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比亞迪e3來自於e平台,請問e平台是什麼,它的優勢又是什麼

時間 2022-04-02 02:25:10

1樓:網通社

您好,e平台簡單來說就是匯集純電汽車核心技術的平台,為方便理解,比亞迪用了「33111」這幾個數字來進行概括。第乙個3是指驅動三合一,將驅動電機、電機控制器、減速器高度整合;第二個3是指高壓三合一,將高壓系統的dc-dc、車載充電器、高壓配電箱高度整合;後面三個1分別指1塊強大的pcb板、1塊智慧型的螢幕、1塊高效能安全電池。通過e平台的「33111」,比亞迪能夠實現標準化模組化設計,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同時產品質量又更高。

可以說e平台正是比亞迪新能源造車的新思維。

主要優勢是:1、平台本身沒有侷限車型,可以打造各類如轎車、suv、mpv等車型;2、大幅度提高研發效率;3、提高了安全性;4、耐用性的提高;5、續航能力的提高。

2樓:懷補稅琢

大家也許都聽說過汽車平台,比如說大眾的mqb、mlb平台,隨著平台化、模組化越來越普遍,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也不例外,e平台就是比亞迪專為純電動汽車打造的製造平台。

3樓:鍬杯弓蛇影戳

比亞迪e平台可以用「33111」來表示,第乙個「3」是指將驅動電機、電控和減速器進行三合一,第二個「3」是指將高壓充配電系統進行三合一。第乙個「1」表示一塊高度整合的pcb板--整合式車身控制器,第二個「1」表示一塊搭載「dilink」系統的智慧型旋轉大屏,最後乙個「1」代表一塊長續航、效能穩定的動力電池。

4樓:翁漫天丫

e平台之所以能夠被稱之為「平台」,主要是因為它具備了整合化和標準化這兩大特點,電驅動系統和高壓充配電系統經過高度整合化之後,減輕減重,對降低能耗增加續航有幫助。

5樓:鏈郵政韭

以它的驅動系統為例,它把驅動電機、電機控制器和減速器等三個部件合為一體,相比分立式系統減重了不少,從而讓整體的結構更加緊湊、體積更小、重量更輕。

6樓:漢預示質

樓上說得對,整合化解決了零部件的體積及重量的問題,標準化則提高了零部件的通用性。也就是說在不同車型上,可靈活根據需求匹配不同動力水平的驅動總成,滿足車型、配置的差異化需求。

比亞迪e1誕生於e平台,請問e平台的優點是什麼?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所謂「平台」,是指車輛在開發過程中可以使用一些共同構架,利用這個構架可以在共用部分設計的基礎上,衍生出外形和用途完全不同的車型。e平台是國內首個新能源汽車造車平台,比亞迪已經將它向全世界發起了共享。 比亞迪e平台的核心技術,可以用「33111」來概括。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高度整合、一體控制等技術,實現整車重量減輕、整車布局優化,以及能耗效率的提公升和可靠性的提高。 比亞迪唐dm、唐ev這樣的旗艦車型就誕生於e平台,足見比亞迪e1在核心技術上也是值得肯定的,其品質能夠達到行業領先。

8樓:嵇悅可

e平台大家可以解讀成「33111」。第乙個3:驅動3合1,將驅動電機、電機控制器和減速器高度整合;第二個3:

高壓系統3合1,高壓系統的dc-dc、充電器和配電箱高度整合;第乙個1:低壓系統整合,1塊將儀表、空調、音響、智慧型鑰匙等十多項控制模組高度整合的pcb板;第二個1:dilink智慧型網聯系統,1塊搭載了「dilink系統」的智慧型自動旋轉大屏;第三個1:

高效能動力電池,1塊能量密度高、長續航、效能穩定的三元鋰電池模組。

9樓:匿名使用者

比亞迪王朝系列汽車也是誕生於e平台,可見它的技術含量。在e1這款車上,很明顯能感受到平台化帶來的優勢,整車更輕,動力更強,電耗也非常的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亞迪e平台簡單講,就是基於比亞迪bna架構下的純電解決方案,可以針對整車的不同車重和電機功率需求提供整合化生產平台和完整的三電(電機、電池、電控)解決方案。它是目前我們國內,首個新能源汽車製造平台。

11樓:

比亞迪e平台就是最重要的核心技術,簡稱「33111」,簡單來說就是讓車子整體變得更好了,像唐dm和唐ev這些車,都是誕生於這個平台的,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評。

