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檢需要準備什麼,年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時間 2022-01-06 13:20:08

1樓:行車視線

車輛年檢 需要帶什麼資料,很多時候車輛年檢都是有強制性規定的,但是並不是個人親自去辦理,而是委託他人,那麼這樣的話需要帶上什麼材料呢?很多人不是很明白,我們來講解一下~

2樓: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呢?

3樓:右百右

是營業執照年檢嗎?不知你是那個城市.現在一般都在網上填報報表,傳送,等審批成功後再前去蓋章.

4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2、年檢預審報告書原件

3、如不是法人來辦理,需要提供委託人的委託協議書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資產負債表,利潤表(需要單位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5、工本費50元

6、如前期辦理有前置審批專案,需要提供許可證7、審計報告

8、企業基本戶的資訊包括開戶行及賬號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年檢啊?營業執照還是**證?

營業執照 可以上工商年檢統上查詢

**徵 要已年檢過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法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公章還有錢50元

6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7樓:哇哎西西

以泉州市為例,車輛年審的流程及所需證件材料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檢測線進行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簽注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8樓:何老師**答疑

一、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5、車輛

二、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組織結構**證(蓋鮮章)

5、委託書(蓋鮮章)

6、車輛

9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的車輛年審是每兩年審一次,需要車主本人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專門負責年檢的視窗申領年審標識。申領前一定要先去把違章處理掉,不然不能通過的。

不過,如果車輛在免檢期內發生過人傷等重大交通事故的,會取消免檢資格,恢復每年上檢測審車的手續。

10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1樓:小揚說歷史

1.行駛證原件、保險、(營運車輛需要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 、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單位車輛攜帶公章。

2.交強險: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

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3.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本、沒有違章記錄。

4.車輛。

年檢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12樓:貓貓要吃美人魚

一、攜帶證件: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驗車人身份證、三角警示牌、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證件說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是指誰開車去驗車就攜帶誰的身份證。

三、現在車輛年審都比較簡單,

第一步:將車開至最近的檢測場;

第二步:進行車輛外觀查詢,配合工作人員填寫機動車外觀登記表、拍照;

第三步:進行交費及資訊登入;

第四步:進行機動車線上檢測,尾氣檢測—車速表檢測—制動(剎車)檢測—燈光檢測—側滑檢測—底盤檢測;

第五步: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並將其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需要的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注意:過期或沒有起保都是不可以的);

3、車主身份證。如他人代辦的,只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即可;

4、三角警示牌

檢測前準備工作

一、哪些車需要年檢?

1)註冊登記日期6年以內的7座以下私家車無需上線檢測。

2)註冊登記日期超過6年的7座以下私家車。(6年後1年一檢)

3)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前6年每2年一檢,6年後1年一檢)

4)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一檢,第6年起每半年一檢)

二、為了更加方便快捷完成車輛檢驗,請您對照以下專案自查一下。

(一)是否還有未處理的違章或未交清的罰款,如果有應當先處理。

(二)車輛外觀,不要根據自身喜好讓車身太「花哨」,影響車輛的外觀識別,否則外觀通不過,車身顏色應與行駛證**一致。

(三)不存在非法改裝等不符合標準的情形。不必要的改裝,不僅讓你多花錢也通不過年檢。切勿私自換車殼、換發動機,萬一「驗明正身」發現了, 真的是「自討苦吃」。

(四)所有車窗玻璃應完好且未貼上鏡面反光膜或遮陽膜。

(五)各種燈具齊全有效(包括剎車燈,左右轉向燈,遠近光燈,倒車燈,小燈,霧燈)。

(六)剎車、手剎效能良好(可在平路以5km/h行駛,檔位掛空擋後拉手剎測試手制動效果)。

(七)配備有效反光警示牌,並撐開放置於副駕駛位置,扣上所有座位安全帶。

(八)前輪輪胎花紋應一致,左前輪左後輪輪胎規格應一致。

(九)前後號牌固封螺絲應完好,號牌框不得遮擋號牌白色邊框。不得使用可拆卸號牌架和可翻轉號牌架。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引用自網頁鏈結

