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溫度感測器一般都是幾K的,空調蒸發器溫度感測器上的熱敏電阻是幾K的,B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一般都是5k或者10k的,不過有正負溫度係數的。

這種感測器大致分為兩種,溫度感測器和其他感測器。

1、用來檢測室內環境溫度是否達到設定值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內環溫熱敏電阻,簡稱環溫熱敏。

2、安裝在室內蒸發器管道上,測量製冷系統蒸發溫度的熱敏電阻稱做室內管道熱敏電阻,簡稱室內管溫熱敏。

3、安裝在室內機出風口、用於室外機融霜控制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內出風口熱敏電阻,簡稱排風熱敏。

4、安裝在室外散熱器上,用於檢測室外環境溫度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外環溫熱敏電阻,簡稱室外環溫熱敏。

5、安裝在室外散熱器上,用於檢測室管道溫度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外管溫熱敏電阻,簡稱室外管溫熱敏。

6、安裝在室外壓縮機排氣管上,用於檢測壓縮機排氣管溫度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外壓縮機排氣管熱敏電阻。

7、安裝在壓縮機貯液罐附近,用於檢測回液管溫度的熱敏電阻叫做室外低壓管熱敏電阻。

2樓:miss西瓜頭

空調共有三種基本感測器:

1.外部機器的管道溫度感測器位於外部機器冷凝器的高壓蒸汽端(在壓縮機和冷凝器之間),用於溫度控制。

2.室溫感測器位於內部蒸發器的右上方,與計算機板相鄰。當空調正在加熱時,它是一個冷空氣探頭。位於室內機的蒸發器上;黑色的小頭連線到內機的蒸發器上。

3.環境溫度感測器位於外機裝置的冷凝器外部,是用於空調加熱的自動除霜探頭。

掛機:室溫感測器,開啟內部裝置的面板,然後卸下過濾器以檢視。與室溫整合在一起的管式溫度感測器需要開啟內機的蓋子,卸下電箱,然後將其插入蒸發器中。

櫃機:室溫感測器,開啟風輪側面的下面板。管道溫度感測器需要完全開啟並插入蒸發器中。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溫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1.壓力型溫度感測器:利用溫度敏感物質的壓力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的特性來測量溫度是壓力型溫度感測器的基本溫度測量原理。

2.膨脹溫度感測器是根據物體的熱膨脹和冷縮原理製成的。根據膨脹物質的形狀,分為固體膨脹型和液體膨脹型。水銀溫度計利用水銀液體的熱膨脹和冷縮特性來測量溫度。

液體膨脹溫度計雙金屬溫度計屬於固體膨脹溫度計雙金屬溫度計。溫度測量元件由兩種不同的金屬材料製成,具有很大的線膨脹係數,這些金屬材料堆疊在一起並焊接在一起。

由於兩個金屬板的線性膨脹係數不同當溫度升高時,雙金屬板將向膨脹係數較小的一側彎曲。溫升越高,彎曲越大。它利用雙金屬片的變形位移與溫度變化之間的關係成比例,並且指標由槓桿放大機構驅動,指示溫度值較小。

同時,記錄指標(筆)由控制桿驅動,並且測得的溫度自動記錄在以均勻速度前進的記錄紙上。雙金屬溫度汁結構簡單,機械強度高,**低廉,但準確性低,使用範圍和使用範圍受到限制。

3.熱電阻溫度感測器:熱電阻溫度感測器分為兩種:金屬熱電阻和半導體熱敏電阻。

大多數金屬熱敏電阻的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並且據說具有正的溫度係數。半導體熱敏電阻的阻值通常隨溫度升高而降低,並且據說具有負的溫度係數。

由於導體和半導體的電阻值會隨溫度變化,因此可以通過測量其電阻值來測量相應的溫度。銅熱電阻的特點是其電阻值與溫度的關係呈足線性關係,電阻的溫度係數較大,材料易於純化,**較便宜。

但是,它的電阻率低,精度低,高溫下容易氧化,化學穩定性差。因此,當溫度不高並且對感測器的體積沒有特殊限制時,可以使用銅熱電阻。

半導體熱敏電阻正越來越廣泛地用作溫度感測器。半導體熱敏電阻有兩種型別:ntc(負溫度係數)和ptc(正溫度係數)。導體熱敏電阻的形狀很多。

半導體熱敏電阻通常由某些金屬的氧化物製成,例如鐵,鎳,鉬,鈦,鎂,銅等。在現場使用時,控制器與熱敏電阻之間的距離可以達到800m,因此特別適用於空調自動控制系統。遙測和溫度遙控。

溫度感測器的好壞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溫度感測器,是指利用物質各種物理性質隨溫度變化的規律把空調各處溫度轉換為電量的感測器。這些呈現規律性變化的物理性質主要有體。溫度感測器是溫度測量儀表的核心部分,品種繁多。

按測量方式可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大類,按照感測器材料及電子元件特性分為熱電阻和熱電偶兩類。那麼空調溫度感測器一般都用來檢測空調哪幾處的溫度?

