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發生食物中毒時,對其調查處理的首要任務是單選

時間 2022-01-06 13:15:09

1樓:淮安浙江人

一旦發生食物中毒,對其調查處理的首要任務是

a.立即報告上級,並銷毀可疑中毒食品

b.容器、用具徹底消毒,防止擴大蔓延

c.立即採集嘔吐物、排洩物和血液送檢

d.及時組織搶救患者

e.宣傳群眾,防止擴大蔓延

應選d。即及時組織搶救患者。

接到食品安全事故的報告後,相關部門進行調查處理,應當立即開展應急救援工作,組織救治因食品安全事故導致人身傷害的人員,防止或者減輕社會危害。

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接到食品安全事故的報告後,應當立即會同同級衛生行政、質量監督、農業行政等部門進行調查處理,並採取下列措施,防止或者減輕社會危害:

(一)開展應急救援工作,組織救治因食品安全事故導致人身傷害的人員;

(二)封存可能導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並立即進行檢驗;對確認屬於被汙染的食品及其原料,責令食品生產經營者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召回或者停止經營;

(三)封存被汙染的食品相關產品,並責令進行清洗消毒;

(四)做好資訊發布工作,依法對食品安全事故及其處理情況進行發布,並對可能產生的危害加以解釋、說明。

發生食品安全事故需要啟動應急預案的,縣級以上人民**應當立即成立事故處置指揮機構,啟動應急預案,依照前款和應急預案的規定進行處置。

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縣級以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對事故現場進行衛生處理,並對與事故有關的因素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縣級以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當向同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衛生行政部門提交流行病學調查報告。

2樓:cloria咯

組織衛生機構及時對中毒人員進行救治

為了及時處理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以下稱《食品衛生法》)的規定,衛生部制定食物中毒事故處理辦法,本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食物中毒是指食用了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品而導致的急性中毒性疾病,通常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含有毒素的動植物如毒蕈,河豚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汙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

3樓:燕綺玉

「對其調查處理的首要任務」是疾控的工作,所以應選c。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生食物中毒時,對其調查處理的首要任務是( c )(單選)a.立即報告上級,並銷毀可疑中毒食品

b.容器、用具徹底消毒、防止擴大蔓延

c.立即採集嘔吐物、排洩物和血液送檢

d.組織衛生機構及時對中毒人員進行救治

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6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8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法院公務人員在執行公務時造成當事人20萬元的財產損失該怎麼辦?法律如何規定?

9樓:常熟法律

看因果關係的,是直接原因,還是間接原因,不過在申請國家賠償前,還是要通過訴訟認定承擔的責任大小。

10樓:瑞瑞珠

你可以先看一下國家賠償法

故意傷害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問題.懂的請進

11樓:花雨煙雲

我覺得一定是要判刑了,八至十年確實是差不多,因為情節已經很惡劣了,而且給對方造成的傷害也一定構得上輕傷以上了。傷者的單位是無權私了的,因為傷的是個人,而單位無權對人身的傷害做出不追究的決定。另外,就算是賠償的錢特別多,對方滿意了,給法院寫了諒解書,但是也只能是減輕判刑年頭的乙個證據而已,並不能取消這個罪名,就算是能判到緩刑,這個罪名也是要揹負著的,並且是一生的黑點兒,再也抹不去。

如果不趕快回來自首,要是被抓到的肯定判刑要重。不管是傷的是公務員還是普通人,傷人都是一種違法的事情,建議趕快勸他回來自首。還有,這脾氣也太壞了,難怪要鬧到離婚啊,以後要勸勸他改改脾氣了,不然肯定總是要吃暴虧的

12樓:飯飯之谷汪

應該不能私了了,只有在輕傷的情況下才有私了可能性,您侄子在辦公場所傷害公務員,情節惡劣,應該要被判刑了。有可能被判8到10年那麼久的。現在應該先找到您的侄子自首,盡力讓對方諒解,主動承擔醫藥費等賠償,爭取從輕,減輕處罰。

