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裝潢設計要學哪些課目,學裝潢設計要學哪些課目

時間 2022-08-09 06:05:03

1樓:快樂祝福

以前講的裝潢設計有點類似於現在的平面設計,比如好多學校有裝潢系,現在平面設計似乎叫起來更加專業,就是指印刷之類的東西的設計,環境藝術就是指包括建築遺跡建築周圍環境的一種綜合設計藝術,當然,他還包括室內設計,和展覽設計等!!!

一、專業基礎情況

裝潢藝術設計專業以貼近社會的實際需求、適應藝術設計市場為宗旨。經歷了十多年的教學實踐,形成了以實用為主,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專業特色。

二、主要課程設定

文字設計、圖形創意、專業計算機、視覺傳達、標誌設計、包裝設計、vi設計、廣告設計、素描、色彩。

、計算機圖形學

主要內容:學生通過初步的計算機應用學習,掌握計算機操作的基本語言,為進行電腦三維設計打基礎。

2、素描

主要內容:以結構素描為主,要求學生明確基本概念,掌握造型的全面因素,學會整體觀察方法。

3、 色彩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了解色彩的基本知識和規律,學會取景、構圖、作畫方法及步驟,運用多種技法塑造和表現不同景物的形體結構、空間層次、時間、季節和氣氛,同時強調考生掌握變形、變色等裝飾手法。

4、 構成設計

主要內容:本課程是裝潢藝術設計專業的主要基礎課,由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三大課程體系組成。要求學生通過研究點、線、麵等形態要素的二維空間的構成練習,了解造型觀念,理解並掌握形態設計要素特徵以及結構法則與規律;通過色彩的生理、心理方面的感覺和知覺特徵,了解色彩三元素的互為作用與聯絡,以及色彩的混合、配置及構成規律;通過對將線、面、體作為構成要素按照一定的原則進行三度空間的形式構成練習,掌握基本的形態構成原則,加強空間想象觀念。

5、 基礎圖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較系統地掌握圖案的理論知識和寫生變化構成的技能,掌握花卉、動物繪畫變形、風景繪畫變形、人物繪畫變形等圖案構成設計的技能。

6、 字型設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掌握美術字的基本理論,掌握規範的基本字型(漢字、外文)的書寫方法,並學會字型的變形技巧。具備較好的商業美術、企業識別字型的形態設計的能力。

7、標誌設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了解標誌設計的特點,掌握資訊符號、構成標誌、企業標誌及紀念章設計的基本方法。

2樓:冠爰爰

裝潢設計又稱視覺傳達設計。視覺傳達設計(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這一術語流行於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其內容包括:報刊雜誌、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傳播**,包括展示設計和舞台燈光設計。

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就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多是以印刷物為媒介的平面設計,所以又稱裝潢設計。從發展的角度來看,視覺傳達設計是科學、嚴謹的概念名稱,蘊含著未來設計的趨向。就現階段的設計狀況分析,其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內容依然是graphic design一般專業人士習慣稱之為「平面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兩者所包含的設計範疇在現階段並無大的差異,「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在概念範疇上的區分與統一,並不存在著矛盾與對立。是設計類專業中覆蓋較廣的專業。

開設的課程有1.基礎課程:素描、色彩、速寫、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裝飾圖案等;2.

史論課程:中外美術史或中外工藝美術史、藝術設計史,藝術概論,美學等;3.專業課程:

標誌設計,字型設計,容器造型設計,裝飾繪圖設計,封面設計,展示設計,廣告設計,海報設計等。

學汽車裝潢到哪裡,想學汽車裝潢去哪?

可以找一些實力比較雄厚 品牌影響力較大的培訓地方學習,實地考察一下就知道了。汽車外部清洗及精洗 汽車打蠟 汽車輪胎上光 汽車劃痕處理 拋光工藝流程等 地板鋪設 車身隔音塗層加裝 底盤裝甲 內外飾件加裝 地板革鋪設法地板革剪裁方法 底盤裝甲施工方法 座套安裝 真皮方向盤縫製 發動機隔音隔熱 太陽膜種類...

鄭州有什麼好的學室內裝潢設計的技校?

我就是學裝潢設計的,我打算上這個。河南省工藝美術學校是1962年由國家創辦的我省唯一一所正規工藝美術學校。省教育廳直屬學校,國家級重點中專。地處省會鄭州市花園路北段院校密集區,2000年經省 批准為鄭州輕院二級院 大專 同時開辦了 3 2 五年制大專,形成了中專 大專多層次的辦學形式。學校擁有設施完...

請教各位前輩,我是學汽車裝潢好還是學汽車維修有前途

1 樓主的考慮很周全,相比之下,汽車維修技術性更強,內容更豐富,值得投入精力學習。你想啊,我們常說某某師傅車修的好,好像很少聽說誰誰裝倒車雷達裝的行吧呵呵。2 個人建議樓主花些錢,去正規的汽修學校學個半年一年的,比如北方汽車專修學院之類的。因為這是基礎,需要系統的學習,有些知識店裡或廠裡不可能教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