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考了沒過也算有效期開始嗎,駕照科目一沒過有效期是永遠嗎

時間 2022-03-29 15:50:08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不算,科目一沒有時間限制,科目一通過之後才有時間限制,會在科一完成後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應當受理,並按照預約日期安排考試。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車輛管理所應當提供網際網路、**等方式由申請人自助預約考試,並在車輛管理所和網際網路公開考試預約計畫、預約人數和考試人數等情況。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2樓:鄭州萬通汽修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三條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應當受理,並在申請人預約考試三十日內安排考試。

第二十四條 考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你自己對照看吧。不存在報考有效期的。

如果過了《技能證明》有效期就重頭再來

駕照科目一沒過有效期是永遠嗎

3樓:雋素芹賽橋

科目一考試沒有預約次數的限制,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是3年。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4樓:程建設泣畫

您好!如果只是報名什麼都沒考過,長久有效。如果考過任何乙個科目(無論是否及格),有效期從考第一次科目起有效期三年。(供參考)

科目一考過一次沒考過,考駕照的有效期還有幾年?

5樓:哎吖小

一共是三年的有效期。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

考試: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

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6樓:樂天蟲迎接幸福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7樓:非標自動化

駕照考試的期限計算,從通過科目一為開始進行計算,最長時間為三年。

你科目一沒考過,你可以繼續考,無時間無次數限制,你要樂意,你考20次都行,直到你考過為止。

科目二和科目三就有次數限制了。

8樓:歡歡喜喜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

第三十八條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9樓:香山紅葉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或採用紙質或者是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因此,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視為作廢。

備註:學習駕駛證的有效期是三年,時間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日期算起。如果學員在三年有效期內沒有考完剩下是3個科目的考試,就只能重新報名,重新培訓、考試了。

考駕駛證幾年科目一沒考過算過期嗎?

10樓:賽修德宣從

科目一沒考的話永遠都不會過期,但是時間長了駕照在漲價的話你還要補錢,如果考的話就不用了!

11樓:壽逸春翠貞

按規定,考科目一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是完成科目一之後,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三年,也就是說必須在三年內完成科目三和科目四的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駛證科目一考過之後有效期多久

12樓:默默她狠傷

有效bai期是三年,《機動車駕駛證申

du領和zhi使用規定》裡的規dao定如下:初次申回請機動車駕駛證或答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13樓:濃夜殘雨

科目一考過後有來效期源是三年,也就是三年內成績有效,可以參加接下來的考試,超過三年就要重考科目一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參考資料

駕照網.駕照網[引用時間2018-5-8]

14樓:高中路上

科目一考過bai後,有效期3年。

公du安部修訂發布

zhi的《機動車駕駛證dao申領和使用規版定》(公安部令第權123號,以下簡稱123號令)檔案中,將延長駕駛准考證明有效期,從2年延長至3年。此外,補考預約間隔時間也縮短為十天。

123號令規定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應當重新預約考試。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三年有效期內,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預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各有10次考試機會。需要注意的是,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科目一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的限制。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科目二、科目三考試不合格的,重新預約考試的間隔時間由二十日縮短為十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考試科目一的有效期是兩年,其它科目二或者三同樣的有效期也是兩年,只能提前,不能拖後。

16樓:麻麻亮不

駕考有效期三年怎麼算

17樓:永無止境的

駕駛證科目一考過之後,你只要在報名駕照,有效期內去繼續考試,其他科目就行了,但是你不能在這個報名時間效期內不去考試,可能就無效了

18樓:向前衝

根據13年123號令,理論過後有效期是3年的

19樓:艹蛋的生活

科目一考完之後,3年有效期。現在還有科三和科四,科四和科一一樣是考理論的,只有50道題,一題兩分,90分及格

滿意請採納。

科目一沒過可以直接去考科目二嗎?

不可以。科目一合格後十天才能預約科目二,所以,科目一沒考過是不能考科目二,三的。根據 機動車駕駛人使用和申領規定 第三十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預約的考場和時間安排考試。申請人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可以預約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有條件的地方,申請人可以同時預約科目。二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2023年交規考完科目一,其他的有效期多長時間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科目一考試有效期多久 科目一考試通過後,成績有效期是三年...

考駕照科目一沒過關再補考一次收費嗎

雷ray雷 駕照c1考試科目一第一次沒通過可以補考一次,第二次補考不需要交錢。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四條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