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刷汽車ecu,刷寫汽車ECU需要什麼工具和軟體

時間 2022-08-03 06: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單元。同樣的部件,不同廠家的名稱不盡一致。如:

日本電裝公司叫ecu,德國博士公司稱為edu,威孚公司也稱edu,還有叫做engine control unit--發動機控制單元等。 ecu基本功能是實時工況和外界工作條件始終使發動機控制在最佳燃燒狀態。ecu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控系統中,例如:

電控共軌系統、ecs系統、電子調速器、電控分配幫浦、電控幫浦噴嘴等。 ecu按照預先設計的程式計算各種感測器送來的資訊,經過處理以後,並把各個引數限制在允許的電壓電平上,再傳送給各相關的執行機構,執行各種預定的控制功能。 微處理機根據輸入資料和儲存在map中的資料,計算噴油時間、噴油量、噴油率和噴油定時等。

並將這些引數轉換為與發動機執行匹配的隨時間變化的電量。由於發動機的工作是高速變化的,而且要求計算精度高,處理速度快,因此,ecu的效能應當隨發動機技術的發展而發展,微處理器的記憶體越來越大,資訊處理能力越來越強。 以發動機的轉速、負荷為基礎,經過ecu計算和處理,向噴油器、供油幫浦等傳送動作指令,使每乙個汽缸都有最合適的噴油量、噴油率和噴油定時,保證每乙個汽缸進行最佳的燃燒。

現在據方法 不清楚 應該是有一套專業的軟體或機器來完成匹配ecu!本人就知道怎麼多!!禮

2樓:匿名使用者

刷ecu是改變裡面的程式,來提公升動力.因為每個國家的環境以及染油質量不同,所以每個國家的車裡面ecu的程式都不同,刷ecu就是用這款車在別的國家的程式用在自己這塊電腦上

3樓:妖丶回憶成殤

刷ecu對於絕大多數車主來說,都是利大於弊的,首先,了解到ecu的話證明你本身也是追求動力的車主,首先我們要明白,ecu的好處是:更強的動力 更快的油門響應 壞處就是:油耗會適當增加 以及發動機壽命會受到一定影響,但是不用擔心,只要你正常開,這點影響微乎其微,一台發動機設計出來都是按百萬公里作為壽命週期的,現在縮減到90幾萬,我相信普通人都是開不到車輛報廢的那天的,而且ecu一定要選擇國外大廠的,不能選擇國內野雞廠家,那樣別說動力提公升了,甚至動力反而會下降,上海趴趴派客旗下有5大國際知名ecu品牌,有奧迪大眾御用ecu品牌mtm,還有德國快車品牌aw,價效比高的up,acr hg等,包含全車系全預算的客戶,而且趴趴派客旗下五大ecu品牌都是有保險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賠付,免去後顧之憂

刷寫汽車ecu需要什麼工具和軟體 10

4樓:車匪

得去修車店用專業電腦刷

5樓:牛肉加的豬肉

好吃吃雞呱唧呱唧呱唧呱唧估計g8給哦ihi好幾g8哼唧哼唧hi哈哈v好v就hi好幾根據

怎麼刷汽車ecu

6樓:阿木子香

ecu是汽車電腦,刷汽車電腦可以提高動力,也可以減低動力,看個人的需求。

簡單原理如下。

1.汽車發動機運轉由汽車電腦(即ecu)控制。

2.ecu控制發動機的進氣量,噴油量,點火時間等,從而決定引擎運轉效率和功率、扭力等。

3.發動機工作在各種轉速、檔位、負荷、溫度等條件時『所對應』的進氣量,噴油量,點火時間等資訊,以資料庫方式記錄在ecu中,這個資料庫稱為「m.a.p.」。

4.刷ecu的實質就是修改這個「m.a.p.」---資料庫。改變控制發動機的資料,影響發動機的運轉,在引擎可承受範圍內,達到所需要的效果。

簡單舉例:發動機汽缸每次噴油a毫公升,和b毫公升空氣混合然後燃燒,放出動力x焦耳;把噴油改成c毫公升,和d毫公升空氣混合後燃燒,放出的動力y可能比x大,也可能比x小。

