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冷卻水系水溫低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8-04 18: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費油,其次是燃燒不好,費車。

發動機冷卻水溫度過低,使燃料燃燒產生的熱量,大量的通過冷卻水與尾氣,散發到空氣中去了。顯而易見,熱量轉換為有效機械能變少,使發動機的效率下降。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水溫過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節溫器損壞或者散熱風扇常轉。

1、節溫器損壞

節溫器是根據發動機水溫,自動地起著閥門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裝在散熱器的出口,水幫浦的進口處。當冷卻液溫度低時,節溫器堵住從散熱器來的低溫冷卻水,使其不能進入發動機水套內,水套內的水溫就能很快上公升,就是大家常說的小迴圈。

如果水溫公升高到一定溫度時,閥門漸漸開啟,散熱器裡的冷卻液又開始流通,使冷卻液流經散熱器,開始緩慢公升高水溫,通過散熱器向大氣中散熱,保持發動機水溫在恰當的溫度,這就是大迴圈。

如果節溫器出現故障,閥門不能關閉,冷卻液始終在大迴圈,發動機的水溫就可能過低。或者有的車在夏天水溫高時為了降低溫度乾脆把節溫器拆掉了,這樣發動機的水溫也會很低。

2、散熱風扇常轉

還有就是散熱風扇。對於電子扇來說,電路故障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來說,矽油離合器損壞也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汽車水溫過低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過低可使可燃混合汽點燃困難或燃燒遲緩,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機油因溫度過低而變濃,粘度增大,增加了機件運動的阻力,因溫度過低而未完全汽化的燃料對汽缸活塞、活塞環等摩擦表面上的油膜沖刷並對機油稀釋加劇機件磨損或使混合汽燃燒不完全增加耗油量。發動機最佳的工作溫度為80℃—90℃,使用防凍液的汽車溫度可適當偏高到85℃—95℃。

2.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冷卻介質帶走的熱量是相當多的,所以掌握好冷卻水溫度,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損失,對汽車節油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水溫在40℃時與80℃時相比,前者比後者費油10%以上。

3.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空氣熱膨脹過大,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破壞了空燃比,使混合氣偏濃,燃料燃燒不完全,也會導致燃料消耗增大。資料表明,當水溫在100℃時爬坡1.

43km,需行駛17min,耗油1.9l;而水溫在80℃時爬同一段坡,只行駛13min,耗油1.2l,前者比後者多耗油約60%。

拓展:1.夏天氣溫高,水箱散熱變得困難,發動機水溫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上公升,膠管也更易軟化出現冷卻水滲漏,因此,行車途中水溫過高甚至開鍋就變得常見。

正常的發動機水溫應該恆定在85-95攝氏度之間,水溫過低時燃油進入氣缸不能很好霧化,動力性和經濟並不好,且低溫時各機件間的配合間隙也過大,噪音振動都會大些。

2.而水溫過高時機油粘度會變稀,潤滑強度下降,同時活塞、氣門等高速運動件更容易變形,造成發動機無力。嚴重時,膨脹變形的活塞會拉傷缸氣缸、曲軸軸瓦溶變而抱死曲軸等,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如水溫表指標接近紅區,或者水溫警告燈亮起,應該立即靠邊停車、熄火檢查。

4樓:反光鏡附近

水溫過高的危害最大,因為各個部件的膨脹度都設定在90℃時達到最佳。兩個部件配合摩擦,因為熱脹冷縮,冷車時間隙大,熱車時會受熱膨脹,但只有在90℃才是最佳配合間隙。如果水溫過高,超過了90℃,那麼部件膨脹會變大,兩部件之間的間隙變小,導致摩擦變大。

最明顯的是活塞和活塞環,它們膨脹後與氣缸的磨損變大,造成拉缸。嚴重的活塞會卡死在氣缸中,造成徹底損壞。

當然了大部分人都知道水溫高不好,其實水溫低也是有危害的,危害沒有水溫高那麼嚴重而已。首先也是運動部件的配合間隙問題,水溫低部件膨脹的就小,所以會使配合間隙過大,功率下降。機油的溫度也變低,粘度增大,使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大,影響動力輸出。

5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低的發動機的影響主要是油耗的增加和積碳的形成,嚴重會造成發動機的異常磨損。

如環境溫度過低水溫上公升困難、或者冷卻液冰點過低出現結凍等情況油耗會異常高,而且冷卻液結凍還有可能損壞水箱和管路,熱脹冷縮對於水而言是不適用的,因為水分子在形成固態後氫鍵連線周圍分子增大了分子占用體積,所以水結冰有可能漲破水箱。

6樓:貓頭e君

水溫低對發動機會有影響嗎?

