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為什麼會出現冒煙的「燒電機」現象,怎麼防止?

時間 2023-01-09 21:35:19

1樓:類綺夢

原因如下: 1.電源問題:

a.三相電源不對稱。b.

接法錯誤包括三角形接成星形星形接成三角形。c.電壓過高或過低。

2.負載問題:a.

過載。b.負載被卡住。

3.電機問題:a.

線圈匝間短路。b.線圈斷開。

c.電機內有異物。d.

定轉子相擦 4.其它問題:a.

軸承問題。b.油脂不好。

c.通風有問題。5.

如果之前電機不怎麼燒,現在頻繁燒電機,那你換接觸器吧。因為你燒電機的原因80%是缺相,你的接觸器有接觸不良的地方,導致電機執行不平衡,電流成倍增加,最終燒壞電機。這個我經常遇到。

比如有人使用的接觸器容量不足,有時候一打火,燒壞了乙個觸點,然後電機就一直執行在缺相狀態,最終導致電機冒煙。我猜測,你的電機就是這麼燒壞了。我認為電機本身的原因,應該可能性較小。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出現冒煙的「燒電機」現象有以下幾種原因:1、超負荷執行,也就是小馬拉大車,導致電機過載,負荷與電機功率應當匹配;2、電機線圈繞組區域性短路,平時做好維護,防止水汽侵襲;3、電機輸入電壓過高,必須使用額定電壓,使用過流斷電的空氣開關;4、電機軸承損壞堵轉,日常維護檢查加油。

3樓:no金敏

超負荷執行,也就是小馬拉大車,導致電機過載,負荷與電機功率應當匹配;

2.電機線圈繞組區域性短路,平時做好維護,防止水汽侵襲;

3.電機輸入電壓過高,必須使用額定電壓,使用過流斷電的空氣開關;

電機執行冒煙怎麼處理?

4樓:蜜蜂採採

軸承部分發熱。

軸承內缺油、軸承內圈和軸承蓋相擦或軸承與軸承套配合過緊,均可使軸承部分發熱冒煙。其。

現象是軸承滾珠、內外套圈變色發黑、油脂變色或燒乾、軸承套變形等。

定子、轉子相擦。

由於製造工藝處理不當,機座與端蓋配合過鬆,軸承磨損過多或定子內圓與轉子外圓本身的偏。

心,均可引起定予和轉子相磨擦,磨損得比較嚴重時,不但磨的地方冒煙,而且能磨壞繞組的。

絕緣,引起短路和接地故障。

3.負荷過載、電壓過低或三相電壓相差過大。

電動機的負荷超過額定容量或電壓過低,使三相電流同時增大,線圈溫度公升高,情況嚴重時電。

機可能熱得冒煙。三相電壓不平衡,也能引起電機過熱而冒煙。但冒過煙的電機線圈立即完全。

燒壞機會也並不多,但電機線圈的絕緣則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損傷,一般還可繼續使用。

4.電源斷線。

電動機運轉時,三相電源若有一相中斷,電機仍然能繼續運轉。對y接線電機而言,有兩相電。

流增大,斷電的一相繞組沒有電流。對△接線電機。而言,有一相電流增大,電機有嗡嗡聲。此。

時負荷越大,越容易發生短時間內便冒煙,常將電機燒壞。

電動機運作冒煙是什麼問題?如何修理?

5樓:黑夜裡仰望星空

一、故障原因:

電源電壓過高,使鐵芯發熱大大增加;

故障排除方法:

降低電源電壓(如調整供電變壓器分接頭),若是電機y、δ接法錯誤引起,則應改正接法;

二、故障原因:

電源電壓過低,電動機又帶額定負載執行,電流過大使繞組發熱;

故障排除方法:

提高電源電壓或換粗供電導線;

三、故障原因:

修理拆除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當,燒傷鐵芯;故障排除方法:(3)檢修鐵芯,排除故障;

四、故障原因:

定轉子鐵芯相擦;

故障排除方法:

消除擦點(調整氣隙或挫、車轉子);

五、故障原因:

電動機過載或頻繁起動;

故障排除方法:

減載;按規定次數控制起動;

六、故障原因:

籠型轉子斷條;

故障排除方法:

檢查並消除轉子繞組故障;

七、故障原因:

電動機缺相,兩相執行;

故障排除方法:

恢復三相執行;

八、故障原因:

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

故障排除方法:

採用二次浸漆及真空浸漆工藝;

九、故障原因:

環境溫度高電動機表面汙垢多,或通風道堵塞;

故障排除方法:

清洗電動機,改善環境溫度,採用降溫措施;

