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哪個操控感更好

時間 2022-10-16 00:50:12

1樓:逸趣汽車之旅

老司機用車小訣竅:前輪和後輪的驅動,有什麼區別,哪一款會更好

前驅車與後驅車到底是誰的操控性好? 10

2樓:

後驅車轉向比前驅車容易。由於是前輪驅動,兩前輪所受的力是一樣的,在變向時要用很大的力才能使它變向。後驅車的主動輪在後面不會影響前輪的變向,所以後驅車操控靈活不用裝配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也能隨心所欲。

現在的前驅車一般都裝配了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來解決操控差的問題。

前驅車在同排量情況下它的優點是:

有效的輸出動能高、油耗低、動力強、體積小、車內空間大、整車重量輕、結構緊密、故障率低、行駛速度高等優點。

前驅車的缺點:(這正是你想知道的)

結構複雜、加工精度高、製造成本高、維修工藝要求高承載能力差、操控效能差等缺點。

前驅車這些優缺點決定了它用於**高需要空間大的小轎車上。

後驅車的優點是:

承載能力好、結構簡單、維修方便、操控效能好等優點。

後驅車的缺點是:

體積大、質量高、行駛速度高慢、耗油量大、故障率高等缺點。

所以後驅車只用於體積大、載貨量大的大中型貨運和客運汽車。

3樓:羊毛卷卷兒

後驅車、前驅車、四驅車,到底誰更好操控?也許你一直就想錯了

前驅操控性好還是後驅操控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操控好,容易做漂移。但下雪天容易打滑。質量分配比50:50的話會減輕打滑。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的車沒有後驅的車型來的好,好操縱的是前置後驅(重量平衡)但是下雨或下雪開快的話容易打滑。目前最好的操縱模式就是全時全驅。

6樓:匿名使用者

個有個的好,前驅在有陽光和晴天時最好,後驅在下雨和下雪天用最好,這樣對車的安全性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車,最大的優點是降低了地板,從而加大了空間,使空間容易布置。

其次的優點是提高了舒適性。當遇到乙個障礙物的時候,比如一塊磚、乙個小石頭,一根管子,前驅動輪很容易越過去,後輪也容易拖過去,而不發生減速,後驅的車,前輪沒有驅動力,就會起到「剎車」效果,瞬間的降速,就使得汽車速度的平穩性被破壞,坐車的人會「前仰後合」。

此外,它還節省了原材料,省了傳動軸等等,這樣就節省了成本,可以使汽車便宜下一截。

還有乙個更重要的原因:驅動輪一定要在承重橋,轎車主要是發動機等等金屬疙瘩重,因此一般情況下,前橋是主要承重橋,除非後座上坐乙個特大胖子,行李廂用來拉鐵塊。承重橋應該是驅動橋,其中道理不必說。

那麼為什麼從前的轎車不採用前驅呢?主要是設計和製造兩方面的原因。

前驅車,必須橫置發動機,發動機要豎著放,動力再繞到前面,象吉普車的分動器一樣,有許多困難,而且費材料,成本必然上公升。要橫置發動機,發動機就要設計得緊湊,這種緊湊型的發動機,在沒有計算機輔助設計的時候,是很難設計和布置的。

即使設計出來,也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從前的製造水平低,故障率高,一輛車要不停地修理,就如今天的貨車一樣。緊湊型的發動機,修理起來非常困難,要拆光很多東西甚至所有的東西才能摸到所要修理的部位,這是不可想象的,因此在製造水平提高以前,發動機艙需要空間以供修理,不可能搞得那麼緊湊,塞得滿當當的。

科技進步以後,計算機輔助設計使得緊湊布置容易,同時製造水平也提高了,發動機可以很長時間無故障,新車幾年不用修理,耐用性有了保障,這才有了前驅的可能。因此,前驅就流行了起來。

現在貨車的發動機製作粗糙,故障率高,發動機仍然需要直列,以騰出保養和修理的空間。因為重心在後車廂,因此必須採用後驅。

汽車前驅,也有嚴重的缺點,就是上坡的時候,重心在後輪,而後輪卻不是驅動輪,有動力的前輪吃不上勁,這樣非常不合理。而後驅的車下坡的時候,雖然也同樣有這樣的問題,但卻沒有多少影響,因為下坡不需要多少動力,後輪不需要吃多少勁。

