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胎溝槽裂開還能跑高速嗎?車子使用4年半5萬公里

時間 2022-03-10 10:30:11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橡膠老化了,所以開裂。建議盡快去更換新的輪胎。不可帶病上路!

車速越高爆胎的機率越大,高速上的事故爆胎引起的佔比也不小,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盡快去換新輪胎吧,為幾百元冒這險我覺得不是明智之舉!如果不及時更換,行車的安全風險會大大增加,出於安全角度考慮,及時更換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獨家318記憶

你的輪胎看上去有些老化了,不建議你上高速了,車速越高爆胎的機率越大,高速上的事故爆胎引起的佔比也不小,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盡快去換新輪胎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為幾百元冒這險我覺得不是明智之舉!早點換輪胎吧!

請問下我的輪胎溝槽出現這種裂紋還能用嗎?用了3年半將近4萬公里了,是後輪

4樓:少走彎路科技

能用。因為這只是橡膠表面產生的一點很淺薄的龜裂紋,根本沒傷到裡面的防爆尼龍層,所以不會爆胎,可以用。

(我的奇瑞原廠車胎已有8年九萬公里還在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更換。防止爆胎,影響安全

6樓:小小子說車

輪胎上有這樣的裂紋還能繼續使用嗎-

車子兩年半了,跑了五萬多公里,主要是跑高速和鄉道,輪胎用換嗎,現在能感覺到明顯的打滑,

7樓:張祥

輪胎胎抄面溝槽裡面都會有一塊凸起的小台階。磨損到這個位置就證明輪胎需要更換了。

因為輪胎屬於消耗品,每個人的駕駛方式和行駛路面情況不同,會導致輪胎更換的時間週期也不同。而且每個品牌型號的輪胎性質也不同(有的屬於耐磨系列,可以跑七八萬公里都沒問題。有的屬於舒適系列,只能跑四五萬公里)

自己動手檢查下也很簡單。當然處於自身安全考慮(畢竟都已經明顯感覺到打滑了。)也可以進行更換輪胎。

8樓:紅色獵人

車子兩年半了,跑了五萬多公里,主要是跑高速和鄉道,正常輪胎沒有明顯偏磨,鼓包或者簾布破損問題輪胎是不用換,車子輪胎正常使用壽命是五年或者使用超過七萬公里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兩年半了,跑了五萬多公里,主要是跑高速和鄉道,輪胎可以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抄看花紋深度

低於4豪就換了吧,bai剎du車都剎不住了是大事經常zhi跑高速倒是dao沒什麼

鄉道路就比較廢輪胎咯

第二,這個方法是比較省錢,但是不建議

輪胎換位置

驅動輪和非驅動輪互換

因為驅動輪磨損肯定比非驅動輪嚴重

第三,看輪胎日期,在胎側

5年以上,老化嚴重,有細裂紋的就要更換輪胎

11樓:雁過留聲

2.如果輪胎沒有磨損標記,可用專用量尺測檢,如下圖:1.6公釐是極限,要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還有胎壁有沒有起包。

13樓:艱苦成長

要換,輪胎到五萬或者三年都可以換,尤其是在高速上最好把前輪換掉,可以大幅度保證安全,輪胎打滑就是磨損己超標準線,雨天會更嚴重安全隱患更大,不要太省,容易適得其反

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幾年?或是多少公里?

14樓:射手座的

選c、3年、6萬公里。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

我國法規規定輪胎表面的花紋磨損至1.6mm時就必須更換了,可實際行駛中,如果真到這個程度的話,輪胎的效能會變得很差,抓地力及排水能力都會變差,而安全性也會隨之降低,所以國外輪胎專家曾說,胎紋至少要保留3公釐以上才算安全。

若按行駛里程來算的話,美國去年曾有乙份測試報告顯示,較常見的四季輪胎行駛里程一般都在11.3萬公里以上,如果稍差一點的輪胎也可以跑個10萬公里左右,如果為確保安全性,那其實跑個8萬公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不同品牌的車胎,其使用壽命是有差別的。一般掌握車胎使用壽命的原則是: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到了年頭胎質老化龜裂、承載力下降,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須更換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駛安全。

正常使用情況下輪胎更換週期: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年或8萬公里。如果有任何損壞,超過5處,需要提前更換。

如果有任何損壞,需要更換1處。如果路面狀況不佳,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這意味著,在輪胎沒有任何問題(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使用時間達到了四年,甚至沒有達到八萬公里里程也要更換,同樣的,如果不到四年,但里程達到八萬公里,還建議更換。