7樓:飄洋童話

冷卻液溫度過低,不僅浪費了熱量,而且還會引起一些不良後果,會使可燃混合氣,不能很好的形成和燃燒,燃油消耗量增加。

8樓:是我太白金星呀

溫度過低可使可燃混合氣點燃困難或燃燒遲緩,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以及燃料消耗增加。

潤滑油粘度增大,不能進入運動機件的間隙,加劇零件的磨損,同時增大了功率消耗。

因溫度過低而未氣化的燃料對摩擦表面(汽缸壁活塞活塞環等)上油膜沖刷並對潤滑油稀釋加劇了零件磨損。

9樓:昝絲微

水溫低對汽車是沒有影響的 只要水溫不高就行 水溫低多著一會兒車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汽車水溫過低,對發動機是不好的,因為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是九十度左右,九十度左右,也是發動機工作狀態最好的情況。是最省油的時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

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11樓:櫻捻

有,啟動的時候不容易點燃火

12樓:

常冬泳的人都知道,寒天剛下水時會有窒息感,像喘不過氣一樣。另外入水後,在水中必需使全力划水,用運動來保持體溫,但水中太長時間仍會體溫過低,即便是經常冬泳的人也有危險。

冬季落水,對於會水的人,有沒危險,就在於在水中的時間;對於不會水的人,喘不氣來還不一下子就沉沒了?

13樓:番茄特攻

二、發動機溫度過低的危害

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過低可使可燃混合汽點燃困難或燃燒遲緩,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機油因溫度過低而變濃,粘度增大,增加了機件運動的阻力,因溫度過低而未完全汽化的燃料對汽缸活塞、活塞環等摩擦表面上的油膜沖刷並對機油稀釋加劇機件磨損或使混合汽燃燒不完全增加耗油量。發動機最佳的工作溫度為80℃—90℃,使用防凍液的汽車溫度可適當偏高到85℃—95℃。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冷卻介質帶走的熱量是相當多的,所以掌握好冷卻水溫度,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損失,對汽車節油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水溫在40℃時與80℃時相比,前者比後者費油10%以上。

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空氣熱膨脹過大,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破壞了空燃比,使混合氣偏濃,燃料燃燒不完全,也會導致燃料消耗增大。資料表明,當水溫在100℃時爬坡1.43km,需行駛17min,耗油1.

9l;而水溫在80℃時爬同一段坡,只行駛13min,耗油1.2l,前者比後者多耗油約60%。

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過低不但使燃料消耗量增加,也會導致發動機磨損增加,使用壽命受到影響。發動機的溫度在40℃時的磨損量是90℃時的5倍,如果溫度太高,發動機零部件的機械強度下降,也會造成發動機的早期損壞。表1說明了發動機工作溫度(水溫)與耗油量及發動機磨損的關係。

汽車水溫過低對汽車有什麼影響?

14樓:李樹的戀愛

汽車水溫過低會導致汽油的霧化變差,燃燒不完全,動力下降,油耗增大。發動機想讓水溫變到正常狀態,因此會一直處於混合氣加濃狀態,一直在加大噴油量,會導致油耗增多,產生的積碳增多。

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一般都在90度左右,水溫過低對發動機的效能有一定的影響。首先是運動部件的配合間隙問題,水溫低,部件膨脹得就小,所以會使配合間隙過大,功率下降。機油的溫度也變低,粘度增大,使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大,影響動力輸出。

在啟動車輛後,應讓發動機自動高怠速運轉,等怠速降低至正常值約800r/min,再起步行車,在水溫達到正常值之前,不要使發動機轉速超過2500轉/分鐘,發動機負荷不超過30%,即油門踏板踩踏不要超過三分之一,不要急加速、急剎車等暴力駕駛。等水溫達到正常值之後,再正常駕駛即可。

15樓:

發動機溫度過低的危害:

