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加多少粘度的機油合適,夏天選機油粘度高好還是低好?

時間 2022-08-31 05:15:06

1樓:包元修章念

機油粘度多少合適?跟當地夏天和冬天的氣溫有關。

例如:sae5w/30即複式粘度,w是冬天的意思.

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w後的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南方比如深圳一般選用5w/30,或5w/40;

北方比如長春一般選用0w/30,或0w/40;

2樓:建瑤鎮甲

大熱天,要用粘度高的機油。

原因是熱天溫度高了,機油的粘度會因溫度的公升高面粘度下降。

所以要選擇粘度大的機油才能滿足機械的潤滑要求。

比如:機油5w-30和10w-40來比較:

5w-30比10w-40粘度更低,所以高溫天氣,就要選用10w-40比5w-30要好一些。

對於你的問題,加10w-40機油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即使5w-30機油也能適應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要求的。

夏天加多少粘度的機油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熱天,要用粘度高的機油。

原因是熱天溫度高了,機油的粘度會因溫度的公升高面粘度下降。

所以要選擇粘度大的機油才能滿足機械的潤滑要求。

比如:機油5w-30和10w-40來比較:

5w-30比10w-40粘度更低,所以高溫天氣,就要選用10w-40比5w-30要好一些。

對於你的問題,加10w-40機油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即使5w-30機油也能適應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要求的。

夏天選機油粘度高好還是低好?

4樓:

1,機油的粘度要根據發動機的自身情況和環境溫度來選擇,發動機內部零件的間隙小,就需要粘度低(稀)一些的機油,反之,間隙大就需要粘度高(稠)的機油。一般來說,新車時,發動機內部零件磨損小,間隙自然就小,所以需要粘度低一些的機油,而老車就需要粘度高一點的。 2,環境溫度也是個因素,夏天氣溫高,發動機的溫度也會高一點,這時就需要粘度高一些的機油來保證機油不會太稀。

相反,冬天時就要粘度低一些的來保證機油的流動性。機油粘度不對,汽車會有的現象:(1)如果機油粘度太低,發動機會表現出熱車噪音大;(2)如果粘度太高,發動機會表現出冷車噪音大,油耗高,加速不爽等現象。

5樓:恰巧愛人

機油標號分為兩部分,0w和5w是和季節、溫度有關的,後面的30、40是機油粘度,主要和發動機、車系有關。現在基本都是四季通用的機油,不需要換季的時候單獨更換機油,最好換0w的就行,冬天、夏天都可以用。粘度不多說,參考保養手冊即可。

我是德系車,機油粘度選稍微高一些的,就用的gt魔力紅機油0w40的,pao類的也可以比較好的保護發動機,其他的機油品牌也是各有千秋。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簡單也是最省事的方法就是閱讀純數字部分,數值越大,那麼代表它的粘度越高,更加耐高溫。

參考7月份全國均溫狀況及全年的氣溫變動,東三省-新疆-華北地區建議使用5w-30型甚至10w-30型機油。

美孚(mobil)美孚1號全合成機油5w-30型,嚴格滿足ilsac gf-5效能標準,有助於防止油泥堆積並且有著良好的熱和氧化穩定性。

美孚(mobil)1號全合成機油10w-30型,純正美國進口,經歷多重賽事實戰考驗,深受製造商認可。

華東地區和華南地區7月份的均溫要高於上述兩個地區,冬季的氣溫徘徊在0攝氏度左右,所以需要耐高溫卻不用抗低溫型,建議使用5w-30型或者5w-40型。

殼牌超凡喜力5w-40型全合成機油,德國原裝進口,換油週期10000公里。

嘉實多磁護啟停保全合成機油5w-30型,結合了專利雙分子鎖合技術和出色燃油經濟性的全合成基礎油配方,幫助對抗磨損和節省燃油。

到了華南南部和海南地區,夏季的最高氣溫接近40攝氏度,並且全年無霜,這些地區需要的就是全面抗高溫型,比如sae 40或者sae 50,此型號新疆吐魯番地區僅夏季適用。

