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素和白介素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3-02-15 16: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干擾素具有三個功能:廣譜抗病毒作用、免疫調節作用、抗腫瘤作用。

白介素抗腫瘤的生物**用藥,適用於晚期腎癌、惡性黑色素瘤及癌性胸、腹腔積液的**,也可試用於其他惡性腫瘤綜合**。

可同時和抗菌藥物聯用。(只是重組白介素-2不宜與免疫抑制類藥物同用)沒有病。沒有**的需要這類藥不要用。多用會產生依賴性,降低自身的抵抗力。

什麼是白介素-2?什麼是干擾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內分泌科謝丹紅:

1.白介素-2是一種淋巴因子,它是機體免疫應答的核心物質之一,是一種免疫增強劑,可提高人體對病毒、細菌、真菌、原蟲等感染。

的免疫應答,具有抗腫瘤。

、抗病毒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等多方面作用,可用於抗腫瘤,先天和後天免疫缺陷症**,各種自身免疫病的**, 且對某些病毒性、桿菌性疾病,胞內寄生菌感染性疾病,如B型肝炎、麻風病、肺結核、白色念珠菌感染等具有一定的**作用。但**較貴,且有一定的不良反應包括水腫、頭痛。

、發熱、心悸、心動過速、房顫。

、噁心嘔吐、眩暈、失眠、呼吸困難、皮疹、結膜充血,偶見用藥後一過性視力模糊。須慎重考慮選擇。

2.干擾素是是一種由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產生的細胞因子,具有多種功能的活性蛋白質(主要是醣蛋白),具有多種生物活性,包括抗增殖、免疫調節、抗病毒和誘導分化作用。但是,干擾素也有一些不良反應,主要有:

a 發熱:b感冒。

樣症候群c、骨髓抑制:出現白細胞及血小板減少,一般停藥後可自行恢復。d、神經系統症狀:

如失眠、焦慮、抑鬱、興奮、易怒、精神病。出現抑鬱及精神病症狀應停藥。e、誘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如甲狀腺炎。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溶血性貧血。

、風濕性關節炎、紅斑狼瘡樣症候群、血管炎。

症候群和ⅰ型糖尿病等,干擾素的**較貴,且療效尚有待於觀察。

你好,尖銳濕疣術後打了10天干擾素,白介素是隔一天打,必須打白介素和干擾素嗎?可是費用很貴啊,經濟

3樓:太陽小城

你是用雷射做的吧,可以不打,術後注意衛生就行了,望採納。

白介素和干擾素是由什麼細胞分泌

4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病人如果使用a干擾素,常導致白胸腺肽α1是乙個小分子量的蛋白質分子,由人體胸腺所分泌,正常地流通在(干擾素,白介素2此之外有沒有什麼。

干擾素和抗體的作用有什麼區別,干擾素的干擾素區別

干擾素一般是人工合成的,對多種病毒等有效,可干擾病毒的複製,起到抑制病情,的作用。抗體一般是生物自身產生的,對病毒等有直接殺滅作用,一般有特異性。很少有對多種病毒有效。干擾素有抑制作用,也要看你怎麼用.抗體就是乙個防禦系統,例如有強者侵犯你,開始不能抵擋,後面你找到了方法,適應了,能把他給消滅 干擾...

番茄紅素是幹什麼用的

番茄紅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天然色素成分,在化學結構上屬於類胡蘿蔔素。番茄 西瓜和葡萄 柚等食物中番茄紅素的含量很高,這些食物所具有的紅或黃顏色主要就是由番茄紅素引起的。由於被發現具有抗氧化 抑制突變 降低核酸損傷 減少心血管疾病及預防癌症等多種功能,番茄紅素日益受到營養界的關注。預防和抑制癌症 蔬菜和水...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