總之前驅和後驅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單純的說哪種方式更好是沒有任何意義

汽車前輪驅動的好還是後輪驅動的好、

8樓:最愛三寸月光

買車時很多車主對車型引數裡面的「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四輪驅動」不是很在意,並且不是很明了,其實在汽車設計中,這個因素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直接對車身設計、引擎選擇等等都產生直接影響。

前輪驅動指汽車設計中,發動機只驅動一對前輪的動力分配方式。現在,大部分轎車都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而在汽車發展的早期,後輪驅動的設計則更為普遍。

前輪驅動的汽車上,發動機一般是橫向安裝的,即氣缸的排列方向與車的行走方向垂直,但是也有少數車型的發動機採用縱向安裝。前輪驅動的車輛通常發動機和變速箱也都在汽車前部。

橫置發動機的設計是2023年隨著迷你的推出而開始普及的。它將變速箱整合到發動機下方的機油盤中,並採用了很簡單的齒輪結構。

標緻和雪鐵龍隨後也推出了類似的車輛。

9樓:ch陳先生

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油耗沒有太大區別,不會說前輪就省油。

前輪驅動的車輛,在轉向時,由於引擎制動的關係,通常傾向於轉向不足。一般認為,對於普通駕駛技術的人來說,轉向不足比轉向過度更容易控制,也更不容易導致甩尾和打轉。

在遭受橫向風的情況下更穩定。20世紀70年代以前,在路上行駛的汽車是後輪驅動佔據主導地位,但是到了70年代後期,前輪驅動的汽車就慢慢開始佔據了主導的地位。儘管現在大多數的轎車都是前輪驅動的,但是後輪驅動的轎車也又開始被許多汽車廠家所採用。

10樓:汽車姐說

1.前輪驅動的前驅車,後輪驅動的後驅車,各有什麼優缺點?

11樓:茶餘飯後聊一聊

很多司機在買車的時候,往往都會十分注意車的驅動方式,當然四驅的車子肯定是好,但是價錢也貴。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一下前驅和後驅了,那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到底有什麼區別?優缺點各是什麼汽車 前輪 後輪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好的地方,前輪驅動就比較省油但是力氣就比較少,後輪驅動就費油但是力氣大開起來比較穩定,漂移來說後輪驅動是優先選的,而前輪驅動一打滑的話就會容易失控,而後輪驅動就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驅動適合在平坦的道路,提速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操作上很穩定。後輪驅動在山路或者越野可以得到發揮,在載重方面是前輪驅動無可比倫的。同樣的排量,在經濟方面前輪驅動更適合現在的城市道路,主要是看你的用途來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可能對車的認識不多,先糾正幾點,一,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油耗沒有太大區別,不會說前輪就省油,二,後輪驅動特點是對車的驅動能力強,可以提高很好的速度效能和起步提速效能,但最大問題是很不穩定,容易打滑,而前驅才是比較穩定,可以更加容易控制車勢,三,前輪驅動打滑的一般只有後輪,由於轉動輪是驅動輪,所以轉動輪有更加足夠的抓地力,更易於調整操作,不那麼容易失控,後輪驅動由於轉向輪沒有驅動能力,一旦打滑,很難調整,失控的機會很大,甚至有時起步快了也會失控。總結起來,就是前輪驅動穩定容易操控,後輪驅動速度效能好但不穩定不容易操控。

15樓:興悌濯雪瑤

各有所長啊

目前乘用車的驅動形式大多分為前驅、後驅、四輪驅動等。

前輪驅動:就是前輪驅動的驅動形式,用形象的話來說,是「拉」著車輛前進。目前大多數中、小型轎車都採用了這種驅動形式。

優點:由於前驅操縱結構比較簡單,製造和維修成本也相對較低,目前前置前驅方式已經廣泛在普通轎車上使用。

缺點:前驅車在加速或者上坡時,車身重心往後移,因此令前輪相對來說會和地面接觸減少,從而減少了附著力,因此獲得的牽引力將大大減少;還有,前置前驅會令車身的重量集中在車頭,令整車比重不太平衡,從而影響車身在動態中的操控性和平衡性。

後輪驅動:這是一種傳統的驅動形式,形象地說就是「推」著車輛前進。

優點:一般操控性好,因為一些元件從前部移到後部,這樣大大地改善了汽車的平衡性和操控性,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跑車都採用後驅的原因。

缺點:從車輛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方面考慮,前驅車在轉彎時容易發生轉向不足,後驅車容易出現轉向過度。

四輪驅動:原來主要用於越野車,現在部分轎車上也開始普及,最典型的是斯巴魯和奧迪的部分車型。

優點:四輪驅動則是更平衡的驅動方式,能有效避免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等狀況。

缺點:由於發動機扭矩被分配到前後輪,因此,犧牲了一部分動力性,而且比較費油。作為普通消費者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很難說能有明顯的區別。

前輪驅動好還是後輪驅動好

16樓:名人汽車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到底有什麼區別?

