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應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3-04-27 16:15:04

1樓:伏雁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2樓:汽車大師馮夢龍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汽車電瓶沒電,啟動不了。解決方案:

第一,手動擋車型要是虧電不是非常嚴重可以開啟鑰匙直接掛個二檔踩住離合找幾個人幫你推就啟動了。第二,自動擋車型是推不啟動的。只能找別人用他的車電瓶幫你搭電啟動!

第三,要是你的車購買有車損險的話。可以打**給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免費搭電。購買有車損險的,保險會贈送免費搭電,免費送汽油油。

免費100km以內拖車得服務!

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一般可以選擇拖車,有能力的可以尋找另一台車子進行搭電,這樣子就可以打著火了。

4樓:e時光再燃

可以撥打救援**,也可以撥打維修**,只需要更換一塊合適的電瓶就可以了。

5樓:一世一輪迴

如果車裡有兩個以上的同行人,可以讓他們在後面推動車輛,然後用檔位推動發動機啟動,如果是自動檔的車就要找救援了。

6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7樓:慎樹花果琬

找另乙個車,頭對頭,開啟前機蓋,把兩個電屏正接正,負接負,打著火,就可以了,沒電的車別熄火,著著火,就會自己充電了,然後去4s店給車充電,或者自己去買個給電屏充電的充電器。不貴,以後也用的到。

8樓:蘇倫

回答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採用三種方法:第一種可以採用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第三種是使用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

在低溫環境下,電瓶的電容量會比常溫狀態時低得多,甚至有的電瓶使用一定年限後,在冰雪天氣隔夜停車或長時間停放就很容易出現低電情況,致使車輛打不著火。當儀錶盤顯示電瓶電量不足時,要及時給電瓶充電。而如果汽車長時間停放不用的話,電瓶即使是閒置狀態,電量也會慢慢流失。

因此若是長時間不用車的話,要記得斷開電瓶導線,或者隔一段時間就啟動汽車執行一段時間,讓發電機給電瓶充電。

在平時用車時,最好隔段時間就檢查一下電瓶正負極有無氧化現象,電路有無老化或短路,檢查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端子表面是否清潔,保證接觸良好。另外嚴禁將金屬工具及導電物放在電瓶接線端子附近,以免金屬物與電瓶兩極相碰,造成短路打火,燒損電池及端子。

如若車輛沒有自動大燈,在下車後,臨離開之前一定要記得關閉車燈。熄火開車燈短時間不會造成明顯不良現象,但車輛若是長時間處於這個狀態則會造成電瓶快速放電,直至虧電,折損電瓶壽命。

9樓:暴孝不詞

跟電單車乙個道理。附近如果有坡道就好辦。沒有就叫兩三個後面推,就等於是助力點火。

車子達到一定行駛速度,差不多在10-15公里的速度,是有電路回沖的。

這時候可以點火。

10樓:30秒懂車

電瓶沒電了車發動不了怎麼辦?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11樓:韓氏小弟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應該聯絡專業人員更換電瓶。讓很多人一起推車,發動汽車。當大車達到一定速度時,人們把變速桿掛到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踏板加油。

一旦發動機啟動,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控制油門使發動機不熄火,然後慢慢靠邊停車。找另一輛周圍有電池和電池電纜的車。讓兩輛車靠得更近,開啟蓋子找到另一輛車的電池,然後用連線線連線兩輛車的電池。

1.汽車電池作為一種儲存工具,其儲存容量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而慢慢下降,因此必須定期更換。廣大司機朋友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汽車的電池型別和具體使用時間,每次使用期限有限的時候都要更換電池,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保養,這樣才能節省車燈的用電量。

汽車電池缺電只是汽車無法點火的原因之一。如果你通過開燈確認電池還在充電,那你一定要考慮你的車是不是已經沒油了,擋錯了,方向盤鎖死了等等。

2.紅線的乙個線夾頭連線小車電池的正極,另乙個線夾頭連線小車電池的正極,紅色對著正極,正極對著正極。將黑線的乙個線夾頭連線到小車電池的負極或車體的金屬地線,另一端連線到小車的負極。

