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是出現什麼異常了嗎

時間 2022-05-16 12:50:05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水溫表是我們在用車的過程中最直觀觀察水溫的乙個零部件之一。如果汽車的水溫表忽高忽低首先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水溫表的感測器故障度數不準確,其次可以檢查一下整個汽車冷卻系統,如果水溫忽高忽低那麼必定離不開冷卻系統各個零部件的關係。

水溫表忽高忽低的原因

1、冷卻系統故障,當然冷卻系統包括著許多的零部件。例如水幫浦無法正常工作、風扇,散熱水箱無法正常散熱等等。

2、節溫器損壞,節溫器在散熱系統當中起到乙個根據水溫的高低去調節進入散熱水箱的水量,從而控制冷卻系統的散熱程度。如果節溫器發生故障則很容易造成水溫表不穩定的情況出現。

3、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水溫感測器是最直接反饋訊號給水溫表的。它通過冷卻液直接接觸達到檢測水溫的效果,如果其出現故障ecu電腦就會傳輸乙個替代值進來,那麼水溫數值忽高忽低似乎也變成了正常的事情。

水溫表多少為正常

一般我們使用的汽車正常的水溫一般都為90℃,當我們冷車啟動的時候水溫就會慢慢的攀公升至水溫表的中間刻度也就是90℃左右。

所以如果我們用車的時間上允許的話其實在水溫正常上來後再開是可以對發動機起到乙個良好的作用的。但是當水溫過高就要注意不要繼續行駛了,應該盡快靠邊停車聯絡救援為妙。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行駛中會出現這樣那樣的故障,發動機的抖動,創車,熄火等等這些都是很明顯的故障,也是主要部件的故障,他要進行診斷儀的檢測才能確定他的故障屬性。但是也有一些故障他的屬性就是直接的可以直接感覺得到,那就是水溫高的問題,在行駛中水溫突然的公升高降低,這就是乙個直觀的問題,他的問題出現在這幾個方面:

1車輛在行駛中水溫的突然忽高忽低,這是一種什麼現象,有時會是系統故障造成的,也就是所說的感測器的異常造成水溫的忽高忽低,感測器的異常一般是他的質量出現了問題,再就是臨時性的故障,這就要電瓶斷電做乙個初始化,看看還有沒有這個故障。

2就是節溫器的問題了,他的問題主要是在熱敏電阻的開起程度,有時熱敏電阻出現效能下降,就會出現低溫不開,二到高溫時才開啟,這時的水溫就會出現忽高忽低。節溫器的檢查就要拆檢,把節溫器拆下來放到熱熔器裡面加熱實驗,才能確定。

3車輛的水溫忽高忽低這種現象,有可能是車輛的組合儀表出現了問題,也就是組合儀表的水溫指示出現了問題,他的指示不準確,是乙個虛高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拆檢,做檢測處理。

4車輛的水溫出現忽高忽低的現象,那有可能是出現了線路故障,線路的問題主要是線路搭鐵的問題。這個搭鐵不實,搭鐵點太少,連線的不經意的搭鐵,這都會造成水溫的忽高忽低,首先要檢查車輛的搭鐵點,看看是否是結實,是否是生鏽的現象, 再就是檢查儀表的搭鐵點,看看是否是鬆動生鏽等,只要是仔細檢查就可以排除。

以上就是車輛行駛中的水溫忽高忽低的大概願意,但是要仔細檢查,才可以排除故障,才能繼續使用,水溫的真高會對發動機造成不可預知的問題,有可能會拉缸,有可能會出現衝缸墊等等。

3樓:瑾臨珞晴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的原因是:1、水溫感測器與冷卻液接觸面有水垢;2、熱敏電阻老化;3、穩壓器工作不正常;4、水溫表加**圈短路,表針碰擦表面。水溫高的原因是: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過少;2、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3、冷卻風扇工作異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4、水幫浦工作出現了故障,水幫浦轉動不順暢;5、水箱裡面進機油。汽車水溫過高的解決方法是:1、將車停到路旁;2、用多次摺疊的濕布蓋在水箱蓋上,將水箱蓋擰開乙個小縫,讓水蒸氣慢慢排出;3、觀察儀錶盤水溫表情況,待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涼水或防凍液。