17樓:茶餘飯後聊一聊

很多司機在買車的時候,往往都會十分注意車的驅動方式,當然四驅的車子肯定是好,但是價錢也貴。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一下前驅和後驅了,那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到底有什麼區別?優缺點各是什麼汽車 前輪 後輪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 前驅 操控性號 後驅的 有力轎車中好多是前驅的 麵包車中 好多是 後驅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後輪驅動行駛平穩,乘坐舒適。但是後輪驅動不適合冰雪路面,容易甩尾。前輪驅動,一般發動機都壓在前廂,抓地性更好。而且傳動距離相對較短,便於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車轉向比前驅車容易。由於是前輪驅動,兩前輪所受的力是一樣的,在變向時要用很大的力才能使它變向。後驅車的主動輪在後面不會影響前輪的變向,所以後驅車操控靈活不用裝配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也能隨心所欲。

現在的前驅車一般都裝配了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來解決操控差的問題。前驅車在同排量情況下它的優點是:有效的輸出動能高、油耗低、動力強、體積小、車內空間大、整車重量輕、結構緊密、故障率低、行駛速度高等優點。

前驅車的缺點:結構複雜、加工精度高、製造成本高、維修工藝要求高承載能力差、操控效能差等缺點。前驅車這些優缺點決定了它用於**高需要空間大的小轎車上。

後驅車的優點是:承載能力好、結構簡單、維修方便、操控效能好等優點。後驅車的缺點是:

體積大、質量高、行駛速度高慢、耗油量大、故障率高等缺點。

汽車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21樓:

汽車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優缺點各是什麼?不懂的進來看看

22樓:禾賓碩曾

各有優缺點。

前驅:優點:由於發動機和驅動軸的位置很近,所以前置前驅車的傳遞效率更高,而且沒有後置後驅車的傳動軸,所以前置前驅車在內部一般沒有中間的突起,後座地板更加平坦;另外前置前驅的成本更低,維修保養也比後置後驅的容易,所以現在絕大部分的前置前驅車都是微型車、緊湊型車、中級車等中低價位的車型。

缺點:由於發動機和傳動系統基本上都集中在了車的前部,所以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在激烈操控下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在急加速時,由於重心後移,導致前驅動輪附著力降低,較後驅車更容易出現空轉打滑的情況;

後驅:優點:同樣在急加速時,重心後移,後輪附著力加強,更有利於完美的起步加速(除非油門踩的太狠);在激烈操控時會出現轉向過度,但是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更具駕駛樂趣。

缺點:結構較複雜,由於傳動軸的影響車身中部有突起,影響車內腿部空間;保養維修成本更高,所以現在一般的後驅車都是中高階車,或者強調駕駛的車型。

前驅動汽車漂移方法,前輪驅動汽車怎樣漂移

甩尾和漂移其實是不同的,這可以從滑行的輪胎印來看,或者車身的移動軌跡 或者前輪轉動角度等等都可以看出來。前驅車最好的漂移方法便是拉手剎,但是不能一下拉死,用身體感覺車身滑動的方向與車速,適當放 拉開手剎,在適時的時候開始加速,記住,方向盤最好別動,依據彎的弧度,做出與彎道同方向的轉動,千萬不可以反轉...

為什麼前輪驅動車會發生轉向不足的現象

我從力學角度給你分析一下 首先我們知道車無論是轉向還是前進,都是通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作用來實現的,那摩擦 摩擦力的大小 的效果與什麼有關呢?物理學說與接觸面上的壓力 輪胎所承受的車重 材質的摩擦係數和粗糙程度以及接觸面面積有關。以後驅車為例,後輪與地面的摩擦力提供車前進們的力,前輪與地面的摩擦力提供...

一部前輪驅動的汽車,更換新輪胎時應換前輪還是後輪

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先換前胎,換胎後一定要做四輪定位.然後在挑兩個比較好的換後胎,在其次就是換後備胎.前輪起到作用 導向和驅動.新胎的胎紋深.過水過雪不易打滑,還有就是抓地力好.開100km以上的時候前輪出現問題的是很不好控制汽車的.後胎危險係數就小很多.新胎換新胎的時候最好選擇夏天.換後要輪胎適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