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車時,如果使用s擋的話會很費油嗎?

時間 2023-06-25 11:33:04

1樓:霖遊記

通過智慧型調解,盡可能地讓轉速保持在高檔,這樣車上就能輸出更多的動力。在行駛的過程中,遇到爬坡和超車,但車子的動力非常小,根本完不成高難度動作,只能通過s檔來輔助開車。而如果對動力表現有更高的追求,可以推到s檔,但是長時間行駛不建議使用s檔,因為對油耗不利,發動機轉速也會比較高。

高速行駛d擋或s擋都是可以用的,但是為了降低點油耗,我不建議用s擋,因為s擋如果要想獲得d擋同樣的車速,那麼就則會加大發動機轉速才能實現,對汽車燃油消耗很大。s擋的作用是可以快速產生瞬間高扭矩,通過ecu計算改變了換擋邏輯以及降擋速度。假如,在高速行駛時,使用s擋也就意味著可以以更快的速度變道以及超車,從而增加了汽車的靈活性於運動性。

動變速箱也是有擋位的,只不過相對手動變速箱而言,自動變速箱的檔位不需要人工來操作,有的檔位是固定的,它具有固定的齒比,而有的檔位則是不固定的,比如cvt變速箱,它沒有固定的齒比。使跑得再快也沒用,如果說你的車型本身動力不算強勁,而且又急於超車的話,可以在超車的時候選擇用s檔,等超車完畢在換回d檔,這樣才能更好的兼顧燃油經濟性,畢竟跑高速長途,上高速應該用「d」擋。因為d檔可以兼顧變速箱的模擬高低檔位,在上高速的時候,一般可以達到最高檔位,更好的匹配車輛的機械協調和燃油經濟性。

即便超車,也是在勻速的情況下比較多。當然,如遇到特殊情況時可以採用s擋,縮短超車時間,降低因超車帶來的危險可能性。但是用s擋會延遲換擋,用高轉速帶來高扭矩,快速提高車速

2樓:大超說教育

在開車時,如果使用s擋的話會很費油,因為用s擋的話發動機的轉速會很快,對發動機的損傷也很大。

3樓:網友

在開車時,使用s擋的話會很費油,因為s擋是超車檔,使用的時候發動機的轉速會很快,對發動機的損傷也很大,所以不建議長時間使用s當。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會,低檔位高轉速,轉速相對更高,不僅增加了油耗而且加大了噪音,而且自動換檔困難,很難掛入高檔位,長期使用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發動機的負荷,加大磨損。

5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個人覺得這樣子開車確實是有點耗油,而且對車子的損耗也是非常大的,我們盡量還是不要這樣子開車比較好。

市區用s檔反而省油嗎?

6樓:數碼小靈通

不是,油耗高。

s模式的油耗肯定比標準模式要高,但由於高速多勻速行駛,所以油耗高也高不到哪去;但在市區內行駛、尤其是特別擁堵的市區,s模式的油耗就有些高的離譜了。

因為s主要就是在加速過程中利用更高的轉速獲取更大的動力,所以加速越頻繁,s模式下的油耗高的越離譜;反而勻速狀態下,s模式油耗增長的並不多。

注意事項:

同一輛車標準模式加速到120km左右時,一般在8檔兩千轉左右;而採用s模式拉到120km,則會在7檔2500轉左右。

如果能維持住勻速巡航,差異僅為這500轉而已,畢竟是勻速行駛,s模式的油耗偏高但只是稍微高上一些;而在維持120km的情況下,且手動推到8檔,即便處於s模式,由於速比的關係,發動機轉速還是會降下來!

自動檔的車在高速上,用s檔會不會省油?

7樓:坦坦蕩蕩走一會

在s模式下駕駛時,油耗肯定是高於標準模式!但主要是在加速階段,人們認為模式s下的變速箱將延遲公升檔,從而使發動機加速。發動機高速頻繁公升檔,油耗自然會增加很多!

因此,在城市擁堵環境下行駛,頻繁加減速,發動機頻繁高速公升檔,油耗增加明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雖然也需要加速,但可以相對保持恆定速度;簡單地說,加速過程更少,恆速過程更多。發動機頻繁高轉數的次數較少,油耗也較高,但不會太高!

