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騰b8原廠雨刮片多久更換一次,雨刮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時間 2022-04-17 14:15:50

1樓:納天藍逢杉

更換雨刮片一般是1年左右更換一次。因為雨刮的橡膠條會老化變硬。

還有就是出現了故障刮不乾淨或者是有異響的出現也需要更換雨刮片了。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雨刷的使用壽命是一年。不管是4s店的也好,還是外面買的。

判斷雨刷該換了: 確認前,清潔玻璃表面。 用手摸玻璃表面,確認玻璃無刮傷,凸起顆粒。 用棉布擦拭雨刮膠條,嚴禁大力,確認膠條是否有刮傷,變形或者鋸齒狀。

在正常情況下,這樣去刮如果還是有水線或者聲音特別大,或者不清楚,就可以考慮更換雨刷了。

解釋:雨刷又稱為刮水器、水撥、雨刮器或擋風玻璃雨刷,是用來刷刮除附著於車輛擋風玻璃上的雨點及灰塵的裝置,以改善駕駛人的能見度,增加行車安全。因為法律要求,幾乎所有地方的汽車都帶有雨刷。

掀背車及休旅車等車輛的後車窗也裝有雨刷。除了汽車外,其他運輸工具也設定了雨刷,像是火車、電車等。某部分工程用機具,

望採納 謝謝

3樓:獨日律勇

你好,汽車的雨刮器主要是根據使用情況來決定更換週期。能刮乾淨就不需要更換。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可以最少使用三個月到半年。

4樓:杜歡欣松育

控制雨刷的檔把向上撥一下,開啟自動雨刷功能,前提是你的車有這個功能

雨刮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5樓:途虎話養車

雨刮片的更換週期一般是1年左右更換一次。

當雨刮片出現以下這些症狀時,可能就要提前更換了:

1、用眼睛能辨別的破損:破裂、裂痕、老化、生鏽、變形、附著物、變色等,建議及時更換雨刮片。

2、用耳朵能辨別的破損:橡膠條已經從骨架中脫落,每次刮拭時都會拍打前擋風玻璃,發出跳躍、抖動等異常聲音。建議及時更換雨刮片。

3、看刮拭效果來辨別:當你在使用雨刮時,如果每次刮過之後,在兩邊或中間玻璃上都會留下劃痕,建議更換雨刮片。

6樓:美崙車行

用車小常識,雨刷多久換一次?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主要依據不僅是公里數,跟使用頻次與氣候都有關係三種檢查方式表示雨刮片可以更換的

聽;雨刮片在工作的時候,會有滋滋聲

看;雨刮片膠條是否老化

摸;摸摸膠條是否有裂痕

包含其中一項,表示可以更換

汽車雨刮片多長時間換一次?

8樓:有錢哥哥

有骨架雨刮一般1年換一次,無骨雨刮一般半年換一次。

1、一般雨刮壽命只有一年,由於橡膠的老化一般來說雨刮的壽命在一年左右就要更換;

2、如果平時使用比較注意的話呢大概可以到一年半左右,不過還是要看雨刮的工作狀態,只要不出現雨刮刮不乾淨的情況,在時間上並沒有強行規定。在使用出現問題時更換就可以沒必要一年一更換;

3、夏季的暴曬以及冬季的寒冷,雨刷條會老化,開裂,當使用雨刷時發現玻璃上有殘存的汙跡、條狀痕跡、抖動和異響等情況時,就需要更換雨刷。

注意事項:

1、平時使用雨刮器看刮水是不是乾淨,當出現不乾淨的時候,可以擦拭或用砂紙打磨膠條修復,修復了效果還不好的時候,就要更換了。

2、無骨雨刷現在最常見,相比有骨雨刷受力更均勻,而且結構整體性強,重量輕,幾乎不受風的影響,壽命也更長。

9樓:枕流

雨刷器作為易損件,一般情況下,雨刷在使用一年左右時就需要全部更換。

1、在下雨的時候,雨刷刮不清楚的時候需要更換。

2、觀察雨刷器膠條出現裂隙或者褶皺的時候就需要更換。

3、啟動雨刮器的時候噪音越來越大,常常伴隨「吱吱吱」的聲響,需要更換。

4、在南方等多雨水的地區雨刷器使用頻率高,應相應縮短更換週期。

雨刮器使用講竅門:

