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試,霧天行駛該怎麼用燈光。車輛難以行駛妨礙交通該怎麼用燈光

時間 2022-09-02 22:50:49

1樓:黑石礁畔

霧天應開啟霧燈、危險報警閃光燈;妨礙交通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霧燈:一般是指汽車霧燈,安裝於汽車的前部和後部。用於在雨霧天氣行車時照明道路與安全警示。

危險報警閃光燈:通常稱為「雙蹦」(紅三角裡有個!的標誌按扭開關,俗稱雙閃燈 或雙跳燈),是一種提醒其他車輛與行人注意本車發生了特殊情況的訊號燈。

在駕車過程中遇到濃霧時,能見度低於100公尺時,由於視線不好,不但應該開啟前、後防霧燈,此時還應該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以提醒過往車輛及行人的注意,特別是後方行駛的車輛,保持應有的安全距離和必要的安全車速,避免緊急剎引起追尾。

2樓:小娟娟醬

、霧天行駛

開啟霧燈和警示燈,如圖霧燈要向右按到底。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開啟示寬燈和警示燈, 示寬燈就是按到中間那一檔,

3樓:逍遙哥哥

就看看你是用什麼車子考試 霧燈新捷達是 拉起大燈開關+雙閃 妨礙是示廓+雙閃

4樓:匿名使用者

霧天行駛:霧燈+危險報警閃光燈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示廓燈+危險報警閃光燈。

駕校科目三模擬夜間燈光考試霧天行駛應該怎麼開燈?是開大燈還是示寬燈?

5樓:時光慢遞

夜間燈光考試霧天行駛,應該分別開啟霧燈、警示燈。

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的使用方法,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

夜間沒用路燈照明不良的條件下行駛。答案:開啟大燈。

請將前照燈變為遠光燈。答案:開遠光燈。

在同等條件下與對方會車。答案:開近光燈。

距對方來車150公尺。答案:開近光燈。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答案:分別開啟示寬燈、警示燈(兩手不可都離開方向盤)

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答案:開近光燈。

霧天行駛。答案:分別開啟霧燈、警示燈。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答案:交替使用遠近光,即連續抬兩下。

6樓:知我者謂我心憂知我者謂我心憂

考的是夜間燈光,所以是近光燈,白天是示寬燈。

駕照科目三考試,模擬夜間行駛,燈光都是哪些,該怎麼使用

7樓:驀然陌

1.開啟寬燈、遠光燈: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郊區行駛。

2.開示寬燈、近光燈: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市區行駛。

3.開遠光燈:請將前照燈變為遠光燈。

4.開近光燈: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夜間與對方會車距對方來車將近150公尺。

5.遠近光燈交替閃燈2次: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

6.開前照燈、前後霧燈、警示燈:霧天行駛。

7.關大燈,開示寬燈、警示燈(兩手不可都離開方向盤),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

8.最後聽到「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指示後,關閉所有燈光即可。

遠光一般只有語音出現「請把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和「沒有路燈,照明情況不良的情況下」的時候開啟,其餘時候千萬不要把燈光停留在遠光上。

2 近光

夜間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直接使用近光燈。

3遠近光交替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路過拱橋,坡道,人行橫道,學校區域,夜間超車,都要使用遠近光交替,一定要記住,最後一定要停在近光上,也就是說,如果原先在遠光上,交替的時候要打三下,如果原來就在近光上,那打兩下就可以了。

4 示廓和四閃

車輛發生故障,靠邊臨時停車。注意,開示廓和四閃之前,如果前照燈在遠光上,一定要先調成近光。

8樓:花顏遺失

就是遠近光 雙閃 霧燈。他給你說在那種情況下 你自己選擇該按什麼燈火。很容易的

9樓:尚落依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開啟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近光燈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將大燈轉換為示寬燈+警示燈

霧天行駛——大燈開啟+霧燈+警示燈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科目三考試燈光夜間燈光怎樣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中的夜間燈光模擬考試操作從理論角度來說是比較簡單易操作的,但是實際考試中,還是有不少人在這一項上出現失誤。而且,考試的時候順序是隨機的,只要掌握了以下幾種情況下燈光的使用,冷靜操作就行。

