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文裡的鄉村的作文字以上,小古文裡的鄉村的作文450個字以上

時間 2021-06-11 17:11:30

1樓:小山村情懷

在幽靜而又偏僻的農莊裡,十幾戶人家各忙各的,好像家家都有幹不完的活兒一樣,沒有一會兒是停息兒了的。

靜靜的走進村莊,玉米杆一簇簇、一叢叢、一片片,金黃色的玉米像個笑臉娃娃似的,喜迎迎的生長在綠色的梗上,杆尖兒上,玉米尖上長出了一根根短而細的“頭髮”來。這不,一對母女倆正在把成堆的玉米肅剝開,一個個,一個個地整理好。小女孩的媽媽身穿襯衫,下面穿了一條綠色的棉褲,她的頭髮是披下來的。

烏黑濃密的頭髮似乎已經長出了幾根不易發覺的白髮。

小女孩的動作像是在練舞蹈的基本功,瞧她,臉上有一抹淡淡的微笑,這是練舞的人必備的本領。她自然地蹲下去,似乎在練腿上運動,又好像出了神。

小古文我喜歡你作文450字

小古文,鄉村改寫作文

2樓:淺暮流殤

四月的江南,山坡是綠的,原野是綠的,綠的樹,綠的草,綠的禾苗,展現在詩人眼前的,是一個綠色主宰的世界。在綠色的原野上河渠縱橫交錯,一道道洋溢著,流淌著,白茫茫的;那一片片放滿水的稻田,也是白茫茫的。舉目望去,綠油油的禾田,白茫茫的水,全都籠罩在淡淡的煙霧之中。

那是霧嗎?煙嗎?不,那是如煙似霧的濛濛細雨,不時有幾聲布穀鳥的呼喚從遠遠近近的樹上、空中傳來。

詩的前兩句描寫初夏時節江南大地的景色,眼界是廣闊的,筆觸是細膩的;色調是鮮明的,意境是朦朧的;靜動結合,有色有聲。“子規聲裡雨如煙”,如煙似霧的細雨好像是被子規的鳴叫喚來的,尤其富有境界感。 “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

”後兩句歌詠江南初夏的繁忙農事。採桑養蠶和插稻秧,是關係著衣和食的兩大農事,現在正是忙季,家家戶戶都在忙碌不停。對詩的末句不可看得過實,以為家家都是首先做好採桑喂蠶,有人運苗,有人插秧;有人是先蠶桑後插田,有人是先插田後蠶桑,有人則只忙於其中的一項,少不得有人還要做其他活計。

“才了蠶桑又插田”,不過是化繁為簡,勾畫鄉村四月農家的忙碌氣氛。至於不正面直說人們太忙,卻說閒人很少,幾乎是沒有的。那是故意說得委婉一些,舒緩一些,為的是在人們一片繁忙緊張之中保持一種從容恬靜的氣度,而這從容恬靜與前兩名景物描寫的水彩畫式的朦朧色調是和諧統一的畫面。

圍繞《鄉村》這首小古文來寫的作文400字左右。

小古文作文《家有一枝花》

3樓:

狐狸一家繼續尋找著快活林。它們齊心合力一起來到了這片美麗的大花園。這裡綠樹成蔭、百花盛開。更奇妙的是-----這裡的這些花兒一年四季都不會枯敗。

愛美的狐狸媽媽用五顏六色的花兒編織了一個花環,戴在了自己的頭上。預示著美好的開始。長大了小狐狸擔當起小男子漢的角色和狐狸爸爸搭起了一座大木房。

又用一些木頭做了傢俱、床、餐具。經過狐狸媽媽的精心裝飾,小木房可以和花兒媲美了。

第二天早晨,狐狸一家早早地起了床。來到蜂巢邊,準備偷蜂蜜。這是他們昨晚踩點好的。

狐狸爸爸挺身而出,他花言巧語地對蜂王說:“尊敬的蜂王,百花谷裡有一大片花叢,還沒有任何蜜蜂採集過,我帶你們去。肯定有大的收穫。

”蜂王信以為真,二話不說便帶著全體蜜蜂出發了。狐狸母子貪婪地偷光了所有的蜂蜜。回到家,狐狸媽媽做了香甜可口的蜂蜜麵包,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中午,小刺蝟去採果子的訊息被他們知道了。本性難改的他們二話不說,拿著一隻大籃子,一家子去森林裡採果子。

狐狸爸爸,狐狸媽媽,小狐狸分頭行動,準備想把這裡的果子全部佔為己有。正在這時,被路過的刺蝟爸爸看見了。刺蝟爸爸看著狐狸爸爸籃子裡的一大串鮮紅的果子,好言相勸道:

“放下,這果子有毒!”狐狸爸爸聽了,不在乎地說:“切,誰信啊!

