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六萬公里了,大保養需要換哪些東西了

時間 2023-05-10 12:21:07

1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三濾就行了啊,看你里程這麼多,估計高速多吧,剎車片檢查一下,應該還不用換,自動變速箱油的話8萬換,手動的可以換換,你要是高速多,積碳估計也不會太嚴重,節氣門2萬內沒洗過可以洗洗,火花塞不急,沒有加速頓挫先用著,覺得加速不暢了就換掉,剎車油2年4萬換,沒換過要換了,換過的話就不用,至於洗積碳那些,如果油耗沒有公升高太多就不用,油耗高了可以洗洗。

2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跑了6萬公里後,大保養都需要更換什麼?

3樓:我的小度

汽車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專案比較多,一般包括更換機油、更換剎車油、更換三濾、更換變速箱油、檢查輪胎等,以下具體說明。1、更換機油: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可以更換粘度更高、保護性更好的機油,比如0w-40型號的機油,從而使發動機更好的工作。

2、更換剎車油:一般來說,汽車的剎車油在汽車行駛4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換了,更換剎車油能夠使汽車的制動系統更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還要檢查汽車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磨損比較嚴重還需更換剎車片。

3、更換三濾:包括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三濾屬於易汙染易損耗的汽車部件,基本汽車每次保養時都要對其進行清洗或者更換。4、更換變速箱油:

一般來說,手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5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8萬公里更換一次,在汽車大保養時要注意對變速箱油進行檢查。5、檢查輪胎:檢查輪胎磨損情況是否正常,如果磨損嚴重也需要及時更換。

汽車6萬公里了, 都需要哪方面保養?

4樓:籃球的那些事

六萬公里就要做大保養了。

一、建議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和汽油濾清器。冷卻液,制動液,變速器齒輪油,火花塞,轉向助力油。清洗一下節氣門及噴油器及三元催化轉換器。

對調輪胎。然後檢查一下,檢查底盤螺絲是緊固,燈光是否良好正常。輪胎是否老化開裂或氣壓是否正常。

剎車片是否到磨損極限。擺臂及拉桿球頭有無鬆動。皮帶是否老化裂紋。

機油機濾(5000)。空濾(15000)。汽油濾(20000)。

空調濾(20000)。清洗噴油嘴節氣門(20000)。冷卻水(40000)剎車油(40000)方向助力油(50000)波箱油(60000)

5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跑了6萬公里後,大保養都需要更換什麼?

6樓:網友

你的汽車已經跑了六萬公里了,我相信你六萬公里的車的話,應該做乙個全身的保養的。

7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保養即可!5萬公里的時候,除了正常保養之外,唯一需要檢查更換的,是剎車油。另外如果汽油濾芯是外接式的,一般要求3萬公里就換掉的,如果沒換過,那5萬公里一起換掉即可。

8樓:非子

6萬公里時保養專案除了正常的更換機濾、機油、空濾以外,還需要更換汽濾、空調濾芯、蓄電池、剎車片、變速箱油等。

對於保養週期或時長及保養專案,車輛維修手冊的附頁上都有說明。

車輛的保養可以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9樓:安丘黑貓

把他們的回答連起來念一遍,基本可以解決問題。補充一下風燥可以通過做隔音處理:如發動機艙、四門貼隔音棉,四門加膠條做密封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6w公里應該大保了。一般專案有清洗節氣門,進氣道,更換火花塞,剎車油,三濾,機油,齒輪油,檢查剎車盤片,清理散熱器,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保養外還要檢查剎車油、助力油、剎車片、輪胎,該換就要換,省不得。

12樓:糾結草啊糾結草

三濾的更換和機油的更換是基本的 剎車油和剎車片檢查一下。

6萬了 氣節門 噴油嘴 各種管道都要清理一下。

按我說不要去4s 開價很高的 建議去找個大廠做 **會實惠很多。

汽車6萬公里必須做大保養嗎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6萬公里做大保養取決於個人。

車輛6萬公里大保養專案一般是: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

2、檢查多楔帶、空調系統、發動機冷卻液、排氣管和裝配件、蓄電池、制動踏板和駐車制動器、制動摩擦襯塊和制動盤;