金裝美孚1號全合成機油0w-40型,全合成配方是諸多廠家的初裝用油,良好的低溫流動性,保護發動機在嚴苛環境下的安全工作。

美孚(mobil)力霸礦物機油15w-40型,礦物油粘度更大為高里程發動機提供更多保護,耐高溫高負荷,並且對天然氣發動機同樣提供保護。

但為了防止意外,比如2023年的南方低溫天,華南和海南地區使用5w-40型或5w-50型最好。

機油粘度多少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粘度機油,機油粘度有什麼作用,為什麼選擇機油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機油粘度?yacco法國機油品牌下面來告訴大家:其實,瓶身上都會有機油粘度的標號,而且一般都在醒目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機油粘度的標號很簡單,如:

sae 5w 30,有些瓶身會標註 sae, 有些瓶身則會直接標註粘度。(如下圖)

什麼是機油粘度?

sae(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指的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由其所制定的機油粘度標準為世界通用。機油粘度為機油最主要的特性,簡單來說就是流體流動時的阻力,一般所謂油料的粘稠、稀薄指的就是粘度的大小。

機油粘度分級

sae採用的是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機油分為夏用高溫型、冬用低溫型及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

1. 冬季用油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面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 夏季用油

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 冬夏通用油

5w/20,5w/30,5w/40,5w/50,10w/20,

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

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

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用部分的數字越大,其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廣。

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要求

低溫啟動性好:低溫時粘度要小,油品的低溫流動性好,使得機油能迅速流動到達各機件以發揮潤滑保護效能。發動機磨損大部分是在啟動時造成的,尤其是冷車啟動造成的磨損最大,只有少部分磨損是在運轉中造成的。

高溫油膜抗剪下效能好:高溫時粘度要大,粘度與機油油膜的強度成正比關係,粘度越大,通常油膜越強韌,粘度越大,附著於金屬面的油膜越厚,油膜要足夠厚才能發揮潤滑保護效能。但是,機油粘度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溫度上公升,粘度下降(變薄),溫度下降,粘度公升高(變厚)。

結語所以,理想的油品是在低溫時有小粘度的高流動性,高溫時有大粘度的穩定性,同時結合具體的行駛路況、發動機負荷水平及氣溫所做出的合適選擇。

8樓:嶽麓風光

機油粘度多少合適?跟當地夏天和冬天的氣溫有關。

例如:sae5w/30即複式粘度,w是冬天的意思. 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w後的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南方比如深圳一般選用5w/30,或5w/40;

北方比如長春一般選用0w/30,或0w/40;

機油加多少合適**

9樓:青燈俗事

必備材料:機油尺

1、找到車的機油尺位置,通常都在發動機的附近,標尺有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有個手拉環,所以很好辨認。

2、然後將機油尺拔出,使用紙巾將機油尺頭粘住的機油盡量抹乾淨,以便看清機油高度。

3、再次插入機油尺,把機油尺拉出來,檢查機油尺時,車的四個輪子停在同個一水平高度上。一旦車身有傾斜,油底殼內的機油液面就會改變,測量結果不准。

4、觀測機油標尺上粘住的機油,就可知道發動機內的機油的最高點在哪了。如果機油液面的位置處於下限和上限的中間,這就說明了發動機裡的機油量恰到好處。

5、再加機油時,並不是越多越好,液面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其實將液面保持在中間偏下一點的位置是最理想的,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也最低,同時潤滑性能也能穩定保持。

機油加多少合適?

10樓:途虎話養車

加機油一般加到機油尺上下限的中間為宜。盡量不要低於中間,因為內高速行駛時

引擎的高溫可以容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中間多一點是可以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這樣對發動機的傷害是很大的。

首先機油量太大會加大引擎內部轉動阻力增加燃料(汽油)的消耗,再乙個機油過多會使引擎內部機油壓力增高,對發動機內部的油封和活塞環造成額外壓力,容易造成曲軸及氣門油封過快損壞導致引擎漏油,並且由於壓力高機油多造成活塞環無法封閉缸體內上揚的潤滑油使機油竄至燃燒室導致燒機油。

11樓:萌蘭萌三

加機油一bai般加到機油尺上下限的中間

du為宜。盡zhi量不要低於中間,因為高速行dao駛時引內擎的高溫可以使機油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中間多一點是可以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

這樣對發動機的傷害是很大的。

12樓:蠻燦真祺

平時很少看這些,現在都是懶司機哈。一般都是聽「專家」的

13樓:庫虹野丹雲

油尺上有刻度.加到上下刻度中間偏上為好.