1、好的雨刷必須具備耐熱、耐寒、耐酸鹼、抗腐蝕、能貼合擋風玻璃、減輕馬達負擔、低噪音、撥水性強、質軟不刮傷擋風玻璃等特點。

2、在檢查時我們可將雨刷拉起來,用手指在清潔後的雨刷橡膠上摸一摸,檢查是否有損壞及橡膠葉片的彈性如何。若葉片老化、硬化,出現裂紋,則雨刮片就需要更換了。

3、平時通過觀察也可以判斷雨刮片的使用情況。當雨下得很大時使用雨刷感覺不錯,可是當下小雨啟動雨刷時,會發現雨刷在玻璃面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跡,影響到視野,這表明雨刷已硬化。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新聞網-雨刮器使用講竅門 1年左右需要更換一次

10樓:筱曉小魚兒

汽車雨刮片正常來說一年換一次。通常來說雨刷的壽命是一年,無骨雨刷的壽命可能會有一定延長,但是很少有雨刷能夠使用兩年以上。經過夏季的暴曬以及冬季的寒冷,雨刷條會老化,開裂,當使用雨刷時發現玻璃上有殘存的汙跡、條狀痕跡、抖動和異響等情況時,就表示您需要更換雨刷了

如何延長雨刷壽命?

1.風擋玻璃如果過髒,在使用雨刷前要用乾布輕輕地清理一下風擋玻璃上的贓物,減少雨刷不必要的磨損。

2.不要在不噴玻璃水的情況下乾刮,易導致雨刷器膠片異常磨損和雨刷電機的損壞。

3.當雨刷片出現刮水不良時,用水浸濕雨刷片,用水砂紙將雨刷片來回磨幾次,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後放回風擋,嘗試刮一下,看看是否有不平的地方,如果有可以多嘗試幾次,此方法僅限雨刷片輕度損傷時。

11樓:卡卡買

汽車雨刷屬於易損件、消耗品,一般情況下,1~2年就需要更換一次的,也沒有什麼固定的更換週期的說法;

如果出現雨刷刮不清楚、啟動雨刷的時候有異響、雨刷膠條老化開裂等現象時就需要更換雨刷了;

盡量選擇銷量高、評價好、專車專用的卡卡買雨刮片,經濟實惠又耐操,我自己就選用的這款,前幾天剛換上,剛好碰到昨天下雨正好用得上,可以看一下刮的還是很清楚的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主要依據不僅是公里數,跟使用頻次與氣候都有關係三種檢查方式表示雨刮片可以更換的

聽;雨刮片在工作的時候,會有滋滋聲

看;雨刮片膠條是否老化

摸;摸摸膠條是否有裂痕

包含其中一項,表示可以更換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根據使用情況來定,因為這個也沒有說是有個使用期,一般情況下是不壞就不需要換,如果刷不乾淨了,就可以換了。

14樓:殷炎彬薛悟

雨刮片使用的膠條,其壽命大約一年左右,一年要更換一次,最好不要超過一年半!時間過長橡膠老化變硬會把玻璃刮花,得不償失。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雨刷使用情況,沒有固定時間。 日常檢查雨刷的方法很簡單,噴出一些清洗液,開動雨刮,留意它的動作是否流暢,雨刷聽聽是否有較大的聲音,如有的話,就表示雨刮過分壓向玻璃,必須做出適當的調校。

雨刮片多久換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乙個標準的時間,一般建議每年更換一次即可,但如果雨刮器的效果還好,並且也沒有老化的現象,那麼延長時間也可以,最主要的還是看雨刮器本身的狀態,如果不足一年,但是在刮水的過程中,就已經有明顯刮水不乾淨的情況存在,那麼就需要進行更換了。我們所說的對雨刮的養護,主要表現在要讓雨刮片部位保持清潔,避免雨刮條上殘留過多汙物,不要夾雜異物。如果雨刮夾雜著異物,就必然刮不乾淨,不僅加速雨刮片膠條老化的速度,而且還容易刮花前風擋玻璃。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用的時間較多 差不多一年就要換,如果不經常用三四年也是可以的

汽車雨刮多久更換一次?

1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其實準確的說,並沒有乙個標準的時間,一般建議每年更換一次即可,但如果雨刮器的效果還好,並且也沒有老化的現象,那麼延長時間也可以,最主要的還是看雨刮器本身的狀態,如果不足一年,但是在刮水的過程中,就已經有明顯刮水不乾淨的情況存在,那麼就需要進行更換了。我們所說的對雨刮的養護,主要表現在要讓雨刮片部位保持清潔,避免雨刮條上殘留過多汙物,不要夾雜異物。如果雨刮夾雜著異物,就必然刮不乾淨,不僅加速雨刮片膠條老化的速度,而且還容易刮花前風擋玻璃。

正確的做法是,應在每次洗車時或定期,清除雨刮膠條部位的異物和汙物,最好先用水衝,再用棉布或紙巾擦拭雨刮條,這樣不僅刮的乾淨,而且用的時間還長。日常使用雨刮器應注意哪些問題?

