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沒電怎麼啟動,汽車沒電,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6:35:12

1樓:雀尋桃官悌

首先說說汽車如何發動。自動檔的車型由於有液力變矩器的存在,變速箱與發動機不是剛性連線,所以不能用推車的方式來啟動汽車。這種情況只能用外接電源來啟動。

這個外接電源可以是一輛正常的車輛,也可以是乙個應急啟動電源。外接電源搭線啟動的具體步驟如下:

1、連線被救車的電瓶正極到救援車的正極;

2、然後連線救援車的負極到被救車的車身搭鐵位置(車身螺絲等金屬位置)。注意:謹防正負極接觸短路!必須嚴格按照順序連線!

3、著車後按照先正後負的順序取下搭線。

首先對於自動擋的車型,千萬不能推車啟動,建議最好隨車攜帶可攜式充電器,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釆用可攜式充電器充電,將充電器與電瓶正負端連線好後,設定充電引數,啟動充電即可,然後充電之後打火啟動,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另外,在車上備有跨接線,若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向路過的車子或是親友求助,找一輛正常的汽車過來幫忙。用跨接線把施援的汽車的蓄電池正極和待援的車子的蓄電池正極連線,再把兩車蓄電池的負極相連,然後對受援車進行打火啟動,即可起動車子。值得注意的是,車子啟動後,先斷開負極連線線,再斷開正極連線線。

總的來說,對於自動擋車型而言,在沒電的時候,若在自己沒有配備的情況下,建議撥打緊急**求助,讓專業人士前來救援。當然了,對於車輛應該多加檢查,杜絕沒電的發生。

2樓:波暢鄲嫚

a.用另一台車的電來幫助你啟動汽車,汽車啟動後就會由發電機給電瓶充電;b.直接搬來一有電的電瓶,啟動汽車;c.

若是手動檔的車,還可推動汽車後直接掛檔的方式來人為啟動汽車;d.直接找一修理廠或其他處理機構,拖車。

2、防盜鎖止,導致點火開關不通電;

3、點火開關存在工作不良現象等。

建議你將情況說清楚些,便於大家真正幫助到你。

汽車沒電,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方向盤是處於鎖死狀態: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的情況,導致鑰匙插上去之後擰不動,無法把車給點著,這個時候只要把方向盤回正後就可以打著火了。2

/4汽車燃油量不足:司機朋友們平時開車的時候要及時檢視郵箱裡的油量,當油量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要及時加油。3/4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乙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盡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盡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電的順序4/4

馬達故障,或者是燃油濾清器面因為堵塞發生的汽車啟動不了,這時就要請專業人士解決了。

5樓:禁封

首先我們如果發現汽車打火沒反應,或者起動機要運轉,但發動機就是不啟動,應該先檢查汽車電瓶有沒有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喇叭,或者開啟大燈看看,以此來證明汽車是不是有電,如果喇叭聲音洪亮,代表電量充足,那我們就要檢查保險絲和繼電器了,首先我們要開啟引擎蓋,找到保險盒,保險盒一般發動機艙乙個,還有駕駛室手提箱下面也有乙個,每個車的布局不一樣,可以看說明書,或者自己多找找。

想知道繼電器有沒有損壞,可以看繼電器觸點是否能正常吸合,能吸合就是好的,至於怎麼區分每個繼電器的作用,其實我們保險盒的蓋子什麼有說明,每個排列對應的繼電器或者保險絲,就是起到了對應電器作用,

比如汽車有電,但是打不著火,那我們就要檢查一下燃油繼電器,和起動機繼電器,看看這些繼電器是不是正常工作,繼電器吸合會有嗒的一聲,如果壞了,可以買乙個相同的換上去即可,建議車上可以多備用乙個常用繼電器和保險絲。

那如果是保險絲壞了,我們又該怎麼樣檢查呢?,汽車上保險絲有數十個,如果每個都檢查拔下來看太麻煩了,其實我們可以做乙個簡單的檢測工具,就像這樣,乙個12伏的燈泡,和兩根電線

電線另外一頭任意接一根到電瓶負極,或者直接與汽車搭鐵,另外一頭拿去試保險絲的電極處,就像這樣

保險絲頭上面兩端各有乙個電極,以此測試兩端,保險絲正常情況下,接觸保險絲任意一端電極,燈泡都會亮,如果只接觸一端才亮,接觸另一端不亮,那就說明這個保險絲壞掉了,需要更換,要注意的是各個保險絲的作用不一樣,安數也不一樣,一定要準確安裝同樣安數的保險絲,一般保險盒蓋上會有幾個備用保險絲的,可以應急使用

6樓:詹靖連依辰

找個車拉根線,先打著,車子啟動會自動充電的,如果不行,就是電瓶壞了

7樓:守歡祿靜丹

如果是手波車電快的辦法是叫人來推車,掛一擋踩下離合讓人推,推到一定的速度,放下離合發動機就會起動的。如果是自動波,就要叫車來搭電,借他的車電瓶來發動你的車。

8樓:孔思果茉莉

找附近的修理店或者打**叫修車師傅來接電,一般30塊錢就搞定了,如果自己還有車那就用另外一部車的來接就可以,沒經驗最好還是找師傅來,以後熄火注意關燈關電器,如果是電池老了那就換乙個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10樓:

自動擋汽車沒電打不著火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推車起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

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及時聯絡救援車,然後連線跨接電纜,通過救援車臨時充電,以起動發動機。

車子一鍵啟動,鑰匙沒電應該怎麼啟動?

