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盤用到什麼程度就可以換了

時間 2022-01-10 05:40:11

1樓:途虎話養車

大多數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上面會分布3個小凹坑。用游標卡尺量一下小孔的深度是1.5mm。也就是說,剎車盤雙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了3mm。就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盤了。

並不是所有的剎車盤都有磨損指示器。我們可以用手在盤的外延邊摸一下就能判斷出大致的深度了,一般來說如果剎車盤的雙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mm,就應該及時更換剎車盤了。

另外,檔兩側剎車盤(鼓)使用了不同品牌的不同的規格,造成了摩擦效果不同,致使兩邊剎車效果不一樣,會導致剎車跑偏,制動效果差和制動距離的不良後果。所以建議兩側同軸剎車片同時更換,以保證同樣的剎車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生產剎車盤的廠家,有12年的生產經驗了,產品主要出口歐美和非洲國家,國內也有不少的朋友在做剎車盤銷售,關於剎車盤的磨損程度都是有具體要求的,一般可以按照厚度磨損不超過2mm 是安全的,超過2mm建議最好更換,這是所有的剎車盤的極限磨損量,然後參考剎車分幫浦的行程一般5mm-10mm,間隙越大了制動效果越差,要及時更換剎車片,一般更換3-4付摩擦片就需要更換剎車盤了,磨損的程度還跟個人的駕駛習慣有很大關係,有些人開車性子急剎車頻繁,造成磨損加快,養成乙個好的駕駛習慣,行車更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際剎車盤磨損程度,如果磨損超過3分之1厚度,建議更換。根據個人駕駛習慣不同,一般換過4副剎車皮,盤也該換了。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盤磨損的更換標準在2公釐左右,如果剎車盤磨損超過這個標準,就要考慮更換。一般每6萬公里檢查一次剎車盤,如果發現磨損的較為厲害,就要盡快進行更換剎車盤,避免出現安全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3-5年 6-8萬公里 新盤12mm 用到剩下一半厚度就差不多了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嚴重的盤面

偏航剎車盤修復步奏

1、首先對偏航制動盤磨損表面進行銑銷加工,去除表面粗糙部分,表面加工深度3-7.5mm,保證加工後偏航制動盤厚度為22.5-23mm。

2、為保證偏航制動盤與偏航制動器上下間隙在2-3mm 範圍內,將在偏航制動盤上表面焊接厚度為8mm 的鑲塊,該鑲塊材質為qt400,與偏航制動盤為同一材質,可保證鑲塊與偏航制動盤焊接效能良好,偏航制動盤焊接後基本無變形,通過焊接鑲塊,既可以彌補偏航制動盤與剎車片之間的間隙,又可提高偏航制動盤的抗扭強度,而耐磨性保持與原來一樣。

汽車剎車片要用到什麼程度就可以換了?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5cm)左右時,隨時準備更換了。

還有剎車片多數帶限位片,磨損會有聲音。有的帶剎車極限報警線,磨損到位置儀表上會提示你!

9樓:可可寶寶

由於每位駕駛者踩剎車的頻率不一樣,所以很難界定剎車片多長時間需要更換一次。辦法就是在行駛過程中踩剎車有一種磨到鐵的聲音,或者在例行檢查的時候,看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到了臨界點,就得立即更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工作皮厚度小於1.5mm就必須更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剎車片都要記號,把記號磨完就能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

5c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必須更換的情況有。一,變形。二,髒汙破損,三,超過使用壽命,超出使用極限。

14樓:9月的前奏

一下情況就要更換了,

一,變形。

二,髒汙破損,

三,超過使用壽命,

四,超出使用極限.摩擦材料小於2-3公釐時可考慮更換。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的更換步驟:

1.首先開啟發動機艙,檢查制動液的液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上,避免在更換剎車片的過程中溢位來。

2.用千斤頂對準汽車底部的支撐點,至於那個支點就需要根據汽車廠家標記的位置,畢竟每台車的設計都不一樣的嘛。對準位置之後就可以將其公升高了,當輪胎完全離開地面的時候將輪胎拆卸出來。