14樓:辦事大廳

2018 年車輛年審需要帶的資料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提供《機動車行駛證》正副頁、年審當年的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2018 年 3 月「私家車 6 年免檢」的政策出台,根據政策條文發現 6 年免檢不是免年審,而是免除車輛到檢測站上線檢測的程式。而這個程式只是車輛年審中的乙個環節,車主依然需要每 2 年去當地車管所或交警大隊辦理「年審」相關手續,領取車輛年檢標誌

15樓:人在孤獨

需要如下資料: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行駛證正副頁、交強險副本、年審當年的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16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17樓:志來聊娛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呢?

18樓:呈閱欣然

機動車年檢需要帶什麼資料?

19樓:動漫十三

汽車年審要帶哪些資料

20樓:惠芷藍

年審就是需要帶身份證。和車相關的一些憑證。影印兩份就可以了吧。

21樓:法律快車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原件;

3、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

4、委託書(蓋鮮章);

5、**人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去**辦理

車輛年檢只需到車管所以及車管所指定的車輛年檢站,可以選擇就近原則,在網上查詢即可

車輛年審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2樓:有夢既敢為

年審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5:車輛

2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時要帶車、行駛證、正副本齊全、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即交強險的副本)、車船稅繳納單、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24樓:馮一一老師

回答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更多4條

25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所需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這個不用帶,現場提供,直接填寫);

2、機動車行駛證;

3、交強險保險憑證;

4、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一般和交強險一起買的,在交強險保單裡能找到這項,找不到的問一下保險公司,有些地區會分開交);

5、車主身份證。如他人代辦的,代辦人需攜帶自己的身份證。

注:如果是單位的車,還要準備**人的資料,即包括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委託書(蓋鮮章)和**人身份證影印件。

2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年審車輛需要哪些材料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險憑證原件。2、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由汽車檢測站提供)。3、機動車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需寫有車牌號碼),養路費繳交憑證原件及影印件。年審車輛需要什麼手續1、你應該先準備好汽車行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委託辦理,則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都要齊全。帶上車上原本裝備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2、到檢測站辦事廳的諮詢領表視窗領取乙份《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須領取乙份《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兩份**均須詳細填寫,仔細填寫汽車的發動機號碼和車駕號碼。3、把車停在專門的檢測場所,並按秩序排列整齊,一般會有站裡的專業人員幫你「刷」汽車發動機號碼,並將其貼在你的《機動車定期檢驗表》上,並在上面蓋章。

4、把《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和《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一起,加上你的身份證再回到辦事大廳交錢,出示汽車的安全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等要求必備的安全裝備,你會拿到乙份電腦列印得很詳細的汽車綜合檢驗表。應該說這份檢驗表是汽車年檢中最為關鍵的東西了,要在上面蓋很多章。

建築資質年檢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建築企業資質年檢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工程造價諮詢單位資質年檢表 2.具有代表性的三個典型工程業務報告書 3.年度財務報表 會計師事務所審核出具 4.所在設區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人的執業行為 服務質量和社會資信意見 5.執從業人員聘用協議書 6.工商管理部門年檢事的法人營業掃照 影印件 7.當年增加的執從業人員,提交其持有的 省建設...

新加坡的年檢需要的有哪些,新加坡的年檢需要的資料有哪些

1.公司成立檔案乙份 公司註冊登記證 公司章程 2.公司支出單 銀行現金收支帳單 3.公司入息單 4.現金帳單 現金收支憑證 5.銀行月結單 6.員工薪水年結單。恆信泰富表示新加坡公司年檢需要的資料 1 年度股東大會agm呈報 年度股東大會 agm 是公司在成立後的18個月內,公司秘書處主持召開的年...

車輛年檢需要什麼材料?什麼時候可以年檢

年檢時都要帶齊什麼 1 車。2 行駛證。3 正副本齊全。4 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 即交強險的副本 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5 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深圳自09年始,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必須車船稅一起繳納。6 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