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迪空調不製冷,怠速比平時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08 03:30:07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最好去4s店去找師傅給把製冷系統檢查一遍,就要用手去去摸高壓管;先開啟空調開關,壓縮機不工作,首先看看發動機連線到壓縮機的飛輪皮帶。

說的怠速比平時大了,或者打滑不能正常帶動壓縮機飛輪工作,只要摸連線到壓縮幾出口的兩跟管子就行了據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壓縮機皮帶過送,吸盤不會工作,則要檢查壓縮機電源,去觀察壓縮機的吸盤是否能吸合,看壓縮機的飛輪皮帶是否過鬆,如果壓縮機未通電,如果這些都是好的,多半是壓縮機的問題,就檢查壓縮機了。

以上都是正常的話,如果確定飛輪皮帶正常連線,如果沒有吸合,高壓管很燙手一定要小心,如果有電源,自然就不製冷了,是縮機已經製冷後分離出來的製冷劑(氟),吸盤回工作自動吸合,能帶動著壓縮機飛輪轉動,如果沒有,有這樣的表現說明壓縮機是完好的,低壓管是冰涼的,和低壓管,如果分不清楚,可能是的壓縮機飛輪皮帶過與鬆動或者吸盤沒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據你這樣的情況,多半是壓縮機的問題,據我修空調的經驗,可能是你的壓縮機飛輪皮帶過與鬆動或者吸盤沒有工作,你首先看看發動機連線到壓縮機的飛輪皮帶,看壓縮機的飛輪皮帶是否過鬆,如果確定飛輪皮帶正常連線,能帶動著壓縮機飛輪轉動,如果沒有,你就檢查壓縮機了;你先開啟空調開關,去觀察壓縮機的吸盤是否能吸合,如果沒有吸合,則要檢查壓縮機電源,如果壓縮機未通電,吸盤不會工作,如果有電源,吸盤回工作自動吸合.以上都是正常的話,你就要用手去去摸高壓管,和低壓管,如果你分不清楚,你只要摸連線到壓縮幾出口的兩跟管子就行了,高壓管很燙手一定要小心,低壓管是冰涼的,是縮機已經製冷後分離出來的製冷劑(氟),有這樣的表現說明壓縮機是完好的,如果這些都是好的,你不懂最好去4s店去找師傅給你把製冷系統檢查一遍.

你說的怠速比平時大了,應該是壓縮機皮帶過送,或者打滑不能正常帶動壓縮機飛輪工作,壓縮機不工作,自然就不製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多大排量的?溫度太高時你要把四個窗戶都開啟然後等溫度降下了再關上,轟轟的聲音你應該知道的呀,是電子扇的聲音,我的飛度1.5也是這樣的沒什麼問題 轉速要是一直高的很你可以調一下.

4樓:典文石

你光這樣描述怎麼知道是什麼問題啊,還是直接去4s店吧,保險點,估計是空調壓縮機的問題.

汽車空調在發動機怠速時不製冷,轉速高時製冷效果還可以,求教高手這是什麼原因 20

5樓:相當小把戲

最大的可能就是系統管路內冷媒存在洩漏,且冷凍油量不足。

建議把製冷系統管路開啟,放掉所有冷媒,往系統管路內加註合適量的冷凍油,之後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加註標準量冷媒。

同時應檢查下系統管路有無明顯的冷媒洩漏點,如果有,應先補漏。

6樓:匿名使用者

冷媒壓力不到,加冷媒吧

思域怠速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7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發動機的轉速和汽車空調壓縮機轉速時成比例關係的,當你怠速的時候,由於轉速低,汽車空調壓縮機轉速也相應的低,此時空調系統的低壓會比較高,膨脹閥開度會比較小,進入蒸發器的流量也較小,導致蒸發器換熱量也少,直接表現的是你會感覺空調不製冷或者製冷效果差。同理,當加速的時候,轉速提公升,低壓下降,膨脹閥開度增大,流量增大,蒸發器換熱量增加,製冷效果增加。

不開空調,怠速正常,開了空調,怠速不穩,偏高,是什麼原因。

8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因為啟動冷空調空調壓縮機會損耗發動機的動力,為了能讓怠速平穩,怠速會偏高一點,大概在900轉左右。如果您的愛車開冷空調怠速高於900轉,而且轉數表指標上下晃動,那就有可能是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導致,建議您清洗下節氣門,清洗節氣門應拆下節氣門清洗,這樣清洗的乾淨。如果是電子節氣門,清洗完之後需使用專業的電腦重新學習下怠速。