即使看著沒問題的輪胎,建議還是更換,因為輪胎的原材料是橡膠的主要材料,橡膠老化的時間會很長,更何況,汽車的使用環境也經常會受到太陽的影響。

輪胎老化後,隱藏的危險在正常駕駛條件可以增加燃料消耗,又會因為輪胎面牽引,附著力明顯減少,導致制動距離增加,如果不及時更換,駕駛安全風險將會大大增加,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有必要及時更換。

如果你經常在公路開、路況一般或者良好,開個15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如果你經常在顛簸的沙石路或者泥路開,大概能開8萬-10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不過還是要定期檢視車胎的磨損程度,主要看輪胎的牙印深度,該換胎的時,牙印大概只有5-10mm深就該換了。

另外輪胎的使用壽命其實是與汽車的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比如說氣候、汽車行駛及停車環境、以及車主的駕車習慣等都會影響到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

各國並沒有明確規定汽車輪胎的使用年限,而各輪胎品牌及汽車公司也是說法不一,如日產和賓士都會提示車主6年更換一次輪胎,而公尺其林及一些國內輪胎品牌則稱其生產的輪胎壽命可達10年,不過他們同時提示車主使用5年之後,每年要對輪胎進行一次專業的檢查,以確保其安全性。

眾多維修人士指出,受輪胎老化的影響,建議輪胎更換週期為5年。因為使用環境不同,輪胎更換先看磨損,其次看年限。如果磨損嚴重,即使使用僅一年,同樣需要更換。

而在輪胎磨損不明顯,服役超過5年的輪胎也必須更換,否則容易出現炸胎風險。

15樓:可以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年或8萬公里。如果有任何損壞,超過5處,需要提前更換。

關於輪胎能用多少年,各國的官方並無明確規定。各汽車公司和輪胎品牌的說法也不一樣,比如,日產和賓士就提示車主,車上的輪胎不管磨損情況如何,都要在輪胎出廠6年後換掉;而公尺其林輪胎和大陸輪胎則聲稱他們的輪胎可以用到10年以上,但他們同時建議在5年以後,每年要由專業人士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結合國情綜合來看,如果要給輪胎確定乙個安全使用年限的話,我覺得,應該是5到6年為宜,保守些的話,可以在5年左右換掉。

為了盡可能地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車主還是應該留意一下輪胎的正確保養方法。除了閒來無事拿把改錐摳摳輪胎花紋裡夾著的石子外,你還可以做如下工作:

一、每個月或每次跑長途前,檢查一下胎壓,原廠推薦的胎壓值可以在車門位置或油箱蓋上找到,隨車的使用者手冊裡也有。自己買個靠譜的胎壓計檢查也可以,找輪胎店或4s店檢查也可以,這項服務一般是免費的。不恰當的胎壓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輪胎接地面積下降,輪胎單位接地面壓力增大,出現輪胎快速磨損。

實驗結果表明:氣壓超出或低於標準10%,輪胎壽命減少4%左右;氣壓超出20%,輪胎壽命減少25%,低於標準20%,輪胎壽命減少20%!

二、行駛8000到10000公里後,進行四輪換位,這樣可以讓輪胎磨損更均勻。換位的方法,隨車的使用者手冊上有詳細說明。

三、如果發現車輪直線行駛時「跑偏」,或者轉彎後方向盤自動回正不正常,應該進行四輪定位檢查,否則輪胎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偏磨」。

四、如果發現車子在行駛中有不正常的抖動,應該檢查輪胎的「動平衡」。

16樓:芳志火

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幾年或者是多少公里,我覺得應該是5萬公里左右吧。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輪胎能用多少年,各國的官方並無明確規定。各汽車公司和輪胎品牌的說法也不一樣,比如,日產和賓士就提示車主,車上的輪胎不管磨損情況如何,都要在輪胎出廠6年後換掉;而公尺其林輪胎和大陸輪胎則聲稱他們的輪胎可以用到10年以上,但他們同時建議在5年以後,每年要由專業人士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結合國情綜合來看,如果要給輪胎確定乙個安全使用年限的話,我覺得,應該是5到6年為宜,保守些的話,可以在5年左右換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使用情況下輪胎更換週期】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年或8萬公里。如果有任何損壞,超過5處,需要提前更換。如果有任何損壞,需要更換1處。如果路面狀況不佳,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這意味著,在輪胎沒有任何問題(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使用時間達到了四年,甚至沒有達到八萬公里里程也要更換,同樣的,如果不到四年,但里程達到八萬公里,還建議更換

