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草木秋蟲叫,草蟲卻把鸞鳳笑,嘲笑鸞鳳靜無聲,不知鸞鳳振翅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娜姐說冷知識

原句是一寸草木秋蟲叫,草蟲卻把鸞鳳笑,嘲笑鸞鳳靜無聲,不知鸞鳳振翅,已四季更。

秋蟲一般指的是蟋蟀,gryllulus;gryllus),它屬於一種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研究表明,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今至少有1.4億年的歷史,在古代和現代蟋蟀都是玩斗的物件。

現在世界上已知 的西雙有22亞科55族595屬,其中還包括17個化石屬,大概有4649種。這個科的昆蟲,體長都大於 3mm,鱗片少;觸角呈絲狀,並且長於身體;跗節有 3 節,前足是步行足,後足為跳躍足,脛節常具鼓膜聽器;雌性產卵瓣發達,呈刀狀、矛狀或長板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草木秋蟲叫

草蟲卻把鸞鳳笑

嘲笑鸞鳳靜無聲

不知鸞鳳振翅高

“狗眼看人低”

3樓:國色天香

你後面一句少了一個字啊,是不是少了一個飛字啊?還是別的? 這個應該說的是。

躲在草木裡面的蟲子。還笑話別人。自己那麼小。

不懂得別人的。能力。優點有多好。

有點像那種燕雀不知鴻鵠之志,螞蟻緣槐誇大國的那種味道。

4樓:慎光濟

一寸草木秋蟲叫,草蟲卻把鸞鳳笑,嘲笑鸞鳳靜無聲,不知鸞鳳振翅,已四季更。

一寸草木秋蟲叫,草蟲卻把鸞鳳笑,嘲笑鸞鳳靜無聲,不知鸞鳳振翅,已四季更什麼意?

5樓:善良的郭凱敏

意思:草木慢慢枯萎,秋蟲開始鳴叫。草蟲嘲笑鸞鳳寂靜無聲,不會鳴叫。它卻不知道由於

專四季已更替,鸞鳳早屬已經振翅飛翔了。

躲在草木的蟲子,還笑話別人。自己那麼小。不懂得別人的能力及優點有多好,有點像那種燕雀不知鴻鵠之志,螞蟻緣槐誇大國的那種味道。

6樓:麻杉

草木漸漸枯萎,秋蟲開始鳴叫。草蟲嘲笑鸞鳳寂靜無聲,不會鳴叫。它卻不知道因為四季已經更替,鸞鳳早已振翅飛翔了。

田間地頭鍬鎬相伴牛羊成群下聯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田間地頭鍬鎬相伴牛羊成群,

下聯是:案上燈下筆墨為儔詩詞編冊。

出句尾字是平聲適宜作下聯。

8樓:王位本

上聯:田間地頭鍬鎬相伴牛羊成群。

下聯:村裡家中籮筐交錯糧米滿堆

一寸光陰一寸金下一句是什麼,一寸光陰一寸金的下一句是什麼?

南邕 出自唐代詩人王貞白的 白鹿洞二首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不是道人來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尋。首句敘事。讀書不覺已春深 言自己專心讀書,不知不覺中春天又快過完了。春深 猶言春末 晚春。從這句中可以看出,詩人讀書入神,每天都過得緊張而充實,全然忘記了時間。春天快過完了,是詩人不經意中猛然發現...

證件照的規格。一寸 小一寸 大一寸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常用規格 1 一寸 2.5厘公尺 3.5厘公尺 2 小一寸 2.2厘公尺 3.2厘公尺 3 大一寸 3.3厘公尺 4.8厘公尺 4 二寸 3.5厘公尺 4.9厘公尺 5 小二寸 3.5厘公尺 4.5厘公尺。6 大二寸 3.5厘公尺 5.3厘公尺 常用證件的規格要求 1 護照,簽證申請,以及學位證書多...

一寸,大一寸,小二寸,二寸。這四種具體尺寸是多少?

你問的應該是相片的尺寸吧。一般相片 寸 指的是 英吋 1英吋 厘公尺 5英吋 厘公尺。另外 的尺寸國內外說法是不同的,例如 4x6 5x7 國內的叫法是5寸 6寸 7寸。數值取的是 較長的那一邊 國外的叫法時3r 4r 5r.數值取的是 較短的那一邊。各種證件尺寸 1.身份證 22mm 32mm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