十、故障原因:

電動機風扇故障,通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連線錯誤)

故障排除方法:

檢查並修復風扇,必要時更換;檢修定子繞組,消除故障。

6樓:我還沒想好魚

電動機運作開動起來冒煙,說明動機老化壽命到了,運作動力不夠,就會使線圈燒了冒煙,可以把電機拆開用萬用表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再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冒煙就是燒了。

只能換掉電機或者重新繞制線圈。

8樓:妙芙

1,電機線圈匝間短路。

2,電機線圈過熱。

3,工作電壓過高。

9樓:丿雷恩加爾丶

燒了,需拿到專業維修店修理。但修理的質量一般沒保障。

現在電機不怎麼值錢,很多修理工都不修了。換個新的更快更方便。

10樓:尕熙

是內線短路造成。冒煙有可能是電機線圈燒了。用表搖一下看看吧。

11樓:網友

電動機動作冒煙最主要是如下問題造成的,1 電機驅動的負載過重,請檢查電機負載是否受阻,有卡。

2 電機的軸承損壞,間隔過大,造成轉子在旋轉的過程與定子磨損,造成電流過大,請檢查更換軸承。

3 三相電機供電壓不平衡,請檢查三相的電壓是否正常,請檢查供電開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是單相電機,就可能有匝間短路造成的,請檢查執行線圈與啟動線圈電阻與絕緣是否良好,

電動機執行中溫度過高或冒煙的原因及處理?

12樓:風向程

原因:負載過重、缺相、匝間短路、線圈碰殼。

處理:減負載、斷電。檢查線路、修理電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過熱或冒煙故障原因:

1)電源電壓過高,使鐵心過飽和,造成電機溫公升超限2)電源電壓過低,在額定負載下電機溫公升過高3)拆線圈時,鐵心被燒傷,使鐵損耗增大。

4)定、轉子鐵心相擦。

5)線圈表面粘滿汙垢或油泥,影響電機散熱。

6)電動機過載或拖動的機械裝置阻力過大。

7)電動機頻繁起制動和正反轉。

8)籠式轉子斷條,繞線轉子繞組接線開焊,電動機在額定負載下轉子發熱使溫公升過高。

9)繞組匝間短路和相間短路以及繞組接地。

10)進風或進水溫度過高。

11)風扇有故障,通風不良。

12)電動機兩相執行。

13)繞組重繞後,絕緣處理不好。

14)環境溫度增高或電機通風堵塞。

15)繞組接線錯誤。

處理方法:1) 與供電部門聯絡,解決電源過高問題。

2)如果因電壓降引起,應更換較粗的電源線;如果電源本身電壓低,可與供電部門聯絡解決。

3)做鐵損耗試驗,檢修鐵心,排除故障。

4)查詢並排除故障(如更換軸承,調軸,處理鐵心變形等)5)清掃或清洗絕緣表面汙垢。

6)排除機械故障,減少阻力,或降低負載。

7)更換合適的電動機,或減少正反轉和起制動次數8)查明斷條和開焊處,重新補焊。

9)用開口變壓器和絕緣電阻表檢查,並排除。

10)檢查冷卻水裝置是否有故障,檢查環境溫度是否正常,並解決好11)檢查電風扇是否有損傷,扇片是否破損和變形,並處理好12)檢查熔斷器,開關觸點,並排除故障。

13)採取浸兩次以上絕緣漆,最好採取真空浸漆處理14)改善環境溫度,採取降溫措施;隔離電動機附近的高溫熱源;使電動機不在日光曝曬。

15)星形聯結繞組接成三角形聯結或相反,均要改正過來。

電機冒煙是怎麼回事

14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電機出現冒煙的情況是比較可怕的,因為冒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電機內部元件可能已經被燒毀,甚至電機**都有可能發生。電機維修人員在處理這一故障的時候一定要從多個角度來檢查。

第。

一、檢視電機內部元件上面是否落滿灰塵

因為灰塵堆積到一定程度會通電,從而會導致電機內部出現短路的情況,進而裡面的元件就會被損毀。很多時候,如果是由於灰塵堆積問題導致電機冒煙的話那麼此時的電機基本上就是已經被燒毀了,開啟電機外殼後如果可以繼續使用,則只需要將損毀的元件更換掉就可以。如果沒有了維修價值那就直接將舊的電機從裝置上更換下來。

第。

二、電源電壓的不穩定也會導致冒煙的情況

這種情況出現的概率一般不會太高。因為每一款電機在出廠的時候都會在銘牌上明確標註電機需要接通多大的電壓。但是也不能排除這樣的情況,那就是人為地亂接電源,使得電源電壓遠遠低於電機額定工作電壓,電機在這種電相不平穩的情況下元件轉動沒有規律,所以一定要將電機接通正確的電源電壓。