12樓:八方支援陳參

我之前不知道比亞迪的e平台是什麼,就在網上查了下資料,原來是由驅動3合1、高壓3合1、1塊強大的pcb板、1塊智慧型的螢幕、1塊高效能電池組合而成的,簡稱「33111」。要說它有多強,豐田都認可,你覺得呢

13樓:撒上滿天星是你

2023年北京車展上比亞迪提出e平台概念,並且比亞迪還將它共享,與全球汽車同行共享e 平台的所有技術,加速推動電動車普及。

14樓:說到底準鞘

比亞迪e1剛發布的時候我就在關注它了,它的外**上去非常的萌,內飾設計趨於年輕化,材質和做工也不錯,然後就是它的三電技術,因為有了e平台的加持,也是非常的先進,得到了很多的人好評。

15樓:

比亞迪的e平台在行業中可以說是最領先的了,而且比亞迪還將e平台共享了出來,與全球汽車共同享受e平台的先進技術,讓所有的車都得到了更好的技術,保證了品質。

聽說比亞迪e1來自e平台,它的品質到底好不好?

16樓:蒙完蛋庸

所謂「平台」,是指車輛在開發過程中可以使用一些共同構架,利用這個構架可以在共用部分設計的基礎上,衍生出外形和用途完全不同的車型。e平台是國內首個新能源汽車造車平台,比亞迪已經將它向全世界發起了共享。

比亞迪e平台的核心技術,可以用「33111」來概括。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高度整合、一體控制等技術,實現整車重量減輕、整車布局優化,以及能耗效率的提公升和可靠性的提高。

比亞迪唐dm、唐ev這樣的旗艦車型就誕生於e平台,足見比亞迪e1在核心技術上也是值得肯定的,其品質能夠達到行業領先。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市,你要做小白鼠嗎?

比亞迪e3在現在十萬級電動車中有什麼優勢?

18樓:辭捏造閉

說實話比亞迪e3這車在現在很多同級車中都算很有競爭力的,車子顏值高,配置又多又智慧型,還有電池也安全,補貼後十萬出頭的**真心划算。

19樓:訓頂鋒溫

e3智慧型配置很多,車子搭載有比亞迪dilink智慧型網聯系統、ota遠端公升級、智慧型雲服務、語音導航等等,很有科技感。

20樓:倩賒購眉

優勢大了,e3不僅車型好看,配置實用,它能耗也很低,百公里電耗10.9kwh,算下來平均每公里6分錢左右,特別省。

21樓:謨和聲痙

要說優勢的話,我覺得e3售後質保做得可以,整車質保是6年/15萬公里,同級很多車都只有3年/12萬公里。車子電芯還有終身質保,這個其他車都沒有。

比亞迪e3效能如何?最好能各方面都介紹一下

2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單從車身造型上來看,e3就相當於是e2的三廂版車型,由於多出了乙個後尾箱,在車身長度上較e2長出210mm,在車寬和軸距上兩者並沒有區別。

由於e3並不是屬於王朝家族車型,所以它的前臉設計語言也並非我們熟知的dragon face,而是e系列專屬的煥能水晶設計語言。但從實際的觀感上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雖然e3的車型定位不高,但在大燈光源的使用使用上並沒有含糊。e3全系標配led大燈、自動頭燈、大燈高度可調和大燈延時關閉功能。

e3採用了星空狀的中網格柵,不過由於它並不需要進氣,所以在星星點點的內部是封死的,但並不影響整體的視覺效果。右上方隱藏了快充口,最大支援40kw的充電功率。

受制於車身長度的限制,e3的側面顯得比較緊湊。但好在下方有一條環繞車身一周的線條,視覺感受上有一定的拉伸效果。由於車底安放了電池的緣故,所以底盤的懸掛行程比較長。

空載狀態下,輪眉於輪胎之間的間隙達到了一掌的距離。

車尾出彩的設計在於其尾燈的樣式,點亮時細長的一條燈帶貫穿車尾,在夜間時的效果很好看。

內飾上比亞迪e3依舊沿用了現在比亞迪極簡風格的設計語言。整體上和e2的內飾基本保持了一致。

方向盤的樣式和王朝系列車型一樣,但中間藍底白字的byd標,個人認為和內飾整體設計有較大的違和感,看上去比較廉價,但好在簡潔實用。

e3全系標配8英吋的液晶儀表,內容資訊顯示的清晰度比較不錯。並且它的顯示介面會隨駕駛模式的改變而相應做出變化。

此外,它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按鍵支援空調溫度和風量的調節,無需再到中控區域進行調節,這對於行車安全性有很大的提公升。

其中300出行版和400出行版上配備的為8英吋中控屏,舒適型和豪華型配備的也是8英吋中控屏,但是可以選裝10.1英吋的可旋轉大屏,頂配版本則是直接配備了10.1英吋的旋轉中控大屏。