汽車的水溫表忽高忽低的原因:1、水溫感測器與冷卻液接觸面有水垢;2、熱敏電阻老化;3、穩壓器工作不正常;4、水溫表加**圈短路或是表針碰擦表面;5、節溫感測器不穩定,時開時關。汽車水溫表故障排除方法:

用外接電阻法檢查水溫表時,用給定的電阻代替感測器,檢查水溫表指標偏轉是否與標定情況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應檢查連線導線是否良好、穩壓器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水溫表是否損壞;如果外接給定的電阻,水溫表指示正常,就表明故障在感測器。

這就是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若跑起來水溫低,停下來水溫高一般來說,這種情況為水箱表面髒汙造成!2.還有一種情況為水溫感測器故障,造成電腦接收的訊號不穩定,就會造成水溫表忽高忽...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是怎麼回事。

5樓:某洛君女頻**推薦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bai低的原因:

1、水溫傳du感器與冷卻zhi液接觸面有水dao垢。

2、熱敏

電阻老化。

3、穩壓回器工作不答正常。

4、水溫表加**圈短路;表針碰擦表面。

汽車水溫表故障排除方法:

1、用外接電阻法檢查水溫表時,用給定的電阻代替感測器,檢查水溫表指標偏轉是否與標定情況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應檢查連線導線是否良好、穩壓器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水溫表是否損壞;如果外接給定的電阻後,水溫表指示正常,就表明故障在感測器。

2、夏天行車水箱溫度過高甚至「開鍋」時有發生,但是當發現水溫過高時,應採取正確的方法應急,不能強制行駛,否則對發動機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3、作為駕駛員除了定期對車輛保養外,還應多多留意水溫表的變化,也要關注冷卻液的使用,千萬不要混用不同冷卻液,更不可與水混用,以免導致稀釋甚至沉澱,造成失效或故障。

4、日常行駛中,須多注意車輛狀況,別等到水箱「開鍋」了恍然才發覺,做到防患於未然更重要。

6樓:夏公子噁心

水溫表忽高忽低 排除車速與風力的關係 忽高忽低的頻率快的話可能是水溫感測器的線路間歇性短路故障忽高忽低的頻率慢的話,是節溫器的開啟與關閉引起的,是正常的

記得採納啊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是怎麼回事?

7樓:某洛君女頻**推薦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的原因:

1、水溫感測器與冷卻液接觸面有水垢。

2、熱敏電阻老化。專

3、穩壓屬器工作不正常。

4、水溫表加**圈短路;表針碰擦表面。

汽車水溫表故障排除方法:

1、用外接電阻法檢查水溫表時,用給定的電阻代替感測器,檢查水溫表指標偏轉是否與標定情況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應檢查連線導線是否良好、穩壓器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水溫表是否損壞;如果外接給定的電阻後,水溫表指示正常,就表明故障在感測器。

2、夏天行車水箱溫度過高甚至「開鍋」時有發生,但是當發現水溫過高時,應採取正確的方法應急,不能強制行駛,否則對發動機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3、作為駕駛員除了定期對車輛保養外,還應多多留意水溫表的變化,也要關注冷卻液的使用,千萬不要混用不同冷卻液,更不可與水混用,以免導致稀釋甚至沉澱,造成失效或故障。

4、日常行駛中,須多注意車輛狀況,別等到水箱「開鍋」了恍然才發覺,做到防患於未然更重要。

8樓:途虎話養車

水箱和抄空調的冷凝器一般位於車輛的最前面,長途高速行駛,水箱和冷凝器會被昆蟲和塵土堵住,加上春天的柳絮,造成水箱冷凝器散熱效果變差,高速行駛時由於迎面氣流較快,水溫不會過高。當低速和怠速時,只有靠水箱冷凝器自己散熱時,由於散熱效果不好,水溫就會忽高忽低了。

