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瘋了?帝王和太后明碼標價爭著賣官,為搶生意還打起了價格戰,為何會這樣呢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ever一

並不是因為窮瘋了,而是說都愛錢,所以明碼標價爭著賣官,最終導致了東漢的衰敗。

漢恆帝去世之後,竇氏父女掌控了整個局勢,他們首先選擇了是地處偏遠的劉巨集繼位,因為他們覺得地方偏遠,沒有政治力量,根本抗衡不了他們兩個人,所以就大大方方的讓他繼位了,這就是後來的漢靈帝。

漢靈帝本身對於這種好事當然是不抗拒的,因為自己原本只是乙個清閒的小王爺,當上天子當然是非常高興的,這種可以說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但是漢靈帝初期的時候,他根本沒有任何政治力量,他是竇氏父女的傀儡,後來竇氏父女接連出現了問題之後,漢靈帝就開始慢慢的掌控朝政了。

漢靈帝剛開始掌控朝政的時候,就發現了天子是多麼的強大,他把自己的母親接了過來,也就是董太后。董太后一看自己的兒子當了天子,就鼓動自己的兒子去買賣官爵,然後用來建造佛像,囤積財物。漢靈帝當然沒有太多的政治能力,當然同意了,導致東漢朝政極其混亂,買官賣官之舉氾濫。

不僅漢靈帝做生意賣官,董太后甚至他們身邊的宦官,也都在做這個生意,東漢朝臣敢怒不敢言,後來剩下的當然是一群阿諛奉承之輩,真正有才華的人大多數都離開了東漢朝廷,這其實是漢靈帝和他母親的目光短淺,導致他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毀壞了東漢朝政。

2樓:司命南宮伊雪

為搶生意還打起了**戰,是因為她們都太愛財了。還有地位。

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不僅漢靈帝自己做生意賣官,就連董太后甚至身邊的宦官,也都做起了這個生意,所以加速了東漢的衰敗。

4樓:

對於東漢末年的大臣們來說,不當官很痛苦,因為手頭上沒權力,容易被別人欺負。當官也很痛苦,因為想當官也是需要競標的!不是你相當就能當,首先先掏錢吧!

說文解字對歷史一詞的解釋

5樓:

東漢許慎《說文解字》中提到「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

「史,記事者也」意味著記載歷史,指出「史」的本意即記事者,也就是「史官」,由此引申,即所有被文字紀錄的過去事情。「從又持中,中,正也」表明要客觀公正。

由此可見,撰史者應該客觀記載歷史事實。

「歷史」一詞出現較晚,「史」前加「歷」字是指經歷、曆法,也就是人類經歷的一段時間。在事件中加入時間的概念,「歷史」一詞就具有了當今的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汗青

讀音:hàn qīng。

解釋:古代用來記事的竹簡,是用青竹烤去水分做成的。烤時竹子上冒出的水像汗一樣,所以古人稱竹簡為汗青。後用來泛指書籍史冊。

引證:宋代文天祥《過零丁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翻譯:人生自古以來有誰能夠長生不死?我要留一片愛國的丹心映照史冊。

2、史冊

讀音:shǐ cè。

解釋:指記錄歷史人物的過去的書。

引證:郭小川《憶延安》:「是什麼,在史冊上金光閃閃?」

3、史籍

讀音:shǐ jí。

解釋:歷史典籍,史書。

引證:瞿秋白《<餓鄉紀程>跋》:「幾世紀幾千年的史籍,正象心血如潮,一剎那間已現重重的噩夢。」

4、史乘

讀音:shǐ shèng。

解釋:正史,在史書上有記載的,是歷史上確有其事的真實歷史事件。

引證:戰國孟軻《孟子·離婁下》:「晉之乘,楚之檮杌,魯之春秋,一也。其事則齊桓、晉文,其文則史。」

翻譯:晉國的《乘》、楚國的《檮杌》、魯國的《春秋》,這三本官方史書都是記載齊桓公、晉文公時的事情,都屬於歷史。

6樓:匿名使用者

許慎《說文解字》說:「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便指出「史」的本意即記事者,也就是「史官」。

由此引申,則代表被史官被紀錄的事,換句話說,即所有被文字紀錄的過去事情。「歷史」一詞出現較晚,《三國志·吳書·吳主傳》注引《吳書》,吳主孫權「博覽書傳歷史,藉採奇異」。「史」前加「歷」字是指經歷、曆法,也就是人類經歷的一段時間。

在事件中加入時間的概念,「歷史」一詞就具有了當今的含義。也有人認為「歷」乃近代日本學者為翻譯英文「history」而附加之輔助義,其意味著人類所經歷過的事情,在意義上其概括範圍遠較「史」字為之大。

7樓:黃湘泉

「歷史」這個詞是在近代出現的,最初是從日本傳過來的,是日本學者翻譯history這個詞音譯過來的,古代不叫「歷史」,而叫「史」。東漢許慎在其著作《說文解字》中解釋「史」字說:「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

」「史」的本意是記事者,也就是「史官」,後便有「史事」和「史書」的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後人對前代事情的評價,當然是不統一的解釋和評價了!

怎樣才能把初中歷史學好? 40

歷史問題?

