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汽車在等紅燈的時候到底用不用掛N檔呢

時間 2022-01-19 07:05:08

1樓:楊楊寫文

等紅燈掛不掛n檔都可以,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心情。掛n檔目的就是卸掉發動機負荷,讓發動機空載運轉。可以降低消耗、減少震動/噪音等。

自動擋變速箱為什麼要設乙個n檔?理論上自動擋前進倒退都可以自動控制,停車時踩剎車推p檔就可以了!但是所有自動擋車型都帶有n檔,包括雙離合、cvt、at變速箱。

這個n檔就相當於手動變速箱的空檔,變速箱輸入軸在轉,但是所有檔位齒輪並沒有嚙合、變速箱輸出軸就不會有動力輸出。離合器可以把發動機動力與變速箱完全斷開,就像乙個開關一樣。

而變速箱的空擋則是在變速箱內部把檔位套筒卸荷,所有齒輪處於空轉狀態。

這時候輸入軸依然在轉動、中間軸被動運轉,而檔位選擇的套筒處於中立狀態,變速箱輸出軸上的齒輪也在空轉。只有滑動套筒把中間軸與中間軸齒輪嚙合在一起的時候,輸出軸才會轉起來,發動機的動力才會傳到差速器、半軸、車輪。

以上可以看出來想要卸掉發動機的負荷,只有離合器分離斷開後負荷解除安裝是最徹底的。其次就是變速箱掛n檔、空擋。

雙離合器車型等紅燈踩剎車時,離合器會自動斷開,剎車踏板踩踏力度不足時兩秒後離合器也會自動斷開。這時候發動機就徹底「卸貨」,呈空載狀態。此時切換到n檔已經沒有意義,踩住剎車即可。

當然如果紅燈時間比較長,可以換到n檔拉起手剎來釋放一下右腳。

cvt變速箱、at變速箱則沒有摩擦式離合器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液力變矩器。

部分cvt車型採用多片離合器不在討論之內。液力變矩器裝在發動機飛輪與變速箱之間,完全取代了離合器而且帶有扭矩放大功能。

當裝有這類變速箱的車型,在等紅燈直接踩下剎車時,車輪停止轉動,半軸、差速器、變速箱輸出軸、變速箱輸入軸都因為車輪剎停而停止轉動,車速降低時檔位也在降低,車輛剎停時變速箱已經降到一檔。如果是手動擋車型此時發動機已經因為高負荷和熄火了!但是自動擋車型因為變矩器的存在,車輪的制動力被變矩器卸掉。

發動機的動力驅動幫浦輪旋轉,幫浦輪旋轉時液壓油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幫浦輪邊緣甩出去,直接甩到渦輪葉輪上,渦輪在衝擊力下自轉。渦輪與變速箱輸入軸連線,踩剎車時輸入軸停轉時渦輪也停止轉動、這時候幫浦輪的液壓油甩到渦輪上然後直接流下去,相當於電風扇前方加了乙個擋板一樣,風扇不會被逼停 ,但是風扇阻力會稍有增加。

因此等紅燈時踩下剎車時發動機負荷會有所增加,幫浦輪在運轉,不斷的把液壓油提上來,甩出去。這樣會消耗發動機一部分動力,發動機轉速有所降低、噪音/震動都會增加,一部分能量在變矩器內轉化為熱量散發掉。如果此時掛n檔,那麼變矩器正常耦合運轉,發動機阻力降低,震動/噪音也不會增加。

等紅燈時,短時間的十幾秒幾十秒都可以踩住剎車不必切換n檔,減少沒必要的麻煩而且車輛起步更迅速,提高同行效率。而紅燈時間比較長,可以切換到n檔,降低發動機負荷,提高舒適性。

2樓:嗖一聲踏上旅途

開自動擋汽車等紅燈,到底是掛p擋還是n擋?掛p檔最危險

3樓:趙璞工作室

有人跟我討論自動擋的車等紅燈時究竟應該用哪個擋位?我回想了一下,我學車那個年代駕校好像真沒講過。到底掛哪個擋才能顯得更像車神?

