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電單車牌只有乙個牌?以前是前後都有牌的

時間 2023-03-11 0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2月12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執行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14)的行業標準,取消電單車前號牌, 只保留電單車後車牌。為什麼只需要懸掛後牌呢?一是因為以前電單車前號牌要麼是在電單車正前方,要麼是在電單車前側面,與車輪在同乙個方向,沒有統一,人在正前方並不一定能清楚的看到號牌,另一方面因為在快速行駛中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電單車前號牌可能給人帶來二次傷害,基於上述考慮,相關部門對電單車號牌做出新規定:

各地車管部門從2023年開始就對新入戶的電單車只核發後號牌,取消前號牌。而此前辦理入戶的電單車,不需要拆除前號牌。如果號牌丟失,補領時也按新規辦理,只需要補領後牌。

2樓:李全

自2023年1月24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14)行業標準正式實施。根據新標準,電單車號牌由原來的前後懸掛改為僅需懸掛單面號牌(即後方號牌)。同時,辦理電單車號牌補領需繳納費用標準也由70元/副調整為35元/副。

為什麼電單車現在只出一塊牌照了?

3樓:戰略性轉移

是的,根據公安部對電單車牌照的一項最新規定,現在新落戶的電單車,都只有乙個後牌照,不需要再掛前牌照了,全國都這樣。

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4樓:手機使用者

從2023年1月22日起試行 我國摩托牌照下發與國際接軌 5月1日正式執行 取消前牌照 只下發單獨乙個後牌照!

5樓:匿名使用者

害我找個半天 以為丟了 暈。

為什麼我電單車上牌就只給乙個牌子了。 不是兩個嗎

6樓:柔情西瓜啊

1、電單車上牌是只給一張後牌的,前牌不需要掛。已經有太多的證據說明在出現事故時電單車前面的車牌會造成更加嚴重的二次傷害。

2、《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行業標準正式實施,新標準對部分機動車號牌數量、分類、顏色、外廓尺寸、適用範圍、安裝等做出了新的規定。其中修改的重點,電單車號牌由原來的前後方懸掛,改為了僅需懸掛單面號牌,即後方號牌。

3、目前新發放的電單車號牌,都只有一塊,車主可放心使用。之前上牌的電單車可繼續使用原號牌或按新標準要求安裝一塊後號牌。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 只掛後牌照了 前牌取消。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剛掛的電單車牌,乙個,掛後面。

9樓:霧裡丶看花

一般都是兩個,應該少給了你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幾個,登記了有牌就行,查到你又不管你的事,只管開著飆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這樣了,我的也是。江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兩塊。前一塊,後一塊。誰發牌給你,向誰再要一塊。

13樓:心與情的跨度

我在浙江買了一輛125的,上牌都有兩個乙個前乙個後,沒見過只有乙個,除非助力車。

現在電單車上牌怎麼就只有後面一張呢,是真的還是假的?

14樓:扭動的心靈

現在電單車上牌都只有一張後牌,不需要上前牌。這是公安部的一項新規定。

15樓:戰士彡

今年5月1號的,因為有些車輛前牌的安裝位置可能導致燈光被遮擋,裝在前叉的前牌又可能在摔車的情況下傷害到駕駛員,所以取消前牌的安裝,但是後牌是必須要安裝的,現在全國都已經實施了。

16樓:

都是2張,1張還第一次聽說。

現在考電單車駕證多少錢?現在考乙個電單車駕照多少錢

申請領取駕照的流程。你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然後,前往你成都的口碑較好的駕校去,報名參加學習大約乙個月後,要花費600元左右,考試合格就可以順利地領到駕照了。對於燃油助力車是...

男士電單車電瓶多少錢乙個,換個男士電單車電池一般多少錢?

鉛酸蓄電池幾十塊而已 一般八十塊左右,比較便宜不過不知道信不信得過 電單車的電瓶,容量大小不一,所以 也不一樣。換個男士電單車電池一般多少錢?男式電單車有很多種,電瓶的品牌 型號種類也非常從,品牌 型號 質量等不一樣,也會差不少,從幾十元到 一 二百元的都有。以常見的125cc跨騎式電單車為例,一點...

踏板電單車電瓶沒電可以拆下在另乙個電單車上充電嗎

一輛踏板電單車的電瓶沒有電了,可以把它拆下來,安裝到另一輛電單車上,然後起動發動機給這個電瓶充電。但由於電單車的發電和充電系統有差異,有的電單車在怠速運轉時,因發電量和充電量小,是不能給電瓶充電的,需要大油門高轉速運轉,或者是行駛中才能給電瓶充電。而且這樣的充電效果,一般也沒有用專門的充電機給電瓶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