當然,在高速行駛時,d檔可以節省燃油!s gear是一款運動裝備。在正常駕駛過程中,s檔只能在需要超車或快速加速時使用。

當然,如果你想追求駕駛樂趣並在賽道上駕駛,那就另當別論了。只有當車輛低速行駛並在乙個檔位保持恆定速度時,才能達到最大的節油效果。這還取決於車輛的排量。

小排量不一定能節省燃油,但排量越大,油耗就越大。

如果車輛掛s檔,您可以在掛s檔後嘗試駕駛體驗。車輛的變速箱通常具有學習和記憶功能,即變速箱將有自己的換檔邏輯,這取決於變速箱的換檔時間。根據不同駕駛員的駕駛風格,換檔邏輯略有不同。

有些朋友會覺得同樣的車,同樣的排量,同樣的變速箱。有些汽車感覺駕駛起來更有動力,而另一些則感覺更吃肉。這種情況的大部分原因取決於變速箱的換檔邏輯。

相對而言,當同一輛車的標準模式加速到120公里左右時,它通常在8檔旋轉2000轉左右;如果你使用s模式拉到120公里,你將在7檔轉向大約2500;如果你能保持定速巡航,相差只有500轉。畢竟,這是恆速駕駛。模式s的油耗很高,但僅略高;在保持120公里並手動將檔位推至8檔時,即使在模式s下,發動機轉速仍將因速比而下降!

我不建議在城市裡開車使用s模式,而且油耗變化很大;但在高速執行時,在s模式下執行算不了什麼。耗油量很高,但並不過分!

8樓:不爽的爽朗菌

會在一定程度上省油,因為s港相對來說速度是比較慢的,在高速的時候使用是可以省一部分油的。

9樓:金牛

用s檔會省油,並且這也可以防止發動機受損,而且這也可以提高汽車的使用年限,所以我們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頻繁的切換檔位對汽車的損傷是比較大的,而且會讓汽車非常的費油,所以並不會省油。

在高速上開車時,用d擋還是s擋?哪個更省油?

11樓:愉快的大笨豬

以高速執行行車,自然d擋節油!當必須高速行駛或極速加快時,應用s擋。假如你要享有跑道的安全駕駛快樂,那自然是此外一回事兒了。

車輛僅有在低速檔運作時,並在乙個s檔內維持均速運作,才可以做到的環保節能實際效果。它還在於你車的排量,排氣量小並不一定會節約耗油量,但排氣量大自然會節約耗油量。

倘若你的車有s擋,你能嘗試掛s擋後的覺得安全駕駛。車輛的變速箱一般都是有學習培訓和記憶力的作用,換句話說,變速箱會有一套自身的換擋邏輯性,這套邏輯性決策了變速箱的換擋時間。依據安全駕駛方法的不一樣,換擋邏輯性也稍有不一樣。

一些盆友會出現那樣的覺得,一樣的一輛車,一樣的排氣量,一樣的變速器,有一些車開起來覺得更有勁頭,而有一些車則覺得更有全身肌肉。它是非常大一部分緣故,在於變速器的換檔邏輯性,變速器不降擋,再增加油門踏板也不起作用!

相對而言,同一輛車的標準模式加快到120kkm/鐘頭上下,一般在8擋2000轉上下;而s方式拉到時速120km,耗油量便會稍高,但只需維持均速定速巡航,就差這500轉了;終究是均速行車,s方式儘管油耗較多,但只稍高;而當維持時速120km時,再用手推式8擋,即便 在s方式下,因為傳動比的危害,汽車轉速也會降低!城區行車不強烈推薦應用s方式,耗油量區別很大;可是跑髙速時,應用s方式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耗油量僅僅較高,但也算不上嚇人!

在踩住油門時,油門踏板感應器將資料訊號傳送給車載電腦,車載電腦會快速作出一系列的姿勢,如提公升油門踏板的開閉角、提公升點火提前角、讓變速器降擋這些。但假如你掛起來了s擋。隨後減速箱會給車載電腦另發一組資料訊號,這時一般at減速箱都是會盡可能延遲時間公升擋時間,而不容易掛上最大擋。

這時候電子節氣門的開閉角,會比之前d擋方式更快,點火提前角會提公升,在您必須驅動力時,便捷隨時隨地可儲存。無論是在高速路上,或是在城區駕車,想讓車子節油,一定要挑選d檔行車。並盡量使車子以勻稱的速率行車,慢給油,慢踩剎車,並開啟車子的環保節能方式!

12樓:溫柔的女人

開車的時候最好是用d檔,這樣是不錯的,然後特別的省油,速度又很快,在這種執行的速度中,你會發現它能達到非常好的乙個運轉,達到很好的效果。

13樓:有閒律師

d檔,用d檔更省錢,主要是因為在高速路上開車很少使用剎車系統,用d檔可以持續的慣性向前行駛,比用s檔消耗的油更省油。

14樓:舞蹈嗎培訓中心

在高速度行駛,當然是 d擋省油。檔位為運動檔位,正常行駛時,在需要超車或急速加速時使用 s檔位。如果你想在賽道上享受駕駛的樂趣,那當然是另外一回事了。

汽車只有在低速執行時,並在乙個檔位內保持勻速執行,才能達到最大的節能效果。它還取決於你車的排量,排量小未必會節省油耗,但排量大則越費油。

15樓:nancy皮皮媽

首先車主們要知道的一點就是d檔是經濟模式,而s檔是運動模式,一般s檔只在高速行駛或者是超車時使用。s檔雖說動力強但是發動機由於需要更多的燃油提供能量,油耗方面也是會比d檔高的,所以說高速行駛用d檔是省油的。