3、檢查制動液、制動油管和軟管、轉向盤和轉向柱、球頭節和防塵罩、前後懸掛裝置、輪胎和充氣壓力、驅動軸套、自動變速器油、車身電器裝置和散熱器。

大保養的費用取決於汽車車型及裝備,以及是否需要進行附加保養和法定驗車。通常經銷商會告知車主所需的保養工時和材料費。車輛的定期保養維護更建議到品牌授權經銷商處進行。

經銷商具有現代化的專用工具和裝置、擁有受過良好培訓的專業技術人員,並有全面的零配件供貨品種可供呼叫。

為保持車輛的正常效能,車輛保養是一項重要的舉措。定期保養有助於保持車輛的效能狀況;定期檢查油液有助於確保車輛的行駛效能;定期保養橡膠部件有助於確保車輛的安全操作;定期保養磨損件有助於避免車輛事故。車輛的持續使用過程中,零部件的劣化和磨耗不可避免。

不按時檢查保養,無法保證安全舒適地駕駛,而且可能會導致噪音和大氣汙染。

汽車6w公里了~~保養應該換些什麼東西了啊?

14樓:ray聊教育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做第一次的大保養,並需要檢查更換全車油液、剎車片等物品了。

1、剎車片。剎車是一輛汽車的安全所在,千萬不要讓剎車出問題,剎車片最好直接換掉,而且不要等6萬公里後再換,在開了4萬公里後就要半年檢查一次。

2、過濾器。過濾器分別是燃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其實6萬公里再換已經有點晚了,一般來說5000公里就要換一次機油濾、1萬公里就要換一次空氣濾、2萬公里就要換一次燃油濾。

3、全車油液。防凍液、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全部是需要更換了,防凍液是用來保護發動機的,還具有清潔除鏽的作用。機油更是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剎車油當然是為了保證制動不出現故障,起到潤滑的作用。變速箱油是每隔2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起到清潔潤滑的作用,保護變速箱和齒輪。

4、輪胎。有的車在開的比較省的情況下,輪胎在6萬公里時可能還沒有很磨損的很嚴重,但是也要忍痛割愛換掉的,因為超過6萬公里之後胎壓不穩容易發生爆胎的現象。

5、火花塞。火花塞看似很小的乙個零件,然而作用並不小,如果一旦老化,會引起發動機積碳,導致節氣門堵塞。

15樓:化工儀表交流

參考車輛使用說明書以及保養手冊保養即可,另一方面結合實際用車情況。

六萬公里一般的車子就該大保養了。6萬公里的時候應當更換剎車油(週期2年更換),變速箱油,檢查轉向助力油,火花塞(週期3萬公里更換),更換或者檢查剎車片(換兩次剎車片更換一次剎車盤),清洗噴油嘴和清洗空調系統。更換電瓶(2年更換)。

同時對正時皮帶和輪胎做檢查,最後別忘了檢查防凍液。總之6萬公里是車輛的第一次大保養,應當細緻一些。

1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6萬公里的保養與常規保養一樣,都需要進行機油與機油濾清的更換。但關於機油更換問題需要留心,有可能車輛之前去保養用的是粘度比較低的機油,但是從6萬公里之後車的發動機需要保護性更好的機油,因此可以選用0w-40的機油,從而對發動機進行更有效保護。

其次,是變速箱油的更換。無論是手動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到6萬公里的時候必須進行變速箱油的更換。而變速箱作為汽車較精密的部件,一般的修理廠可能水平未達到級別,而4s店對本車的變速箱更為熟悉,因此變速箱油的更換建議回4s店進行更換。

