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有了矛盾怎麼辦,和朋友有些矛盾怎麼辦?拜託了

時間 2022-03-10 10:25:11

1樓:接菲景乙

如果你還很在乎你們之間的友誼,就放下自己的架子主動道歉吧!乙個巴掌拍不響,我想矛盾的發生自己也是有錯的,如果你去認錯了,她肯定會原諒你的,因為你們是朋友。而且在你認錯的時候她肯定會反思自己的行為哦!

這樣做,我認為是解決朋友之間矛盾的最好辦法,因為這樣做不會傷感情

2樓:王光濟彌竹

第一:找出問題的導火線,和朋友提出雙方的錯誤。

第二:冷靜下來矛盾之後好好聊一聊。

3樓:行增嶽化鳥

也許你們不是因為什麼大事

但只要有時間的時候做下來

好好談談!!~~

把所有事

都說出來就好拉啊

只要你肯底下頭說聲對不起

也許不是你的錯

但是你認錯拉

你們也就好拉

之後在談談

他就會覺得他是多麼的不懂得事

差點沒有拉乙個這麼好的朋友

!!~~

希望你能和你的朋友好好的哈

4樓:本德雍飛雪

先考慮一下你們到底適不適合做朋友,如果真的受不了她的性格的話感情淡一點反而比較好。但如果沒有太多原則性問題最好別失去這個朋友。朋友間的磕磕碰碰總是有的,關係好反而容易看到對方身上你不喜歡的東西,每個人身上都會有讓人不喜歡的東西。

不管怎樣,先為你做錯的事道歉吧。你因為她不道歉生氣,她也會因為你不道歉生氣,給對方個台階下嘛。

5樓:農映雁刑夜

不要沒完沒了的追究這件事,有沒有是她的事,你只要做好你自己,把握好你自己,是你的就一定是你的。你越不計較,越顯得你大度,越有魅力,反之你越計較,越追究就會使她越煩,越小瞧你,你們的矛盾就會越來越大,退一步海闊天空。

6樓:訾玉枝巨靜

朋友之間有矛盾和誤會了,溝通很重要!只要把問題拿出來開誠布公的說,就很容易解決!

如果你們之間的問題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就不要拖的時間太久,誤會一旦形成如果不及時解釋的話就會被逐漸深化,最終將無法挽回!如果等到那時再想去挽回,可就為時已晚了……

如果你真的很在乎你們之間的友情,那麼為什麼不可以主動的找他/她談談,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了!

當然,在談話的過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進一步的激化矛盾,

要相信朋友一定會感受到你的真誠的!事情只要是說開了,朋友之間的那點矛盾和誤會就會自然而然地化解了!

7樓:恭蕊臧婷

與朋友發生爭執是很正常的啊

我每次和朋友吵架之後很快就好了

因為朋友之間是沒有隔夜愁的

很自然的與他說一些話

就當什麼都沒發生

如果你們真的是好朋友的話你們之間的矛盾就回化解拉加油!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

和朋友有些矛盾怎麼辦?拜託了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一種信任叫做等待。當朋友之間發生矛盾的時候,適當的等待一下,比如短暫的沉默,就能夠有效的緩解矛盾的爆發,互相之間都會冷靜下來去思考爭吵並沒有價值。

尋找第三者的調解。也許拉不下面子來想和對方和解,這時候可以尋找乙個雙方都熟悉的第三者用乙個藉口聚到一起,緩解矛盾難在不溝通,而不溝通的方式。

道歉,自己錯了應該道歉,對方錯了給予對方乙個機會,也是給雙方的友情乙個機會。再者兩個人不可能完全一樣,對事物看法有分歧很正常,強行要求對方按自己的想法行事,這種友誼會很沉重。

低姿態一些。畢竟自己不可能永遠都對,就算自己是對的,姿態放低一點,只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乙個平和的平易近人的人,會更加吸引對方的注意,成為乙個受歡迎的好朋友。

多一點耐心,讓時間證明你的友誼對別人的好。朋友之間發生了誤會,就不要去強行干涉別人的生活,也不要將朋友的求助視若無物。該放開的時候就放開,也許別人的生活已經發生了改變。

提高自己的認知,對自己的行為做出審視,不要一切都責怪別人,努力的將自身的發展提高作為首要的目標。將自己的生活寄往在別人身上是非常愚蠢的事情。

9樓:黃胖子的生活啟示錄

時間可以解開矛盾.或者你心胸開闊站出來解開矛盾.畢竟是朋友

10樓:溫暖的兔子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如果是真心朋友就要開誠布公,把話說開了,事情擺到明面,沒有過不去的坎,做到捨得,有捨才有得,不要斤斤計較,學會換位思考,你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你們想的那麼糟。

11樓:花紅綠葉

主動找到你的朋友,慢慢的解決你們的矛盾啊!

