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的減震器都有哪些作用?

時間 2023-06-02 23:57:06

1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延緩彈簧的膨脹和壓縮速度,同時吸收由此引起的震動。當彈簧變形時,可以快速穩定,從而提高駕乘人員的乘坐舒適性。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抑制減震彈簧在吸收路面所帶來的各種衝擊之後產生的反覆彈跳,以加速彈簧固有振動的衰減,為車輛提供更佳的駕駛平順性。

減震器能夠緩解路面帶來的衝擊,迅速吸收顛簸時產生的震動,使車輛恢復到正常行駛狀態。

減震器,英文shockabsorber,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

減震器工作原理: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

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汽車的減震器都有哪些作用?

2樓:愛心的學姐

減少壓力,防止回彈,平穩行駛,避免人員造成傷害,乘車人感覺到舒適,這些都是裡面的一些作用,所以人們在挑選的時候就會挑選一些效能比較好的。

3樓:生活幫忙小能手

汽車的減震器對車身和車架起到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其次也大大提高了乘車舒適度,當受到顛婆的時候,減震器可以很大程度的減輕顛婆感,讓汽車行駛變得的更平順。

4樓:情感小柒柒

汽車的減震器可以讓汽車更加的舒適,然後不會有太大的震動,這樣坐在車裡面也非常的舒服,不會覺得特別的顛簸,這樣對車身也是比較好的,可以提公升坐在車裡面的舒適度。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吸收路面所帶來的各種衝擊之後產生的反覆彈跳,以加速彈簧固有振動的衰減,為車輛提供更佳的駕駛平順性,減震器能夠緩解路面帶來的衝擊,迅速吸收顛簸時產生的震動,使車輛恢復到正常行駛狀態。

彈簧阻尼減震器一般稱為不鏽鋼彈簧阻尼減震器一般不鏽鋼彈簧阻尼減震器成形完成後,材料的屈服強度會成倍地提高。雖然18-8系列不鏽鋼彈簧阻尼減震器具有優異的成型性、較高的疲勞強度、高溫強度和耐多種腐蝕的能力,被大量地用於製造彈簧阻尼減震器,並且應用得十分成功。但是人們也發現應力腐蝕或晶體腐蝕對18-8系列不鏽鋼的破壞問題還是大量存在的。

為了克服上述兩類腐蝕,常用的方法有兩種:選擇新型的高鎳彈簧阻尼減震器材料(如incolloy800,inconel625等)或對成型後的彈簧阻尼減震器進行固溶處理。固溶處理後的彈簧阻尼減震器材料晶粒細化、組織單一,可消除成型應力,提高耐蝕性能。

固溶處理後,應進行酸洗、鈍化。彈簧阻尼減震器進行固溶處理原因在於其有以下幾個特點:

1、固溶處理後的彈簧阻尼減震器彈性初始剛度變化並不大,但彈簧阻尼減震器彈性工作範圍與成形態彈簧阻尼減震器相比明顯減小。這種差異,有利於改善管道支架的受力情況。

2、固溶處理後的彈簧阻尼減震器承壓能力大幅度下降,通常只有成型態彈簧阻尼減震器的一半左右。因此在進行彈簧阻尼減震器設計時,需要增加彈簧阻尼減震器的厚度,保證彈簧阻尼減震器的柱穩定性和平面穩定性。

3、固溶處理對彈簧阻尼減震器的疲勞壽命影響較小,只要充分考慮彈簧阻尼減震器承壓能力的減小量,成型態彈簧阻尼減震器的疲勞壽命計算公式可用於固溶態彈簧阻尼減震器的壽命計算。

4、固溶處理只能消除彈簧阻尼減震器成形過程中和焊接過程中產生的殘餘應力,無法消除彈簧阻尼減震器吸收位移時由變形產生的區域性應力,因此不能用固溶處理的方法來消除彈簧阻尼減震器的應力腐蝕問題。以上就是整理發布的關於彈簧阻尼減震器進行固溶處理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6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避震器的需求是由於彈簧不能馬上穩定下來,也就是說彈簧被壓縮再放開以後,它會持續一段時間又伸又縮,所以避震器可以吸收車輪遇到凹凸路面所引起的震動,使乘坐舒適。減震器損壞會對汽車的影響如下:

1、單邊減震器漏油,會造成車身不平衡一邊高一邊低,行駛時車子會自動跑偏,加劇輪胎的不規則磨損;2、減震器頂膠老化脫落,會使減震器與其他部件碰撞,從而發出異響,一般底盤異響多是這個原因;3、減震彈簧疲軟,彈簧伸張力不足,會使減震、緩衝的效果大大降低,減震器受到的液壓就會增加,從而導致減震器漏油。

汽車的減震器都有哪些作用?

7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讓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變得非常的平穩,而且不會出現任何顛簸的情況,也不會出現搖動的現象。是對自己生命的一道防護。在乘坐的過程中也會變得特別舒適,而且可以提高平順性和舒適性。

穩定性也會變得很高。成都的感覺也會變得特別舒服。而且有著非常好的阻力。

8樓:嘉玉玉寶貝

它可以起到減震的作用,讓汽車在路上的行駛更加平穩,減少抖動。會讓人更加舒適。所以汽車上的一些減震器,它的效果和幫助還是很大的。

9樓:pan小

1.在壓縮行程,但車輛往下壓縮時,減震器阻尼力較小,以便充分發揮彈性元件的彈性作用,緩和衝擊。這時,彈性元件起主要作用。

2.在懸架伸張行程中,車輛上公升時,減震器阻尼力應大,迅速減振。3.

當車身與輪胎間的相對速度過大時,要求減震器能自動加大液流量,使阻尼力始終保持在一定限度之內,以避免承受過大的衝擊載荷。

汽車減震器常見的故障及解決方法,汽車減震器會出現什麼故障

常見故障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振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振器內部無阻力,減振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振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 否則,說明減振器失效。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 3次跳躍,則說明減振器工作良...

汽車減震器拉力小是啥原因造成的,汽車減震器最大載重是多少

汽車減震器短命的原因 1 超負荷使用 2 長期工作 行駛道路路況不好 3 減震器本身有問題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

汽車減震器執行的標準是什麼啊,汽車減震系統包括哪些

gb t14654 1993彈性阻尼簧片減振器 gb t16305 1996扭轉振動減振器 gb t13437 1992扭轉振動減振器特性描述 jg t60 1999振動壓路機用橡膠減振器技術條件 jb 農用運輸車減振器 jb t8132 1999彈簧減振器 qc t491 1999減振器汽車筒式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