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ishamazeshockwondersurprise的用法問題

時間 2021-09-19 23: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astonish 語氣較強,指出乎預料,意外發生,但又無法解釋而感到驚奇。

amaze 語氣較強,指因認為不可能或極少可能發生情況的出現而感到驚訝或迷惑不解。

shock 指強烈衝擊在肉體上或思想感情上所產生的效果。

wonder 通常指使人驚奇的事蹟、人物或景觀,主要指人創造的奇蹟,作動詞則表示「想知道」,後面往往接連線詞if、whether或疑問代詞、疑問副詞引導的賓語從句。

surprise普通用詞,多指因未預料或意外的事而引起的驚奇之感。

astonish,amaze,shock,wonder,surprise的區別及程度?

2樓:命好的小蟲蟲

astonish表震驚 程度最強

amaze驚奇 對一事物感到很新鮮的樣子 這次開幕式很多外媒就用的這個詞

shock一般的吃驚的意思

wonder 對什麼感到驚奇 奇怪 有想要知道到底怎麼回事的意思在裡面

surprise 詫異 程度一般 比較常用

問幾個單詞用法的區別急

一 1 一般情況下be able to與can可以互換。當主語是物時,一般用can.2 can沒有將來式,完成式,沒有人稱變化,不能用於其它助動詞之後。be able to則可用於多種時態,有人稱變化,可以與其它助動詞連用。e.g.he alone has been able to swim acr...

問和用法和含義的區別

宿夜水雲 前者就是一般的在提問 什麼事情 後者一般都是帶有詢問相關原因的句意 例如 某人拍你肩膀 然後你回過頭說 這裡就是在提問某人拍你肩的原因 因為後者可以視作前句的省略,有關省略的使用規則用法和含義眾多就不加以說明了 有不清楚的話可以追問 小黑放大啊啊啊 區別 語氣平緩,語氣有強調之意。1 沒有...

it的用法,it的用法大全

it用法完全歸納 一 it 作人稱代詞的用法 1.指事物 作為人稱代詞,it 可以除人以外的一切事物或動物。如 i dropped my watch and it broke.我把手錶掉在地上摔壞了。it s hard work,but i enjoy it.工作很辛苦,可是我樂意幹。where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