一、 考試要求

1、 凡不進行夜間或者低能見度下考試的汽車類駕駛人,科目三考試都必須首先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

2、 每人考試專案不得少於4項。

3、 模擬燈光使用考試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扣分專案記錄在夜間行駛專案中。

二、 考試方法

1、 被考人上車發動機啟動後,車輛處於停止狀態,考試員首先說明:「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

2、 被考人操作完畢後,需報告考試員「已操作完畢」。考試員方可進入下一考試專案。

三、 考試專案和操作規程

1、 夜間行駛開啟燈光

操作規程:

考試員發出「請開啟夜間行駛燈光」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否則不合格。

2、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條件不良條件下行駛時燈光使用和夜間在有路燈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考試員發出「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條件不良條件下行駛」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的前提下,將前照燈變換為遠光燈,此時前照燈處於遠光燈狀態時,考試員再發出「夜間在有路燈、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將遠光燈變換為近光燈。被考人不變換燈光或者變換燈光錯誤的不合格。

3、 夜間通過急彎、坡道、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路口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考試員發出「通過急彎、坡道、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路口」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交替使用遠、近燈光示意(交替變換兩次),否則不合格。

4、 夜間會車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被考人接到指令後不變換燈光或者變換燈光錯誤的不合格;

當處於遠光燈狀態時,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將遠光燈變換為近光燈,否則不合格。(並口述:夜間會車應當在相距對方向來車150外改用近光燈)

5、 夜間在路口轉彎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被考人接到指令後不變換燈光或者變換燈光錯誤的不合格;

當處於遠光燈狀態時,考試員再發出「請在前方路口左轉彎或者右轉彎」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將遠光燈變換為近光燈,否則不合格。

6、 夜間超車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考試員發出「請超車」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交替使用遠、近燈光示意(交替變換兩次)

7、 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被考人接到指令後不變換燈光或者變換燈光錯誤的不合格;

當處於遠光燈狀態時,考試員再發出「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將遠光燈變換為近光燈,否則不合格。

8、 霧天行駛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考試員再發出「霧天行駛」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開啟霧燈和危險警報閃光燈,同時開啟燈管開關一檔位置的示廓燈和後位燈,否則不合格。

(因霧燈只有在燈光開關開啟時能起作用。霧燈分為兩個檔位,第一檔為霧燈和後位燈,撥到二檔位置,開關上訊號燈即發亮)

9、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

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時,燈光使用

操作規程:

考試員再發出「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指令,被考人接到指令後,應開啟危險警報閃光燈,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燈管開關位在第一檔位置(並口述:需要在車後50-100公尺處設定警告標誌,高速公路上應在車後150公尺外設定警告標誌,車上人員應迅速轉移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迅速報警),否則不合格。

當完成模擬夜間燈光考試合格後,考試員發出「已完成夜間燈光考試,請關閉所有燈光」,被考人接到指令後,要正確關閉燈光進入其他考試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夜考的燈光,就和你平時白天模擬燈光測試一樣的,這個教練等你跑路練得不錯了就會教你的。

科目三模擬夜間行駛。沒有路燈,照明不良的情況下行駛。應怎樣正確使用燈光。 5

12樓:雲端的金槍魚

夜間沒用路燈照明不良的條件下行駛。答案:開啟大燈。

請將前照燈變為遠光燈。答案:開遠光燈。

在同等條件下與對方會車。答案:開近光燈。

距對方來車150公尺。答案:開近光燈。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答案:分別開啟示寬燈、警示燈(兩手不可都離開方向盤)

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答案:開近光燈。

霧天行駛。答案:分別開啟霧燈、警示燈。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答案:交替使用遠近光,即連續抬兩下。

簡介

科目三,又稱道路安全駕駛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

科目三的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丶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