12樓:柏潔雅

這你好,有多種情況:1、傳銷人員找你;2、街頭用發免費品引你聽課;3、**找你搭訕;4、勸你快速發財;5、給你灌輸歪門邪說。但若是以上人員經常找你,那你就是真的智商不高

朋友之間有了矛盾怎麼辦?

13樓:易書科技

乙個人的成長、發展、成功、幸福,離不開社會;乙個人的愉快、煩惱、快樂、悲傷、愛與恨,也同樣與其他人的交往分不開。沒有同他人的交往、也就沒有人生的悲歡離合,也不會產生文學、藝術和科學。

進入中學階段,良好的人際關係開始成為影響中學生個人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乙個人如果能生活在乙個溫馨的集體環境中,與周圍的同學、老師建立起和諧的關係,他就會消除孤獨感,產生安全感,保持情緒的平靜和穩定。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和壓抑,進而影響學習、生活,影響中學生的心理健康。

年僅15歲的聖某是某中學初三學生。有一天,聖某的同班同學張長勝與王正陶因瑣事發生矛盾,張、王兩人分別邀集同學準備互毆。當日下午,聖某受同學之邀為張長勝「幫忙」參與鬥毆,在打鬥中,聖某聽人喊「把刀拿出來」,遂掏出隨身攜帶的摺疊刀捅入同班同學張某左胸部。

經鑑定,張某左胸損傷屬重傷。案發後,雙方的監護人就民事賠償已達成和解協議並履行。

同學之間鬧矛盾本是件小事,為此而大動干戈、相互鬥毆,且持刀重傷同學就實在是不應該了。

冷靜化解矛盾

人際關係緊張,中學生大多因父母望子成龍心切、師生關係緊張及與同學相處不融洽,造成心理上的壓抑,導致棄學離家出走。人格異常與逆反心理,人格異常的學生會對周圍的人抱有敵意和戒備心理,與學校或家庭的成員鬧矛盾而突然出走。此外,學生感到學習負擔過重,厭學情緒就會產生,某種逆反心理也會形成,有些學生便以逃學或出走的形式表現出來。

初高中生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因此,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對於中學生尤為重要,這不僅關係到學生的學習、生活,更重要的是融洽的人際關係可以促進身心發展,能愉快的學習、快樂的生活。

乙個人必然要和他人接觸,要生活在人與人的交往中。與人交往中,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像父母那樣,對你寵讓、遷就,總會發生摩擦、衝撞,尤其中學生年輕氣盛、行事魯莽,經常因一點小矛盾而出口成髒、大打出手,給同學們的身心健康造成極大危害。

同學之間當發生矛盾時,矛盾的雙方要保持冷靜。冷靜是處理矛盾的最佳方式。冷靜會使人們變得理智,冷靜會化解一切矛盾的煙雲,從而使人們成功度過矛盾的危機,從矛盾之中解脫出來。

矛盾發展到僵持的時候,不妨通過正確的途徑,尋求老師、父母、學校或者有關團體、單位、社群的幫助。通過幫助,使得矛盾的雙方從危機的邊緣走向合作的、夥伴的境地。

長時間與同學相處,難免會產生不愉快的摩擦,甚至起爭執。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就是嚴格要求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理解寬容朋友,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另外,還要有主動性,主動承擔責任及和同學溝通,力求解決矛盾。

控制自己的情緒

同學們一起學習、生活,難免會出現摩擦、矛盾、衝突,造成關係緊張,思想上不愉快。同學之間發生矛盾,往往是因為一些學習生活中的小事,有時就是一句話、乙個眼神、乙個小磕碰、一次小接觸,或乙個道聽途說,許多時候還是誤會造成的。同學之間如果有矛盾或者有分歧,一定要冷靜和相互諒解;如果同學之間難以解決,可找老師幫助協調,決不能用一些過激行為解決問題。

學會交往是人生中的重要一課,處理同學關係不可簡單粗暴,不能委曲求全,既要體諒別人,又要維持自尊。

出現矛盾的雙方,雖然都有責任,但同學之間很少有惡意的攻擊。同學們要能理解、容忍對方的一時之舉。例如,對同學偶爾的評頭論足,不要過分在意,耿耿於懷。

因為這可能只是對方一時失口,並無惡意,也不想結怨。這種時候就需要一種高姿態,顯示自己的風度。主動,有些同學,特別是中學生在發生矛盾之後,往往因負氣不願主動與對方交往,一是顧及自己的面子,二是擔心對方不接受反而尷尬。

其實,只要機遇把握得好,雙方的不愉快很容易化解。例如,對方生病時,主動去看望;對方考試失利時,主動過去安慰等。如果通過反省,意識到矛盾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引起的,就應該積極地彌補。