此外,剎車系統到6萬公里必須進行養護,畢竟剎車是直接影響汽車安全性。因此不能掉以輕心,剎車盤與剎車油需要進行更換。輪胎的使用壽命為4年或6萬公里,輪胎為橡膠製品,即使公里數少,但橡膠使用時間長了會有老化的現象,因此需要進行更換。

更換完輪胎之後還需做動平衡與四輪定位。

最後,6萬公里時候汽車的各項油液也需要進行更換,除了上述提到的機油變速箱油與剎車油外,轉向助力油與防凍液都需要進行更換。有的車輛屬於直噴發動機,到6萬公里的時候可能會產生大量積碳,因此清積碳專案也是刻不容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和三濾根據保養里程更換, 檢查防凍液剎車油變速箱油 必要時更換, 檢查發動機燃燒室和進氣道有無積碳 ,正時皮帶如果不是鏈條式的建議更換, 檢查車內電器電路是否正常, 輪胎 剎車盤 剎車片磨損是否正常 常規保養就這麼多 純手打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油三濾更換,檢查皮帶,正時皮帶到8到10萬公里再換,檢查球頭,避震器,減震膠,半軸膠套,萬向節,球籠,半軸油封,剎車皮,分幫浦總幫浦,壞了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六萬公里可以考慮更換正時皮帶了。

20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跑了6萬公里後,大保養都需要更換什麼?

汽車6萬公里大保養需要換什麼東西?

21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6萬公里大保養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內建空調濾清器、外接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油幫浦 濾清器一體)、剎車油、自動變速箱油、火花塞等專案。以下關於汽車保養的介紹:1、汽車保養的定義: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2、汽車保養的範圍:現代汽車保養主要包含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3、延長使用週期: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保持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來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6萬公里大保養需要換什麼東西

22樓:八戒說車

6萬公里保養需要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整濾芯、火花塞、皮帶、剎車片等。機油對汽車發動機來說非常重要。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

如果發動機裡沒有油,發動機就不能正常運轉。

機油在發動機中不僅起到潤滑的作用,還起到清洗、密封、緩衝、防鏽、散熱的作用。

發動機運轉時,機油會在發動機內各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可以防止發動機內的部件直接接觸而產生摩擦。

如果發動機中的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也會導致發動機過熱。

如果發動機長時間在過熱狀態下運轉,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壞。

機油使用時間長了效能會降低,所以需要定期更換機油。

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會加重發動機磨損。

因此,建議您在用車時定期更換機油,每次更換機油時一起更換機油濾芯。

機油 濾清器 濾芯用於過濾機油。如果沒有機油濾芯,機油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髒。

保養愛車的時候,一定要去專業的機構。

汽車里程到了六萬公里,大保養該做哪些專案?

1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這個是保養最基本的,每次保養都是需要更換的。2 更換變速箱機油,自動檔變速箱建議更換週期是六萬公里左右一次。3 檢查制動系統,如果是剎車盤剎車片有磨損嚴重的需要及時更換。4 檢查轉向助力系統等,方向機橫拉桿方向機拉桿,檢查減震狀況檢查下懸臂上懸壁等,一般這些都是由4s操作的,...

車子跑九千公里了,做保養需要做什麼專案

九千公里常規保養就可以 機油機濾空濾就可以了 平安好車 就換個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而已,其他什麼也不要做 兩年 一萬九千公里 保養,需要做一些什麼專案 車子兩年行駛一萬九千公里的保養專案,一般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三濾之外,應該考慮進行更換剎車油的保養專案。本田crv 跑了4萬公里 需要做什麼...

車子開了3萬公里了,現在右前輪刮破了需要換輪胎,是換還是換一對,還是可以將右後輪換到前面

胖哥阿成 更換汽車輪胎根據自己的車子的驅動,這樣才會更安全 仉量 兩個都要換,另一個可以做備胎使用。新舊輪胎不能搭配使用。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在溼路 雪地或結冰道路上高速行駛時,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 特別是在同一車軸上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