氣衝牛斗”。

馬革裹屍——馬革: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

鳥盡弓藏——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4樓:

氣衝斗牛,形容氣勢之盛可以直衝雲霄。氣:氣勢;牛、鬥:即二十八宿中的鬥宿(南斗六星)、牛宿。 氣衝斗牛雖然是個中性詞,但使用時偏於褒義,北斗星牽牛星都是正義美好的象徵。

馬革裹屍,指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寓意將士要英勇犧牲在戰場方為天職的英雄氣概。

鳥盡弓藏,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氣沖天()裡填上動物的名稱,組成成語

5樓:殳振華懷霜

龍爭虎鬥

龍爭虎鬥

(lóng

zhēng

hǔdòu)解

釋形容鬥爭或競賽十分激烈緊張。出處

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二折:“文武每我不信你敢差排呂太后,枉以後龍爭虎鬥,都是俺鸞交鳳友。”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含褒義示例

清·錢採《說岳全傳》第20回:“誰想奢華變作悲,~交相持。”

近義詞鹿死誰手、明爭暗鬥、鉤心鬥角、虎鬥龍爭反義詞團結友愛、和平共處

填上十二生肖的動物名稱。過街老( ) 氣衝鬥( )識途老( )畫虎類( )一龍一( )

6樓:竇峨冤

過街老( )——鼠

氣衝鬥( )——牛

識途老( )——馬

畫虎類( )——犬

一龍一( )——豬、蛇

7樓:匿名使用者

過街老鼠 氣衝斗牛 識途老馬

畫虎類狗 一龍一馬

成語填空( )爭( )鬥,中間填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龍爭來虎鬥

發音 ló自ng zhēng hǔ dòu釋義 形容鬥爭

bai或競賽很激烈。

出處du 漢·班固《答賓戲

zhi》:“分

dao裂諸夏,龍戰虎爭。”

示例 我不信你敢差排呂太后,枉以後龍爭虎鬥,都是俺鸞交鳳友。(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二折)

詞目 雞爭鵝鬥

發音 jī zhēng é dòu

釋義 比喻吵吵鬧鬧,彼此不和。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一回:“從今咱們兩個丟開手,省得雞爭鵝鬥,叫別人笑。”

在下面的空格里填上適當的字,使橫行、豎行都能組成成語。

9樓:

一字千金

落落大方

千篇一律

金銀珠寶

千山萬水

山明水秀

萬水千山

水秀山明

10樓:

一字千金

日新月異

千鈞一髮

裡應外合

千軍萬馬

變化多端

萬紫千紅

化為烏有

11樓:北懷雁

千(山 )萬(水 )

(山 )(明 )(水 )(秀 )

萬(水 )千( 山)

(水 )(秀 )(山 )(明 )

12樓:叔瑪夕媛女

在下面空格里填上適當的字,使橫行,豎行都能組成成語。一()千()一(字)千(金)(落

)(落)(大

)(方)

千(篇)

13樓:曲湃成念寒

一(字)千(金)(落

)(落)(大

)(方)

千(篇)

一(律)

(金)(銀

)(珠)(寶)

(奧數題)在下面的幾個空格里填上適當的數字,是任意相鄰的格中的數字的和是

思路 第五個空數字與第二個空數字相同應是6,第一個空數字 第四個空數字與第七個空數字相同應是5,因此可知第三個空數字與第六個空數字相同應是9. 設7個數字為a 6 b c d e 5,根據任意三個相鄰的格中的數字的和是20,可知 a c 5 d 6b e 9 解方程,得5 6 9 5 6 9 5 局...

在下面算式適當的位置添上括號,使等式成立。

6 3 7 2 9 3 48 兩個括號就可以了 9 5 9 3 48 6 3 7 2 9 3 48 這道題怎麼解決謝謝 計畫540 27 20天完成,實際540 30 18天完成,實際比計畫少用20 18 2天,因此提前2天 1 簡便計算 9200 46 5 200 5 40 26.73 6.73 ...

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分句前後的內容 句式對應

君臨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讓我彷彿看到了李白的豁達情懷,應該可以的吧,祝你好運!在下面橫線上填入恰當的語句,使分句前後的內容,句式對應。4分 詩詞,如一束空谷幽蘭,沁人心脾 詩 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前後內容 句式相應。4分 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 真心圍觀 例 霧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