1、室內環境溫度感測器:室內環境溫度感測器通常安裝在室內機熱交換器的出風口處,它的作用主要有三個:

第一:是在製冷或制熱期間檢測室內的溫度,控制壓縮機運轉的時間;

第二:是在自動執行模式下控制工作狀態;

第三:是控制室內風扇的轉速。

2、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採用金屬外殼,安裝在室內熱交換器的表面上,它的主要作用有四個:

第一:是製冷期間防過冷保護;

第二:是制熱期間防過熱保護;

第三:是控制室內風扇電機的轉速;

第四:是制熱期間用於輔助室外除霜。

3、室外環境溫度感測器:室外環境溫度感測器通過塑料架安裝在室外熱交換器上,它的主要作用有兩個:

第一:是在製冷或制熱期間檢測室外的環境溫度;

第二:是用直於控制室外風機轉速。

4、室外盤管溫度感測器:室外盤管溫度感測器採用金屬外殼,安裝在在室外熱交換器的表面上,它的主要作用有三個:

第一:是製冷期間防過熱保護;

第二:是制熱期間防凍結保護;

第三:是除霜期間控制熱交換器的溫度。

5、壓縮機排氣溫度感測器:壓縮機排氣溫度感測器也採用金屬外殼,它咱裝在壓縮機排氣管上,它的主要作用有兩個:

第一:通過檢測壓縮機排氣管溫度,控制膨脹閥的開啟度的壓縮機轉速;

第二:是用於排氣管過熱保護。

製冷百科提示,通常廠家根據空調室內機微型電腦控制主機板的引數來確定溫度感測器的阻值是,一般當阻值隨溫度升高而降低,隨溫度降低而增大。

4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管溫211325k環溫15k。

空調室內室外船感器的5261作用:

一、室內環境4102溫度感測1653器:

1,制熱或製冷時用於自內動控制室容內溫度。

2, 制熱是用於控制輔助電加熱器工作。

二, 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

1,冬季制熱時用來防冷風控制。

2,夏季製冷時用來防凍結保護。

3,用於控制室內機風速。

5樓:千語

不同品牌空調感測器阻值都不一樣!小的5k左右!大的接近100k!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溫度感測器常用的有5種,分別為5k、10k、15k、20k、50k。其阻值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空調蒸發器溫度感測器上的熱敏電阻是幾k的,b值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的阻值用kω表示,一般是具體的溫度對應相應的阻值,像數學函式表一樣,如空調或冰箱用的熱敏電阻在20度時阻值約30k,不同廠家生產的熱敏電阻會有所不同,阻值也有偏差,有的是正溫度電阻,溫度升高,阻值增大,有的溫度升高,阻值減少(負溫度電阻)具體用在**,要具體選擇,如製冷方面的熱敏電阻多采用負溫度類電阻,其他爐具(麵包爐)等用正溫度的熱敏電阻居多。使用時以廠家的溫度與阻值對照表作參考。

溫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溫度感測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溫度感測器的原理大致有如下幾類 一。熱膨脹 1.金屬熱膨脹感測器 金屬在環境溫度變化後會產生乙個相應的延伸,因此感測器可以以不同方式對這種反應進行訊號轉換。例子 雙金屬片式感測器 雙金屬片由兩片不同膨脹係數的金屬貼在一起而組成,隨著溫度變化,材料a比另外一種金屬 膨脹程度要高,引起金屬片彎曲。彎曲的...

車輪轉速感測器一般在那個位置,汽車轉速感測器安裝位置

月似當時 車輪轉速感測器一般在前輪剎車盤的位置,輪速感測器是分別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的,但是有的進口車就不一定。一些後輪驅動的汽車只在主減速器或變速器中安置乙個電磁感應式轉速感測器。感測器安置在主減速器殼體上或變速器殼體上,齒圈安置在主減速器輸入軸上或變速器輸出軸上。它是給abs制動系統提供訊號從...

無人駕駛車一般都配置哪些感測器

火虎 無人駕駛汽車在追蹤周遭環境時,必須依靠很多感測器,包括攝像機 雷達 超聲波 gps天線,以及利用光脈衝測距的光達 lidar 元件。每一種感測器都有其優缺點。讓無人駕駛汽車注意路況 看懂交通號誌 偵測物件並為其分類 感知速度 軌跡以及其他車輛並不容易 更重要的是,它必須能自行在地圖上定位,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