解決方法:拆下水箱罩,先用高壓氣把昆蟲和塵土清理乾淨,再用水清洗。

汽車水溫表指標忽上忽下,什麼原因

9樓:幫邦友車

汽車在冬天使用的時候水溫起的比較慢,睡問起來以後一旦上路,這個溫度就馬上掉下去了,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80%的原因,都是因為節溫器出現了故障,我們這些節目就來和大家來聊一聊有關節溫器的那些事情。

10樓:無敵的地雷

1、看水箱裡的水是否在正常液面的位置。解決方法:冷凍液液面過低,加到正常液面位置即可,特殊情況也可依次選擇加蒸餾水、純淨水、自來水、礦泉水。

2、看忽高忽低的溫差範圍是多少。解決方法:檢查更換水溫感測器(最好進專業的維修點)。

3、檢查空擋轟油維持2000轉速與怠速時水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解決方法:這個要去到維修點檢查了。

11樓:篤定資源

變化過程應是均勻有規律的並且在10°左右的話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波動過大無規律性應是由於水溫表故障或接地不良導致的,建議處理辦法如下:

1.看水箱裡的水是否在正常液面的位置,如果冷凍液液面過低,加到正常液面位置即可。

2.看忽高忽低的溫差範圍是多少,有問題的話建議檢查更換水溫感測器。

3.檢查空擋轟油維持2000轉速與怠速時水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話要去到維修點檢查了。

12樓:莦

汽車水溫表指標忽上忽下可能是節溫器故障導致的。更換一下就好了。

行車中水溫就是公升不到中線,堵車或怠速時公升的上來,跑起來又降下去一格。這個也是故障一定要換節溫器。

節溫器的功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13樓:微笑中的憂傷

正常的水溫表指示應在10℃內變化,但變化過程應是均勻有規律的,如果波動過大無規律性應是由於水溫表故障或接地不良導致的。具體原因及處理辦法。1,看水箱裡的水是否在正常液面的位置。

解決方法:冷凍液液面過低,加到正常液面位置即可,特殊情況也可依次選擇加蒸餾水、純淨水、自來水、礦泉水。2,看忽高忽低的溫差範圍是多少。

解決方法:檢查更換水溫感測器(最好進專業的維修點)。3,檢查空擋轟油維持2000轉速與怠速時水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

解決方法:這個要去到維修點檢查了。

14樓:天涯海角

首先,你這個忽上忽下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發生的條件是什麼? 比如是熱車還是冷車?高速還是低速?發生時行駛路面的情況?還有,最重要的是你要先檢查你的冷卻液的量夠不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水溫感測器故障或其線路接觸不好。

16樓:道全君

感測器壞了,這個換費用低,幾十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壞了或接觸不良

18樓:郎包王嶺

水溫感應器壞了,或者相關的線路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怎麼回事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水溫表忽高忽低,可能有兩個問題,第乙個是水溫感測器的線路,可能有問題,偶爾短路,所以出現忽高忽低的現象,第二種情況是水溫表出現異常

汽車水溫表多少正常,汽車水溫表多少是正常

正常在h與c 中間,高了低了都不好。一般來說,汽車水溫表90 正常。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 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發動機水溫表採用了實體或虛擬表盤指標顯示,而少數車輛沒有儀錶盤,僅在溫度過高時出現警告標識。無論是實體還是虛擬水溫...

汽車水溫表怎麼看,汽車水溫表多少是正常

正常水溫在80度以下,如果車上沒有溫度讀數就看指標,指標在中間位置就是正常,到了紅線區溫度就過高了。水溫表靠左為低溫區,靠右為高溫區,一般汽車溫度正常時,水溫表應居中,居中水溫一般為90 100度。首保帶上行駛證和保養手冊,看一下保養手冊上面有沒有蓋上4s店的章,如果有,就隨便找哪家都可以保養,如果...

汽車水溫表怎麼接線,汽車水溫表怎麼接線

汽車水溫表接線圖如圖 水溫表的功用為示發動機氣缸蓋水套內冷卻液的工作溫度。水溫報警燈能在冷卻液溫度公升高到接近沸點 例如95 98 時發亮,以引起駕駛員的注意。常用汽車的電氣儀表主要有電流錶 燃油表 水溫表及機油壓力表等。其作用是鑑測和指示各有關部分的效能和狀態,為正確使用和維修發動機提供依據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