當矛盾發展到一觸即發的時候,矛盾的雙方要保持克制,想盡千方百計的辦法來挽救僵局。克制是一種自我控制和調控的心理行為,是只有像人類這樣的高階動物才擁有的品質。注重解決日常生活中的細小矛盾,不要讓矛盾堆積,不要讓矛盾惡化。

在處理矛盾的過程中,矛盾的雙方應該多採用「換位思考」的方法,盡可能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

只要有與人相處的地方,就會有摩擦產生,這是必然的。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只會一味的責怪對方,或是給自己找諸多的理由。其實,當矛盾發生時,互相的指責只會讓矛盾無限放大,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解決問題,只要問題解決了,那麼一切都沒那麼重要了。

人際交往心理輔導:

矛盾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只有當我們乙個個地去解決它的時候,我們的素質也將一步步地提高;當我們的素質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將進入到乙個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會。

14樓:小花豹

你才是這段關係的 那個關鍵點 你怕擔責任 圖省事 不管了 那等於默許了兩邊爭鬥 事情可能啊 就會向著 沒法控制的方向發展

15樓:對阿

當然是要立馬解決啦,因為這種事情越拖到以後越麻煩,而且還可能會牽扯到其他的事情,所以最好是有什麼問題當場說開了,別把它壓在心裡,以後爆發出來可就不好了。可能矛盾的原因就是芝麻大點的事情,但隨著自己的胡思亂想和時間的發酵,就變成了兩個人心中的疙瘩,就算現在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終有一天一定會成為你們彼此之前最大的障礙。

還有一定要沉著冷靜,不能腦子一熱就做出什麼令自己後悔終生的事。當然也不能像潑婦罵大街那樣,上來就先把別人的家人先問候一遍,如果這樣的話,可就一點和好的可能性都沒有了。試想如果你和乙個人發生矛盾了,你正反思自己的錯誤準備和他道歉了,但這時候他開始口無遮攔、滿嘴噴糞,你還會原來做嗎?

脾氣好的可能轉身就走,壓制自己心中的憤怒不與他一般計較,可能脾氣差一點的就直接動手了。

還有一定要學會反思自己的錯誤,別把錯誤全推到別人身上,你要知道,乙個巴掌拍不響,矛盾的源頭不可能是由一方單獨挑起的,你一定存在自己的不足之處,只是錯誤的嚴重程度不同而已。所以發生矛盾的時候一點要先反思自己,捫心自問自己做的事情是否有對不住他的地方了,或者自己的無心之舉會不會傷害到他。如果找到自己的錯誤之後,那你就應該就自己的錯誤而和他道歉,他接不接受是他的事情,只要你道歉了,你就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了。

你也要學會寬容對待他人,畢竟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脾氣和任性之處。如果你萬事都要斤斤計較的話,那就可能沒什麼朋友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嘛,只要不觸犯到你的原則和底線還是可以試著去原諒他的。千萬不要去學別人進行冷戰什麼的,這真的是超級傻、超級幼稚的表現,當你感覺你們兩個冷戰的差不多準備和好的時候,可能人家已經決定放棄你們兩個這段友誼了,這不就是得不償失了嘛。

所以一旦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冷靜,認真思考問題的源頭,找到矛盾的關鍵點之後再做詳細處理。而且我建議你應該主動一點,向他主動示好,畢竟友誼來之不易嘛,且行且珍惜。但不能一直這樣做,不然的話會把他慣壞的,付出都是要相互的。

和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呢?

兩人經歷的困難越多。友情會越堅固,你可以與她的好朋友搞好關係,再叫上她三人一起去吃個飯和解一下。如果還不行你也可以重新考慮你們之間的矛盾,你們雙方是否存在別的矛盾。實在不行你可直接問她原因,如果這些一一沒用,那麼你應當重新考慮她是不是你真正該交的朋友。另外你自己的性格如果有不足之處也應該改改。相信你...

我和女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和女朋友吵架了該怎麼辦呢?

分吧,這樣都是耽誤個人的青春 雋夫樓寄容 拿出你的真心向她道歉向她悔改,要用最真誠的心和她說,如果她也愛你的話,會給你機會的。女人看不得心愛的男人在她面前流眼淚的 泉赫澹臺依波 女人是要寵著的,特別是女朋友的時候對她最好是百依百順的那種,不然最容易生氣了,不過你也是的比較是人家的男朋友,為什麼不想讓...

和關係很好的朋友發生矛盾了應該怎麼辦

您好,遇到這種情況我認為可以先把你的真誠傳遞給對方,讓他感受到您是真心誠意想要挽回這段友誼 如果相互之間的矛盾是沒有辦法挽回的,那也只能順其自然。你還是想和她 他 做朋友的吧,那麼就講出真心話,告訴你朋友其實你是很珍惜她 他 的 與好朋友發生矛盾了怎麼辦啊 和朋友鬧矛盾切忌不要一時意氣用事,希望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