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肌肉要吃什麼食品對肌肉有幫助

時間 2022-08-03 06:25:09

1樓:悟雅琴

你吃一些牛肉、雞蛋、牛奶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增加肌肉增長

2樓:琦聽春

鍛鍊前攝入醣類和肌酸,提高運動質量

鍛鍊後攝入蛋白質和維生素,幫助重建肌肉及身體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建議你訓練前後吃蛋白粉或增肌粉

對你的健身效果,脂肪消耗速度和體力的恢復都很有幫助!

4樓:林道生

蛋白一類和纖維素這一類的食物。

吃什麼有助於腹肌鍛鍊?

5樓:勿忘心安

練腹肌(肌肉)時吃的食物:

1、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能滿足人體的蛋白質需求。吃少量的雞蛋增強肌肉的效果與吃大量牛肉等其他食物效果相當。

蛋黃中有幫助肌肉收縮的維生素b12以及核黃素、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d和維生素e,以及鐵、磷和鋅礦物質。

2、杏仁:杏仁中有易被人體吸收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可防止高強度運動後肌肉的損傷,促使肌肉生長更快。

3、三文魚:三文魚富含高質量蛋白質和歐公尺伽-3脂肪酸。營養學家湯姆·英克萊敦博士表示,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減輕鍛鍊後肌肉蛋白的衰退,有助肌肉恢復。

6樓:九州天極之光

以運動員來說,牛肉、羊肉、牛奶都是必不可少的!這是營養。

因為你有多大的訓練量,就要有多少的營養吸收!建議想練腹肌,就把豬肉給戒了。脂肪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不管,只有你強度大是吃蛋白粉,不過伏擊鍛鍊什麼也不用吃,只要慢慢練就行了。必須先把肚子肉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怎麼鍛鍊~ 能不能堅持~ 吃的比如高蛋白質的都行~

9樓:圖騰地坪工程

有助於腹肌鍛鍊的食物如下:

1、蛋白質粉適當補充

這是由於肌肉很多是蛋白質,所以肌肉在鍛鍊後要高蛋白來修復還有生長。因此假如想肌肉快點長,那麼吃點蛋白質粉就很重要了。

2、肥牛肉

肥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而且經過了排酸,多吃對身體也沒什麼大的影響。而且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較少,是讓肌肉增促進加的首選食物。

3、青菜和水果

青菜還有水果也要適當多吃一點,以便讓維生素得到補充。對肌肉增加促進效果很好,如菠蘿,橙子,西蘭花,士多啤梨,生菜,青菜等。

3、多吃蛋類食物。

要吃熟透的蛋類,假如是生的,不僅沒營養,還會將病菌帶到身體裡面,會讓肌肉群的正常增長受到影響。如蒸雞蛋要蒸透了。

4、多吃碳水化合物類

如雜糧饅頭,玉公尺,燕麥片等。

練腹肌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你只需每天進行這7個練習的動作,每個動作進行1分鐘到2分鐘或20到30個一組,堅持四十五天,就能看到效果。

練腹肌動作1、仰臥起坐+連續直拳

練腹肌動作2、仰臥收腿起

練腹肌動作3、俯撐雙腳左右交叉點地

練腹肌動作4、平板撐起

練腹肌動作5、1分鐘異側手腳支撐

練腹肌動作6、側臥收腿起坐

練腹肌動作7、俯撐側轉身

練完肌肉吃什麼

10樓:加百列

1、可以鍛鍊結束後,喝一些水。

2、理想的方式是按1:2的比例攝入蛋白質和醣類。25克~30克蛋白質較理想,因為既要保證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質攝入過多而減緩簡單醣類的吸收速度。

3、可以的,訓練結束後應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

練習肌肉的飲食推薦:

2、酸奶:想增重,可選擇水果酸奶;想減重,則可選擇低脂、脫脂酸奶。除了酸奶,低脂乳酪的效果也不錯。

3、水:脫水會導致運動中肌肉縮小,能量耗竭。

4、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d和e,有助肌肉生長。

5、三文魚:三文魚能抗炎,並含有豐富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和蛋白質。

6、豆腐:豆腐富含有助肌肉恢復的大豆異黃酮及蛋白質。

11樓:俎亦玉

希望通過健身達到增肌增重的效果,力量訓練僅僅完成了其中的第一步,而飲食的結構和方法則是最關鍵的最直接的有效手段。那麼,健身運動前後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才能讓我們獲得更大的肌肉塊呢?

健身前:

人體運動的能量主要是由糖原**。對於健身前糖原的補充,我們提倡在健身前進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這裡公尺飯是首選,原因是公尺飯在體內消化緩慢,容易吸收,且血糖反應平緩,使能量**能維持更長的時間,其效果優於其它的碳水化合物,如麵包、土豆等。

切忌空腹吃甜食,雖然甜食可以使體內血糖迅速公升高,這時,機體會釋放胰島素使血糖轉變為糖原,從而使血糖恢復正常。若空腹吃甜食,則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從而迫使機體釋放第種中激素-腎上腺素,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兩種激素的作用會使人頭暈、頭痛、出汗、渾身無力。

健身後:

對於有增長肌肉需要的人來說,健身後進食高蛋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質進入體內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正是構築肌肉的基本原料--水解乳清蛋白粉。

科學研究表明,負重訓練也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因為負重訓練的用力對肌纖維所造成的細微損傷能激發體內的修復機能,促使生長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負重訓練後,生長激素的分泌大約能維持兩小時左右。

