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三態變化分別是什麼?簡述水的三態變化?

時間 2022-12-08 07: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蒸氣。

水是通過蒸發產生水汽,而蒸發是水迴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由蒸發產生的水汽進入大氣並隨大氣活動而運動。其中大氣中的水汽主要來自海洋,一部分還來自大陸表面的蒸散發。

2、雲地面附近的水蒸氣上公升,越往高空溫度越低,到了一定高度,如果高空的溫度高於0°c,水蒸氣就液化成小水滴,如果高空溫度低於0°c,水蒸氣就凝華為小冰晶。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就形成了雲。雲涉及的物態變化有液化或凝華。

3、雨雲是由許多小水滴或小冰晶組成的。如果雲中的雨滴增大到一定的程度,在重力作用下就會下落形成降雨;如果小冰晶增大後下落,當到0°c以上的氣層時就會熔化形成降雨。雨涉及的物態變化有熔化。

4、雪當水蒸氣上公升到高空,並且高空的氣溫降到0℃以下時,水蒸氣便凝華成小冰晶,下落過程中周圍水蒸氣與其接觸而結晶成雪。雪涉及的物態變化是凝華。

5、冰雹。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雲,遇到上公升氣流,在上公升過程中水滴凝固在冰晶上變大,而後下落,經歷上公升和下落反覆幾次越來越大,最後當上公升氣流支撐不住冰雹時,它就從雲中落了下來,成為我們所看到的冰雹了。

簡述水的三態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指氣、液、固三態。

水由液態到氣態叫汽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固態叫凝固是乙個放熱過程。

水由固態到液態叫熔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氣態叫昇華是乙個吸熱過程。

水由氣態到液態叫液化是乙個放熱過程,到固態叫凝華是乙個放熱過程。

水的三態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三態指的是固態、液態、汽態,這三種存在狀態。固態的水就是冰和雪了,液體是水,汽態呢指的就是水蒸氣了。固態的冰和雪在溫度超過攝氏溫度0度的時候就融化成了液態的水,液態水的溫度高於攝氏溫度100度了,就汽化成了汽態的水蒸汽,反之,水蒸氣溫度低了就會液化成液態水,溫度再低了,就會凝固成冰。

水的三態變化是什麼?

4樓:木子愛教育

氣態,液態,固態是水的三態。

水由液態到氣態叫作汽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固態叫作凝固,是乙個放熱過程。水由固態到液態叫熔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氣態叫作昇華,是乙個吸熱過程。水由氣態到液態叫作液化,是乙個放熱過程,到固態叫作凝華,是乙個放熱過程。

氣態: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h2o)的氣體形式。當水達到沸點時,水就變成水蒸氣。

在一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為。當水在沸點以下時,水也可以緩慢地蒸發成水蒸氣。

而在極低壓環境下,冰會直接昇華變水蒸氣。水蒸氣可能會造成溫室效應,是一種溫室氣體。

液態水:常用水就是液態水,水(h2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固態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當溫度達到0℃以下,水就形成了固體的狀態,呈現為冰、雪、霜、雹等。固態之水為大地添彩,「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絢麗,都是對固態水形成冰雪世界的無上讚美。

水的三態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三態:液態(水),固態(冰),氣態(水蒸氣)液態的水在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凝固變成冰(凝固),在一定溫度下變成水蒸氣(氣華) ;

固態的冰的融化同時有兩個過程:熔化(為水)和昇華(為水蒸氣) ;

水蒸氣在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時液化變成水,或者在一定溫度下直接凝華變成霜(冰)。

簡單的說:液體(氣化)成氣體。

氣體(液化)成液體。

固體(熔化)成液體。

液體(凝固)成固體。

固體(昇華)成氣體。

氣體(凝華)成固體。

6樓:清心匆匆

液態(水凍冰,凝固)成為 固態(凍衣服變乾,昇華)成為 氣態(水蒸氣於冷凝結,液化)成為液體。

以上是一種迴圈。

液體(水蒸發)成為 氣態(氣體於急冷)變成固態(冰融化)成為液體以上是反回去的迴圈 。望採納謝謝。

7樓:青黛

水(液態)——水蒸氣(氣態)——冰(固態)

