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單車加減檔詳細操作謝謝,電單車怎麼加減檔(非迴圈檔)

時間 2022-01-07 22:20:08

1樓:卞綠柳充申

電單車加減檔的操作步驟:

1、首先需要注意電單車發動機的檔位是國際檔(非迴圈檔)還是迴圈檔。應注意國際檔只能往後退檔。

2、減檔時用剎車方式並放鬆油門握把,使電單車車速降下來。

4、抓(緊)住離合手柄,使離合完全分離,同時不能加油。

5、用腳踏變檔杆,使檔位從高速檔退至低速檔或空檔。

6、如果要停車請抓住離合手柄,剎車至車停下的退至空檔。

加減檔注意事項

1、加、減檔時,檔位準確,力度適宜,換檔連貫、迅速、準確,不要低頭看檔位。

2、離合器結合要到位,不到位或尚未到位會引起發動機空轉。空轉不僅會發出雜訊,對發動機也有一定的損傷。

3、加檔要逐級,減檔可越級,任何檔位均可以停車。

4、加、減檔過程中,加速踏板踩的過輕或離合器踏板抬起過急,都有可能造成發動機熄火。

5、加檔前先加速,減檔前先減速。

2樓:白教練教車

給大家說一下加減檔的操作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問的好,安全方面的問題。

依我的想法是。結合貨車和電單車加減檔,還有點實用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加檔,都差不多。就按你自己的方法,乙個乙個加上去。

減檔:像你上面那樣說的:4檔50公里的時速要減到10公里我個人建議你可先剎一下車.把速度減下來了.再換檔.

也可以加大油門一下,再減檔.(貨車就是這麼減檔的,電單車也可以)注:如果速度很快,你就直接減檔,那對電單車齒輪不好。電單車會向前推一下。

這純是個人經歷。你看著有用就用吧!你可以自己琢磨一下。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電單車怎麼加減檔(非迴圈檔)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換檔只能一級一級的換,不能越級換檔。有些可以車可以一檔起步或二檔起步,

5樓:就叫這人吧

不是迴圈檔那就是國際檔。 1-0-2-3-4=5 這樣排列的。空檔在1檔2檔之間,踩半下,就能到空檔。

這個你找下感覺就可以了。4檔直接向後踩2下半就到空檔。 國際檔是向後加檔 明白這點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檔 1踩2345挑 空擋在 1 2之間 踩到1檔再半挑 或者2檔踩半...... 跳檔不能...只能一檔檔踩下來......

轉速高的時候退檔記得稍微小補一點油...在拉離合退檔同時做...否則頓挫會挺厲害......

4檔踩2下半退到空擋......

7樓:史態

迴圈檔是頂杆機,一般的雜牌摩托就是迴圈檔,本田系列和鈴木系列都是鏈條機

也就是加減擋,鏈條機質量比較好,聲音比較純國際檔 1踩2345挑 空擋在 1 2之間 踩到1檔再半挑 或者2檔踩半......

跳檔不能...只能一檔檔踩下來......

轉速高的時候退檔記得稍微小補一點油...

在拉離合退檔同時做...否則頓挫會挺厲害......

4檔踩2下半退到空擋...

電單車國際檔和加減檔詳細比較

8樓:

1、國際檔稱為 踩1挑2,它的作用是保護發動機齒輪不受操作不檔或空擋滑行的失誤打齒,但是不能滑行費油,也不好找空檔,空擋在1 2擋中間的小間隙裡。捏離合不會影響任何車的發動機,離合只起分離 曲軸與齒輪箱的傳動。

2、國內機屬於我國改進的檔式,拆去了原來的12檔中間的檔位控制卡,通稱迴圈檔,他的作用是隨時切換高底檔,優化了國際檔的遇坡難換檔,更適合我國坡多地形,能輕鬆駕駛,能滑行,省油,但是操作不熟的,容易高速時掛入1檔,引起打齒。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車都採用國際檔,空檔在1檔和2檔的中間,空檔往下踩是1檔,往上勾是2檔,然後連續上勾,每勾一次加一檔,到5檔為止(有的車型有6檔)。 要從5檔減回空檔,要連續踩4次,不能直接從5檔踩回空檔。

國際檔製造工藝上要求應該更高一些,因為國際檔的空檔在1檔和2檔之間,有的工藝不過關的國際檔位電單車我騎過,從1檔勾2檔很不順,容易卡,其他檔位沒這個問題。 迴圈檔除了製造可能稍簡單一些,還有乙個是想空檔滑行更方便,5檔直接就踩成空檔了。

但這也是迴圈檔的壞處,如果高速行駛中不小心從5檔踩成了1檔,人就飛出去了,而國際檔5檔踩1檔要踩4下,誤操作的可能性比較小。另外,國際檔,減檔是往下踩,正好和右腳踩剎車動作一致,減速減檔時左腳踩檔,右腳踩剎車,更順一些。

越野電單車的檔位是迴圈檔嗎,越野電單車的檔位是迴圈檔嗎?

當然。不是,只有最原始的變速箱是迴圈檔的,這種檔位設定極容易出事故 開到興起時你會記得現在是幾檔?能記得並不會說明不會犯錯,高速時掛到一檔車子直接就廢了,人也飛了 特別是要求高的賽車更不可能用迴圈檔。八十年代開始世界各品牌電單車就對這種老式變速箱進行淘汰了,都是用的國際檔。真正的越野車的檔位是國際檔...

電單車如何降檔補油,電單車降檔補油的步驟是怎樣?

清心 1 同時性 在進行降檔補油時,拉離合器手柄,緊接著迅速降檔,同時快速補油,雖然三個動作會有一定時差,但幾乎是同時進行,三個動作進行的時差過大,不但不會緩解降檔頓挫感,反而還會放大這種頓挫感,駕駛體驗極差。因此,要完成好降檔補油的動作,需要保證動作的同時性。2 迅速性 一定要保證動作迅速進行,拉...

摩托車降檔補油的步驟是怎樣,摩托車降檔補油操作具體怎麼做

真的只是隨便逛 摩托車降檔補油,簡單來說,就是在摩托車需要減速降檔的時候,先鬆油門,同時降檔,降檔操作完成後迅速補點油門,以便離合器到位,下次順利換擋。 等紅燈不用 在檔上還有檔剎 停車之前拉著離合連續降檔就行了。降檔補油是為了降完檔再提速用的 別那麼搞笑好吧!降檔補油是行駛中抱持車速平穩!你都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