由於純電動車的緣故,在e3的行車輔助系統中,有一項「引擎模擬聲源」功能,在你懷念燃油車的那一刻,從喇叭處模擬出的汽油機轉速聲或許可以小小滿足一下你。

另外值得一提的點在於它前排的照明燈可以通過觸控方式開啟,對於這台新能源車型來說,也算是乙個比較新穎的科技配置了。

換擋區域的設計也比較有特色,它採用了懸浮式的換擋地台設計,旋鈕式的換擋機構讓這台小車在科技感上有所提公升。

同事176cm,調整好其前排正常駕駛坐姿,頭部有一拳多的距離,比較富餘。

緊接著同事來到後排,頭部空間和前排相比就略微侷促了,只有三指不到的距離,但好在腿部空間比較足,有兩拳多的富餘。

此外值得誇讚的一點在於,e3的座椅柔軟度很不錯,無論是前排和後排座椅,甚至後排**座椅,舒適性上在同級別車型中算是上游水平了。

比亞迪e3的後排支援整體放倒,但是放倒之後存在乙個較高的台階,並且椅背的角度也並不是純平的,所以在空間拓展性上稍有折扣。

由於e3並沒有採用備胎的設計,所以後備箱的地板比較低。從尾箱開口處到地板的距離有一瓶500ml礦泉水瓶那麼高,所以後備箱整體的容積是比較可觀的。

比亞迪e3提供三種動力總成可選。分別包括70kw電機配305km續航、70kw電機配405km續航和100kw電機配405km續航版本。

電池方面,305km續航版本配備了容量為35.2kwh的電池組,405km續航版本配備了容量為47.3kwh的電池組,兩者快充30%至80%電量時間均需要0.5小時的時間。

比亞迪e1是產自e平台嗎?「33111」指的是什麼?

23樓:比亞迪汽車

比亞迪e1誕生於比亞迪e平台,具體來說,第1個」3「是指驅動3合1、第2個」3「是指高壓電3合1、第1個」1「是指1塊強大的pcb板、第2個」1「是指1塊智慧型的螢幕、最後1個」1「是指1塊高效能電池。比亞迪「e平台」就是由以上的「33111」整合而成,通過高度整合、一體控制等技術,實現了整車重量的減輕、整車布局的優化,以及能耗效率的提公升和可靠性的提高。

是比亞迪的e平台比較好,還是尤拉的me平台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平台都不錯,給中國製造點讚!但我覺得me平台應該還是略勝一籌。因為尤拉的me平台是中國首個電動車專屬平台,長城汽車為了研發me平台,好像聘請了500多名大咖專家,整合了全球優質資源來打造!

在三電系統,車身結構,傳力通道好多方面都有專屬設計。怪不得整個尤拉品牌截至今年3月底共銷售了14000多台,高品質值得信賴!比亞迪的e平台算是緊跟me平台的接棒產品,但畢竟沒有接受過長時間的市場檢驗嘛。

所以我還是更看好尤拉me專屬平台,最近打算上海車展下手尤拉iq了。

比亞迪e3實際續航多長?比亞迪e3的續航怎麼樣?

規範續航版的比亞迪e3的續航行程為305公里,高續航版的比亞迪e3的續航行程為405公里。作為一款純電動汽車,在用比亞迪e3時要盡最大限度在城市中用,避免由於汽車虧電沒有充電樁充電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注意事項 大多數來說,純電動汽車只適合在城市道路中用,假如去陌生的地方駕駛,很有可能由於沒有充電樁充...

E3配置來高手高分坐等

1 我也在用這款主機板,主機板穩定,但是介面比較少,這款主機板是打價效比的,如果以後上固態,還是用h77或者便宜的z77好點。2 散熱器不太清楚,這兩種都沒用過。3 當然660更好。但是 也貴很多。650ti已經夠用了 玩孤島危機3除外 4 這個沒研究.5 電源用500w吧,基本滿足,e3功耗不高。...

奇瑞e3這車質量如何,奇瑞E3這車質量如何

途虎話養車 奇瑞汽車的質量在自主品牌裡還是不錯的,同時奇瑞也是最早自主開發發動機及自動變速箱的車企,奇瑞汽車一貫對技術對有著執著的追求,並且也為之不斷地摸索學習,光憑這一點我們就應該為奇瑞汽車點讚。 鄔秋榮言沛 g5,自己要認真自主車裡面。自己的血汗錢 安全性更高,就沒有比奇瑞質量更好,不要老聽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