電機冒白煙的話可能就是以上的這些原因了,如果自己不能解決的話,一定要找專業的電機修理人員。

15樓:剛妍解盼晴

可能是電機裡面線圈沒有接好,啟動時電流大,去維修處檢查一下。

16樓:硬幣小耗

原因如下:

1、電源電壓偏高,使磁路飽和,應使電源恢復正常值或在允許的波動範圍內 。

2、電動機頻繁起動或正反轉次數過多,應該減少起動及正反轉次數或更換合適的電動機。

3、風扇故障,通風不良,應該修復或更換風扇。

17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一下負載時候的電流 看有多大 電流大的話一般兩種原因 電機匝間短路 還有種就是電機有點卡。

18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因質量不好,也可能是短路等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繞組短路了,電機要大修,再檢查下機械部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燒了,線圈短路,或負荷過大。

執行中的電動機冒煙是什麼原因﹖

21樓:

如果bai發現執行中的電動機。

冒煙du,應zhi立即停車進行檢dao修。電動機冒專煙一般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屬:

(1)定子繞組短路或接地。

(2)轉子繞組接頭鬆脫。

(3)傳動膠帶太緊。

(4)掃膛。

如果是定、轉子繞組發生故障,應在短路、接地點墊以絕緣紙,並刷上絕緣漆或接好鬆脫的接頭,確認故障已消除,才可投入試執行;如果是膠帶太緊,可適當放鬆,以消除過大的張力;掃膛故障一般是端蓋軸承等的位置變動,使轉子偏移。應測定定、轉子之間的氣隙,並進行調整,若不奏效,應更換有關零件。處理電動機冒煙故障的時間一般較長,在多數情況下需要拆開電動機進行內部檢查,對冒煙故障的處理,必須完全徹底,不得留有隱患。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原因:電流過大,導致線圈溫度驟增。

可能的原因:

1、線圈有短路;

2、電動機運轉阻力過大,電流超過設計值(電機過載)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執行中的。

bai電動機冒煙。

du,應立即zhi停車進行檢修。電動機冒。

dao煙一般是以版。

下原因引起的:

(權1)定子繞組短路或接地。

(2)轉子繞組接頭鬆脫。

(3)傳動膠帶太緊。

(4)掃膛。

如果是定、轉子繞組發生故障,應在短路、接地點墊以絕緣紙,並刷上絕緣漆或接好鬆脫的接頭,確認故障已消除,才可投入試執行。

電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 缺相 內部絕緣損壞 或者 過電壓 只有這幾種可能 像你說的情況 按後三種檢查。

25樓:是場是白痴

電動機冒煙說明電動機內絕緣已燒壞,電動機需要去修理,重新繞線。

26樓:最美紅石峽

一種情況:電動機卡死不轉動,導致通過電動機中線圈的電流過大,發熱過多,溫度過高。

電機缺相的原因有哪些,電機缺相會出現什麼情況

主要是接觸不良的原因,例如電纜頭與電機接觸不良,電纜頭與電機前方的用電裝置 斷路器 熱繼電器 交流接觸器等 接觸不良 用電裝置內部結構問題接觸不良,也有可能電纜質量問題 或外部損害導致電纜內部斷裂,還有可能電源有問題。這些都可以通過萬用表 兆歐表檢測出來 開關燒壞 接觸器觸點燒壞 線路出現問題等 付...

電磁調速電機為什麼電機容易燒,電磁調速電動機轉速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帶負荷啟動可以造成電機損壞 實際使用揚程低於幫浦銘牌揚程太多 某些特殊幫浦無水工作時間太長 很多情況都會造成燒機 故障 首先,先搞清楚電機燒是燒了軸承 機械故障 還是燒了線圈 電氣故障 yct電磁調速電機是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主要派生系列。電磁調速電機由拖動電機 電磁轉差離合器和控制器三部份組成...

為什麼會出現燒苗現象,為什麼會出現處長專政現象

似乎樓上理解有偏差 燒苗 一般是由於施肥過多,導致土壤滲透壓變大,水勢變低,苗吸水困難,嚴重時苗體內水分倒流入土壤,苗乾枯死亡!另外參見 燒苗 一般情況下,植物根毛細胞液的濃度總是大於土壤溶液的濃度,於是土壤溶液裡的水分就通過根毛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滲透到液泡裡,隨後逐步滲入到表皮以內的層層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