如果再繼續逃跑,只會加重犯罪量刑的情節的

13樓:晏輝律師

刑事責任的追究不能私了,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即坐牢民事賠償責任可以私了,具體賠償數額要看實際**情況如果賠償後,得到受害人諒解,或者有自首等法定從輕情節,可以從輕處罰不是傷者單位要追究你侄兒的行使或民事責任,而是國家要追究民事責任是傷者要追究

建議當地請律師

前單位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給我辦理公務卡 單位和銀行有什麼法律責任 有什麼違規行為 250

14樓:愛吃甜食的貓

我覺得你告不了他們,因為你在工作期間給他們籤的有用人合同,你屬於他們的員工,員工有公務,他們給你辦公務卡也是合理範圍內,我覺得你登出再辦就行,何必把事鬧大,還不一定能成功。

人民法院執行公務必須兩人以上出自哪個法律規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法》第三bai十七條 行政機du關在調查或zhi者進行檢查dao時,執法人員不得少於兩人,並應回當向當事答人或者有關人員出示證件。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如實回答詢問,並協助調查或者檢查,不得阻撓。詢問或者檢查應當製作筆錄。

《人民法院外出辦案制度》第三條 法官外出辦案,必須兩人以上同行,同行法官相互配合、相互監督。

刑法規定的「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是指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的範圍不是固定不變的,而

是隨著我版國政治、經濟權體制的改革不斷發展變化。在現階段,主要有下列四種:( l)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政協委員;( 3)依法履行審判職責的人民陪審員;( 4)協助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村民委員會、村黨支部、居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黨支部等農村和城市基層組織人員。

《治安管理處罰法》「阻礙民警執行公務」的主體可以是被傳喚(抓捕)人嗎?為什麼?有什麼法律依據?

17樓:二月半說

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傳喚。

法律: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岳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拓展資料:

法律內容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規範和保障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職責,制定本法。

第二條 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第三條 治安管理處罰的程式,適用本法的規定;本法沒有規定的,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的有關規定。

第四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發生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適用本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和航空器內發生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適用本法。

第五條 治安管理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

實施治安管理處罰,應當公開、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

辦理治安案件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採取有效措施,化解社會矛盾,增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

第七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的治安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治安管理工作。

治安案件的管轄由***公安部門規定

18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阻礙民警執行公務,警察有權利傳喚違反人,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

拓展資料:第四節 妨害社會管理的行為和處罰

法律: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奇怪,執行公務的主體是有執法權的主體,比如人民警察是執行公務的主體,拒絕執行公務是人民警察拒絕執行公務,是不作為行為,你作為執法物件,怎麼能拒絕執行職務,傳喚是執行公務的行為,是民警作用權利要求你到派出所調查,拒絕被傳喚特別是掙脫,逃跑,辱罵,本身就存在阻礙執行職務的行為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阻礙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的,從重處罰。

好好看看這條裡第二款,你要是阻礙民警依法執行職務的話,估計你會被拘留了。

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怎麼辦,如果食物中毒怎麼辦

易書科技 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含有毒素的動植物如毒蕈 河豚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 汙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 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該病的潛伏期短,可集體發病。表現為起病急驟,伴有腹痛 腹瀉 嘔吐等急性腸胃炎症狀,常有畏寒 發熱,嚴重吐瀉可引起脫水 ...

遇到食物中毒怎麼辦,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怎麼辦?

令槐喻倩秀 夏季時因天氣炎熱,肉類及海產品等易發生腐敗變質,故食物中毒現象經常發生,在發生食物中毒時可採取以下急救措施 1 催葉 病人神志清楚且能合作時,催吐法簡便易行。可讓病人飲溫開水300 500毫升,然後自己用物指或壓舌板 筷子刺激咽後壁或舍根誘發嘔吐。如此反覆進行,直到胃內容物完全嘔出為止。...

食物中毒該怎麼辦啊,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怎麼辦?

如果要自己解決,那麼可以喝大量的水 別喝有色飲料,如果清水實在喝不下,那麼可以喝雪碧,但需先把二氧化碳搖晃出來 清理腸胃,等到上吐下瀉症狀差不多結束之後,再吃點止瀉的藥。重點是喝水!吊水是直接作用於血液,只是為了不脫水。對腸胃的清理作用很有限的。先去驗個血吧,看看血液裡是不是有什麼細菌作怪,多吃點清...