如果是傳統的拉線式節氣門不光要清洗節氣門還要清洗怠速馬達。清洗完之後不要馬上啟動車輛。先將車鑰匙開啟至電門檔,重複1至2次,這是為了怠速馬達復位。

之後啟動車輛就ok了。

空調怠速不製冷,跑起來非常冷怎麼回事

9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1、膨脹閥損壞

致使膨脹閥前面的系統中形不成高壓,高壓制冷媒達不到150kpa的壓力,由此導致膨脹閥後邊的蒸發箱不能降溫,引發空調不涼。

2、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造成空調壓縮機與膨脹閥之間壓力達不到150 kpa ~200kpa,致使系統中的製冷媒不問能正常迴圈,引起空調不涼。

3、皮帶打滑;

由於空調壓縮機通過皮帶由曲軸驅動。當皮帶打滑時,空調壓縮機的傳動效能便會下降,而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發動機怠速、低轉速運轉時,空調製冷度效果差,甚至完全不製冷,而只有當踩油門、發動機轉速公升高時,製冷才會逐漸恢復。

4、空調壓縮機損壞。

空調壓縮機的運轉與空轉由其內部的電磁離合器控制,而當電磁離合器出現了故障,便有可能導致怠速時空調不製冷。同樣,當發動機轉速提公升時,製冷效果才會慢慢恢復。

二、檢修方法:

能製冷說明空調壓縮機沒問題,在不發動汽車情況下開啟空調,空調壓縮機的動力來自汽車電瓶,如果汽車電瓶虧電,那麼空調的執行效率是很低的。

汽車怠速的時候,發動機轉速太低,發電的電流依然不足以**空調使用,此時空調依然依賴電瓶的電量,所以假如電瓶虧電,此時空調的製冷能力依然不高,請檢查汽車電瓶,以及空調製冷劑是否已洩漏。

10樓:she小小嘮嗑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期待中

回答你好,1、空調壓縮機故障:形成空調壓縮機與膨脹閥之間,壓力達不到150kpa~200kpa,導致系統內部的製冷劑不能正常迴圈,空調在怠速時就會不冷;

2、膨脹閥損壞:膨脹閥形成不了高壓,不到150kpa的壓力,後面的蒸發器不能降溫,導致怠速時不冷;

3、空調皮帶松或斷裂:傳動皮帶如果太鬆就會出現打滑現象,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在怠速時動力就不足,所以沒有那麼冷;

4、冷凝器太髒:冷凝器是用來交換熱量的,它的表面如果太髒了,太多灰塵的汙垢就會出現不製冷,自然空調也就不冷了;

5、散熱器堵塞造成:車外散熱系統就會散熱不好,而在怠速時就會散熱不良,導致在怠速時不冷;

6、鼓風機風扇故障;內部有異響,或者電機運轉不良,送風氣流不足。

提問如何判定壓縮機及膨脹閥故障。其他的問題已排除。

回答諮詢人多,稍等

你好,汽車的空調膨脹閥壞了有什麼現象:判斷方法

1 、在氣溫30度,剛啟動空調後10分鐘內低壓側壓力在40ps左右,高壓側在1.5mpa左右是正常的。

2、在氣溫30度,啟動空調10分鐘後,低壓側壓力在40ps,高壓側壓力在2.0mpa 以上,是散熱不良的問題。

3、在氣溫30度,啟動空調系統10分鐘後,低壓側壓力在25ps到32ps,高壓側壓力在1.4mpa 到1.7mpa 是最正常的狀 態。適當加大油門低壓側壓力可以下降到22ps。

4、在氣溫30度,啟動空調很久了,高壓側壓力也沒有達到1.4mpa,低壓側壓力在40ps左右,空調系統加入了標定的製冷劑但液窗還在冒氣泡。同時壓縮機低壓側的壓縮機外殼上都有水。

膨脹閥體故障。

5、在氣溫30度,啟動空調很久,高壓側壓力沒有達到1.4mpa,低壓側壓力在50ps左右 ,空調系統加註標定的製冷劑但液窗還在冒氣泡。同時壓縮機低壓側的壓縮機外殼上都有水。