類似電腦cpu,出廠時標3.0ghz,但在一定範圍內也可以超頻(提高速度)、降頻(節能)。

只不過汽車ecu弄起來複雜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ecu改裝的方式

1、替換式

直接改變ecu運算器硬體,就是我們在賽車場非常常見的「替換式電腦」,用「全職替換式ecu」控制發動機。

例如motec、haltech等品牌,就是較為著名的全取代式電腦,這種改裝通常都是搭配重度的發動機硬體改裝使用,由於改裝後發動機的工作溫度、進氣量、噴油量、壓縮比等資料大大超出原廠設定範圍,也就是說發動機經過了非常大的改裝作業後,原廠ecu完全無法滿足硬體的需求時,這種競技型產品是最合適的選擇。

替換式電腦完全無需考慮到原廠資料的侷限性,所有資料任由技師隨意設定。雖說替換式電腦有著無比強大的可調性,但這種電腦也正因沒有固定的形式與規格,一切需要從頭開始。使得對技師的要求非常之高。

至於多困難,光是讓車輛正常啟動後怠速穩定,一兩天的調校時間一點也不稀奇,所以這種替換式電腦多用於不計成本的職業車隊。

2、寫入式

而寫入式改裝ecu則保留了原廠ecu硬體部分,採用將新的執行管理程式寫入ecu程式的方法,因為改變了原廠設定程式,寫入式ecu又稱改寫ecu或民間常說的刷電腦。這種改裝方式雖然受原廠ecu與感測器所限,可調整範圍相對較小,但由於不會破壞原廠其他功能的使用以及更為穩定安全的特點,受到了更多改裝玩家的青睞。

許多品牌都會推出對應特定車型的ecu程式,較為流行的一些寫入式ecu改裝品牌更是宣傳其設定的ecu程式會針對當地油品、氣候等因素,亦可選擇低扭增強型、峰值馬力增高型甚至是比原廠更省油的ecu改裝程式。

3、外掛程式式

外掛程式式改裝ecu,簡單說就是通過將訊號「偷偷」更換,欺騙帶有保護程式的ecu來達到改變執行程式的目的。

首先,外掛程式ecu將各個感測器所反饋回ecu的訊號進行攔截,針對需要調整的訊號進行修改(可以理解為作弊,目的是騙過原廠ecu),將本來超過原廠ecu認可上限的訊號變成正常訊號輸入原廠ecu,ecu接收到「正常訊號」後將原廠設定的執行程式輸出至外掛程式ecu,這時外掛程式ecu再將訊號進行修改(這時原廠ecu發出的指令並不適合執行元件進行工作)。

7樓:胡蓓幸子

樓主的車建議還是不要刷的好。

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通過刷ecu提高效能的,某些德系車廠家為了拉開檔次,故意在某些車型的ecu上做了限制,這類車刷了之後效能會有明顯的提公升並且還有不錯的穩定性。

賽拉圖1.6通過重新整理ecu動力提公升的空間不大。而且如果一旦修改了ecu資料,尾氣排放以及油耗控制都會發生變化,車輛的穩定性會變差,減少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4s店很可能因此拒絕提供發動機的質保服務。

而且改裝店也不可能保證你車子的效能能提高多少,據我所知刷ecu導致車子動力更差,達不到排放標準的也不在少數。

如果實在要刷一定多打聽打聽,找一家信譽好一點的改裝店。**在2000-3000左右(看地區的)。有的改裝店會吹噓他們有多麼專業賽車技師,然後開出天價,不要相信,記住口碑遠比獎盃重要。

刷ecu重要的是經驗,就是對具體引數的把握,他如果刷過好幾輛你這種車型的車了,刷的時候自然有分寸。

8樓:hdp汽車我最懂

這個要看是哪個廠家,有的總部在德國,有的在比利時,需要把資料傳到國外工程師手裡,然後回傳,具體的你可以上**問問hdp程式的客服,他們家刷完之後效果不錯,程式穩定還有發動機險,心裡踏實!