水的三態

水的三態變化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態主要指得是蒸發、沸騰、凝結這三種現象.先來講蒸發:水變成水蒸氣飛散到空中的現象就叫蒸發.比如你拿塊兒抹布蘸些水,在黑板上擦一下,你會看見黑板上有一灘水.然後等個上五分鐘,你會發現水越來越淺.到最後,變得一點痕跡都沒有了,摸上去只是滑了一點,那些水都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那是因為水沾在黑板上後,因為室外溫度很低,水受到0攝氏度以上的溫度,就會隨著溫度慢慢地變成水蒸氣,水蒸氣就是一種沒有顏色、沒有氣味、沒有味道、透明的氣體.就這樣,水變成水蒸氣飛到空中,水蒸氣就是小氣泡,它們最後慢慢的飛到雲裡了.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類是這樣的現象,比如說夏天,游泳,上岸後全身是水,過了一會兒,發覺身上的慢慢少了,就是這個原理.接下來是沸騰。沸騰就是指水加熱到100攝氏度時,使迅速地變成水蒸氣,這個水不停地翻騰的現象.平時我們燒開水,水燒開後,壺上的蓋子就會不停地往上抬.這是怎麼一會事呢.原來壺裡的水受到水的煮沸,水變成水蒸氣,往上公升,因為蓋了蓋子,所以水蒸氣出不去,慢慢多了,就會抵著蓋子,蓋子就會往上抬.懂了嗎?

最後是凝結,凝結就是指水蒸氣遇冷變成水的現象.初冬早晨門窗的玻璃上為什麼會出現的水珠呢?那是因為室內人們的生活用水和呼吸中產生了大量的水蒸氣在空中,同時室外溫度低,玻璃自然也是涼的,當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後,凝結在門窗玻璃上,自然就有水珠。

9樓:步琭休佳晨

液態(水凍冰,凝固)成為 固態(凍衣服變乾,昇華)成為 氣態(水蒸氣於冷凝結,液化)成為液體 以上是一種迴圈 液體(水蒸發)成為 氣態(氣體於急冷)變成固態(冰融化)成為液體 以上是反回去的迴圈。

水的三態分別是什麼

10樓:回永

固態(冰):在0攝氏度以下。

液態:0至100攝氏度之間。

氣態(水蒸氣);100攝氏度以上。

(以前均指在標準大氣壓下,在0攝氏度時,水呈冰水混合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的冰,液態的水、氣態的水蒸氣。

12樓:孓小孓小

一般物質 巨集觀的三態。

都是 氣體 液體 固體。

為什麼說 水的三態變化對物理過程來說是質變,對化學過程來說卻是沒有發生質變。如何判斷是質變還是量變

物理變化就是物體僅發生形狀 大小 密度 形態 帶電量 溫度等方面的變化,比如冰碎了,水蒸發等。物理變化就是沒發生化學反應,組成物體的分子沒有發生變化,還保持原有的特性,比如鐵被磨成粉,那還是鐵的,還會被磁鐵吸起來,放在空氣裡還會生鏽,放在鹽酸裡還會生成氫氣。所以,把鐵塊磨成鐵粉就是物理變化。化學變化...

水有三態,人也有三態。水的三態是由水的溫度決定的,人的三態是由人生態度決定的

水 凍 液 氣 人 儀 動 神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一群學生就要畢業了,教授在最後一節化學課做了水的三態這個實驗。教授說 10 作文 40分 水有三種狀態,人生也有三種狀態。水的三種狀態是由水的溫度決定的,人生的三種狀態是由自己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分 心靈的溫度 是一篇話題作文訓練。具有很強...

物理 物質三態(氣 液 固)微觀模型分別是什麼?分別有何特點?還有,通俗講一下,什麼是奈米科技

你好!你提問的三個問題回答如下 一 固態 液態 氣態的微觀模型 固態物質中,分子的排列十分緊密,分子間有強大的作用力,將分子凝聚在一起。分子來回振動,但位置相對穩定。因此,固體具有一定的體積和形狀。液態物質中,分子沒有固定的位置,運動比較自由,粒子間的作用力比固體小。因而,液體沒有確定的形狀,具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