一 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過低可使可燃混合汽點燃困難或燃燒遲緩,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發動機最佳的工作溫度為80℃—90℃,使用防凍液的汽車溫度可適當偏高到85℃—95℃。

二 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冷卻介質帶走的熱量是相當多的,所以掌握好冷卻水溫度,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損失,對汽車節油有著很重要的影響。

發動機工作溫度過低不但使燃料消耗量增加,也會導致發動機磨損增加,使用壽命受到影響。

16樓:勞資最煩起名子

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一般都在90度左右,水溫過低對發動機的效能有一定的影響。

溫度過低有以下影響:

1、會導致燃油燃燒不充分,降低了發動機的工作效率;

2、燃油燃燒不充分,引起積碳,既增加了油耗,又汙染了環境;

3、車子長時間在氣溫低的時候工作會加速發動機內部零件的磨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先看是不是你那個水溫表有沒有壞,如果汽車水溫一直處於低位,那就絕對有影響的,汽車發動機它也是有個正常的工作溫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你先檢查節溫器,方法;找一家修理廠拆下節溫器,用水煮一下,若水還沒開,它就已經開啟了說明有問題,需更換,若水剛開它也剛開啟說明是好的。若節溫器好就在水箱前擋塊紙板子,把上面擋住下面留開,這個方法也行,因為在高速時,橫風大水溫降下來了。

如果水溫高速時起來了,那你檢查工作台裡的小水箱是否已堵。跑高速不要開在室內迴圈,這種容易缺氧,開在室外迴圈!祝你好運!

闔家幸福!提前給你拜個早年!財源滾滾!

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機油舞化不好,對發動機內部機械容易磨損,2燃油霧化不好容易形成積碳,還費油,3起步不好會熄火

20樓:貓頭e君

水溫低對發動機會有影響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凍上的 凍上就不能發動了

汽車水溫過低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22樓:

發動機溫度過低的危害:

一 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過低可使可燃混合汽點燃困難或燃燒遲緩,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發動機最佳的工作溫度為80℃—90℃,使用防凍液的汽車溫度可適當偏高到85℃—95℃。

二 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冷卻介質帶走的熱量是相當多的,所以掌握好冷卻水溫度,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損失,對汽車節油有著很重要的影響。

發動機工作溫度過低不但使燃料消耗量增加,也會導致發動機磨損增加,使用壽命受到影響。

23樓:貓頭e君

水溫低對發動機會有影響嗎?

24樓:祈蕾杞培

那先看是不是你那個水溫表有沒有壞,如果汽車水溫一直處於低位,那就絕對有影響的,汽車發動機它也是有個正常的工作溫度的

25樓:墨秀芳冀風

第一是機油舞化不好,對發動機內部機械容易磨損,2燃油霧化不好容易形成積碳,還費油,3起步不好會熄火

汽車發動機高溫有什麼危害,發動機高溫會有什麼不好後果?

111111前的 1 發動機功率下降。當汽車在氣溫35 以上 順風或大負荷低速行駛時,發動機過熱現象更加嚴重,進一步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導致進入汽缸裡的新鮮混合氣數量減少,汽缸平均有效壓力降低,發動機功率下降。2 油耗上公升。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易使竄入汽缸中的潤滑油在高溫缺氧條件下生成膠質積炭,...

汽車發動機正常水溫範圍是多少,車輛發動機正常水溫範圍是多少?

90度左右是正常的。不過顯然,不同設計風格的水溫表令我們沒有辦法準確看出當前汽車水溫,不同廠商不同車型的儀表盤設計都有所差異。例如上圖,水溫表有數值輔助我們估測汽車水溫 但是下圖的水溫表,只通過格子數來表達汽車水溫,甚至沒辦法估測到大概水溫。汽車水溫表一般都有c和h兩個英文字母標識,或者用白色和紅色...

汽車水溫高風扇不轉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水溫高,散熱器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西卡汽車 夏天汽車水溫高,空調不涼,看完少花冤枉錢。 丙秋露任洛 水溫高風扇不轉有多方面的原因,如風扇的原因,電路的原因,感應器的原因等,所以要具體檢查才能找到你的問題。 請問一下水溫高風扇不轉,檢查結果顯示散熱風扇卡死難以移動 水溫感測器怎麼樣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