9樓:齊春傑

刷汽車ecu 需要用專用的診斷工具431與產品車診斷介面相連進行重新整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筆記本與診斷介面連線用專業軟體進行重新整理,建議自己不專最好不要刷容易將電腦刷出故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家用電腦重灌系統一樣!就是把ecu的程式改一下,取消高速斷油程式,讓發動機在高速時,讓ecu控制供油角和點火角提前,使發動機轉速更高。【打個比喻:

原來車輛出廠發動機設計最高轉速是8000轉,再加油門也上不去了,修改後最高轉速能達到9000至10000甚至更高】,就這個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ecu就乙個程式,等著傳引數,目前的大多數是改引數,專業的菜市量身定製改程式。

ecu怎麼刷汽車刷ecu刷ecu

12樓:途虎話養車

沒啥好處,如果真有很多好處,那汽車出廠就應該是刷好一階的狀態了。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話肯定是要找專業的人員才可以進行的自己肯定是不能弄的

汽車刷ecu一階對車有影響嗎

14樓:輕靈觸動

汽車刷ecu一階對車有影響:

1、刷過ecu後,車對汽油的品質要求會變得更高。如果使用低質的汽油,則會損害車輛。

2、對溫度的要求更高。刷過ecu後發動機超頻工作,沒有優秀的冷卻系統則會對發動機的壽命會有影響。

3、4s店可以拒保。刷了ecu的車輛,4s店可以拒絕提供質保。

15樓:浪不夠wo愛自由

1.公升級ecu,有壞處。

公升級ecu後,最基本一項,也是ecu必須修改的一項引數,就是點火提前角。原車出廠就因為顧及全國各地油品差異,而將點火提前角調校到乙個適應性最廣的提前角。公升級ecu後國外工程師必然將點火提前角提前以達到最佳點火角度。

因此,問題就出來了,對於國內大部分地區都使用無鉛汽油,公升級後配合97汽油,就可以使公升級過ecu的發動機 發揮到最佳狀態。相反,目前國內部分城市使用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具有易燃,燃燒過程短特性,適當的地將點火滯後會讓乙醇汽油燃燒更加充分,然後公升級ecu是將點火提前,就會造成發動機爆震,無力,長期使用就會損傷發動機。但是如果無鉛汽油即相反,適當的提前會令發動機內混合氣燃燒更加充分,積碳相對減少,發動機壽命延長也理所當然。

因此,對於使用乙醇汽油地區的汽車,是宛然拒絕為其公升級ecu的。目前東北三省是乙醇汽油,不少ecu公升級公司大為推廣,希望使用乙醇汽油的車主三思而後行。

2.第二個弊處,適當的改裝程度配合好的汽油是對車非常有利的。但是過度的改裝就會有可能超越該車承受範圍之內而損傷硬體。

第一階段,第二階段ecu程式對自然進氣車,渦輪車長達幾年都不會有任何問題。但是德國remaps的賽車模式,到目前為止,已經有過多台因公升級賽車ecu模式後導致變速器齒輪爆裂,變速器爆裂,半軸被切斷,甚至連寶馬530的自動波也出現打滑承受不住過大的扭矩。也因此推翻目前很多人心目中認為的,自然進氣車公升級ecu 沒多大作用。

所以如果想公升級賽車模式,必須事前考慮清楚。

16樓:途虎話養車

沒啥好處,如果真有很多好處,那汽車出廠就應該是刷好一階的狀態了。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動力提公升明顯,改善換擋頓挫,荷蘭tbt還是不錯的,有兩年的質保,太平洋的,有興趣你可以看看他們的官網

汽車ecu如何檢測,汽車ECU怎麼檢查好壞

儀錶盤經常顯示ecu故障是什麼原因?汽車ecu怎麼檢查好壞 找個 車插上去試,拔了高壓線 然後擰鑰匙門。正常的常規實驗。能點火,然後再看別的其他的。把車開出去,轉一圈。都試一下。具體的有啥好方法我也想知道。使用4s店的檢測儀器或插換法,自己是很難檢查的。一般從ecu工作狀態檢查,比如能否通過診斷插口...

汽車ecu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開發,汽車ECU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開發

我是南大一枝花 汽車ecu程式設計是用組合語言 不過可以用c代替,底層的東西需要硬體支援。汽車ecu最簡單的是採用轉換儲存程式晶元方式,更換不同程式設計的晶元時,只要把ecu的背板拆開,拔掉原來的晶元再換上新的晶元便完事了,由於一些舊款的e rom晶元僅可寫入程式一次,因此每次修改程式後都須用燒錄機...

汽車斷電對ecu有影響嗎,汽車斷電對ECU有影響嗎

百小度 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 電子控制單元,又稱 行車電腦 車載電腦 等。從用途上講則是汽車專用微機控制器。它和普通的電腦一樣,由微處理器 mcu 儲存器 rom ram 輸入 輸出介面 i o 模數轉換器 a d 以及整形 驅動等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用一句簡單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