4樓:海角之鄰

如果紅燈時間小於十秒,那麼就不必要換檔,這樣會加大對變速箱的衝擊,如果大於十秒可以換到n檔,這樣能夠更好的利於駕駛員休息

5樓:情感大師

如果紅綠燈時間比較短,可以剎車等待一下,如果時間長最好掛n擋等待,解放雙腳放鬆。

6樓:職場人乾飯魂

有必要,一是可以避免注意力轉移,突然鬆開剎車且正好掛的是d檔時,車輛會前衝,如果掛在p檔,後車剎車不及時造成追尾時會對自己車輛變速箱造成損傷。

自動檔車等紅燈時到底用不用掛「n檔」

7樓:士多啤梨與喵喵

不用。如果車輛沒有autohold你又怕踩累那麼在等紅燈時完全可以切換到n(空)檔非p檔。

如果有autohold功能但你覺車輛震動明顯(部分車型d檔在怠速時震動較)切換到n檔。

如果你你身體強壯腳力怕累那麼為省油自動檔車型也應該切換到n檔而雙離合變速器則需要切換任何檔位。

如果你怕廢油怕震動怕腳累等紅燈時可以在d檔進行任何切換。

8樓:王浩宇

臨時停車(如等紅燈)時,自動檔到底該用n檔還是d檔這個問題一直有些爭論,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時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好處是可以讓右腳活動一下,抓緊時間適當的放鬆放鬆:

)可以套用乙個較硬性的指標: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吧,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對一般自動檔車的解釋,當你的車輛有特殊要求的時候你就不能按照這個來了,例如別克賽歐,在它的使用光碟裡面明確強調了,臨時停車時不能掛在n檔,因為它有自動跳空檔功能,在你踩住剎車幾秒後變速箱就自動跳到空檔了。

9樓:趙璞工作室

有人跟我討論自動擋的車等紅燈時究竟應該用哪個擋位?我回想了一下,我學車那個年代駕校好像真沒講過。到底掛哪個擋才能顯得更像車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短可以不用掛n檔,時間長覺得腳累了就掛n檔,車很耐用等紅燈那點時間d檔的所謂磨損公升溫啥的無所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因為掛p檔的話,會有一定的危險性 因為假如後方有人追為您的車,那變速器就會損壞,輕者不明顯,重者變速器打爛。建議您行車等紅燈掛到^_^n檔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時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好處是可以讓右腳活動一下,抓緊時間適當的放鬆放鬆:)可以套用乙個較硬性的指標:

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吧,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對一般自動檔車的解釋,當你的車輛有特殊要求的時候你就不能按照這個來了,例如別克賽歐,在它的使用光碟裡面明確強調了,臨時停車時不能掛在n檔,因為它有自動跳空檔功能,在你踩住剎車幾秒後變速箱就自動跳到空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要的,這樣對變速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主!這是必須要的

自動擋汽車等紅燈用不用掛n擋?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決定要不要掛n擋,掛入n擋可以解除足部的疲勞,不用一直踩剎車。

以下是掛入n擋的幾個優點:2、安全。很多司機都喜歡邊開車邊玩手機,導致遇到紅綠燈時不能及時反應過來,嚴重的甚至追尾前面正常等紅綠燈的車。

如果此時車輛掛著p擋被後車追尾,那麼極有可能會導致變速箱損壞。

綜上所述,自動擋車等紅燈最好是用n擋。但如果紅綠燈還剩十來秒就沒有必要了,掛著d擋踩剎車等一下就可以了。

16樓:趙璞工作室

有人跟我討論自動擋的車等紅燈時究竟應該用哪個擋位?我回想了一下,我學車那個年代駕校好像真沒講過。到底掛哪個擋才能顯得更像車神?

17樓:lyl零壹零

覺得這個要看那個紅燈的時間的長短吧,如果時間長的話就要掛n檔

18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n或者d都沒有錯,只是根據自己習慣而已,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

19樓:晚七戀

需要看你要等多久?如果時間長的話,就可以掛這個檔。

20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是需要的,因為這個的話是比較安全的,以防萬一

21樓:

我覺得是電動的,所以就不用設計乙個專門的倒擋。

22樓:資深胡老師

我記得正常情況下是需要掛擋的,這也是為安全起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你習慣腳踩在剎車上是完全可以不用換擋當然

24樓:奧茲子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沒必要的,畢竟紅燈時間也沒多少

25樓:就是這個範兒

如果是30秒以內的等待時間,建議d擋踩剎車。因為時間比較短來回換檔更加麻煩,而且省不了多少油,頻繁換檔操作會增加離合器變速箱磨損,這部分的維護成本遠大於你省下的一點油錢。如果是30秒以上,一分鐘以內,建議n檔拉手剎。

這樣可以把右腳釋放出來休息一下,而且斷開了動力傳遞,減少發動機負荷,減少燃油消耗,同樣也非常的安全。

26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的話感覺是時間比較短的話就是不需要了的吧

27樓:其景福

實際上,如果紅燈時間很短,則完全可以,並且已掛d檔上。感覺非常方便。您可以隨時放鬆剎車,以幫助人們快速下車。

1.什麼是自動擋車?

