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蒸發器發出吱吱的音,開開汽車空調後發出吱吱的聲音,為什麼

時間 2022-05-16 12: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車的暖氣是通過發動機的冷卻液把發動機的熱量帶車內的,冷卻液流到車內的散熱器(類似蒸發箱)再被風機把熱量吹出來。所以應該是冷卻液流動的聲音,或者是儀表的塑膠熱漲冷縮發出聲音。你停車踩油們不響是因為發動機不帶負荷是的溫度不是很高。

如果你的車是自動空調,那冷器和暖器有個馬達控制一塊擋板的。(具體叫什麼名稱就不知道了,不是專業人士)可能那個馬達發卡了不到位所以吱吱響(因為你說之前不制熱)。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看完你的問題的同時,我也參考了樓上的 759449200的回答。

首先分析一下故障:

故障部位:空調蒸發箱位置

故障情況:吱吱異響,(摩擦發出的響聲)

故障環境:行駛是才會出現(不是空調本身的問題,且行駛時會引起車身振動)

經分析得知,之前你有處理過空調不出熱風的故障,很可能是空調模式開關錯位造成。異響故障可能是上次維修過程,某部件沒有安裝穩定,在行駛過程出現振動發出的異響。第二種可能性是,安裝時,留了異物,沒有清理好引發的異響。

車輛沒有經過現車檢查,不是很確診,請安排到4s店重新檢查再確定。不是什麼在問題,請放心用車。

我的回答只作參考,希望能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蒸發器有聲音都是開冷空調才會有,那是因為空調液通過膨脹閥的聲音,那是沒關係的,很多車都會有。但是用熱的時候一般不會,除非你用暖氣的時候也把ac開關開著了。

4樓:

很顯然是空調鼓風機的噪音。那正是你說的那個位置

開開汽車空調後發出吱吱的聲音,為什麼?

5樓:世紀孤旅

嘶嘶的聲音是製冷劑的聲音,是比較輕的,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是很響的聲音,可能是皮帶打滑了,在車子外能夠聽到的,應該檢修一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皮帶打滑了,緊一下皮帶,如不見效就更換新皮帶。

7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松了或者老化了?

汽車一開空調就出現滋滋聲音

8樓:小歆嵩

吱吱聲可能是皮帶打滑或空調壓縮機離合器盤打滑產生的,這種聲音很輕微的話是很正常的,可調整皮帶張緊度看能否減弱。

第二種聲音肯定是離合器震動時的異響,因為開空調時發動機負荷相對較大,發動機振動傳遞至離合器造成異響,需要更換離合器三件套來解決。

9樓:雅月她爸

有這些可能,希望能幫到你,乙個是回風口髒堵,清潔空調濾芯看看,另外的可能是毛細半堵或膨脹閥工作的聲音,還有就是製冷劑少。

10樓:鍋巴後現代

鋼起步時會有點!證明電子閥在工作,屬正常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

汽車空調不製冷,還發出滋滋聲音,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九成是冷媒不足,極大的概率空調漏了、

13樓:

空調低壓管涼嗎、??茲茲聲從壓縮機發出??是不是壓縮機壞了

汽車空調鼓風機電機發出吱吱吱的刺耳聲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鼓風機問題,二是鼓風機裡面進東西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鼓風機裡面有東西,建議拆空調濾芯出來,和鼓風機出來檢查。

汽車開空調時不斷發出咕咕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6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可能是汽車空調系統蒸發器前的膨脹閥節流發出的製冷劑氣流雜訊,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執行狀況,如調整一下風機檔位,聲音就會消失。

17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那要檢查一下,是鼓風機的聲音還是壓縮機的聲音了。關上空調,吹自然風試試有響聲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氟在管道裡流動的聲音吧。檢查一下空調幫浦以及是否缺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雪種不夠了 加雪種就好 照你這樣說開空調也不夠冷吧

20樓:長城

換車吧,我的奧迪a6還在預訂。

開空調車內為什麼發出吱吱叫的聲音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此類異響一般是由於冷媒成分中摻雜了空氣和水分造成。如果抽加冷媒後情況依舊,而異響位置位於壓縮機附近,那麼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的機率較大;如果一段時間後異響**,且位於中控台內部,則乾燥瓶效率降低的機率較大。

