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醉酒駕駛吊銷駕駛證五年期限什麼時候計算開始

時間 2022-01-22 04: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2樓:夢海傳奇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問題,經查詢得知

醉駕五年的起算時間從交管部門下發禁駕的處罰通知之日起開始計算,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執照。

提問查扣駕照到裁決吊銷駕照中間多一年半時間,也應該算禁駕時間啊,不能讓當事人多背一年半時間,成了禁駕六年半,法律上沒此規定啊

回答法院的判決執行書上面的日期是什麼時間

提問法院判決執行書時間早公安部門吊銷駕照時間一年

回答幫您問了下交管部門朋友,確實是從法院判決書上的日期算起

提問哦哦,謝謝您,如果法院判決書和公安機關吊銷駕照決定書日期不一致,以法院為準是嗎?

回答對的,以法院為準

更多8條

3樓:章金蘭遲靜

從被吊銷當天開始算,「一年內有兩次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

4樓:

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7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你如果沒有去處理,那這兩年時間就丟了。

5樓:壽松蘭野未

醉酒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查到的,會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罰款5000元,而且五年內不能駕駛任何機動車上路行駛,五年吊銷期結束以後才可以重新到駕校報名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吊銷期就是從查到醉酒駕駛開始。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考取,時間從何時算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算方法

1、找到吊銷處罰的決定書,根據決定書下達的日期自己推算吊銷期限;

2、到交警隊查詢吊銷決定下達時間,根據該時間計算吊銷期滿日。

《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時間、期限規定: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處罰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根據其違章行為、事故責任和事故後果,分別裁決,合併執行。吊扣駕駛證合併執行不得超過18個月。

被處以吊扣、吊銷駕駛證的期限,則應從處罰裁決之日起計算。吊扣駕駛證處罰期滿,交通事故處理未結案的,應當發還其駕駛證。

當事人若對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處罰不服,可在接到交通管理部門的處罰裁決書後15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復議;上一級公安機關在接到復議申請書後30日內,應當作出復議決定。當事人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在接到復議決定書後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拓展資料:

醉駕處罰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吊銷5年時間怎樣算?對於血液中含有足夠酒精的醉酒駕車人士,處罰生效時開始計算日期,五年內不得駕駛,也不能考取駕駛證。可以自行計算,網路上也可搜尋到日期計算器。

解除吊銷之日開始可以去交警大隊辦理手續,再重新通過正常程式考取駕照。注意不可使用賄賂、購買手段獲得,否則違法。

7樓:電競翻水皮

這個日期應該是以法院的判決執行書上面的日期為準,應該是罪名成立的日期。但是醉駕吊銷駕照五年內不得考取,這項規定是2023年公安部修訂發布的。所以你這個應該以交管局告知的日期為準。

具體時間可以詢問當地交管局,或到交管局申請查詢。

拓展資料: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①、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②、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駕駛證造假怎麼處罰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三、常見的吊銷駕照的10種情況

1、駕駛非法改裝車或者是駕駛已經報廢的車輛行駛的,吊銷駕駛證。

2.一年內機動車駕駛人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駕駛時速超過規定限速的50%,將被吊銷駕駛證。要想重新拿回駕照,只能重考駕照。

4.把車借給無證的人或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出事的話,不但駕駛者要受到處罰,作為車主的你也要承擔相關責任,駕照也照樣會被吊銷。而且是,須滿兩年才可以申請重新領取。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將終身禁駕。

6.出現違反交通法規並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了犯罪的,一律吊銷駕駛證。

7.不交罰款,被記錄扣滿12分,十五日內不去參加學習或技能考試的直接吊銷駕照。

8.遮擋車、偽造車牌、偽造假臨時牌照的,均要被吊銷駕照。按照規定,使用偽造的機動車號牌,除罰款20005000元和吊銷駕駛證,還將面臨15日以內拘留。

9.闖兩次紅燈達到12分滿分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扣留駕駛證,駕駛人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消除,發還駕駛證。過期講重新報名考試。

10.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使用過期臨時牌照,也會被直接吊銷駕照。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駕照吊銷計算時間從什麼時候開始

9樓:汐落潮起

交警會把處罰決定書交給你,處罰書上面有日期說明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吊銷五年。應該會給你乙個處罰決定書的啊。

10樓:為未來而來

按行政處罰決定書生效之日算起,處罰決定書生效前予於扣留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一日,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一十三條有規定。即是說折抵後從查處扣留駕駛證算起五年,但據我所知大部分交警部門辦理時都不把扣留駕駛證時間折抵吊銷時間,直接由吊銷時間算起五年,這樣就等於醉駕被吊銷至少要五年多甚至六年以上才能重考。

11樓:變變變

那是2023年以前。那時沒有這個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滿該年度的那一天算起。

13樓:

醉酒醉駕吊銷駕照五年零部都搞起時間從何時算起?從你吊銷的執照那天下去。

14樓:

請問下,我的駕照被吊銷了時間從哪一天算起的

關於酒駕暫扣駕駛證半年的期限什麼時候計算開始 5

15樓:瑾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是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有關當事人正式做出予以暫扣駕駛證處罰決定的當日。

2、根據本法第一百一十條的規定,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這裡應注意的是,執勤警察先予扣留駕駛證的時間,不是正式的處罰決定,當然也不是處罰生效之日,只有在違法當事人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公安機關做出處罰決定,並出具暫扣駕駛證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時,才屬於這裡規定的「處罰決定生效之日」。

16樓:稀巴爛

按交罰款的日期開始計算。

1、酒駕暫扣駕駛證六個月是從裁決之日(出處罰書之日)起計算。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從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計算;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

3、此外,處罰書上會列明罰款金額和繳款期限,請及時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但加處罰款額不超原罰款數額。

拓展資料

1、2023年5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實施,醉酒駕駛作為危險駕駛罪被追究駕駛人刑事責任。「五一」期間,發現醉酒駕駛者,將對其進行刑事拘役,醉駕者一旦被查實,將面臨最高半年拘役的處罰。

2、醉酒駕駛、飆車等行為將以危險駕駛罪入刑。針對《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實施,最高檢、最高法發布《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確定罪名的補充規定(五)》(以下簡稱《規定》)提及上述內容。

酒駕駕駛證吊銷五年時間到了該怎麼拿回駕駛證?

因為酒駕被吊銷駕駛證,五年後不能去要回駕駛證,必須報名參加考試,重新領取駕駛證。這是公安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的。吊銷駕照的不能拿回了,只能重新考。酒駕分為飲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吊銷駕照5年屬於醉酒駕駛,吊銷後5年以內不能重考駕照,5年以後才能考。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吊銷駕照的,不能再考...

c1駕駛證被吊銷五年五年以後可以直接考大車駕駛證嗎在昆明市

吊銷駕照五年 過吊銷期才能辦理駕駛證 可以直接辦理b2 醉酒駕駛被吊銷b2駕駛證五年後能直接再考b2駕駛證 不能,只能從考c1駕駛證開始。不能只能考c1駕照。c1被吊銷五年能考取電單車駕駛證嗎?駕駛證被吊銷的應按吊銷期限重新申請辦理,被依法撤消的,可滿三年後申請辦理。因原有電單車駕駛證被吊銷,五年後...

2023年 駕駛證科目五什麼時間執行 駕駛證多少錢

沒有訊息要增加科目五的考試的,到現在為止仍然是三個科目。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 以下簡稱 科目一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以下簡稱 科目二 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 以下簡稱 科目三 考駕駛證新規定2017年科目五 沒有,科目五目前只是謠言。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