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的種種都是萬事之來往往順其自然當不得已處實不願拂逆旁人之意寧可捨己從人我該尋自己的路了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生的種種 都是萬事之來 往往順其自然 當不得已處 實不願拂逆旁人之意 寧可捨己從人 。這幾句出自蘇有朋版倚天屠龍記最後一集跟芷若對話尋找趙敏處。意思是張無忌一生遇到事都採用順其自然的心理,不喜歡違揹他人意願,很多事寧願自己受損也要成全他人意願。

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感觸頗深對這幾句,也是今日剛好看到這集,對這些話很有感觸。類似於我的這種人都是心地良善,喜歡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人,與此同時也是個懦弱怕事,不敢於為自己權益作鬥爭,容易受傷的人。最後一句是表明以後多為自己而活的決心。

這種人若自身能力極強,這種性格就成了謙遜低調平易近人的優點,若自身能力比較差,也就成了他人欺辱的物件,成了軟弱無能的缺陷。

2樓:冷露非秋

這句話明顯是拼湊而來,所以文言文與現代語夾雜.

此句話的大意是:"世間萬事紛雜,不願意違揹他人的意思及心意,所以寧可委曲自己,而順意他人,但,我該作回我自己了"

用此言作簽名嘛,可以認為:

1\單純喜歡這句話

2\此人心理很是蒼桑,老成,歷事種種,不願再隨波逐流,而要重新作回自己.

3樓:

你在10年前也問過這個問題,我真的很欣賞你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順便問一句,對方現在還用這個簽名嗎?如果是,那我也很佩服對方持之以恆的個性。

4樓:敏湛雋

此句話出自金庸之筆,蘇有朋版倚天屠龍記最後一集16分鐘出有呈現,該句話意在說明順其自然依他人所願往往使自身難以釋然

5樓:7七野雪狼

蘇有朋版《倚天屠龍記》最後一集裡張無忌曾說過這句話 ,也就是說可能出自金庸老先生,可能!我沒看過原書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意思,「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什麼意思?

釋義 我的一生都在等待明日,什麼事情都沒有進展。出自明代錢鶴的 明日歌 原詩選段如下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白話文釋義 明天又乙個明天,明天何等的多。我的一生都在等待明日,什麼事情都沒有進展。世人和我一樣辛苦地被明天所...

這一生無悔,遇見你這一生無悔的含義

無悔這一生 歌詞 陽光歷次消散別去 無理衝擊我心緒 前景沒法打算怎麼 誰會偷生遠方裡 每次記憶哭笑 將心意再變改 一分一秒 無意對一切話別 無意卻遠走他方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懷著心中新希望 能衝一次 多一次不息自強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重植根於小島岸 如天可變風可轉 不息自強 這方向無奈靜聽不捨心聲 ...

這一生欠父母的該怎麼去還,這一生欠父母的該怎麼去還?

你要還嗎?那你這一輩子就是是億萬富翁也還不清了。父母給了你生命,養育了你,你想用報答嗎,讓他們過好,玩好,不讓他們為你擔心,傷心就好了。只要你能讓他們天天笑口常開就最好了。大家知道世事無常,世事無一不是因緣果報,但知道得不踏實。早年有一位鄔餘慶老居士,講了乙個真實故事。抗戰初期,他在上海認識一位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