顧名思義,自動變速箱不需要駕駛員手動換檔,車輛將根據行駛速度和交通狀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普通自動車從上到下有六個位置:p,r,n,d,s,l。

自動變速箱車僅使用駐車檔位p,倒車檔r,空檔n,前檔d即可完全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如果發現特殊的駕駛環境,應使用其他功能。因此,如果您選擇正確的控制方法,則自動駕駛汽車的效能將優於手動變速器。

2.自動檔車的優點:

1.自動車比手動車更容易操作。自動變速器汽車可以自動地與改變的位置和速度一致,而手動變速器汽車需要根據行駛速度手動地改變改變的位置。

因此,自動變速器汽車更容易操作並且駕駛更方便,特別是對於沒有駕駛經驗的女性來說,自動變速器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齒輪自動傳動的便利性更大。自動變速箱不需要手動變速箱,也不需要手腳之間的緊密配合。自動齒輪車可以一直行駛而無需換檔。

通過簡單地控制油門踏板的深度,可以容易地轉換速度,因此可以大大提高駕駛舒適性。

3,汽車齒輪車的安全係數較高。自動變速器車輛各個方面的效能要求都較高。自動動力裝置和安全裝置的勞動也比較好,速度控制也相對容易。

因此,自動變速器車輛的安全係數相對大於手動變速器車輛的安全係數。

3.自動檔車的缺陷。

1.自動檔的油耗比較大。汽車的自動制動系統複雜,內部零件的摩擦較大,油耗也較大。

2,自動蒸檔的**較高。自動變速箱車主要依靠自動變速箱來進行換擋位置的轉換,並且自動變速箱勞動力複雜且要求高,因此自動變速箱汽車的**要高得多。比同等質量的手動精品車要高。

3,自動檔案維護費用比較昂貴。如果發生損壞,自動車內部零件的上端,特別是自動變速器的上端,修理或維護成本會很高。

自動檔汽車在等紅燈時要不要掛n檔?

28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等紅燈時掛n擋沒有必要,具體要看等待時間。

如果bai是30秒以內的等待時間,建議d擋踩剎車。因為時間比較短來回換檔更加麻煩,而且省不了多少油,頻繁換檔操作會增加離合器變速箱磨損。如果是30秒以上,一分鐘以內,n檔拉手剎。

這樣可以把右腳釋放出來休息一下,而且斷開了動力傳遞,減少發動機負荷,減少燃油消耗,同樣也非常的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最好是掛在d擋上,同時將剎車踩死;掛n擋也可以,但要同時拉手剎防止溜車。在下坡時,自動擋車嚴禁掛n擋滑行,因為在掛n擋時,變速箱的油幫浦功率下降,此時滑行會燒變速箱的摩擦片,很傷車。

等紅燈時不建議掛p擋,因為當車輛掛p擋停車等紅燈時,變速箱中的乙個鉤子就會扣住齒輪,使彼此之間相互受力,時間一久,會加劇變速箱的磨損。

變速箱齒輪被扣住了,要是這時被後車追尾,就會直接將變速箱頂裂,甚至頂爛,從而導致變速箱直接報廢。而且很多車掛p檔後,後備箱便會處於可被開啟狀態,容易給不法分子留下作案機會。

自動擋車停車時注意事項:首先要找乙個相對平整的路面踩剎車,然後拉手剎,掛p擋,然後腳剎車抬起,關鑰匙門熄火。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是能防止機械鎖別死,二是在拉手剎車、沒掛p擋前,車輛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自然狀態,沒有阻力,此時掛p擋然後熄火,對車輛的損傷最小。

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自動擋汽車,是怎麼正確掛檔的?

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佔盼蘭 自動擋...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把樂帶回家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順序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啟動 插入車鑰匙旋到 on 幾秒鐘後 踩剎車 排檔桿撥到 n 檔 點火 n 檔掛到 d 檔 松剎車緩緩起步。停車 踩住剎車停穩車 d 檔到 n 檔 拉手剎 松剎車 熄火 n 檔掛到 p 檔。當然,行駛過程中不能一 d 到底,還要適時運用 限制擋 d1 d2 d3 當車輪陷在泥濘坑窪中,或者是在上坡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