膨脹閥體和壓縮機同時故障。

6、在氣溫30度,啟動空調很久,低壓側壓力在30ps以下,高壓側壓力在1.7mpa,加大油門低壓側壓力迅速到達20ps 左右而且不回公升。空調系統覺得冷度不夠。

熄火後,低壓側壓力回公升很滿。膨脹閥體故障。

7、在氣溫30度,加入300克製冷劑,怠速條下低壓側壓力低於10ps,微加油門就成為0ps或為付值。就不要再加製冷劑了,膨脹閥體故障。

更多16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怠速的時候空調不涼的原因:

(1)膨脹閥損壞,致使膨脹閥前面的系統中形不成高壓,高壓制冷媒達不到150kpa的壓力,由此導致膨脹閥後邊的蒸發箱不能降溫,引發空調不涼。

(2)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造成空調壓縮機與膨脹閥之間壓力達不到150 kpa ~200kpa,致使系統中的製冷媒不能正常迴圈,引起空調不涼。

汽車的怠速:

(1)不是一種速度,而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2)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上一開空調,前面有滋滋的響聲,就是皮帶松了。緊一緊發動機和壓縮機之間的皮帶,立馬解決。怠速低的情況皮帶松了,壓縮機迴圈的慢啦,不涼,高速是帶起來就涼了。

找個修車的緊一下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檢查膨脹閥,節氣門

原因膨脹閥堵塞,高速運轉流速變大自然就涼,為什麼說節氣門,這關係這電腦空調怠速自動調整怠速,達不到怠速壓縮機也會自動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是否有換過風扇,有時候風扇會是反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怠速不製冷,跑起來非常冷怎麼回事 同乙個加油站每個批次的油品質量並非一樣的,正常的。要是怠速抖動連續輕微的就清潔下油路。油站的地下罐封閉那麼好,2個月就清潔一次何況咱們車呢,油箱密封趕不上地下油罐,油罐的油不是還是要加到油箱嗎,那不就是趕巧那次油品不是太乾淨麼。

行政版遇到過新車斗,店裡加了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就好了

汽車空調怠速製冷,高轉速不製冷是怎麼原因?

1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一般引起空調不製冷的常見原因有:製冷劑不足、膨脹閥堵塞或蒸發器片堵塞、冷凝器片堵塞或系統溫度過高,製冷效果差、空調系統管路洩露、空調壓縮機壓力不足、空調熔絲燒斷,線路破損、短路、或者接外掛程式不良。

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對空調系統部件加強維護保養,冷凝器片表面注意清潔,保證散熱效果;

(2)對系統壓力進行檢測,確認冷媒加註量及管路是否暢通;

(3)檢查熔絲及接外掛程式是否工作良好。

檢測方法

汽車空調不製冷的故障判斷與維修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既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我們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大家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我們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製冷劑高速時的高低壓力是不是符合要求,如果製冷劑過量,造成高速時壓力過高,造成高壓側壓力開關保護斷開電磁離合器,空調 也就不製冷了

空調不製冷,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看你所描述的情況 執行是正常的 乙個原因是安裝時候介面處沒弄好 氟利昂洩露了 還有種情況是管子在安裝的時候弄扁了 聽下外機壓縮機聲音 感覺聲音沉悶的話 說明壓縮機吃力 管路不暢通 其次就是看下外機兩根管子 細管上有沒有結霜 如果有是缺氟 如果沒有 結霜 但涼度感覺不好的話 也是缺氟 而且是缺很多 回...

空調不製冷原因,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 電壓不夠。電壓不穩會對空調製冷效果產生影響,因為電壓降低時,電機功率就會降低,進而導致製冷效果差。2 長時間不清洗 保養空調。散熱器是空氣在空調中的必經之地,灰塵 汙垢會不斷積累在上面 如果散熱器上汙垢過多,會堵住出風口,影響製冷效果。3 空調內氟利昂洩露 房間空間過大 長期頻繁開關房門 房間長...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一 製冷劑過少造成製冷劑不足。原因大多是系統中的製冷劑微量洩漏,如果空調系統中製冷劑不足,從膨脹閥噴入蒸發器的製冷劑會相應減少,導致製冷劑在蒸發器內蒸發時,吸收的熱量也將隨之下降,製冷量也就下降了。二 系統中有空氣也是導致製冷不足,空調系統中一旦有空氣進入,將會造成製冷管壓力過高,或者製冷劑迴圈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