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考試難點

速度與擋位不匹配

關於高擋低速和高速低擋的錯誤,在考試行車過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換擋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擋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擋位!行駛過程中,記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這樣可以防止這種錯誤的發生。

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在駕駛過程中許多學員因為擔心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而故意放慢車速,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反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軌跡發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應該保持合理速度勻速行駛。雖然在直線行駛過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但是如果遇到考試前未能對車輛及時調整到位或者車輛行駛後才發覺行駛軌跡仍然有偏移直線的現象,可以小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

這樣,行駛較長距離後可以使車輛軌跡慢慢趨向直線,然後再將方向盤回正即可。

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樣的距離讓學員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距離路邊太遠。不管是科目

二、還是科目三,學員們還有兩個地方容易造成考試失誤,乙個就是緊張、乙個就是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考試的細節,如果因為忘繫安全帶、開轉向燈而掛掉,真是太憋屈了。

特別注意事項

考生指紋驗證無法通過後,請下車對指紋進行重新採集後方可重新排隊進行考試。

考試過程中如果考生分數低於合格分數,系統會自動提示考生進行靠邊停車,靠邊停車動作完成後系統會提示進行下一次考試。

考生按要求完成所有必考專案且行駛距離大於3公里後,系統將自動提示靠邊停車。學員聽到靠邊停車語音後,請在考試路線上自行選擇清晰路沿石(或道路邊緣實線)處,確認安全後完成靠邊停車動作。靠邊停車完成後,系統將語音播報考試結果。

繞車一周觀察車輛外觀和周邊環境時,為保證雷達訊號檢測的準確性,請保持人身與車身距離在1公尺範圍內。

根據公安部對駕駛人考試規定的要求每個學員1次預約有兩次考試機會,第一次考試不及格可當場補考一次.學員第一次考試時需要參加繞車一周和夜間燈光模擬,第一次考試不及格第二次補考時,學員可不進行繞車一周和燈光模擬,準備完成後直接開始第二次考試. 第一次考試不及格停放車輛區域的考試科目將在繞路線一周後開始考試 考試起點可以在考試路段的任意位置,最終學員需要考滿16項考試專案後方可結束考試上傳考試成績.

(注意:參加白天考試的學員需要進行夜間燈光模擬,參加夜間考試的學員將不再進行本專案的評判)。

如有多人同時跟車準備考試的情況,乙個學員考試結束後,下乙個學員需要依照標準流程下車從上車準備,繞車一周以及夜間燈光模擬等開始考試。

總結

很多人都有考駕駛證的經歷,有很快通過的,有多次都沒有通過的,不管如何,駕駛證考試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考慮,一定要認真對待,生命只有一次。

科目三怎麼保持直線行駛,科目三直線行駛怎樣技巧 怎麼保持直線行駛?

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保持直線行駛後,考生應目視前方,雙手控制好方向盤,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嚴禁騎壓道路分界線。科目三保持直線行駛的方法 進入專案前擺正車身 如果進入直線行駛專案前還沒有擺正車身,以車身歪斜的狀態進入考試路線,在直線行駛路段調整,就容易掛科。看前面,越遠越好,看的...

科目三考試中怎麼正確超車,科目三考試超車時,已經在左側車道了,要怎麼超車?

林喳喳 1 聽到語音提示 請超車 時,開啟左轉向燈 需保持3秒鐘 發出超車訊號,示意被超車輛,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左側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超車 2 待前車讓行後,與被超越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從左側超越 3 超車完成後,開啟右轉向燈,在不影響被超車輛正常行駛的前提下,緩轉轉向盤駛回原車道,隨即關閉轉向...

在網上怎麼預約科目三考試,科目三考試在網上怎麼預約

網上預約科目三考試的方法如下 一 開啟手機,在手機桌面上找到 交管12123 一項,點選進入。二 進入交管12123後,找到右下角的 我的 點選進入。三 進入我的後,找到 考試預約 一項,點選進入。四 進入考試預約後,下拉列表找到科目三的預約。五 預約成功後需要在三小時內繳費,否則預約將取消。科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