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季車輛續駛里程有一定的下降?

時間 2023-03-16 0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大家使用手機和膝上型電腦一樣,電池可儲存電量隨著環境溫度的降低而降低。純電動汽車也一樣,動力電池提供給車輛的能量**於電池內部的電化學反應,電池內各滑化學粒子接觸後發生反應而產生電能。當溫度較高時,電池內部粒子運動加快,化學反應加快,電池活力較強,電池的充放電效能就較好。

反之當溫度較低時,電池活性收到影響,充放電效能將有所下降,因此行駛過程中續航里程會呈現一定的下降。

新能源汽車冬天續航里程下降多少

2樓:一葉小船

新能源冬天電池續航降低多少。

能源冬天電池續航降低30%左右,這是因為當溫度變低時,電池中的電解液會變的粘稠,電池中的內阻會增加,導致鋰離子的運動速度變慢。不過這種現象只是溫度變低的物理現象,氣溫回公升時就會恢復正常,不會對電池造成嚴重的傷害。

為什麼冬天續航里程會縮短?

1:電池特性。

目前市場上所有的動力電池,不管是鋰電池還是磷酸鐵鋰電池,其都是屬於鋰電池這一大的家族。對於鋰電池來說低溫都會影響電池正負極材料的活性、電池的內阻、以及電池的充放電電壓。簡單來說的話,溫度越低,電極材料的活性也就越低,電解液中的鋰離子移動數量就越少,而且驅動其移動的能量就越高,這種情況下表現出來的表象就是電池容量低了。

但是這種容量的減少是暫時的,環境溫度回公升,放電條件好轉以後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的。

2:續駛里程短還與駕駛習慣和空調使用有直接關係。

空調能耗。純電動車型車上所有的零部件的驅動能源均來自於動力電池,這其中就包括空調,不同於燃油車型的制暖依靠發動機的冷卻液來製暖,純電動車型的制暖需要通過電加熱絲來加熱暖風芯體中的液體或空調風道中的空氣,這個和我們的電熱水器或電烤爐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而且功率還不小,大多都在5kw左右。相當於開熱空調一小時電量消耗10%左右,這就導致續航里程會有一定程度上的下降。

小貼士:建議大家在使用車輛時無特殊需求情況下不要將溫度設定到hi,調節26恆溫會更舒適,也可大幅降低空調耗能延長續駛里程。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要根據車型以及電池的年限來看的,一般的話新車大概會下降百分之十幾左右。

一定質量的絕熱氣體體積增大,為什麼內能一定減小啊

喬叔總攻 我覺得 一定質量的絕熱氣體體積增大,內能一定減小。這句話成立是有條件的,條件就是在非真空的環境 積增大。若是在真空中膨脹 自由膨脹 此時絕熱氣體不會對外界做功,內能不變 其實就是運用熱力學第一定律就好判斷了 u q w,u 內能的增加量,q 吸收的熱量,w 對外的做功量 q w u 絕熱 ...

車輛發動機蓄電池有一定的電量,什麼情況下會導致蓄電池電量耗盡

阿西妹妹 汽車蓄電池電量耗盡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長時間沒有起動汽車,把汽車停在低溫環境中,停車後沒有關閉前大燈或者室內燈等等。要給電量放空的蓄電池充電,需要準備一組跨接電纜,以及一輛充好電的汽車。然後需要用跨接電纜將兩車的蓄電池連線起來,讓有電的蓄電池中的電能傳遞到無電的蓄電池中。下面和隊長一起了...

為什麼總體積總壓強總物質的量一定,不一定平衡

樑蒙京奇勝 總壓強一定,為什麼化學反應不一定平衡 只要是反應前後體積不變的氣相反應,其在反應過程中總體積,總物質的量,總壓強都是不變的,所以不一定達到平衡。比如h2和i2蒸氣置於密閉容器中 橋芊苑雙文 只要是反應前後體積不變的氣相反應,其在反應過程中總體積,總物質的量,總壓強都是不變的,所以不一定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