在逐次排查後,找到問題關鍵,方能對症下藥。

車內開空調的注意事項

1、開啟內迴圈一開到底

2、一進車廂就開空調

3、隨意選擇空調溫度

4、開空調在車內吸菸

5、空調總開在低檔

22樓:黑天使

咋回事? 答:吱吱聲可能是皮帶打滑或空調壓縮機離合器盤打滑產生的,這種聲音很輕微的話是很正常的,可調整皮帶張緊度看能否減弱。

第二種聲音肯定是離合器震動時的異響,因為開空調時發動機負荷相對較大,發動機振動傳遞至離合器造成異響,需要更換離合器三件套來解決。 【慶鈴越野車主】我的車行駛過程中水溫正常,但停車怠速時水溫馬上上公升,嚴重時甚至接近紅色警戒線位置。咋處理?

答:建議先到維修站檢測怠速水溫是否真的偏高,以排除水溫感測器和水溫表指示不準確的情況。若怠速時水溫確實偏高,需檢查水幫浦幫浦水能力、水箱的散熱能力及風扇工作情況。

【千里馬車主】2023年買的千里馬行駛時打方向太輕,有髮飄的感覺。什麼原因? 答:

首先檢查懸掛及球頭是否有鬆垮現象,再對方向機鬆緊進行調整。 【長安奔奔車主】1000公里的新車近來發現方向不正。咋處理?

答:檢查調整前輪前束。 【昌河麵包車主】昌河麵包20萬公里,發動機大修後有較嚴重的燒機油現象,已返廠維修3次並更換了氣門油封,問題還是沒解決。

請問咋處理? 答:由於該車已經大修過,建議還是重點檢查缸壁間隙以及氣門油封處是否有漏油現象。

【哈飛中意車主】輪胎急剎車時不能抱死,向前滑動的感覺明顯。該車是前盤後鼓的剎車,更換了非原廠剎車片還是這樣。怎麼處理?

答:建議先過剎車檢測線確定制動力是否正常,再檢查剎車油及剎車片情況。既然是更換過前剎車片後出現的現象,很可能更換的剎車片過硬造成制動力不足。

【賽拉圖車主】1.6l賽拉圖冷車啟動時機艙左前部位有嘰嘰聲,大概一兩分鐘就消失了。怎麼辦?

答: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皮帶、張緊輪、發電機軸承等轉動部件可能會產生這種響聲。建議調整發動機皮帶張緊度後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部件產生這種異響。

23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車子的出風口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鼓風機處發出得聲音,可能進去東西了,也可能鼓風機本身問題,建議去檢查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的空調開關是拉線的還是電控的。電控的話可能是裡面的翻板電機有問題。

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祝你駕車愉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開開汽車空調後發出吱吱的聲音,為什麼

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針對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空調壓縮機皮帶輪異響導致的建議及時檢查望您採納 來自莊溪洞精明的紅狼 檢查空調壓縮系統是否鬆動?製冷管是否塞了? 檢曼辭 嘶嘶的聲音是製冷劑的聲音,是比較輕的,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是很響的聲音,可能是皮帶打滑了,在車子外能夠聽到的,應該檢修一下了。開啟汽車...

空調的溫度感測器一般都是幾K的,空調蒸發器溫度感測器上的熱敏電阻是幾K的,B值是多少

教育導師張老師 一般都是5k或者10k的,不過有正負溫度係數的。這種感測器大致分為兩種,溫度感測器和其他感測器。1 用來檢測室內環境溫度是否達到設定值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內環溫熱敏電阻,簡稱環溫熱敏。2 安裝在室內蒸發器管道上,測量製冷系統蒸發溫度的熱敏電阻稱做室內管道熱敏電阻,簡稱室內管溫熱敏。3 安...

開汽車空調有異響,副駕駛叫下面發出的聲音,像是扇葉子碰到了什麼東西,或者是風扇軸承壞了

仉量 故障現象 開空調時發動機部位發出異響,主要有兩個原因,根據異響聲音不同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種為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另一種是空調皮帶受力過大,發出的吱吱聲,這兩種情況都是在開空調加油時才會出現。診斷過程 分析一 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金屬摩擦聲,故障一般為壓縮機內部缺少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