3.然後就可以用扳手結合套筒將制動鉗的螺栓拆除下來,隨之直接取下就得剎車片即可。

4.將剎車活塞往裡推回去,把新的剎車片裝上就大功告成了,當然還得按照拆卸順序來安裝原部件。

5最後等安裝完畢還得檢查一下制動液液位,如果用力踩幾下制動踏板,液位還在正常範圍內的話,就說明沒什麼問題了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由兩部分組成:一層是金屬製的基盤,一層是摩擦片。剎車時,摩擦片與剎車盤接觸產生摩擦,起到剎車的作用。

顯然,摩擦片會越來越薄。新剎車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公釐,當剩下5公釐時,就該考慮更換剎車片了。剩下2公釐時就相當危險了,必須立即更換剎車片。

有的剎車片會在摩擦片裡面暗藏一根金屬針,摩擦片損耗到一定程度後,金屬針就會與剎車盤接觸,剎車時就會產生尖厲的異響,提醒你更換剎車片。如果摩擦片部分完全耗盡了,金屬的基盤就會與剎車盤直接接觸,不僅起不到剎車的作用,而且會把剎車盤磨壞。到時就得連剎車盤一起更換,就得花掉幾千塊錢了。

把輪胎卸下來即可清晰地看到剎車片的情況。剎車片屬於消耗品,在使用中會逐漸磨損,當磨損到極限位置時必須更換,否則將降低制動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一般情況下前制動蹄片磨損得相對較快,後制動蹄片使用的時間相對較長。

在日常養保中,應該注意: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剎車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剎車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一些車輛帶有剎車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是指固定在與車輪旋轉的制動鼓或制動盤上的摩擦材料,其中的摩擦襯片及摩擦襯塊承受外來壓力,產生摩擦作用從而達到車輛減速的。按制動方式的不同剎車片可分為:鼓式制動剎車片和盤式制動剎車片兩種。

按材料的不同剎車片一般可分為石棉型、半金屬型、nao型(即無石棉有機物型)剎車片等三種。

最初的剎車片,石棉型剎車片

接下來,

「半金屬」混合物型剎車片

現在時nao型剎車片。

nao型剎車片的材料已經歷了幾次變革,現在的nao材料在諸多方面已經有效地超過了石棉剎車片的效能,這主要是在抗摩效能及噪音等方面。 當然規範標準首先應確定下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檢驗任何新的摩擦材料配方。這些規範中應包括摩擦效能、抗疲勞能力、溫度適應性、抗磨損能力以及噪音等。

摩擦材料越好摩擦塊在不同的溫度及壓力下的摩擦效能保持得越好,換句話說,在低溫或高溫情況下,其效能應變化不大。摩擦材料越好,反覆制動後越不可能出現制動萎縮,這使得「制動踏板感覺」保持良好。較好的材料同時也會減少磨損,降低噪音。

早先的nao剎車片只達到了其中一部分的要求,但現在已基本完全達到。如今的nao剎車片比石棉剎車片的使用壽命明顯延長,同時還有利於延長制動鼓與制動盤的使用壽命。 介紹了幾種主要型別剎車片的材質效能之後,下面再談一談有關剎車片使用更換方面的常識。

更換剎車片的原則 更換剎車片時,最好能使用高效能的剎車片,雖然其**比經濟性的剎車片高一些,但其材料要好得多,使用壽命較長,當然安全性也要強得多,因此,一時的高技人肯定會換來更多的回報。 需要提醒車主的是:更換剎車片時要盡可能使用與舊剎車片具有相同的材質,當然如果能做到新的剎車片材料比原件的材料高一級別就更好。

更換不同材質的剎車片時只有遵循下述兩條原則方可保證其安全性。 *盡量不要使用nao材料的去替換半金屬材料的剎車片。 *nao材料的可替換石棉材料的剎車片

更換剎車片的週期 剎車片的更換週期往往要依據車輛的運**況、車輛的型別、車載重量、剎車片的型別等具體情況而定。例如,實際生活當中的情況往往是:一種剎車片在某一輛車上可使用50000或60000km,而在另一輛車上或許僅使用25000km就必須更換。

車輛在道路上停和行的頻率是個重要的因素,一般來講,長期在城市道路上行駛的汽車其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明顯比長期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短,在山路上行駛的比在平路上行駛的短,載貨車又比輕車的更換周期短。因此,實際上沒有哪個「權威」能說清剎車片到底能使用多長時間,只有一點可以確定--要經常檢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更換剎車片的時機 通常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剎車片必須進行更換:

* 當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許的最小維修標準時; * 當剎車片上的磨損指示片接觸到制動盤時; * 剎車片被油或油脂汙染時; * 剎車片發生異常磨損或錐型磨損時。

剎車盤磨損到什麼程度應該更換?