14樓:鹹炭超人

沒多少合適啊這都不知道

汽車機油加多少最好,粘度怎麼選擇?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一般來說,日產車基本用0w20-0w30低溫流動性好,而且能省油。很多德系車、美系車等都是加0w40的。

16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一般車子用5w20或30的就可以了,每次給你換不同機油肯定是不對的。

17樓:

汽車機油加什麼機油最好,這要取決於機油的粘度。適合自己車子的機油是最好的。10w至40w基本就可以了。粘度是指越高越好。

18樓:析偲

這得看你車型,粘度要自己掌握。如果你是德系車,要比日系車粘度大點。我不相信4s店

1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礦物質機油是直接從石油裡面提取出來的基礎油,去除雜質後合成的。礦物質油的分子結構不是很穩定,**也比較便宜。不建議選擇這種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混合而成的,衰減的要慢一些,建議7500km進行更換。

全合成機油雖然最貴,但是對發動機保護很好,潤滑性也更為優良,而且更換的里程為1000km。

給你大概介紹了一下,哪一款合適就看你自己怎麼選了。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逐漸步入了我們的生活,人們平時生活壓力太大,一般都會選擇休息日或者節假日去旅遊,雖然我國的交通發展在國際上已經逐漸步入前列,但是依然有著諸多不便,於是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買一輛自己的汽車,這樣就讓汽車行業的發展日益壯大。只要符合廠家的級別要求和黏度要求,當然是級別越高越好,渦輪增壓發動機必須用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的保護更加全面,同時可以延長保養週期。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要用**機油,而不能用假冒的名牌機油。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發動機的型別來選擇機油,對於現在的汽車發動機來說,大多數情況下基本上就是兩種,分別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和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問題來了,不同的發動機型別對於機油到底該如何選擇?首先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廢氣渦輪增壓機的存在,會導致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高,氣缸內的壓力隨之也更大,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了解到,對於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必須要選取更高的要求,在這裡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合成類的機油,因為合成類的機油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對於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有著更好的保護性。

還有乙個選擇機油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通過原廠專用機油,或者說是我們的汽車維修保養手冊上所建議新增的機油來使用,一般保養手冊或使用說明書上都有具體要求。因為原廠所建議新增的機油,一般都遵循了這款發動機的技術引數來選擇的,至少在機油標號的選擇上我們維修保養手冊上所建議新增的機油是不會錯的,沒有比這個更合適的了。

燒機油的車自己買機油加多少合適,機油加多少最標準,燒機油要多加點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自己加機油的話,建議買機油時諮詢你的車型所需量 罐。然後不要將機油一次性倒進發動機,最好邊新增邊測量 把汽車自帶的機油量尺 在發動機邊上 拉出,用布抹乾淨附著的機油,重新插入再拉出,察看機油痕跡在量尺刻度標記位置 通常量尺分上 中 下三點或只分上 下兩點 最上面的點是 上限點 ...

油耗增加是機油加多了嗎?那加多少合適

機油加多的話會對發動機的運轉造成阻力,從而引起油耗增多,但這也只是增加油耗的一方面而已,具體油耗的增加還是要根據情況進行分析的。加機油的話,要到機油尺最低線與最高線之間三分之二的位置。望採納 這個很簡單,機油尺上面有個刻度,上面的刻度就是合適的機油位置。在看時,可以把那個油尺擦乾淨,上面就有。對引擎...

自己做保養的寶馬五系機油加多少最合適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3.0t的寶馬x5機油一次加7.5升就可以了,可以看看儀表盤。我就不去4s店保養的,自己買進口的高品質機油,選擇多,上次美孚,這次用gt潤滑油都可以達到12000或者一年,而且自己去汽修店也能省很多錢。2.我每次保養都是買的5升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保養加個4升半,機油液位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