9樓:呆呆醬妮

資本原始積累指通過暴力使直接生產者與生產資料相分離,由此使貨幣財富迅速集中於少數人手中的歷史過程。這個過程發生在資本及與之相適應的生產方式形成前的歷史階段,所以稱為「原始積累」。 它是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前提和起點,對農民土地的剝奪,形成整個原始積累的基礎。

例子:歷史事件:圈地運動(羊吃人運動)

殖民侵略(新航道運動)

資本積累(capital accumulation)是剩餘價值轉化為資本,即剩餘價值的資本化。資本家把從雇傭勞動那裡剝削來的剩餘價值的一部分用於個人消費,另一部分轉化為資本,用於購買擴大生產規模所需追加的生產資料和勞動力。因此,剩餘價值是資本積累的源泉,資本積累則是資本主義擴大再生產的前提條件。

例子:工業革命

其實區別在於,前者是赤裸裸、血腥和暴力獲取資本,後者是將原始積累的資本轉化為自身發展的資本,如壓榨勞動者勞動力,壓縮成本、擴大規模,加快自身工業程序之類獲取更多資本的過程

10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1、資本原始積累:是資產階級利用暴力手段迫使小生產者同生產資料相分離並積累貨幣資本的歷史過程。

2、資本積累:資本家把從雇傭勞動那裡剝削來的剩餘價值的一部分用於個人消費

11樓:泰丶小往大來

我看上了一群農民的土地,叫上一群個大漢,把農民趕走,強行占有了他們的土地。

農民沒了土地沒了產出就會餓死,於是他們選擇為我工作。

我通過搶奪掠奪令農民與他們的生產資料分離了。

這就是原始資本積累。

很快,我手裡的錢越來越多,除了奢侈的享受,我還剩下一大筆錢。

於是我用這剩下的錢投資辦工廠。

這就是資本累積。

12樓:敗類拔萃

原始資本積累也是資本積累的一種方式和過程。

只不過原始積累階段更加殘酷和血腥。

加拿大的歷史?

陳後祖是歷史有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後主陳叔寶(553年11月-604年11月),字元秀,小名黃奴,吳興長城(今浙江長興)人。南陳末代皇帝(582年—589年在位),陳宣帝陳頊嫡長子,母為皇后柳敬言。

陳朝天康元年(566年),授寧遠將軍,遷太子中庶子、侍中。太建元年(569年),被立為皇太子。太建十四年(582年)即皇帝位。

他在位期間,荒廢朝政,耽於酒色,醉心詩文和**。禎明三年(589年),隋軍大舉南下,攻破廣陵、京口和都城建康,滅亡陳朝。陳叔寶被擄至長安,受封長城縣公。

隋文帝楊堅賜予宅邸,禮遇甚厚,他仍舊沉湎酒色,醉生夢死。

隋朝仁壽四年(604年),陳叔寶病死於洛陽,終年五十二歲,追贈大將軍,諡號煬,葬於洛陽邙山

14樓:眨貨店

後者是歷史有名的詞愛美人不要講章

15樓:眨貨店

陳後主是歷史有名的只愛江山

人們了解歷史的主要途徑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史書、口述資料、**都是人們了解歷史的途徑。但是,最主要的是史書、文物和口述資料。史書可以了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文物可以了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口述資料可以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部落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a.文物 b.史書 c.口述資料 d.**------都是人們了解歷史的途徑。

但是,最主要的是:「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史書------了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

文物 ------了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

口述資料----a、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b、由於某種原因,有的歷史事件,在當時不敢真實記錄。------通過了解情況的人的「口述資料」,才能了解歷史的真實。

-----而且,人們都會說話,交談也是最方便的。

至於「d.**」,今天的事件,**相當直觀。

但是,遠古歷史的**,不是一般人能夠見到的;而且,遠古時候沒有攝像機,

有的**不一定準確。

所以,選:「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a.文物 b.史書 c.口述資料 d.**

歷史上因為個人而阻擋歷史程序的事情?

19樓:藝海叢林

有,而且多,就象古代的皇帝,…,君候,…。

蕭太后有多美曾嫁過六位帝王

老史的辦公文件 公元581年 大約 後梁孝明帝蕭巋的女兒蕭氏出生於後梁國都江陵。但由於當地的習俗認為,凡是二月出生的女孩,皆為克父之相,所以蕭巋只好將這個女兒交給堂弟蕭岌收養,可沒多久,蕭岌過世,蕭氏又被轉送到她的舅舅張軻家。嫁過六位帝王的女人也就在蕭氏出生的那一年,原來北周的大臣楊堅在妻子獨孤伽羅...

帝王衛浴價格和產品,帝王潔具價格怎麼樣

土巴兔裝修 衛浴間不僅要做好防水裝飾工作,還需要相關的衛浴產品,這樣沐浴 如廁的需求才能夠得到解決。坐便器 花灑 鏡子 洗手盆 浴室櫃 浴缸 沐浴間.小小的一個衛浴室,需要的衛浴產品可不少。為了能夠一次性購買全相關的衛浴產品,有些人會找同一個品牌。帝王衛浴是比較知名的牌子,本文為你介紹帝王衛浴產品和...

古代帝王也要上班,做為帝王上班的上早朝和下早朝的時間具體是多少

上朝是三更,就是4 6點。1 皇帝駕臨太和門或者太和殿,百官行一跪三叩頭禮。四品以上的 才有機會與皇上對話,大臣向皇帝報告政務,皇帝則提出問題或者做出答覆。2 明朝最勤奮的皇帝應該是亡國君崇禎皇帝了,根據史料記載當時崇禎雄心壯志,立志做個中興之主,每日批改各地周折到凌晨1,2點是很常見的,每日早朝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