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什麼態,屬於三態之一嗎,火焰屬於三態中的什麼態?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1-09-01 14:48:39

1樓:

火是由等離子體(plasma)狀態的物質組成的,所以不屬於三態,plasma是由英國物理學家sir william crookes在2023年確定的物質的第四種狀態(其它三種是固態、液態、氣態)。

火的本質是能量與電子躍遷的表現方式。 火焰大多存在於氣體狀態或高能離子狀態,燃燒化學反應的兩個要角——燃料分子和氧化物(通常是氧氣)分子,藉著質量輸送而相互碰撞,假如碰撞的動能夠大,超過了化學反應所需的活化能,便可促成燃燒化學反應的進行。

火是很泛的概念,基本包含兩大元素:發光(光子的產生)和產熱(如氧化、核反應所致)。在生活中,火可以被認為是物質發生某些變化時的表徵。

很多物質都能在某些特定的變化或說反應中產生光和熱,兩者共同構成我們所說的“火”。

2樓:浪子_回頭

火是由等離子體(plasma)狀態的物質組成的,plasma是由英國物理學家sir william crookes在2023年確定的物質的第四種狀態(其它三種是固態、液態、氣態)。

等離子體(plasma)又叫做電漿,是由部分電子被剝奪後的原子及原子團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離子組成的離子化氣體狀物質,尺度大於德拜長度的巨集觀電中性電離氣體,其運動主要受電磁力支配,並表現出顯著的集體行為。

它廣泛存在於宇宙中,常被視為是除去固、液、氣外,物質存在的第四態。等離子體是一種很好的導電體,利用經過巧妙設計的磁場可以捕捉、移動和加速等離子體。

等離子體物理的發展為材料、能源、資訊、環境空間、空間物理、地球物理等科學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新的技術和工藝。

3樓:縱橫豎屏

火是由等離子體(plasma)狀態的物質組成的。不屬於三態之一。

物質的一般情況下,物質都有三態,如水的三態為冰、水、水蒸氣,分別為固體,液體和氣體。

當然,物質還有其他兩種存在的形態,叫做等離子態和超固態。處於等離子態的物質叫做等離子體,處於超固態的物質叫做超固體。

擴充套件資料:

等離子態:

人們常年看到的閃電、流星以及熒光燈點亮時、火焰燃燒(只有部分高溫火焰才是真正的等離子體,其他大部分日常生活中見到的火焰,都是激發態的氣體分子)時,它們都是處於等離子態。

人類可以利用它放出大量能量產生的高溫,切割金屬、製造半導體元件、進行特殊的化學反應等. 在茫茫無際的宇宙空間裡,等離子態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狀態。

宇宙中大部分發光的星球內部溫度和壓力都很高,這些星球內部的物質差不多都處於等離子態。只有那些昏暗的行星和分散的星際物質裡才可以找到固態、液態和氣態的物質。

等離子態是由等量的帶負電的電子和帶正電的離子組成,我們通常稱處於等離子態的物質為等離子體。等離子體在宇宙中廣泛存在。

用人工方式也可以產生等離子體,如霓虹燈放電、原子核聚變、紫外線和x射線照射氣體,都可以產生等離子體。

等離子體在工業、農業和軍事上都有廣泛的用途,如利用等離子弧進行切割、焊接、噴塗、利用等離子體制造各種新穎的光源和顯示器等。

如果利用這種顯示器製造電視,那麼電視機可以像畫一樣掛在牆上。用等離子體技術處理高分子材料,包括塑料和紡織物,既能改變材料的表面性質,又能保留原材料的優異效能,而且無汙染。在軍事上可以利用等離子體來規避探測系統,用於飛機等**裝備的**。

4樓:上邪科技

物質分為固、液、氣 三態,那麼火是什麼物質?科學家也無法分類

5樓:

看到這條訊息。覺得太巧了,我想知道你是怎麼想到這個問題的,你平時喜歡搞"科研" 俺非常喜歡。簡單的說就是離子體

火焰屬於三態中的什麼態?如題 謝謝了

6樓:

火焰是由激發態和等離子態共同組成的。

火焰的產生:

火焰的產生是由於化石燃料中的化學能中釋放的大量能量,使得反應中的氣體分子或原子吸收能量,電子獲得能量從較低軌道的能級越遷到較高的能級,電子躍遷的同時產生光亮,處於隨時可能會電離的激發態,化學反應則釋放出大量的熱量。

火焰就是由這種現象和已經電離的狀態,這兩者相結合而組成,這就是火焰的本質——現象加等離子體。

擴充套件資料

物質形態是指物質存在的具體形式和狀態。實物與場是目前為止人們所知的兩種基本物質形態。

實物指自然界中以分立的聚集狀態存在的物質。通常有物質的氣態、液態、固態、等離子態、中子態,此外還有超流態、超導態等。

溫度在800度以上的火焰成為高溫火焰,800度以下的火焰稱為低溫火焰。

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火焰一般屬於低溫火焰,低溫火焰的組成與高溫火焰有所不用,低溫火焰基本上是由處於激發態的氣體或者原子組成的,低溫火焰的等離子體佔比非常小,高溫火焰等離子體佔比大。

溫度越高代表化學反應越劇烈,那麼處於激發態的氣體分子和原子都變成了等離子態了。一般可以說低溫火焰是一種化學現象,而高溫火焰則是一種等離子態的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態.火就是介於氣態、固態、液態以外的等離子態。 火一般是物質間發生化學反應釋放能量的一種形式。

火本身是釋放能量的形式,就像**一樣,是形式,不是物質,當然沒有質量,但這個形式所包含的物質是有質量體積的。不同的物質燃燒具有不同的物態,碳是固態,石蠟是液態,氫氣是氣態。 而所謂等離子態,是純淨物的一種態,和固態、液態、氣態一樣,這是氣體在約幾百萬度的極高溫或在其它粒子強烈碰撞下所呈現出的物態。

這時,電子從原子中游離出來而成為自由電子。等離子體就是一種被高度電離的氣體,但是它又處於與“氣態”不同的“物態”——“等離子態”。太陽及其它許多恆星是極熾熱的星球,它們就是等離子體。

8樓:上邪科技

物質分為固、液、氣 三態,那麼火是什麼物質?科學家也無法分類

水的三態變化分別是什麼?簡述水的三態變化?

1 蒸氣。水是通過蒸發產生水汽,而蒸發是水迴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由蒸發產生的水汽進入大氣並隨大氣活動而運動。其中大氣中的水汽主要來自海洋,一部分還來自大陸表面的蒸散發。2 雲地面附近的水蒸氣上公升,越往高空溫度越低,到了一定高度,如果高空的溫度高於0 c,水蒸氣就液化成小水滴,如果高空溫度低於0 ...

物理 物質三態(氣 液 固)微觀模型分別是什麼?分別有何特點?還有,通俗講一下,什麼是奈米科技

你好!你提問的三個問題回答如下 一 固態 液態 氣態的微觀模型 固態物質中,分子的排列十分緊密,分子間有強大的作用力,將分子凝聚在一起。分子來回振動,但位置相對穩定。因此,固體具有一定的體積和形狀。液態物質中,分子沒有固定的位置,運動比較自由,粒子間的作用力比固體小。因而,液體沒有確定的形狀,具有流...

微控制器IC引腳的三態資料線什麼概念?什麼是三臺資料線?具體哪三態一定採納

其實不只是微控制器有三態資料線,很多的ic的輸出也是三態的。三態中的高電平和低電平是所有數字晶片都有的兩種狀態,而三態主要強調是高阻態,所以,凡是說是三態的輸出端必須要有高阻態,其實所謂的高阻態就是輸出端是斷開的,與內部電路不再連線了。為什麼要設計高阻態呢,是因為多個晶片的輸出要並聯在一起的,如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