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震器減震的機理是什麼?減震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3-06-12 22:45:02

1樓:網友

世界各國電單車廠家在相互競爭中,對電單車的前懸掛裝置和後懸掛裝置的設計,投入較大且十分考究,採用了更為新穎的變直徑和變節距的彈性元件,如油壓阻尼器、油—氣調節裝置、負載調節裝置、搖臂槓桿式中心減震裝置等先進結構。這些新技術的普及,能迅速衰減因車速、負載及多種路況變化所帶來的衝擊和震動,將振抗自動地調節到最佳的技術狀態,極大地改善了電單車減震器的效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電單車乘騎的適應性、舒適性、平穩性和安全性。

液壓阻尼減震器的工作原理。

液壓式減震器是目前電單車使用最為普遍的減震器,現簡要介紹其工作原理。

1、液壓阻尼式後減震器。

液壓式減震器的結構同吸入式幫浦基本相似,不同之處只是液壓電單車減震器的鋼體上端是封閉的,而閥門上留有小孔。當後輪遇到凸起的路面受到衝擊時,缸筒向上移動,活塞在內缸筒裡相對往下移動。此時,活塞閥門被沖開向上,內缸筒腔內活塞下側的油不受任何阻力地流向活塞上側。

同時,這一部分油也通過底部閥門上的小孔流入內、外缸筒之間的油腔內。這樣就有效地衰減了凹凸路面對車輛的衝擊負荷。而當車輪越過凸起地面往下落時,缸筒也會跟著往下運動,活塞就會相對於缸筒向上移動。

當活塞向上移動時,油沖開底部的閥門流向內缸筒,同時內缸筒活塞上側的油經活塞閥門上的小孔流向下側。此時當油液流過小孔過程中,會受到很大的阻力,這樣就產生了較好的阻尼作用,起到了減震的目的。

2、伸縮管式前液力減震器。

伸縮式前同前輪和車架是連在一起的,它既起到一部分骨架支撐作用,又起到電單車減震器的作用。隨著柄管和套管之間的相互伸縮,前內的油經設定在隔壁的小孔流動。當柄管壓縮時,隨著柄管的移動,b室裡的油受壓後經柄管上的小孔流向c室。

同時經自由閥流向a室。油液流動時,受到的阻力衰減了壓縮力。當壓縮行程快到極限時,柄管末端的錐形油封片就會插上,從而封閉了b室內油的通路。

此時,b室油壓激劇上公升,使其處於被封閉的狀態,這樣就限制了柄管的行程,有效地防止前上的可動零件之間的瞬間機械碰撞。

在柄管伸張時,a室內的油經設在前活塞上部的小孔流向c室。此時,油液流動所受到的阻力衰減了伸張力。當伸張行程快到極限時,**彈簧的伸長吸收了振動能量,而且在這一過程中,油經前活塞下部的小孔補充到b室,為下一次的工作做好了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緩衝你的車過那些不平的路時顛簸作用。

減震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顧小蝦水瓶

減震器的工作原理是: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減震器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

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

減震器用途。

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舒適性),在大多數汽車的懸架系統內部裝有減震器。

汽車的減震系統由彈簧和減震器共同組成的。減震器並不是用來支援車身的重量,而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和吸收路面衝擊的能量。彈簧起緩和衝擊的作用,將「大能量一次衝擊」變為「小能量多次衝擊」,而減震器就是逐步將「小能量多次衝擊」減少。

沒有減振器將無法控制彈簧的**,汽車遇到崎嶇的路面時將會產生嚴重的彈跳,過彎時也會因為彈簧上下的**而造成輪胎抓地力和循跡性的喪失。

減震器原理是什麼?

4樓:張三**

減震器的原理:1、減震器(absorber),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 車架 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

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

減震器的原理:

1、減震器(absorber),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

2、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

3、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減震器效能衰減?

減震器效能衰減的原因:

1、看汽車減震器是否漏油,若有洩漏馬上維修;

2、若沒有漏油現象,把車子在不平的路面上行駛10到15公里後,用手摸摸減震器外殼,看是否發熱,若不發熱,說明減震器可能由於缺油或主要零件損壞,已經失去減震作用,應拆下檢修或更換零件;

3、若發熱,則說明減震器正常工作,其內的液體在不斷流動,受壓,摩擦發熱;

4、汽車以相對降低的速度在安全的道路上進行緊急制動,觀察汽車的剎車的姿態與之前的感覺是否相差很大,如果震動偏大說明減震器存在問題;

5、用力的按下前部車頭或減震側,然後放開觀察減震器的工作情況,這個簡單也需要一定的經驗判斷,做好找同款車做對比;

6、一般情況下減震器的好壞在行車過程中就能判斷,當然檢查減震器也有相對專業的方法。如拆下減震器將其樹立把下端連線環夾於檯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穩定的阻力往上拉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若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證明減震器有問題,應該維修或更換減震器。 減震器原理是什麼?

減震器的原理?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減震器是用來抑制彈簧在減震後恢復時產生的衝擊和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應用於汽車上,以加速車架和車身的減震,提高汽車的乘坐舒適性。經過不平路面後,雖然減震器彈簧能過濾路面振動,但彈簧本身也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是用來抑制彈簧跳變的。

懸架系統由於彈性元件在衝擊振動時,為了提高汽車的乘坐舒適性,在懸架中平行安裝了彈性元件減震器,用於衰減震動,汽車懸架系統採用的減震器是液壓減震器,更在其工作原理上是,當車架(或車身)與軸之間發生相對運動震動時,活塞在減震器內部上下運動,減震器腔內的油通過不同的孔隙反覆從乙個腔室流向另乙個腔室。此時,孔壁與油之間的摩擦和油分子之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轉化為油熱能,然後由減震器吸收並分配到大氣中。當油道截面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增大或減小車架與軸(或輪)之間的相對速度,與油液粘度有關。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的減震器都有哪些作用?

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延緩彈簧的膨脹和壓縮速度,同時吸收由此引起的震動。當彈簧變形時,可以快速穩定,從而提高駕乘人員的乘坐舒適性。汽車減震器的作用 抑制減震彈簧在吸收路面所帶來的各種衝擊之後產生的反覆彈跳,以加速彈簧固有振動的衰減,為車輛提供更佳的駕駛平順性。減震器能夠緩解路面帶來的衝擊,...

汽車減震器常見的故障及解決方法,汽車減震器會出現什麼故障

常見故障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振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振器內部無阻力,減振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振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 否則,說明減振器失效。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 3次跳躍,則說明減振器工作良...

汽車減震器拉力小是啥原因造成的,汽車減震器最大載重是多少

汽車減震器短命的原因 1 超負荷使用 2 長期工作 行駛道路路況不好 3 減震器本身有問題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