16樓:怪獸別怕

在高速上行駛,當然是d擋省油。s檔是運動擋位,正常行駛時,在需要超車或者急加速的時候,才會用上s擋。

17樓:小百里

一般都是會選擇用d檔,也是比較合理的,而且是會更加的省油一點都是可以保證它的速率,也是比較平穩開行的。

18樓:七少爺de車

儘管現在很多人買車都會買自動擋,但仍舊有許多功能或者檔位高速開車應該掛「d」擋還是「s」擋?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19樓:愛小樹苗

當然是要用d檔了更省油一些,因為s檔發動機會轉的特別快,而且提速也比較快所以會費油一些。

經常使用s檔對車損傷大嗎?

20樓:途虎話養車

s擋就是我們常說的。

運動模式,無非就是通過提高換擋轉速、增加噴油量等方式來讓發動內機輸出更大的容功率。

s擋只是延遲公升擋而不改變其他工作環節,勢必會使短時間內變速箱負荷增大,磨損也會隨之加劇。運動模式的情況下高轉速時噴油量加大,油耗也會相對來說變多了不少,所以說最好s檔還是用來超車,個人不太建議長期用s檔來日常行駛。

21樓:愛溫柔似你眉眼

你好,長期使用s檔對車子沒有影響。

s是sport的縮寫,意思就是運動檔。車子在行駛中版直接由d切入s檔就可以,建議權發動機轉速高時不要換入s檔。s檔是乙個發動機轉速高變速箱公升檔晚、降檔早的擋位,車子的動力性好,燃油經濟性不好,適合超車爬坡時使用。

開車用s擋跑得更快,那跑高速用s擋是不是更好?

22樓:欲穎器

它通過不同的檔位組合來產生變速和轉換力偶的效果,這類似於我們的自行車和山地自行車換檔的原理。對於變速箱中的每個數字工具,您可以找到相應的工具並逐個匹配。但是裝置沒有相反的工具。

確切地說,s工具不是真正的工具。該工具的中文名稱為「運動模式」。其實質是乙個ecu程式,用於改善車輛的電機效能。

s實際上是「運動」的縮寫「這是汽車的運動模式。當將檔位移動到s檔時,變速器可以自由移動,但移動的機會被延遲,因此發動機可以長時間保持高速,從而使汽車可以長時間低速和高速行駛,從而獲得較大的扭矩和加速度。

由於其強大的動力,齒輪通常在通過或爬坡時與此齒輪交替。動作完成後,切換到d檔,這比較便宜。畢竟,在燃油消耗方面,由於燃油噴射以高速增加,增加國產汽車的好處是汽車越來越便宜。

很多人都買了車。經常開車的老司機知道機器比手動駕駛更舒適。我主要在市區開車。

面對頻繁的交通堵塞和交通訊號燈,自動閉塞更加舒適和安心。因此,自動變速器汽車成為許多新駕駛員的選擇,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汽車已經達到了擴散的水平。

如今,中國汽車公司已達到3億輛。汽車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一般來說,我們的許多車主在買車時都喜歡買自動汽車。

自動駕駛汽車非常適合初學者。不僅操作方便,而且省錢省事,但是車上有很多功能按鈕。自動汽車有乙個神秘的工具。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應該發現d裝置和s裝置之間的區別。一般來說,d齒輪是一種普通的前置工具。進氣相對正常,加速度相對穩定。s裝置一般稱為運動裝置。

思域汽車S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思域 S擋的使用方法?

s檔是手動模式 可以用手撥片控制公升降檔。可以 相當於你 用手動檔一樣 s1檔起步 一樣。以直接切換到s檔 無需剎車 無需送油 發動機動力單元會根據d檔的速度 直接切換到s檔對應的檔位。你現在是60邁 d檔 切換到s檔時 直接就是s3檔 5.s檔時 跟手動檔 基本一樣 要根據轉速 公升降檔 農修能康...

自動擋汽車在陡坡行駛時使用什麼檔

邢智俟朝旭 自動擋汽車在陡坡行駛時應使用l檔或2檔。自動擋汽車駕駛技術 1 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左腳空閒,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區別之一是沒有離合器,只有剎車和油門兩個,手動擋是左腳控制離合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自動擋則是左腳空閒,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2 起步發動機時檔位要在p擋或n擋,平時啟動時檔位要...

手動擋開車時怎麼減擋

擋前必須先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 快 柔 準。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 衝車 當車速公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 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在路況較好時,應盡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路情況及時調整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