即使看著沒問題的輪胎,建議還是更換,因為輪胎的原材料是橡膠的主要材料,橡膠老化的時間會很長,更何況,汽車的使用環境也經常會受到太陽的影響。

輪胎老化後,隱藏的危險在正常駕駛條件可以增加燃料消耗,又會因為輪胎面牽引,附著力明顯減少,導致制動距離增加,如果不及時更換,駕駛安全風險將會大大增加,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有必要及時更換。

選購輪胎的方法:

首先優先考慮原廠輪胎,原廠輪胎是最能配合汽車速度及汽車的最大載重的,因此從理論上說,在更換輪胎時應優先考慮。

其次留意輪胎花紋,汽車輪胎上的花紋,除了起到美觀的效果之外,對輪胎的效能也有極大的影響。經常在深圳行駛的汽車,應該選擇那些排水性比較好的花紋輪胎,比如有規則的小塊狀的花紋;而需要越野和跑長途的汽車,則可以選擇大塊狀的花紋。

最後如果你對車輛原來的操控性不滿意,可以考慮更換扁平比更低的輪胎,對很多車型來說,改善車輛外觀及操縱效能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便是更換低扁平比的輪胎。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這個題的人一看就不是汽車維修行業的 ac都可能正確 只能說乙個範圍

每種胎都不一樣,使用方法使用年限都可能不太一樣,輪胎沒有固定的說法如同剎車片不可能用時間和公里數來衡量。

輪胎不是以規定年限為主,除非輪胎放在倉庫不用。

汽車輪胎是以輪胎的磨損花紋為主,通常花紋快要磨完了,或者已經磨完了就要更換了。

有的輪胎也許2個月不到,花紋就已經磨完了,必須更換。

有的車子4年才5萬公里 輪胎花紋還有很厚。

車子開了大概多久需要更換全部輪胎了?

20樓:

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取決於輪胎實際的使用情況和輪胎年限。

最簡單的方法是幣快速判斷">通過一元硬幣快速判斷。將硬幣放在輪胎的凹槽內,當硬幣背面的花能完全露出時,說明輪胎已經磨損到該更換了。

其實,輪胎生產時已經設定了衡量磨損程度的標記,通過輪胎磨損標記就可以判斷是否該更換了。磨損標記在胎面花紋溝內1.6mm處。

當磨損達到標記時,輪胎的抓地效能明顯降低,制動距離明顯增加,此時必須更換輪胎。

當準備更換新的輪胎時,最省心方式是選擇原廠配備的輪胎品牌和型號,如果準備更換其他的品牌,一定要看好輪胎上相關的引數輪胎上這些數字代表的含義,挑選適合自己的輪胎。

最後 祝你一路平安~

汽車胎癟了還能開嗎,汽車胎壓報警還能開嗎?

如果你不是防爆胎的話就不要開了,以為這會對鋼圈造成損壞,變形有可能導致你以後輪胎會鋼圈漏氣。可以打個 叫修理廠的人過來裝個備胎,這都是不收錢的 不能,容量出事,換備胎又不是很麻煩的事 最好別開,換下輪胎又不需要多長時間。費用也不大。虧氣不嚴重,短距離問題不大。如果氣量很少了,開的話輪胎基本就報廢了,...

夏天跑高速車胎溫度超個五十五度還能行駛嗎

夏天跑高速車胎溫度超個五十五度可以正常行駛。避免輪胎爆胎的注意事項 氣壓別高也別低,輪胎氣壓低於標準時,磨損會增大 高於標準值時,接地面積會減少,壓強增高,從而使車輪會產生胎體突然爆裂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控制車速避免緊急剎車,行車過程中要盡量避免緊急剎車,以免因輪胎與地面拖曳而加速胎面磨損 如果路...

古箏面板裂開了還能修嗎?古箏琴底板裂開修多少錢

可以維修,找個專業師傅修,也不會影響音質,但是價錢方面,你也懂得,也可以用502膠粘,記住,一點點的擠進縫隙裡,千萬不要擠多了,平時要注意古箏保養,防暴曬,防潮,防撞,防雨淋,以免再次開裂,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用快乾膠水粘。翻過琴底板,用乙個5ml針管吸了快乾膠注射進開裂處。第一次不要注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