你是不是妒嫉我採這麼多的果子吧!”說罷,仍然我行我素一會兒功夫,它們拎著子三個大籃子滿載而歸。

它們回到家,做了一桌子的果子大餐。吃得滿嘴都是果汁,樂不可支。一家子還在議論刺蝟爸爸的不是。

突然,小刺蝟撲通一聲倒在了地上,失去了知覺。緊接著狐狸媽媽也發出痛苦的尖叫聲倒下了,慌了神的狐狸爸爸也開始感覺到了不對勁。捂著肚子拼命地喊救命。

刺蝟爸爸聽見了,心急火燎地衝進狐狸家,拔下自己的針,慢慢地把小狐狸、狐狸媽媽、狐狸爸爸體內的毒素逼了出來。刺蝟等它們一家清醒過來,確認沒事後便走了。

這時的狐狸一家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十分羞愧。第二天一大早,一家人就上門給蜂王道歉,給刺蝟道謝。

快活林就在你身邊,幫助他人,你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小古文讀書作文1oo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見小蘭花,我就會想起童年裡的那一抹淡淡的微笑。我彷彿又看到了那枯黃的手,那枯黃的臉,但她慈祥的臉上永遠是那一抹微笑,她的眼睛總是看向天空,似乎在望向某個人。

小時候,我非常調皮,還很貪玩。我總是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爬小山丘,到各家各戶去留下自己的小腳丫,但我們不會去一個地方,那是一座孤僻的房子。雖然那時家家都蓋了新房,但那房子還是一成不變。

爸爸讓我們不要去那兒,對我們撒謊說有個老妖婆住在那裡,專門吃小孩。所以一直以來,大家都沒踏上過那兒一步。可那兒卻種著許多小蘭花,到春天時,就異常漂亮。

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小古文背誦過程作文大全

5樓:讓人捉急的思想

他遇見她的那一年正值十里櫻花盛開的季節。

漫天的盛世櫻花似從雨中飄佛而來,紛紛揚揚地灑落至人世間,彈奏出若有若無的淡淡的調子。他隻身莊重地站立在遠處的山坡上,遙望著渺渺茫茫的稀疏的景緻。而久遠的幾十方寸的土地上卻戰火連綿不斷,巨熱燃燒的烈火與杳杳人聲的鼓角邊塞聲正隱隱作響。

他並非是想要去奔赴戰場。可是這世道,容不得他去做出半分的抉擇。

他正被這世道盡握在手心裡,任由它慢慢來回輾轉地宰割。這並非是他的天下,這是君王的天下。他插不上任何的一句話。

小古文我討厭你作文400字

6樓:卡緹薇無痕**

我也曾有過這麼一個語文老師小學的,結果回來我上了3年的語文沒有一次90分以上了,只能自己去解開心理的暗示了,,,

我有一位語文老師,他是我們的班主任。他很偏心班裡的個別同學,以前他對我很好,但自從我的成績從第一滑坡後,他就對我冷淡了很多。於是,我開始更加努力學習。

我要證明給她看!在沒有他細心指導我的日子裡,我依然能考出好成績!

記得有一天,有一項作業是要把老師上課講的語言點記下來然後謄到筆記本上。於是,我很認真的把語言點一字不落的全寫在了筆記本上,本以為能得到老師的表揚,起碼,她也應該給我一點鼓勵,我可是有很認真的完成作業啊!誰知……“今天,我要表揚一位同學。

xx同學作業做得很認真,筆記也很公整,你們下課去她那兒借來看看吧!”這是老師對某位同學的表揚。我多麼希望老師也能表揚一下我,哪怕只有一句而已?

這也足夠了,足夠讓我欣慰的了。

“對了,***(我的名字),你這次筆記怎麼這麼少?是不是又偷工減料了啊?…你越來越不認真了!

***就在你的附近,你怎麼不向她學習啊?重做!”老師的話讓我整個人呆在了那兒,眼裡有著委屈的淚水,卻沒有流下、、、我倔強地從老師那兒接過筆記本,又向那位同學借了筆記本一個一個對照,可是我發現,我並沒有漏語言點,甚至抄的比她還多。

只是我的字小了點。後來,我又把語言點抄了好幾遍。算是對我自己的懲罰,懲罰我以前還那麼天真的認為,他是一個好老師,可事識證明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他並不是一個好老師,起碼,他沒有一顆公平的心!!老師,你明白我的心情嗎?和別人付出的一樣,卻得不到好的回報,你明白嗎??

老師,我恨你,真得很恨你~~你傷害了我的心,一顆滿懷希望的心。現在,我作業也無法認真完成了,因為即使我做的再認真,她還是看不到我的努力,那我還需要做的這麼認真麼?

老師啊,我多麼希望你能鼓勵我一下,別偏心了,好嗎?我經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