11樓:李希欠

遙控鑰匙中的金屬鑰匙片,僅僅是開門用的,發動汽車不能用這個金屬鑰匙片。通常市面上的一鍵啟動車型,提供三種方法,可以在遙控鑰匙沒電的情況下發動汽車。

第一種:遙控鑰匙插槽。

這種插槽常常隱藏在車內的某個部位。比如現代的一些車型會設計到扶手箱的裡面,有的車型會設計到水杯槽的墊子下面。

當遙控鑰匙沒電之後,可以把遙控鑰匙插到這個插槽中,稍等一會,這個時候車輛會感應到鑰匙的存在,可以發動車輛了。

第二種:隱藏的機械鑰匙孔。

有一些一鍵啟動的車型,其實設計了用金屬鑰匙啟動的鑰匙孔,找到這個鑰匙孔,就可以把遙控鑰匙內的鑰匙片插進去,像普通的汽車一樣啟動了。

通常隱藏的機械鑰匙孔會在一鍵啟動按鈕的後面,需要把一鍵啟動的塑料按鈕撬出來才能看到。

第三種:把遙控鑰匙貼在一鍵啟動按鈕上。

聽上去這種方法很扯,但是實際上很多的一鍵啟動車型都採用這種方法。當你的遙控鑰匙沒電之後,把遙控鑰匙貼在一鍵啟動的按鍵上,稍等一會。

第四種:絕招

當您走到車旁發現遙控鑰匙沒電了,轉身就走,找最近的小賣部,買乙個鈕扣電池換上。搞定!

一、要是沒電了如何開門

每乙個遙控鑰匙上都插著一把鐵的金屬鑰匙片。通常在遙控鑰匙上有乙個開關,撥一下可以把鑰匙片抽出來,這個鑰匙片直接插到門的鑰匙孔裡面,就可以開車門和鎖車門了。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車鑰匙沒電了怎麼發動車子?遙控鑰匙沒電,除了開啟車門沒那麼便利以外,其實並不會影響到啟動發動機,用機械鑰匙開啟車門進入車內後,通常你把遙控鑰匙貼在點火開關處、就能夠感應識別鑰匙,然後和平常一樣踩住剎車踏板,用鑰匙按下點火開關就能啟動了。

遙控鑰匙快沒電時,儀表一般會彈出電子電量低資訊,提示你盡快更換電子,有時可能忙起來忽略這個資訊,耽擱了沒及時去更換遙控電子,這個情況或許不少人都遇到過,如果平時有去看隨車使用手冊,遇到緊急情況,這些應急措施,你自己就能很從容的應對了。

而鑰匙沒電了,主要是按遙控無法上鎖和解鎖,你把遙控鑰匙背面的機械鑰匙抽出來,第一步開啟車門,開啟車門後,按照上面的方法就可以啟動發動機了,當啟動發動機後,及時到店更換遙控電子即可。

機動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1 推車助力啟動法 人們推車達到一定車速後將擋杆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啟動,應迅速踩下離合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靠邊停車。2 接線搭橋啟動法 這個方法首先需要再找一輛周圍電瓶有電的車,一根電瓶連線線。讓兩車靠近一點,開啟機蓋找到對方車的電瓶,然後用連線線...

汽車鑰匙沒電了怎麼啟動?汽車鑰匙沒電了怎麼啟動汽車

最近有車主反映,自己愛車的鑰匙沒電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麼當汽車鑰匙沒電了,怎麼才能啟動車輛呢?1 使用備用的機械鑰匙。通常情況下,車主在購買車輛的時候,都會收到兩把鑰匙,其中一把鑰匙就是備用機械鑰匙。如果遙控鑰匙沒有電了,就可以使用備用機械鑰匙啟動車輛。2 找到鑰匙感應區。通常情況下,一鍵啟動的...

自動擋汽車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途虎話養車 首先說說汽車如何發動。自動檔的車型由於有液力變矩器的存在,變速箱與發動機不是剛性連線,所以不能用推車的方式來啟動汽車。這種情況只能用外接電源來啟動。這個外接電源可以是一輛正常的車輛,也可以是一個應急啟動電源。外接電源搭線啟動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連線被救車的電瓶正極到救援車的正極 2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