當雨刷片出現刮水不良時,用水浸濕雨刷片,用水砂紙將雨刷片來回磨幾次,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後放回風擋,嘗試刮一下,看看是否有不平的地方,如果有可以多嘗試幾次,此方法僅限雨刷片輕度損傷時。

有些人認為雨刮片的長度越長、刮的面積越大、視野越好。其實,加長雨刮片長度雖然可以增加視野可見的範圍,但相對也會增加雨刮器電動機、雨刮杆的負擔,如要加長一定要保證絕不能妨礙雨刮器的正常工作。

19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正常來說雨刮片使用週期是在1-2年左右,但如果保養的好也可以使用3-4年,如果出現雨刮器刮不乾淨了或者有異響了就可以考慮更換了。一般當雨刮片刮過之後,前風擋仍留有水痕,或者有刮過的痕跡,或者刮時有異響等,不能使玻璃乾淨無痕,效果失常,使用不適就需要更換了。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雨刷使用了1-2年的時間了話,那麼建議你及時更換,這時候的雨刷膠條經過一兩年的風吹日曬已經開始老化了。第二,判斷雨刷器能夠將前擋玻璃上的雨水刮乾淨,特別是在下小雨的時候雨刷器刮過之後很模糊 第三,輕輕抬起雨刷器,觀察雨刷膠條是否有裂紋裂縫,如果出現裂隙或者褶皺就需要更換了。

21樓:大寶逗你笑

汽車雨刮器1至2年換一次,雨刮器又稱為刮水器、水撥、雨刷或擋風玻璃雨刷,是用來刷刮除附著於車輛擋風玻璃上的雨點及灰塵的裝置,以改善駕駛人的能見度,增加行車安全。

22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這個跟你使用的頻率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使用頻繁的話,半年更換一次就可以 如果使用不頻繁的話,那可以根據情況

2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雨刮片屬於易損件,和車輛的使用環境有重要的關係,雨刮片是沒有固定的週期更換的,使用過程中刮不乾淨了就更換。望採納,謝謝!

24樓:牟正雅

汽車雨刮。一般在三年。更換一次。因為。這個雨刮器的壽命幾乎在三年時間。

25樓:真橙小櫻桃

這個看情況,如果你的雨刮器明顯在下雨天或者霧天掛的不乾淨,那就可以換,其他的時間啊,里程數啊,都不能作為乙個具體引數的。

26樓:

這個沒有固定的。刮不乾淨一般就得換。不換的話,下雨天是很麻煩的。視線看不清。

2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根據使用情況來定,因為這個也沒有說是有個使用期,一般情況下是不壞就不需要換,如果刷不乾淨了,就可以換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B8變速箱異響怎麼解決,邁騰B8變速箱異響如何解決

這是變速箱內部出現磨損導致的異響,盡快去檢查一下變速箱故障碼。變速箱常見故障維修及解決方案。17款b8邁騰 低速時候,變速箱有異響,出現頻率較高?變速器齒輪異響通常是由於變速器油位偏低或變質 齒輪嚙合間隙過大或過小 齒輪嚙合不良引起的。嚙合間隙過大時,主動齒輪轉動時撞擊被動齒輪發出撞擊聲,此響聲通常...

邁騰b8與b7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煙火中的塵埃 邁騰b8與b7發動機的區別 b8比b7操控最直觀的感覺就是剎車點頭現象基本消失,轉向不足也好一些,歸功於前軸前移和配重優化。tfsi就是帶渦輪增壓 t 的fsi發動機,簡稱tfsi,一般奧迪系列車型會這麼稱呼,大眾系列直 且帶增壓的發動機簡稱為tsi 邁騰tsi 發動機採用了燃油缸內直...

邁騰前擋風玻璃換過和原廠的工藝有差別嗎

斛方禕 工藝是一樣的,原廠的邁騰也不是大眾生產的,玻璃都是福耀汽車玻璃生產的,你後換的玻璃如果是福耀品牌的那麼跟原車上的質量工藝無差別,不過一個是配套產品,一個是配件產品。邁騰前玻璃換壞了換玻璃的地方說有原廠和副廠呢玻璃,這有啥區別嗎, 可以說車 原廠的一般是福耀的,副廠一般是信義的,如果再次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