18樓:我想買個車

汽車剎車盤剎車片磨損到什麼程度需要換?剎車油多久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公里數80000更換剎車盤。

剎車目前有盤剎和鼓剎還有氣剎,老一些的車很多都是前盤後鼓的。現在的車很多前後都是盤剎的。因為盤剎較鼓剎的散熱好,在高速制動狀態下,不容易產生熱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動效果好。

但在低速冷閘時,制動效果不如鼓剎。**比鼓剎貴。所以現在很多中高階轎車採用全盤剎,而普通轎車採用前盤後鼓,而相對低速,且需要制動力大的卡車、巴士,仍採用鼓剎。

20樓:愛卡汽車專家

如果剎車用著無異常,就沒必要換或光剎車盤,等剎車片再磨下去2公釐後一起換剎車盤、片吧。光剎車盤一般要光下去1公釐多,而超過2公釐(兩面)後那剎車盤也不好使了。

汽車剎車盤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盤正常情況下需要每隔5到8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盤的更換週期與個人的駕駛習慣和行駛路況有關係。剎車盤是剎車系統中的乙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盤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盤磨損到一定程度後,就需要更換了。

剎車系統對於汽車來說是很重要的,剎車系統關乎到汽車的行駛穩定性和行駛安全性。

剎車系統的主要部件包括剎車盤,剎車片,真空助力幫浦,制動總幫浦,制動分幫浦。

真空助力幫浦是提供助力的,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後,真空助力幫浦可以提供助力,這樣駕駛員可以輕鬆踩下制動踏板。

踩下制動踏板後,制動總幫浦會通過制動液推動制動分幫浦,此時制動分幫浦會推動剎車片夾緊剎車盤,這樣汽車就可以減速了。

剎車系統中的制動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如果制動液長期不更換,就會導致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延長。

制動液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水的液體,當制動液含水量達到3%時,就應該更換了。

在更換制動液時,應該將制動系統管路內的空氣排空,否則也會影響制動力。

大家在更換制動液時,一定要去專業機構。

為什麼有些汽車剎車盤好小

大井 汽車剎車時,剎車盤會將汽車的部分動能轉化為熱能散出,剎車盤的尺寸越大,通風設計越好,散熱就會越快。剎車的熱衰減就越小,剎車效果就越好。許多載重卡車都會外加噴水裝置給剎車鼓散熱 小型汽車如果在高速連續下坡路段是也會感到明顯的剎車熱衰減。所以很多轎車會配備大尺寸的通風剎車碟和多活塞剎車卡鉗。一是增...

多久更換一次剎車盤,汽車剎車盤多久更換一次?

剎車盤是剎車部分非常重要的組成,如果自己的剎車盤產生了一些小的毛病就會影響到整個車輛的安全問題,因此有部分司機都會隔一段時間檢查自己的剎車盤,那麼這個它到底多長時間換一次?剎車盤屬於消耗物品經常會受到磨損,所以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更換,那麼大概要多久更換一次呢?有的人會說開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也有人...

剎車盤什麼時候需要更換,剎車盤應該什麼時候更換呢?

剎車盤的更換和汽車的行駛環境及個人的駕駛習慣有很大關係,在城區和山區行駛,剎車頻率會比較高,磨損就比較快,更換週期就會縮短,而常在高速上行駛,剎車頻率會比較低,週期自然就會延長。你或許聽過別人的剎車盤五六萬公里就換了,更有人的剎車盤十萬公里甚至十五萬公里還沒換,其實這都是要綜合各種因素來決定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