飯後的乙個小時內又是蛋白質吸收的高峰階段。訓練後進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於負重訓練而引起的生長激素分泌高峰與蛋白質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於肌肉生長。而睡眠時肌肉組織的靜止狀態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進一步的強化,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訓練效果。

許多健美冠軍成功地運用了這一策略,他們一天健身兩次,即健身、午飯、午睡和健身、晚飯、晚睡。這樣,他們在一天之內就為生長激素的分泌和肌肉生長提供了兩次機會,難怪能獲得成功

12樓:粉紅鳳凰

男人健身如何補充營養,才能保持肌肉增長?不管你是健美新手,還是老行家,以下的7條增肌營養定律都值得你再三注意,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對其有所忽視。

1.每天吃6頓飯。不管吃什麼,每隔

二、三小時吃一頓,肌肉將會保持快速的增長速度。

2.保證每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

3.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4.不要進行過低脂肪的飲食節食。

5.保證攝入足夠的奶製品。

6.水果的攝入可以隨意,每天2份就已足夠,但也可以多吃。

7.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13樓:戰術先生

想喝就喝,清水即可。每天50個雞蛋清,蛋黃不要或一斤白水煮雞脯肉,無鹽,穿插牛肉。蛋白粉有好有壞,良莠不齊。能量棒那是垃圾食品。

14樓:方龍君

力量訓練後吃些雞蛋比較好,因為雞蛋富含蛋白質,可以補充蛋白。

蛋白質是人體的重要「建築材料」,是構成肌肉的主要成分之一,蛋白質合成速度決定肌肉增長的速度。肌肉的生長需要正氮平衡,為了達到正氮平衡,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肌肉長得越多,需要的蛋白質就越多。

因此,力量訓練者每公斤肌肉應該補充2~3克的蛋白質。蛋白質的食物**很多,單單靠雞蛋補充蛋白是遠遠不夠的,而且只吃雞蛋也顯得單調,肉類也可以提供所有人體合成蛋白質所需的氨基酸,比如魚和牛羊肉是很好的蛋白補充**,但是牛羊肉由於含有過高的脂肪和熱量,因此攝入要適量。

15樓:愛陳飯愛生活

具有高蛋白的食品。雞蛋白,牛肉…等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在鍛鍊完後喝一點少量的水,不宜一邊鍛鍊一般大量喝水。鍛鍊完30分鐘到1個小時再進食為宜。可以少食多餐,多吃些含蛋白質的食物。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而增肌肉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還有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剛運動完吸收好,但是30分鐘後再吃東西。

最好是一些易消化的,比如蛋類和奶類,如果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17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鍛鍊完肌肉應該吃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運動完後要吃什麼?

19樓:茂闊憑靈秀

時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奶、肉、魚等.

練肌肉的人應該多吃什麼

20樓:小張同學

練肌肉吃的食物

1、瘦肉

要減少脂肪並使自己的腹肌清晰可見,減少卡路里的攝取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放棄肉類食物。

常見的豬肉、羊肉、牛肉中都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這些元素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並促進肌肉生長,正確的方法是選擇食用優質的瘦肉,同時將攝入量控制在乙個特定的範圍內——永遠不要吃乙份大小超過你拳頭的肉類食物。

2、粗糧

太多的研究證明食用粗糧的人更容易保持健康的體重,而且粗糧品種及口味繁多,從全麥三明、小麥再到糙公尺壽司;治稍稍用點心思一定不難發現適合自己的粗糧食物。

3、酸奶

在國際肥胖雜誌的一項相關研究中揭露,有飲用酸奶習慣的人比無此習慣的人的腰圍尺寸要小幾乎2倍。而且如果有條件的話,希臘酸奶是最為完美的選擇,其脂肪含量比普通的酸奶要低,但是營養價值卻更高。

4、不飽和脂肪

脂肪不是**天敵,不飽和脂肪能夠保護內臟、關節,並為肌體提供足夠的能量,不飽和脂肪的最佳攝入源包括魚類、鱷梨、堅果、橄欖油等等。

5、新鮮蔬果

蔬果應該占去你餐盤的一半版圖,食用蔬果的竅門是不同形狀、顏色、品種的蔬果要輪番上陣,不要侷限於幾種蔬果,全面的食用它們才可以最有效的為身體提供優質營養。這些五花八門的植物可以保護心臟、打擊癌症,它們還能幫助你減少對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是不是練肌肉要多吃牛肉?練肌肉吃什麼牛肉

你好 當然合適。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裡,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他可以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 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

吃什麼對長肌肉有幫助,吃什麼可以長肌肉

長肌肉可以吃的食物如下 1 豆類食物,比如黃豆 綠豆 黑豆 紅豆 豆腐 豆漿,通過這些豆類為機體補充優質的蛋白質能夠很好的長肌肉。2 蛋類食物,比如雞蛋 鴨蛋 鵪鶉蛋 鵝蛋,這些蛋類食物同樣也含有優質的蛋白質,構成肌肉的原料。3 瘦肉類的食物,比如瘦牛肉 瘦羊肉 瘦豬肉,這些瘦肉同樣為機體提供優質的...

肌肉恢復速度很慢,健身完後肌肉痠痛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健身煉志 對於意志力比較堅強的我們,我們每天都可以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忘我的訓練,但是每次一到放下手中的槓鈴,我們就會感覺到身體上有的地方會比較的痠痛,這就比較難受了,有時候嚴重到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正常學習生活,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樣快速去緩解出現鍛鍊完以後全身痠痛的情況呢?首先,就我個人來看,我最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