所有連線完成後,啟動動力車並保持執行,然後啟動動力車。先拔負極再拔正極,先拔有電的車,再拔沒電的車。嚴格遵循這些步驟,不要顛倒順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車身上的任何乙個金屬部件都與電池的負極相連,可以認為是車身的負極,但是要找乙個電性好的金屬部件。

3.造成汽車電池電量損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發電機發電不足、車身漏電、私自改裝汽車等,但也可能是汽車電池使用壽命過長造成的。如果電池使用超過三年,電量損失可能是電池本身造成的。

以上就是對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解答。

12樓:創作者

可以通過推車助力的方式將汽車啟動,還可以通過接線的方式啟動汽車,或者是給電瓶充電。

13樓:幼渝卒駿輔

撥打拖車公司的**,或者是報警求救**都可以自救,這樣就不會困在這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一定要推車助力進行啟動,因為推車助力法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助力方法。

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16樓:30秒懂車

電瓶沒電了車發動不了怎麼辦?

17樓:冒素花香子

您好,發動機打火,是有總夠的電量進行打火的,如果沒有電或電量不足發動機就會打不著火,謝謝。

18樓:巴若谷定綢

這個是肯定的,啟動機無法運轉,另外的話噴油嘴打不開,無法噴油點火系統,沒法點火,肯定是走不了車。

19樓:僧霓燕尋雪

就把那幾個蓋子擰開看看缺電瓶水不缺,如果電瓶裡的水沒淹住那幾個鐵片,那就該加電瓶水了。

如果壞在路上,先想法把車推著。然後不要滅火,著一會給電瓶充充電。

車著著會自動充電的,著一會,滅了火要還是打不著那就說明你了電瓶不存電了,改換新的了。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20樓:汽車之家

1,老車有的沒有,但現在的車是有大燈自動關閉功能的。熄火後,一般分鐘內自動熄滅。2,啟動要是沒有反應,那說明已經沒有電了。

只能請求救援,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提供免費的道路救援。或者自己用連電卡子在有電的車上連電啟動。如果是手動擋的可以帶檔啟動,

21樓:橋子平

汽車電瓶沒有電了,打不著火了,有兩種原因,一種的汽車電瓶壞了,需要更換了,還有一種呢有與長時間的虧電需要重新充電,如果打不著火了,那麼可以藉藉別人的電源去衝那個打一下火就可以。

22樓:木逸子

不能!汽車電瓶沒電了需要對其進行充電。不然依舊不能打著車。

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了,如何充電

計算機 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汽車沒電了怎麼辦相信很多車主遇上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這時很多人都心急如焚,尤其是遇上特別著急的事。但是乾著急也沒用辦法,電瓶沒電了,很有可能是自己前一天忘記關了車內電器,導致電瓶耗電過度,或者是其他情況導致。1 推車啟動 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手動擋汽車,電瓶最好還有點電,並...

機動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1 推車助力啟動法 人們推車達到一定車速後將擋杆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啟動,應迅速踩下離合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靠邊停車。2 接線搭橋啟動法 這個方法首先需要再找一輛周圍電瓶有電的車,一根電瓶連線線。讓兩車靠近一點,開啟機蓋找到對方車的電瓶,然後用連線線...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一定要換新的嗎

不需要啊,汽車電瓶沒電是因為你沒啟動發動機開了其他電器裝置用虧電了或者汽車漏電跑掉了,如果是後者要去維修的地方檢察漏電的地方並修復。解決方法是 要麼直接給小電瓶充電或者開輛其他的車搭電就可以了。搭電的方法是 首先 開一輛其他的車,用兩根粗一點的導線把小電瓶和你車的小電瓶連起來,注意正級對正級,負極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