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分句前後的內容 句式對應

時間 2021-06-11 17:11:30

1樓:君臨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讓我彷彿看到了李白的豁達情懷,應該可以的吧,祝你好運!

在下面橫線上填入恰當的語句,使分句前後的內容,句式對應。(4分)詩詞,如一束空谷幽蘭,沁人心脾;詩

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前後內容、句式相應。(4分)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

2樓:真心圍觀

例:霧有一種魔力,它能渲染成一種美麗,烘托出一種浪漫,醞釀出一種神祕。當然,有時也會迷離成一種迷茫。(後四個空每空1分,前提是表達與前面的詞語相和諧,否則酌情扣分)略

在下面文字中的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前後內容、句式對應,修辭方法相同。  生命總是在途中,就像候

3樓:秒退秒射

示例:總是從溪流入河,又從河流入海;不停地遷徙就是為了經歷季節和風雨;不斷地輪迴就是為了經歷孕育和再生(意對即可)

在下面橫線上填寫恰當的話,使分號前後內容句式對應。(3分)弱者說,逆境是絆腳石,碰上它,會跌下失敗

4樓:天賜

逆境是墊腳石,踩著它,能攀上成功的高峰。略

根據所提供的語境,在下面的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前後句式一致,語意連貫。

5樓:小明哥閒扯淡

1、為你指引前進的方向2、一顆小小流星,可以劃破一片蒼穹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是雨後停止時亮麗的彩虹;一片軟軟的白雲,可以佈滿整片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是夸父逐日時不停的腳步,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信念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擁有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空;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春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海洋。

在網上搜的。

事實上,這個答案並不是太符合你的題目。

按照你的題目,第一空填下邊這句更好

“信念是漫漫旅途中堅定的指北針”

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語段組成前後呼應、銜接緊密的排比句。(6分)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

8樓:後文思

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每句話句式一致1分,內容合理2分。)

試題分析:這是句子的仿寫題,仿寫時要注意上下文內容與情景的一致。“沙漠的泉水”對旅途艱辛、陷入絕境的人至關重要;“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人聯想到空蕩、冷落,進而聯想到在這種境況下的需要愛心的人。

點評:句子的仿寫是對學生語文綜合能力的考查。句子的仿寫做到形似相對來說較為容易,只要把握例句或上下句的句式特點、吃透題目的顯性和隱性條件就能做到這一點。

但仿寫的最高境界就是神似,因此,仿寫時不僅要把握句子的形式,更要把握句子間的邏輯形式。

在下面橫線處填入適當的語句,使語意前後呼應,連貫暢通,句式一致,比喻恰當。(4分)人有生理的青春,

9樓:鍔湒棲

年華已老卻壯心不已而朝氣蓬勃   如蒼松翠柏,年老了卻永遠年輕。

試題分析:仿寫句子就是根據所提供的語言材料,在語意、句式、修辭、語氣等方面進行模擬仿寫。這種題型,看似容易,覺得都能做出,其實很難,得分率極低,所以,只有把握住仿寫的要領,才能仿寫成功。

一般說來,要根據提供的語言材料,從形式(結構、修辭、句式、字數)和內容兩大方面入手進行仿寫。所以此題可以從結構、修辭等方面去仿寫,因此可以仿寫為:有的人年華已老卻壯心不已而朝氣蓬勃;如蒼松翠柏,年老了卻永遠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